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02

第二章

陵越和百里屠苏是住在一起的。当初定下房子后,他们也给师尊留过一份备用的钥匙,方便他们过来。

 

才一开门,就闻到了熟悉的烤肉气味,两人脚步一顿,面面相觑。

屠苏还好,他小时候跟云天河玩的多,吃烤肉倒没什么,倒是陵越的口味完全随慕容紫英,喜欢清淡,烤肉什么的,还真是不大喜欢。顶着师弟无限同情的目光,陵越摸了摸鼻尖。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百里屠苏小时候还挺活泼的野孩子一个,跟着云天河上山下河完全一副未来“山大王”接班人的架势,如今长大了,反而越来越沉默寡言。

陵越偶尔也会在心里想一想,这莫非是……男大十八变?

 

“陵越,屠苏,你们回来啦~”挂着一个灿烂到比太阳还耀眼笑容的男人,乐呵呵地从客厅里窜了过来。

陵越和屠苏都认真有礼地跟云天河打招呼。

“陵越就算了,为什么屠苏也越来越像紫英了啊……明明小时候还那么活泼的。”云天河有些怨念。

百里屠苏有些尴尬。

陵越自然地把话题接了过去,“云前辈,师尊呢?”

“紫英说,只有烤肉不好,想再加几个菜,他在厨房。”云天河此时手上还端着个盘子,看样子应该是要端去客厅的饭桌,只因为看到两人便先过来打招呼了。

陵越握了握百里屠苏的手,低声道,“师弟,你在这里陪云前辈说说话,我去给师尊帮忙。”

“师兄,一起去。”

陵越摇了摇头,拒绝道,“让云前辈一个人在这里也不好,厨房我一个人去帮忙就行。”

他也有话,想跟师尊说。

 

“陵越来了?”

慕容紫英没有回头就知道来者是谁。家里三个人的脚步声他都太过熟悉。

“师尊。”

慕容紫英放下了手中的东西,转过身打量了陵越一番,陵越恭恭敬敬地站着任由对方打量观察。

厨房的空间不算小,但挤进了两个大男人,尤其还都不说话,互相对视着,气氛一时有些压抑。

片刻后,慕容紫英叹了口气,指了指菜篮里的菜,“你把它洗了吧。”

“是。”

“这边还适应吗?”

“我和师弟一切都好。请师尊放心。”

“……”

“师尊,我……”

“你想问什么直说无妨。”这个大徒弟说起来,心思其实比小徒弟还要重,这次调动看似平常,他肯定还是察觉到了什么。

“师尊,这次调动其实是为了师弟吧?”

“有一部分原因是,还有一部分是诀微的请求。”

“太华的诀微前辈?”

诀微前辈,陵越见过几次,对方还曾指导过自己的法术。诀微前辈跟师尊关系很好。

“嗯。”慕容紫英突然认真地跟陵越道,“你们见过欧阳少恭没有?”

听到师尊突然提起另一个人,陵越微微一愣,又道,“只在瞳前辈的实验室见过一面,还未曾有过接触。”

“你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要让屠苏单独跟他接触。”

陵越心一颤,死死地记住了这句话。

 

乐无异从那个房间里走出来时,正好遇见了面色冷峻的瞳。

之前的情绪瞬间飞走,浑身紧绷等待对方发话。

“你,带着你搭档,十分钟内赶去C4接应。超一分钟,让谢衣下一次厨。”

“诶诶诶诶——?”

“你确定还要跟我浪费时间?”瞳似乎是有些不爽,连一贯的冷笑都没了。“看来你更喜欢谢衣的食物。”

乐无异呆毛一抖,抓起身旁逸尘的手臂,带着人飞奔而去。

“千万别让师傅进厨房!”

 

瞳的威胁十分有效,乐无异坐着馋鸡在十分钟内顺利地赶到了C4,看到现场,立刻就明白了为何瞳会那么不高兴。

之前他们和陵越相遇的工厂就在C4。在确认已经没有任何威胁之后,方兰生和襄铃、红玉三人正在此处进行战斗痕迹的事后处理。

突然看到离这里不远的C3区火光冲天,三人心中明白,这恐怕是出了变故。

红玉让襄铃立刻联系瞳,方兰生也一起留在这里待命,自己前去查看。

十几分钟之后,留在原地焦急待命的方兰生和襄铃却看到了红玉面色难看地拽着一个人回来了。

是陵端。

“猴儿,你看看还能不能保住一条命。”红玉语气焦急地把人丢了过来,同时转过身,双眼凌厉地盯着她来的那个方向。

黑夜中,逐渐变大的火光正在向他们一点点地靠近。

陵端的情况很糟糕,方兰生手上的治疗术不停地释放,襄铃不安地戒备着。

“小铃儿,你找个机会跟猴儿带着陵端一起逃走,这里我顶住。”

襄铃拼命摇头,“我不走,我们走了,红玉姐姐你怎么办?”狐族的超凡视力让她清楚地认出了正在向他们急速冲来的怪物。

是厌火。

还是处于极度狂躁状况下,浑身赤红的厌火。

 

红玉此刻也没有空隙劝两人离开,不得不使出全力对上了厌火,努力将厌火的注意力引走,以保证方兰生那边三人的安全。

方兰生在抢救陵端,无法分神,慌乱中的襄铃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拿出武器戒备着随时可能到来的攻击。

红玉所修的皆是金系法术,火克金,对上厌火,首先就站在了不利的一方,又还要分神注意另外三人的安全。这样一来,只能勉强招架住对方的攻击,拖着时间等待救援。

冗长的念咒结束,方兰生收起了佛珠,法力耗用过度,脸色苍白,他对着襄铃说道,“陵端就交给你了,我去帮红玉姐。”

大概是跪得时间太久,腿有些麻,他站起来的时候还踉跄了一下,最终还是站稳了。

“呆瓜……”他那个样子,襄铃实在是有些不放心。

方兰生无所谓地笑了笑,“没想到有一天我也得去战斗啊。襄铃放心,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我说,治疗就该有治疗的自觉,你冲上去是找死啊?”一个不客气的声音插了进来。

仔细一听,虽然语气很欠揍,但声音居然跟方兰生有些相似。

果然,下一秒,方兰生就跳着脚炸毛了。

“晋磊,你个混蛋,你才治疗,你全家治疗。”

“你不就是我全家之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晋磊,拽着方兰生的衣领把人扯得后退了几步。“老实呆着别碍事。”

确保方兰生不再有冲上去的念头后,晋磊转身加入了前面的战局。

方兰生虽然气得涨红了脸,但是手上的治疗没有停,一个接一个地丢向战斗中的晋磊和红玉。

晋磊的加入虽然缓和了一部分红玉的压力,但是他们两人都只是在后勤组呆着,很少战斗。要拿下狂暴化的厌火,还是难度太大。

晋磊和红玉皱着眉头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眼下的局面太过棘手,得想想办法。

 

意外发生在下一刻,就在两人心里盘算着计划时,厌火一矮身,就地一跃,居然跳过了晋磊和红玉两人的防线,直接向着后方的方兰生他们冲去。

厌火的速度极快,反应过来的红玉和晋磊根本来不及援手。

方兰生和襄铃也来不及避开,仿佛垂死挣扎般,方兰生上前一步,挡在了襄铃的前面,举起了手中的佛珠。

暗自咬牙,死马当活马医了,本少爷可不想死在这么难看的家伙手里。

 

“道之所御,凶妄尽伏——!”

水蓝色的巨大阵法将处于险境中的三人围住,从天而降的光剑拦住了冲过来的厌火,即使再怎么怒吼对方也无法再前进一步。

伴随着阵法的出现,一个灰色的清俊身影持剑落在了方兰生的前面,形成保护姿态。

赶过来的晋磊和红玉见方兰生他们逃过一劫,同时松了口气。

“水克火,你们先退开些,这里交给夷则没问题。”

后一步出现的乐无异拉回了方兰生的注意力,为了避免给夷则分神,让对方带着襄铃和陵端退到安全的距离。

不过,他却没有退后半步,依旧站在离逸尘最近的距离,随时都可以以最快的动作给对方援助。

逸尘没有分心,之前的阵法将厌火阻拦的同时,也已经对它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水系的仙术对于厌火来说就是双重的巨大伤害,力量悬殊下,挣扎无用,只能被压制着直至消灭。

 

“呼……想不到是这么严重,难怪瞳前辈急着让我们过来。你们都没受伤吧?”乐无异环顾了一下众人,视线落到仍旧昏迷的陵端身上,“他……”

红玉出来回答了他的疑惑,“厌火失控怕是跟他有关,我赶到的时候,他刚好被打伤昏迷。他是‘天墉’的人,具体发生了什么,还要等他醒来了才知道。猴儿已经给他治疗过了,命能保住。”

乐无异点点头,视线又忍不住跟着逸尘走了。

晋磊沉默地走到方兰生的身边,发现方兰生还呆呆地看着逸尘,以为他是刚刚吓傻了,问他,“怎么了?”

“同样是水系法术,为什么我就没他那么厉害呢?”方兰生不甘心地念叨了几句。

晋磊无语,拍了拍对方的头说,“死心吧,你这辈子就是个治疗和后勤的命。”

“晋磊,你少拍我的头,本少爷长不高都得怪你!”

 

知道几人解决了厌火,并带回了重伤的陵端。瞳让方兰生他们去好好休息,把陵端交给了欧阳少恭。

晋磊独自留了下来,说是要跟瞳商量个事情。

出门后,方兰生摸了摸头,嘟囔,“这家伙能有什么正经事。”

红玉捂嘴笑了笑,“猴儿莫不是担心?我和小铃儿可是饿了,要去补充点能量,猴儿要是担心,就在这儿等着吧。”

“我我……我才不担心那个家伙呢!走走走!我们去买菜,本少爷亲自下厨,咱们吃顿大餐,让那家伙饿死去。”

说完,还一个人冲在了最前面。

 

“所以,瞳向你推荐了我?”

谢衣和善地看着对面的人,不疾不徐地道,“你想换组?”

据他所知,晋磊和他的那个双胞胎弟弟都是属于清除战斗痕迹的后勤小组。

晋磊找到自己表示想要跟他学习刀法,难道是想跟无异他们一般加入驱魔的战斗组?

晋磊摇了摇头,“我只是不想再发生今天的事情。我的能力,也许能够自保,但还保护不了那个呆瓜。”

说实在的,晋磊觉得谢衣并不像是个擅长刀法的人,他听说的谢衣前辈,是一个很有偃甲天赋的人,为人温文尔雅,友善亲切。

总之,是一个没有杀气的人,实在是很难想象他拿刀的样子。

“瞳前辈说,这里,最适合教我刀法的人是你。”

“我懂了。”谢衣突然收起了笑容,甚至有些冷厉,晋磊以为永远不会出现在谢衣身上的杀气一瞬间爆发出来,居然没有一丝违和,“我答应你。”

晋磊表示,一秒变脸,谢衣前辈原来是这样的啊……他果然还是太嫩了……

 

“夷则夷则,今天辛苦你了,你想吃什么尽管说,本偃师的厨艺可是连太师傅都觉得好的。”得到太师傅召唤准备晚饭,乐无异拉着逸尘出来买菜。难得回来一趟,一定要好好展露一把他傲人的厨艺才行。

“乐兄随意就好。”

乐无异停下了脚步,双手抱臂,一只手上还拽着一个菜篮子,样子有些滑稽,不过他可没有管这么多,嘟着嘴说,“夷则,不是我说,师傅为什么要把你的语速调这么慢啊?瞳前辈就说过,语速慢是悲剧!不行,我得找个机会给你改回来才行。”

“……”逸尘选择无视他,越过人往前走。

他走得急,对面冲过来的人速度也快,菜市场路太窄,完全闪避不开,两个人就这样撞在了一起。

逸尘还好,后退一步缓住了。对方却连连后退了几步,因为低着头,再加上身高的问题,之前刚好就是撞在了逸尘的胸口。

身后的乐无异立刻担忧地探过来,“夷则,你没事吧?诶,你不是今晚那个方兰生么?”

揉着脸的方兰生一抬头也发现自己撞了熟人,还是今晚救了自己的恩人。

他眼神有些复杂地对上逸尘,结结巴巴地问,“你你你……你没事吧?”

逸尘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乐无异发现了方兰生菜篮子里的菜,一眼就看出了对方跟自己是同道中人,快乐地上前交谈了起来。

方兰生却有些心神不宁,跟乐无异说话的空隙还悄悄地打量跟他们隔了一步的逸尘,被对方发现自己在看他后,又立刻尴尬地收回了视线。

他悄悄地握了握拳,虽然一直在后勤组,但他的医术也完全不差,刚刚没有感觉错。

 

那个叫“逸尘”的人,并没有心跳。

===========TBC

有种越写越糟糕的感觉……_(:з」∠)_

我还计划这章刷一把谢沈的,结果大祭司都木有出场啊QAQ

原本今天计划还写一章《一世安》的,貌似写不出来了,明天码吧……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