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四卷04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一卷增加了新的小伙伴,猫鼠。关于标题我很忧桑,加猫鼠吧,但前三卷都没他们;不加吧,又怕人说不标。我倒是想全删了【】的内容,就弄《破迷》在上面,但LOF的设置操作起来挺麻烦的。所以希望读者们不要介意这个问题,谢谢理解。

#有生之年的更新#太久没写了,感觉怪怪的,我需要找回感觉了QAQ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所有章节快速链接

====================

第四章 凤与燕

等回到住处,陆小凤让花满楼先去休息,安放行李的事情交给他。

在确定他们要来伦敦之后,花家的大哥花满臣就第一时间安排了人来进行打扫,陆小凤要做的事也不多,只需将两人带来的行李放置好就行。

花满堂还有自己的行动任务,所以并不跟他俩住一块儿。

一切收拾妥当之后,陆小凤坐回到花满楼身边,整个人靠在沙发上,一副懒懒散散的姿态。

花满楼不方便,便由陆小凤来给汴梁那边写邮件。一开邮箱,就收到了来自无情的邮件。

“七童,顾惜朝他们遇到个案子,需要你帮忙推荐几本花卉相关的资料书,越详细的越好。”

“无情有我们家的钥匙,你告诉他可以直接去书房选。推荐第一层的前三本。”

“OK。对了,还有一本花卉画集,可能是线索,无情扫描了过来,不如我明天打印出来我俩找机会研究研究?”

花满楼笑了笑,“那只能让你来跟我描述了。”

陆小凤从沙发上坐起来,转了个方向,开始靠着花满楼,笑嘻嘻地说道,“好歹我在你花七童身边耳濡目染了这么多年,也算得上是个会知花赏‘花’的人呐。”

后一个“花”字他刻意加了重音,明显的意有所指。

花满楼倒没继续接这个话题,而是换了一个,十分认真地说道,“你如果有行动,不必太担心我。”

陆小凤一愣,继而圈着花满楼的腰,大笑了起来,眼神中满是自豪,“我就知道你会猜到的,七童。”

即使是双目失明,眼前的人,也还是有着玲珑七窍心的花满楼。

如果只是治眼睛,公孙策与白玉堂的出现还合情合理,但展昭与包拯的加入就有些深意了。尤其,他们在谈话间还提到了西门吹雪,稍稍推敲一下,花满楼便能猜到,英国之行并不简单。

 

在花满楼的眼睛正式开始治疗之前,他们还有几天的空闲时间。

花满堂与陆小凤是抓紧时间在了解英国这边的调查细节,而既然花满楼都知道了,几人商量行动计划时也没必要避着他。

花满堂还好,他之前就关注过这边的情况,上手挺快。陆小凤就比较忙碌了,要看的资料特别多,而且还要靠他跟花满楼口述内容。中间展昭过来了一次,他是案子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由他将目前的情况给陆小凤与花满楼两人做讲述,这了解的进度就加快了许多。

花满楼大部分时间是在极为认真地旁听他们几人的讨论。陆小凤偶尔偏头过来与花满楼交换一下意见。虽然之前花二哥说不必告诉七童,但他可从来没想过把七童排除在案件之外。

七童的大脑可是聪明着呐!

 

隔天,陆小凤意外地收到了来自霍休的请帖。

“老爷子大约是听说了我们过来的消息,想跟老朋友聚聚。地点是在他的酒庄。”

花满楼微笑着说,“看来你这只酒鬼凤凰又有好酒喝了。”

陆小凤晃了晃手中的请帖,“上面说只是一个小型聚会,七童你去么?”

被问的人却摇了摇头,“早上接到公孙策的电话,下午我需要过去一趟。”

“是治疗的事?”

陆小凤微微皱了一下眉,正要开口,花满楼便知道他要说什么了,抢先说道,“霍老先生那边你代替我们俩去吧,下次我再登门拜访。下午白玉堂会跟我一起过去。”

花满楼做的安排并没有什么问题,陆小凤便不再多言。

 

白玉堂在过来之前还有一堂课要上,花满楼并不想在家坐着。干脆跟陆小凤一同出了门,约了在不远的一家咖啡厅等白玉堂。

陆小凤与花满楼之前来伦敦的时候,就与这家咖啡厅的老板James熟识了。也因为这样,陆小凤才放心花满楼在这里等人。

James是伦敦本地人,对中国文化特别憧憬,因此结识了当年旅游经过此地的陆花两人。再度见到老友,他给了两人一个热情的拥抱。聊到彼此的近况才知道花满楼是来伦敦治眼睛。在听说能够能治好之后James才缓和了一些担忧的神色。

他一直记得Mr. Hua有一双能够温暖人心的眼睛,若是再也看不见了,那该有多遗憾。

他听陆小凤话里的意思是,自己有事要离开,而花满楼要在这里等人,就亲自将两人带去了二楼一个较为宽敞舒适的单间,避免了大厅里其他人的打量或者不小心的碰撞。

花满楼为James的体贴道了谢,James则表示有空跟他多介绍一些中国文化就好了。

陆小凤告诉James花满楼在等的人的特征,这样白玉堂来的时候,James也可以帮忙留心一下。

又跟花满楼说了几句之后,陆小凤便离开了。

花满堂有事走不开,需要陆小凤代替他去取一样东西,在那之后才能赶去霍休的酒庄,他得早点出发。

 

虽然不曾亲眼所见,但周围的气息告诉花满楼,他正置身在鲜花之中。这里应该摆放了不少鲜花。

他对鲜花总是有种强烈的热爱,正如他热爱所有的生命一样。

房间里的窗户并没有挨着喧闹的街道,而是临近一条僻静的巷子。这个巷子很狭窄,鲜少有人会走这里。

他正坐在窗边,领略美妙的花香。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阵很急促的脚步声,那脚步声在靠近窗口下面的位置时突然停了。接着,似乎是有人借助墙壁外的几个壁灯爬了上来,从大开的窗户翻进了花满楼所在的单间,带来了一阵急风。

那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女生,匆匆地逃了进来,神情很惊慌,呼吸也很急促。她并不能算太美,但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却非常灵活聪明,只可惜现在她眼睛里也带着种说不出的惊慌和恐惧。花满楼放下了手中的杯子,面对着她。

这是一位突然闯入的不速之客,但花满楼的态度还是很温和,而且显得很关心,“Hello,do you need any help?”

女生喘息着,语速很快,开口是一串流利的中文,花满楼的长相让她知道这也是中国人,没必要用英文交流,“后面有人在追我,我不得已才闯进来的,我能不能在你这里躲一躲?”

“能!”花满楼的回答几乎完全没有考虑。

女生的眼睛四面转动着,好像是想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藏起来。但这个空间不够大,显然并没有什么适合她躲藏的地方。

没多久,楼下隐隐约约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在用英语嘶吼着什么,加入的声音越来越多。女生能够辨认出那个嘶吼的男声正是追她的人。显然那些人在失去她的踪迹后,从后门进入了这家咖啡厅追查。花满楼摆了摆手,示意她在这里等候,自己则走了出去,顺手关上了门。

等候的过程中她一直惊恐焦虑着,在包厢内如坐针毡。

就在她犹豫着要不要从窗户翻出去逃跑时,外面的声音没有了。有人礼貌而又轻轻地敲了几下门,“他们已经离开了。”

熟悉的母语再加上温和的声音,一瞬间抚平了她所有的惊恐。她知道对方敲门也是为了给她缓和情绪的时间,感受到了对方的体贴与温暖。

努力呼吸了几次之后,她的声音终于平静了下来,“请进。”

刚刚发生的一切感觉都在瞬息之间,是以她并没有太过注意帮助她的人。此时再见走进来的那人,女生忍不住微微地脸红了。

这个男人模样俊秀,声音柔和,还如此体贴。

她想,她遇到了一个好人。

 

但很快,她就发现了一个问题。

——对方的眼睛看不见。

“你的眼睛……抱歉,我不该多嘴。”一开口她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立刻道了歉,她实在是不希望这位刚刚帮助了她的男人会讨厌她。

“我不介意,你不用道歉的。”花满楼在她的对面坐下,“他们为什么要追你?如果你需要帮忙,可以跟我说,如果你不想说,也可以不用说。”

他说话始终保持着温和的态度,柔和的语调。让与他对话的人只会感觉到轻松与舒心,没有一丝的不快。

对面得女生扯了扯短裙的裙边,咬着嘴唇,迟疑着,最终调皮地笑了一下,说道,“因为我偷了他们的东西。”

说完她就紧紧盯着花满楼的反应,就好像是在等待对方的审判一样。

但与她所想的不同,花满楼并没有觉得吃惊或者厌恶,反而笑了。

她立刻抢着说道,“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我并不是坏人,我只是……我只是……”

她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话来解释,沮丧地垂下头,用眼角偷偷瞟着花满楼,“我暂时没办法解释这其中的缘由,但我希望你不要看不起我。”

花满楼微笑着说,“你有你的理由,能告诉我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

女生因为他的回答而不再沮丧,小心地问道,“那我是不是可以在这里多坐一会儿?”

“当然。”

女生松了口气,她左右环顾了一下这里的花朵,“我很少看到外国人的咖啡店摆放这么多鲜花的,这让我想到了我的家……”深深地呼吸着,空气中充满了花香。她又想起了之前的话题,再一次忍不住开口问道,“你的眼睛能够治好吗?”

“可以的。”

这个答案让对方明显的开心了起来,语气中甚至带上了期待,“那要多久呢?”

“应该是在一年之内。”

“那么久啊……”不甘心地拉长了语调,“那么久都看不见,你不会觉得难过么?”

花满楼笑了起来,“并不会,因为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人陪伴着。”

“那个人是谁?”顺着花满楼手上的动作,女生惊呼了一声,“你结婚了?她就是那个很重要的人?!”

花满楼的脸上发出了光,慢慢地说道,“对。”在国外遇到同胞,而且他对这个女生的印象不错,想了想并没有刻意隐瞒两个男人结婚的事,“他姓陆,叫陆小凤。你千万不要以为他是女人,正相反,他的名字虽然叫小凤,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男人。”

花满楼喜欢笑,但对方看得出来,提到这个陆小凤时的笑容是他最愉悦的笑容。

她不知道自己此刻内心的情绪究竟是什么多一点,有些犹豫地问,“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花满楼的笑容更加愉快了,“他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你只要见过他一面,就永远不会忘记,他不但有两双眼睛和耳朵,有三只手,还长着四条眉毛。”

这是一个很聪明的女生,她当然不会因为花满楼话里的字面意义而惊讶。中文博大精深,她想得更深。

两双眼睛和耳朵,当然是说他能看见的和听见的都比别人多。

三只手也许是说他的手比任何人都快,都灵活。

但“四条眉毛”是什么意思呢?她就实在是不懂了。

但她决心一定要想法子去看看这个有着四条眉毛而又让花满楼如此愉悦提及的陆小凤。

 

只坐了一会儿,似乎是到了她该离开的时间,她的语气有些不舍,“我叫飞燕,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叫花满楼。”

“花满楼……”她低声念了一遍,脸上又显出了红晕,可一想到花满楼看不到自己此刻的模样,心中有些安心又有些失望,“真是一个好听的名字,也很适合你。”

“我要走了,今天谢谢你。”她上前几步,贴近花满楼神秘地说道,“Next time I will GIVE you a secret.”

她又退开,一脚踏上了窗沿,“花满楼,再见!”

“再见。”

 

正如请帖上所说的,霍休的酒庄并没有来多少人,只邀请了好友过来。

陆小凤将风衣交给侍者,走向迎上来的霍休,替没有前来的花满楼表达歉意,“七童他有事不能过来了,希望霍老您多多见谅,改日我与他一定登门拜访。”

霍休拍了拍他的肩膀,“花七少的事情我听说了一点,治疗要紧。”

两人边走边聊,居然在前面见到了一个陆小凤的熟人,展昭!

见两人的神色不似陌生人,霍休好奇地问道,“怎么,你们俩认识?”

陆小凤摸摸已经有点恢复的胡子说道,“大学毕业旅行时偶遇,就结伴同游过一阵子。”

展昭微笑着点头,“那是一段很愉快的旅行。”

老爷子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拍拍额头说道,“瞧我这记性!我想起来了,小展跟陆小凤你一个学校毕业的。年纪一大这记性就不行了。”

“霍老您怎么认识展昭的?”陆小凤也表达了他的好奇。

“呵呵……”霍休笑了起来,看他的表情,似乎是对展昭这个年轻人非常欣赏,“小展能力强,帮我解决了不少法律问题。而且,我也更倾向于提拔同胞,都是自己人不是。”

想起展昭的律师身份,陆小凤了然了。

霍休是知道陆小凤的身份的,听说他们之前破了好几个大案子,就想让陆小凤说说。这时候有个穿着浅色西装的男人走了过来,在霍休的耳边轻声说了几句。看样子,似乎是助理之类的身份。

霍休眼中的疑惑一闪而过,快得几乎察觉不了。他对站在一旁的陆小凤与展昭说道,“你们年轻人多聊聊。我有位客人来了,要去前面招待,失陪一下。陆小凤,今天的好酒你尽管喝!”

“有好酒对我陆小凤来说就是最好的招待了。”

“霍老您先忙。”展昭得体的回应,两人目送着霍休快步离开。

 

七童不在,陆小凤对宴会的兴趣不大。而且陆小凤满场转下来,就展昭一个熟人是可以中文交流的。两人随意地在四处走了走,与迎面碰上的几位陌生宾客应酬上几句,就走去大厅角落找了个沙发,坐下来专心喝酒了。

展昭依旧坐得很端正,看起来只是在专心品酒,而陆小凤则是单手持着酒杯,大咧咧靠着沙发,那姿态……啧啧,真是比大爷还要大爷……

 

两人正享受着这难得的安宁,下一刻却发现大厅内突然安静了下来。

而在此时,门口走进来了一位客人。

陆小凤看见过很多女人,有的很丑,也有的很美。但他却从未看见过这么美的女人。

她身上穿着件纯黑的柔软丝炮,长长的拖在地毯上。漆黑的头发披散在双肩,脸上带着浅浅的红晕,一双漆黑的眸子也黑得发亮。

没有别的装饰,也没有别的颜色。

她就这样安静地走入会场,地毯两旁摆放的五彩缤纷的花朵竟似已忽然失去了颜色。

这种美已不是人世间的美,已显得超凡脱俗,显得不可思议。

 

在场的客人似乎被黑衣女人的美震撼得失去言语,只除了两个人。

陆小凤收回了打量的视线,不明意义地摇了摇头,将杯中的酒一口饮尽。

展昭应该是认识这个女人,低声与陆小凤说道,“她是上官丹凤,除了她父亲,上官集团就由她做主了。”

陆小凤摸摸鼻子,并没有发表什么评论,反而充满兴致的与展昭喝起了酒来,这酒真心不错,白玉堂不来可惜了。

与上官丹凤一同进来的,还有一个十二岁左右的小女孩。只是大家的注意力都被上官丹凤吸引走了,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个小女孩。

小女孩环顾一周,瞧见了没有将视线投注到她们这边的两人,而且她留意到自己的姐姐也在看着那个方向,忍不住悄悄地问:“那个人就是陆小凤?他的反应为什么跟别人不一样?”

上官丹凤并没有直接回答这句活。

她收回打量的视线,轻抚着自己流云般的柔发,明亮的眼睛里,带着种很奇怪的表情,过了很久才轻轻地说道:“他的确是个聪明人,绝顶聪明!”

 

在颠簸了一路之后,顾惜朝他们几人终于是到了宋仁奇的老家。

追命第一时间奔下了车,作为一个赛车手,他实在是忍不了这可怕的速度与颠簸的程度。

他依着村口的一颗大树说道,“再坐下去,真的是要出人命了。”

“出人命啦——!”

“死人啦!快来人啊!”

他话音刚落,村子里突然传出了好几声尖叫与惊呼。几人面面相觑,立刻一致跑进了村子。

方邪真边跑边给追命丢去一个“乌鸦嘴”的眼神。

顾惜朝只看了一眼死者的情况,便知道,今天他们是走不了了。

这事情,不简单!

================TBC

【天蓝有话说】

*本章部分描写与对话出自原著,有几处为了剧情略有改动。

评论 ( 13 )
热度 ( 20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