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贾尼盾冬】《There for you》02

魔戒AU

有大量的私设,BUG如果太多请见谅。

我实在是心水未成年老贾的设定,所以就这样写啦

========================

第二章

“不,Tony,我觉得在空地上放精灵饼干,上面再放个笼子的计划实在是太……”蠢了。“Bucky绝对不会上当的。”

“Jarvis,果然喜欢精灵饼干的你就是个异类。要不试试放盾?”

“噢,得了吧,队长的意思是他的Bucky没那么蠢会上这种当。”

“Sir,Rogers队长的重点应该不在精灵饼干或者盾牌上,而是…这个捕捉计划。另外,精灵饼干其实比您的甜甜圈更有营养,也许您不用如此抗拒它。”

“不,绝对不,精灵饼干就是邪物,甜甜圈才是最好吃的食物。我坚持。”

Steve现在有点后悔了,他真心觉得Tony就是来捣乱的。

 

“我可以去密林深处进行查探,也许Barnes先生会在那里。”为了避免他的Sir再想出什么稀奇古怪的主意,Jarvis主动提出了他的想法。

Tony十分积极地响应他,“好主意,Jarvis,我们这就一起去密林探险,开启寻找老冰棍之旅!说真的,再这么闲坐下去,我都快无聊死了。”

“Sir,我希望是我一个人去。”说这句话时,始终注视着Tony的Jarvis,微微欠身,目光中含有很明显的歉意。

Tony不满地说道:“这是要跟爸爸闹别扭单干的意思么?”

“不,您可以理解为,这只是希望能够尽快赶回来为您做晚饭的意思。”

去太多人,反而速度快不了。

Jarvis单手轻轻拉起Tony的右手,“我会尽快回来,我向您保证,Sir。”

“……Well,do what you want.”

“打扰一下。”见两人似乎是达成了某种协议,Steve忍不住插话加入,“Jarvis你一个人去会不会太冒险了?”虽然他想要尽快找到Bucky,但他绝对不希望Jarvis因此而遇到危险。

“Rogers队长,非常感谢您的关心,我一个人没有问题,请您放心。”

“Jarvis都这样说了就肯定没问题。我们在这里等你,Jarvis。”

Jarvis点点头,并没有再说什么,重新迈步朝密林的方向走去,幽暗密林很快就吞噬了他的身影。

 

在等待Jarvis回来的时间里,Steve和Clint重新搭好了之前被Tony他们落地砸坏的帐篷还有床,而Tony则盘腿坐在另一边的草地上,敲敲打打地捣鼓他的那些武器发明。以他本人为中心,周围一圈都铺满了各种零件。为了避免给他制造找不到零件的麻烦,两人都刻意避开他绕着走。

考虑到还有Tony跟Jarvis,两人又多搭了一个帐篷。等他们忙完这一切后,发现Tony还沉迷在自己的世界中,手上的活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两人想了想,干脆就地坐了下来。

“Tony真是我见过的唯一会如此痴迷武器研究的霍比特人了。以前我一直以为霍比特人都只喜欢安宁的生活,也就Jarvis能陪在他身边做那些研究了。话说回来,我一直很好奇,他怎么遇上的Jarvis?”八卦因子作祟的Clint总算逮到机会,好好问问他一直好奇的问题了。

Steve微笑着摇了摇头,“我遇到Tony的时候,Jarvis就已经在他的身边了。”

“Nat说她遇见Tony的时候也是。她说Tony对待Jarvis的态度很奇怪,一方面他那得瑟的性格无时无刻不在炫耀着Jarvis对他多好多重要,另一方面他对Jarvis的信息又保护得特别严。Jarvis从哪里来,为什么身为一个精灵会独自留在夏尔,除了Tony没有任何人知道。”

“……这是Fury想调查的?”

Clint摆了摆手,“只是我跟Nat的好奇而已。当然,以Fury的性格不可能不会留心,但我跟Nat可不会出卖Jarvis。”

 

“你这话说的还不错。”身处零件中心的Tony抬起了头,晃了晃手里的工具,“不过,我好心提醒一下,你俩如果真想说悄悄话,就该走远点。”

Steve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甚至皱起了眉头来。

不过,他的皱眉并不是针对Tony。因为另外的两个人也同时皱眉警惕了起来。

而他们三人所看向的是同一个方向。

“这气味真的是臭死了,天呐,你们难道从来不洗澡?!”

回应Tony挑衅之语的是对方朝着他的心脏飞来的一把匕首,不过被轻松地闪开了。

“啧啧,这准头还差得惨不忍睹。”

Steve和Clint都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速战速决。”

从前方石岩上不断冒出来半兽人,数量还不少。很快就向三人靠拢过来,将他们齐齐围住。

Tony率先出击,与最近的几个半兽人交起了手,“速战速决,我喜欢!”

他随手甩出一个金红色的小球,瞬间炸飞了不少半兽人,“我可不要让这些怪家伙打扰我跟Jarvis的晚餐,噢,当然,还有老冰棍跟小鸟。幸运的你们会发现我的Jarvis厨艺有多棒,但别妄想拐我的Jarvis,他是我的。”

“够了,铁罐,没人想拐你的Jarvis。如果你不想让这些半兽人当你晚餐的侍者,最好在你的Jarvis回来之前把这里清理干净。”

Clint忍不住在射箭的空隙抱怨了几句,他实在是受不了Tony了。

“你描述的画面实在是太可怕了好么!简直比作了噩梦还要可怕。”为了表达自己对那个画面的憎恶,Tony又炸飞了好几个半兽人。

 

虽然三人的战斗力都很强,但半兽人的数量之多也是不容忽视的。

Clint站在高处攻击,视线看得最远。

“这是没完没了了吗?!”

几只利箭从三人身后的密林中射出,将最近的几只半兽人钉在了地上。

不用回头Tony就知道来者是谁。

战场的局势却在Jarvis出现的那一刻发生突变,所有的半兽人突然一致扑向Jarvis的所在,甚至完全无视了Tony他们三人的攻击。

见此情形,Jarvis立刻停下原本想去与Tony会合的脚步,毫不犹豫地掉头转而去了另一个方向,与三人拉开距离。

“Jarvis你去哪儿?该死的,这群畸形怪想干嘛?Jarvis身上又没有抹蜂蜜!”

气急败坏的Tony没有一刻停顿地朝着Jarvis移动的方向追了上去。

Steve和Clint在将拦下的几个半兽人解决后,也追了过去。

 

Jarvis的想法很简单,既然半兽人不知道什么原因而会集中攻击他,那么他就可以借此把他们引开再找机会解决。这样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护Sir以及Sir的朋友们的安全。

只是他低估了半兽人的数量与疯狂。

这群半兽人似乎是没有任何思维,丝毫不介意身上的疼痛,不断地涌上来攻击他。即使是Jarvis,也在这毫不停歇的战斗中渐渐感到了疲惫。

“背后,J——!”

追赶而至的Tony才喘匀了一口气,一抬头就震惊地瞧见了隐藏在Jarvis身后树叶间那个不怀好意的身影。

那道贪婪而又恶毒的眼神正紧紧地盯着他的Jarvis。

该死的,他来不及救Jarvis。

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人出手,他从来没有这么恨过自己的无能为力。

一瞬间只觉得整个心脏都被冻住了。

“No,Jarvis——!”

 

一道银色的光闪过,挡下了袭向Jarvis背后的攻击。

有人从斜地里冲了过来,直接将暗中试图偷袭的人撞飞。

而出手相助的那人因为冲过来的势头太猛,也撞飞了出去。但他在空中一个潇洒漂亮到极致的翻身,落地时借助金属手与地面的摩擦,稳稳地刹住了他飞出去的势头。

如果是在平时,见到这么精彩的身手,Tony一定会吹一声口哨来称赞一下。但现在不同,他还没有从Jarvis差点被偷袭的恐惧中缓过来,手指都在无法控制地颤抖,整个人的动作与思维仍旧是迟钝的。

他满心满眼也只有站在树上的Jarvis。

 

“Bucky!”

赶来的Steve一眼就认出了救Jarvis的人,正是他们寻找的Bucky。

被他叫做“Bucky”的那个人重新站好,金属手臂动了一下,他压低嗓音,十分不耐烦地说道,“Who the hell is Bucky?!”

Steve呆呆地望着他,那个人却不再看他,而是死死地盯住被他撞飞的那个人。

不该称他为人。

他的样貌看起来也是兽人,但又不像是之前攻击他们的那群简单的半兽人。

这是指挥!!

那些半兽人都是听他的!

两人很快打在了一起,而Steve也加入了战斗。Clint和Tony则去帮助Jarvis对付那群半兽人。

 

心底划过一丝不安,Steve很担心Bucky这种打起架来完全不要命的模式,但此刻不允许他有更多的分心。

虽然对方不承认他是Bucky,但两人刚才好几次下意识的配合已经说明了很多。

终于,Steve一个背摔狠狠地将指挥摔在地上,同时Bucky的两把匕首一左一右透肩而过将对方钉在了地上。

那群半兽人在领队被制住的一瞬间停止了战斗,然后像潮水一般迅速地离开了。

 

另外的三人围了过来,观察着躺在地上的那个指挥。

“喂,这个家伙要怎么处理?”Tony最先发话。他现在站得离Jarvis极近,显然还心有余悸。而Jarvis自然察觉到了他的情绪变化,一只手默默地放在Tony的肩膀上,试图安抚对方的情绪。

没料想,Tony转过头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看来之前的行为让Sir生气了……

地上的那个兽人,用一种让人很不舒服的眼神打量了几眼Jarvis,又看了看把他钉在地上的那个人,露出一个非常古怪的笑容。

他喃喃自语着,“逃不掉的……你们逃不掉……该来的总会到来……世界最后会是我们的……”

“好不容易比其他的半兽人有了点思维,结果是得了幻想症么?”Tony很不爽对方看Jarvis的眼神,就好像Jarvis是他们的囊中物一样。

搞什么啊……

 

下一秒,另一把匕首就精准无比地插入兽人的心脏,直接结束了他的生命。

其余的四人同时抬头看过去。

被四道视线注视的人却丝毫不在意,只是微微蹙起眉头,把目光投向了Jarvis,“你在找我?”

他在密林深处感应到了精灵族人的气息,正想要出来察看时,却发现对方的气息在快速离去。

以为对方是遇到了意外,就追踪了过来。

也因此赶上了关键时刻。

Jarvis点了点头,回答他,“是的,我们正在找您。”

对方把匕首擦干净收好后,朝着Jarvis一摆头,示意他跟上,言简意赅地吐了一个字,“走。”

Tony上前一步,挡在了Jarvis的前面,高声问道,“等等,这怎么回事?你干嘛要Jarvis跟你走?”Tony扫视一眼站在另一边沉着脸色的Steve,“老冰棍,你的人你自己管好。”

Steve有些迟疑地开口,“Bucky……”

他这称呼一出口就被对方狠瞪了一眼,但他还是坚持说了下去,“你想去做什么?”

“与你无关。”

对方身上的戾气一下子爆发了出来,但唯独没有针对Jarvis。

“你想做什么我都可以帮你,Jarvis……他是Tony的同伴。”

无视背后Clint的口哨声,以及Tony的“Jarvis当然要陪在我身边,老冰棍你总算是说对了话。”。他注视着Bucky的眼神非常温柔,没有人会怀疑那湛蓝眼眸里的真诚。

对方的眼神似乎因为对视而出现了一丝动摇,但他很快收敛了眼神,手甚至摸上了腰间的匕首,警惕意味十分明显地移开了半步。

他很坚定地开口:

“你们太危险,我不能让未成年的精灵与你们在一起。”

 

WTF?!

未成年?!精灵!

Clint因为吃惊而大张的嘴简直能直接塞进去鸡蛋了。

而Steve在愣神了几秒之后,转过身,严肃地看向Tony。只需一眼,他就从Tony的反应中得以肯定对方早就知晓了这件事。

“……Tony,我们需要谈一谈。”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