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一卷06

第六章 花满楼小露一手

无情是个喜静之人。

这话,虽然陆小凤也曾用来评价过花满楼。但很明显,这两个人骨子里的“静”,是完全不同。

花满楼的“静”,是那种处世姿态的静和,在他看来,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呵护一朵花开。所以,与其说“静”,不如说一个“和”字,温和之态。

而无情的“静”,更偏向于理智情感上的冷静。诸葛曾说,无情很定,对任何事任何人。

只有保持一颗平定的心,才能在各种复杂的案情中找到真正的线索,也只有这样的心,才能让负责现场勘查的法证人员不被表面的假象所蒙蔽。

无情以为他早已勘透那“静”之一字。

但他今天不得不承认,那混蛋方应看一而再,再而三的行为,是把他逼急了。

连“混蛋”这个词都从无情这般清淡之人的口中说出来了,即使是经常闯祸的追命也知道他家的老大,这次是真真正正的发飙了。

 

事情还要从几人火场逃生开始说起。

当时方应看在危急之际,自己爬上了二楼的阳台,带着无情从二楼跳了下来。

留在楼下的任劳任怨,一个是赶紧上前扶住了人,另一个则是眼明手快地扑灭方应看身上的火势。

这风度翩翩的方少爷弄的是狼狈不堪,而无情倒是安然无恙。

无情虽然心中有几分感激方应看救了自己,但他依旧不喜欢这人的那股子张扬。虽然这楼层的阳台不大,容不下四个人同时站在那里,但方应看他完全可以喊一声,先让陆小凤和花满楼让开,再下去吧?特意开车过来为两人缓冲让他方应看踩车顶耍帅么?

所以他才说,方应看就是个疯子。

陆小凤和花满楼不知道这边什么情况,二楼的火势还在蔓延,两人迅速地从一楼的阳台处翻到了安全的地面。这时候,消防队也已经赶来。

追命从住所对面的商店走过来。刚刚突然起火,他心里也是焦急,但后又想起有陆小凤和戚少商在,花满楼和无情应该没事。担心有人会趁机对老人家下手,便带着老人家先隐蔽了起来。

听老人家说,这住所的几个住户都走了,只剩下老人家和张林两个人住,估计不会有其他的伤亡。只是这火,起的时机太巧了。

追命向老人家表明了他的身份,让他安心地躲在那里,自己先去找无情他们。无情被方应看抱在怀里,让他十分诧异,不过无情的脸色也让他不敢多嘴。看到几人安然无恙,松口气的瞬间才发现少了个人,“咦,少商了?”

“放我下来!”无情见自家师弟都来了,方应看还不知道放自己下来,有些气恼地挣扎。

方应看笑了笑,将他小心地放了下来。

双脚一落地,无情对他轻声道了句谢谢,就快步走向花满楼,而花满楼的眼睛则是注意着无情的腿,似乎想说些什么。

无情看了陆小凤一眼,表示有外人在,不要太过透露他们的调查的事,他对方应看始终放不下心来。他对追命说道,“戚少商刚刚追个人出去了。”

说话间,从巷子里跑过来一个人,正是那戚少商。他原本就有些严肃的面孔看到这二楼的熊熊火势后脸色更加难看了。扫视了一眼站在这里的几人,幸好没受太重的伤。

“你没事吧,少商?”这火烧得奇怪,陆小凤担心戚少商也遇到危险。

戚少商看了眼方应看,走到陆小凤身边,低声说了几句。陆小凤轻轻咳嗽了一声,花满楼不禁有些疑惑地看向他。

陆小凤对着花满楼眨眨眼,又引着他的视线去看与几人隔了一小段距离的方应看。方应看对于自己的爱车受损没有丝毫的心疼,被烧烂的西装外套早就被他脱下来丢到了车里。双手插着裤兜,悠闲地靠在车边,始终挂着个看似友善的笑容对着打量他的几人。

花满楼明白陆小凤眼神中的意思。他们几人与方应看都不熟,而且又是警察。只有花满楼还有个花家七少的身份在那里,方便跟方应看打下交道。

“方少爷怎么会来此处?”

似乎猜到会是花满楼来与自己搭话,方应看一点都不意外,“开车出来转转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了他。”一指指向无情,“好奇,就跟来看看了。”

他倒是承认地大方,却让一边的无情更加恼怒。冷冷地瞥了方应看一眼,就转头不再理会。

花满楼视线落到方应看被烧伤的手臂,“刚刚多些方少爷救了无情,这烧伤,还是尽快去医院看看吧。”

方应看心里明白这是几人要赶他走的意思,也不大在意,转了转眼珠,目光从一直盯着的无情转向花满楼,“花七少爷客气了,只是我去医院治疗,那人也最好跟我一起去看看,你说是吧?”这次,他指的是陆小凤。

不用等花满楼答话,陆小凤立刻在花满楼身后摆手,“我这皮糙肉厚的,只是轻微的擦伤。不劳烦了。”

方应看笑中带着几分无奈,“你们这如狼似虎地防着我,让我可真是伤心,我只是个好心的市民而已啊。”

花满楼也微笑,“方少爷说笑了,我们也只是担心你的伤。”

“那好,就让无情陪我去医院治伤呗,好歹我是因救他而受的伤。”

谁要你救了,多事!

无情一脸寒气,站在他一旁的追命小心地与自家老大保持着安全距离。

“也好,那位老人家怕是也受了惊,追命,你和无情一同陪他去医院看看,毕竟年纪大了。”花满楼不好拒绝方应看,但看无情那样子,是极不愿意再与方应看有牵扯的。花满楼这样提议也算是想了个折中的办法。

花家七童提议,陆小凤自然是大力支持,他把追命往无情那边一推,“你们快去医院吧,等在这里也不是个事,我们会跟消防队长处理好这边的事的,你们放心。”

戚少商也赞同地点点头。

无情无奈叹气,示意追命去把那位老人家带过来跟他一起走。方应看笑得有几分得意,此时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态,反正他就想看到那个冷淡的人因为自己而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

等到很久以后,这几人早就成为了朋友,方应看在一次聚会时悄悄地把这一心态告诉过花满楼,花满楼给出了简单的评价,“大概就跟猫戏弄老鼠差不多吧。”

方应看是什么人?他怎么会容忍自己去开一辆车顶被砸凹的车去医院?这不符合他方应看的风格。所以在几人商量的时候任劳早已把车开走,而任怨不知道从哪里又开了一辆全新的车过来。

这一行动,在无情的眼中看来,明摆着就在说他无情陪方应看去医院是铁板钉钉,意料之中的事。这让无情的怒气又上升了几个度。

当然,彻底爆发是在上车之后的事。花满楼他们就没这么幸运可以看到了。

上车之后,任怨负责开车,方应看竟然不坐右驾驶,而让追命坐。此时那位老人家已经坐进了后面的座位,那么无论是方应看先上还是无情先上,都免不了这两人要挨着坐的事实。

无情捏了捏拳头,忍了。

车子启动没几分钟,方应看突然伸手捂住了无情的膝盖,道,“我看你从刚刚开始走路的姿势就有点不对,等会去好好检查一下你的腿比较好!”

无情终于忍无可忍了,“方应看,你个多管闲事的混蛋!”

 

送走几人后,陆小凤和戚少商先去找了消防队的人了解这次起火的情况,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而花满楼在跟陆小凤打过招呼后就去了别处。

等到跟消防队的队长了解完情况后,花满楼也回来了,还带来了消毒水和几卷绷带。

陆小凤撇了撇嘴,笑了,他自然知道七童这是为谁准备的。虽然只是几处擦伤,但他在担心啊。

在陆小凤看来,花满楼有一双美妙的手,无论是照料花草时,还是倾心书画时,任何时候,这双手都让人动心。而如今,这双手,正在为他陆小凤仔细地包扎手臂上的伤,怎么会不让他开心?

戚少商在调过来的这几天就已发现陆小凤和花满楼两人相处时的融洽与默契,心里也有些羡慕。不过……

正在他眉头紧皱陷入沉思时,有人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抬头,正是包扎完毕的陆小凤,“说吧,有什么心事?”

戚少商有些莫名,陆小凤自豪地摸了摸嘴边的胡子,“七童看出来的,他可是心理学家,你可瞒不了他的眼睛。”

他又看了看花满楼,想到心里在考虑的那事迟早要说出来,与其等回局里说,不如先跟这两人商量下。

“我刚刚看到了一个可疑的人,便追了过去。”

“追丢了?”不然也不会他一个人回来。

戚少商泄气,这陆小凤也太直接了。花满楼对于陆小凤的直接也很无奈。开口接道,“是这人不见得很奇怪,还是这个人的身份很奇怪?”

这一问让戚少商又是一惊,花满楼连这个也能猜到?!“呃,这人确实奇怪,他不见的方式也很奇怪。”

陆小凤来了兴致,催促道,“你就一次性说完嘛,拖拖拉拉吊人胃口!”

“我追着那人转了几个弯口,那人似乎很熟悉路。最后拐进了一个巷子,那是一条死路,尽头不知道是谁种的一小块花园,等我也跑到那个巷子转进去的时候,人没了,但我确实看到人跑进那个巷子了的。”

“嘶~我说戚少商,你不是看到鬼了吧?”戚少商也是一愣,脸色又阴沉下去几分,倒不是被陆小凤说得害怕,而是满脸的疑惑。

花满楼提议,“我们去那个巷子看看?”

 

拐了几个弯找到了那个巷子,果然如戚少商所说是一条死路。陆小凤四处查看,看两边的墙有没有什么机关,发现这墙都是实心的,而且很高很滑,根本没可能爬上去。

这人究竟是怎么消失的呢?

花满楼在陆小凤查看周围时,一直蹲在那块小花园处观察,渐渐地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他回头招手示意两人过去,小心翼翼地扒开了几株层层环绕的植物,那后面的地面竟然露出了一个井盖。“估计是从这儿跑了。”

“你怎么发现的啊?”那几株植物太密,不拨开,根本就看不清后面的情况。

花满楼细心地解释,“人的身体能够发出热力,这个人在经过的时候,热力影响了这几株植物,就会令叶子的颜色有所不同。我从小就跟花草树木待在一起,所以它们很细微的变化,都能感觉出来。”

戚少商一脸佩服地看着为他们解释的花满楼,这警局传闻的三大珍宝之一,果然强大。

“我让司空把这附近地下道的路线图调出来看看通往那儿。这放火的事刚才已经通知铁手和冷血接手过来调查了。无情不能来现场取证的话,法证室还有谁能过来?”戚少商来的时间不算长,还只了解自己办公室的几人,法证室就知道个无情,所以问陆小凤看有没有其他人选。

“哦,王小石和温柔估计在,你打电话让铁手来时把两人叫上就行。”

打电话安排妥当后,戚少商领着两人走出了巷子,去他们之前停车的地方。

坐在后排的两人一同发问,“去哪儿?”

“去医院,我有事一定要问那位老人家。”

默了几秒,花满楼又提问,“少商,你看到的那个可疑人,究竟是谁?”

坐在前面的戚少商定定地看了路的前方,幽幽地叹了口气,“我不确定,但我觉得,他似乎是……群风。”

“什么?!他不是死了么?”陆小凤狐疑,“莫非他当初诈死不成?”

“这事我也是在怀疑,所以我才要去问问那位老人家,我总觉得他知道些什么。”

听到群风可能没死的消息,几人觉得案子复杂了起来,但若是群风没死,那东西不也是有希望找到了吗?

 

几人赶来医院才知道,方应看先是简单地治疗了一下伤口,之后接了个电话就先离开了。而他这一走,无情的脸色也终于缓和了些。

无情正坐在外面的走廊里闭目休息,而追命陪着老人家在里面看医生。

花满楼有些担心无情,决定留在外面陪他,陆小凤也一同坐在外面等候。他不大喜欢医院的味道。

正好这时,给老人家检查的医生走了出来,是个温婉大方的女医生。她看到戚少商时,眼睛一下子睁得大大的,调皮地眨了眨,面露笑意,对着要上前的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示意戚少商有事去她办公室谈。

戚少商回头看陆小凤,陆小凤示意这里交给他没问题。然后戚少商就放心地跟着那个医生去了她的办公室。

“医生,那个……”

“我叫傅晚晴。”

“傅医生,请问……”

傅晚晴又一次打断了戚少商,笑嘻嘻地问,“你是戚队长吧?”

戚少商讷讷地点头,这医生好奇怪。

傅晚晴却一下子蹦到戚少商面前,伸出一根手指戳向戚少商的酒窝,眼睛亮亮的,“呀~这手感软软的,真像个包子,他说的果然没错!”

被一个陌生的女孩子戳到自己的脸,戚少商很是尴尬,退后了几步。而且听到“包子”这个名字,他就头疼。“你说的那个他是……”

“我的青梅竹马啊。”

“是谁?”

“就是我!”

有人推门而入,看清对方的脸色后,戚少商右眼皮猛抽,心中哀叹,自己的霉运怎么还没结束?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