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贾尼盾冬】《There for you》01

魔戒AU

《There for you》

BY Shelry天蓝

                                      ——Always there for you,sir。

第一章

不见天日的幽暗密林中,有个灵巧的身影正在几棵大树间来回跳跃,身后紧跟着不少的巨型蜘蛛。

那个身影在跳跃的空隙拉弓射箭,动作如行云流水,快速地将一只只试图向他靠近的蜘蛛斩杀在追赶的路上。

只要留心一下,就能发现他虽然可以灵活自由地在树间穿梭,但始终在一个固定的范围里,也没有试图将战场拉到更适合他施展身手的较为宽阔的地方去。

他的战场在树上,而在落满层层枯叶的地面,也有着一个战场。

 

“Jarvis,你真的确定老冰棍跑到这种鬼地方来了?”

霍比特人拥有敏捷移动的实力,而被称为“天才”的Tony Stark更是比其他的霍比特人都要出色更多。独自面对众多的巨型蜘蛛,他依旧游刃有余。

而他口中的“Jarvis”,正是那位在树上斩杀蜘蛛的Tony的同伴,拥有智慧的诺多精灵。

“Sir,这是来自Romanoff女士的情报。”

Jarvis同时射出三支箭,将三只蜘蛛钉死在了树干上,抽空回答了Tony的问题。

“好吧,我现在该怀疑的不是情报,而是老冰棍的脑子了。他一个好好的骑士跑到这个鬼地方究竟是想干什么?Jarvis,为什么我明明可以在夏尔享受我的实验与甜甜圈,现在却不得不在这里砍蜘蛛?”

“Sir,我记得这个任务是您接受的。”

“Fury给我任务的时候我一定被他用巫术给蛊惑了。我一直觉得他就是个黑巫师!Jarvis,巫师都喜欢穿长袍这我是知道的,但据我所知,巫师的头发都很密集。你看Fury的头就知道他的巫师身份是多么的没有说服力了。”

Sir,就霍比特人个性温和善良而言,我也很怀疑您的身份。当然,您的身高以及对甜甜圈的热爱还是有很强的说服力。

出于对他的Sir的尊重,Jarvis选择默默地把这句话埋在心里,而没有说出来。

“嘿、嘿,小蜘蛛,你妈妈没有告诉过你对待上门的客人要友好热情吗?”

给他的回答是,“小”蜘蛛挥舞着它的利爪,差一点就划破了Tony的衣服。

“好吧,我知道你缺乏得体的家教了。”

瞬间砍掉左右夹攻他的两只蜘蛛,Tony借势一滑,从面前的蜘蛛身下滑过,利剑将它的腹部整个划破。蜘蛛发出古怪的惨叫声,颓然倒地。

重新站好的Tony面对那只蜘蛛残破的尸体啧啧了几声,“天呐,Jarvis,我觉得我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要吃螃蟹了。”

“Sorry,Sir,请恕我无法理解这两者之间的联系。”

“因为都有很多腿?”

“……您的联想力一直让我十分敬佩。”

“这是当然。Come on。让我们快点解决这一窝蜘蛛家族,然后去找那个迷路的老冰棍,回去继续享受我亲爱的甜甜圈。”

一支利箭以一种难以理解的角度射过来射中了Tony背后试图偷袭他的巨型蜘蛛的头部。

“Oh,My dear,不要吃醋,我最爱的永远是你,甜甜圈排在你后面,如果你能不再阻止我享用它,我想我会更爱你。”

“Sir,您今日的甜甜圈已经超过了限定。”

“该死的,你一个精灵,为什么非得管着一个霍比特人的饮食!喜爱美食是我们霍比特人的天性!天性你懂吗?!拒绝美食简直是世间最残忍的事情。你个根本不懂甜甜圈美好的笨蛋精灵!噢,我都忘了,你是个连精灵饼干都能吃得下去的家伙!天呐,你会因此错过多少人间美食你知道吗!”

“Sir,虽然霍比特人有着敏捷移动的天赋,但您如果再不注意体重……”

“闭嘴!你现在要做的是把那个该死的蜘蛛头子找出来杀掉,而不是讽刺我的体重。”

 

Tony的话音刚落,所有的蜘蛛就像是得到了神秘指令,突然停下了攻击,慢慢后退跟两人拉开了距离。

Jarvis从树上跳了下来,落到Tony的身边,用眼神快速地扫视了一下,发现Tony身上并没有受伤,才把视线重新放回战场。

发现蜘蛛们有序地在两人周围围成了一个圈,Tony勾起嘴角,“如果这时候你们想给我们举办一个欢迎会,我们可没有时间领情。我一点都不觉得八只腿的大家伙跳舞有什么好看的。”

Jarvis一只手按在了Tony的肩上,微微上前了半步。

“Jarvis?”

精灵的耳朵动了动,微微偏头,仍是保持着优雅得体的姿态,“Sir,我想他们的大家长来了。”

Tony的视线好不容易从Jarvis的精灵耳朵上面移开,“Well,Well……”瞧见Jarvis收起弓箭,抽出背后的双剑,Tony手快地拉住了他,大大的双眼冒出了兴奋的光芒,嘴角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正好让它们试试我们研究的那个如何?”

Jarvis一脸正色地拒绝他,“Sir,我并不建议您这么做。我们还没有做过具体的实践,冲击的范围与程度也并不确定……”

“Come on——Jarvis。”Tony拉长语调的同时,瞪大了眼睛,份外期待地看着Jarvis,“有时候在学会走之前,要先跑起来。”

“……As you wish。”

 

Tony正要兴冲冲地动手时,Jarvis突然拦腰抱住他跳到了两人背后的树上,不等Tony跳脚反对,淡定自若地开口说道,“请交由我来。”

深深地明白Jarvis是有多固执的Tony,知道自己若是不交给Jarvis来,对方根本不会答应去尝试两人新研究出来的那个武器。他眨了眨眼,从随身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鸡蛋大小般的铁球。

Jarvis将它从Tony的手中接了过去。

树下的蜘蛛们已经重新聚集在了一起,正按耐不住地准备爬树。

“Sir,一会儿,请您抱紧我。”

Tony得意地笑了笑,学着Jarvis之前的话回答他,“As you wish,My Jarvis。”

 

Jarvis锁定了蜘蛛首领的位置,将那个铁球扔了过去,下一刻手腕处飞出一枚袖箭,几乎是在铁球砸中首领的同时射中了铁球爆炸机关。

巨大的爆炸瞬间炸飞了在场的所有蜘蛛,当然他俩所在的大树也受到了爆炸的破坏。

而早在爆炸的前一刻,Tony就猛地跳了起来牢牢抱住Jarvis的腰,Jarvis则快速地退后避开爆炸范围,借助藤蔓在树间跳跃的同时还注意不要让树枝刮蹭到Tony。

但是Tony制造的这枚炸弹的威力很明显超出了他们的估计,即使Jarvis把他精灵族灵敏的身手发挥到了极致,也还是无法避免的遭受到了爆炸的余波影响。

在因为冲击力而被身后力量冲飞出去那一刻,他几乎是本能地护住了抱着他的Tony。

 

谢天谢地,两人从高空做自由落体时砸进了一个帐篷,最终居然摔到了床上。由于Jarvis尽量缓解了坠落的力量,再加上床的柔软,两人几乎是毫发无伤。

简直幸运得不可思议。

“Jarvis,看来下次我得研究一个平稳降落的东西来。”

Jarvis从已经塌了的床上站起来,Tony还保持着抱着他的姿势跟Jarvis说他刚刚产生的新设计。

Jarvis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应他,而是冲着站在已经完全毁掉的帐篷前的两人微微点头,充满歉意地开口,“Rogers队长,Barton先生,帐篷和床的事我很抱歉。”

“呃。没有关系。看到你们俩我想我跟Clint就不用去确认爆炸的原因了。”Steve没有在意帐篷和床的事,确认两人没有受伤后,松了一口气。

倒是Clint抱臂挑眉对Tony说道,“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像什么吗?你就像是Jarvis的一个‘腰部挂件’。”

Tony松开了Jarvis,嘴上可是毫不退让,“噢,可怜的肥鸟,没办法在Natasha那里享受同等待遇。你因此而来的嫉妒,大方的Stark是不会跟你计较的。”

Steve及时伸手拉住了Clint,正了神色问,“你们怎么会来这里?”

Tony扯出一个笑容,“我们怎么会来这里?”他伸手指了指Steve,“有人担心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特意拜托好心的Tony Stark出来帮忙寻找失踪人口。噢,Jarvis我才想起来,这还是一次免费工!Fury那家伙绝对对我用了巫术!”

眼看着Tony再这样扯下去,是永远说不到重点,Jarvis只好站了出来,微微欠身说道,“我们受神盾所托,前来寻找您,Rogers队长。”

Steve神色变了变,难得地显得有些犹豫,“我暂时还不回去,你们可以先回去告诉Fury。我一切都好,等我办完私事就会回去。”

Tony有些惊讶地拉高了声调,“Jarvis,我没有听错吧!私事!我们致力于把一生都奉献给人民的队长居然第一次提到了私事。”

“Sir。”Jarvis温柔地叫了一声,提醒Tony注意下队长的情绪。

“好吧,呃、我没别的意思。”Tony一摆手,说道,“难得你有一回私事,作为你的老朋友,怎么的我也会帮一把手的。我跟Jarvis绝对比肥鸟可靠多了。”

“Jarvis我不否认,但我绝对你可靠。你才是最不可靠的人吧!”Clint愤愤不平。

“谢谢你,Tony,Jarvis。但这件事我不想卷入太多人。”

“噢,得了吧,你俩都失踪一个月了还不回去,摆明了就是没有结果。密林这种地方,作为精灵的Jarvis可是我们中最了解的。Clint射箭好你就真把他当精灵看了啊。”

Jarvis再一次及时开口阻止了他的Sir继续拉仇恨,“能够帮助Rogers队长是我的荣幸,请您不要拒绝。”

“……好吧,我想说,多谢。”

 

“什么?!你说你的Bucky回来了?!你确定你没有看错?!”听Steve讲完他俩来这里的目的时,Tony第一时间表达了他的震惊。

Steve很肯定地回答他,“我可以确定,那就是他。”

面对Steve沉重的表情,Tony也难得地收敛了一些,很认真地跟他说,“据我所知,被杀的精灵只能呆在曼督斯神殿,不能随便离开,很少有精灵能够转生回来。”

Jarvis观察着Steve的脸色,有些犹豫的点点头,证实了Tony的说法。

Steve似乎是陷入了某种回忆当中,喃喃道,“我知道……我都知道……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绝对不会看错的。那就是Bucky。”

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抬头看去,正是Tony。霍比特人的眼中闪烁着鼓励的光彩,“照你说的那样,他来到了这个密林。只要他还在这里,Jarvis就一定能帮你找到他。”

Jarvis颔首,“我会尽我所能,Rogers队长。”

除了谢谢,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

Bucky,我一定会带你回来的。

=================TBC

【天蓝有话说】

第一次写欧美的CP,放出第一章来找找感觉。更新会很慢。

贾尼这对真的好喜欢啊好喜欢!

我一开始打算设定托尼是人类的,都是某个黑跟我说妮妮是矮人是霍比特人,还有腰部挂件那个梗也是她说的!

弱弱的说一句,贾尼现在还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托尼只是习惯性地喜欢调戏Jarvis而已。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