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青春正年少,大学一锅粥》11-15

【写在前面的话】

依旧全员一起玩,主乐夏,苏越(这回苏越偏电视剧向,虽说我是游戏苏越党,但觉得电视苏越也挺萌的,写来试一试。电视剧我是纯喜欢大师兄这个角色加演员来着。)其实CP不怎么明显,比较清水。

古一其余人的性格还是游戏向的,只保留了兰生是陵越弟弟的设定。

P.S此文存梗用,人物性格极度崩坏。

==================

11

322因为不可说的原因而集体在校医院度过了两天,生生把周末的美好时光白白浪费在了病床上。

方兰生一边捶着床板一边咬牙,“我不甘心!小爷我怎能甘心?!”

乐无异周围郁闷环绕,面朝下躺着,显然是还没有从男神暗黑厨艺的打击中缓过来,呆毛弯成圈,大脑重启中……

夏夷则和百里屠苏以无数的点点点表示了他们的态度。

 

住院的这两天,四人的亲友团都先后找时间来探望过。

中国好学长/好兄长给四人做了些暖胃的汤水送来,毕竟这几天除了流质的东西,其它的,他们的胃承受不起。

四人:师兄/大哥/陵越学长,你太好了!!!

百里屠苏的老师紫胤是和他的挚友云天河一起来的。紫胤教授完全是拿出了搞研究的态度,极其认真地跟欧阳少恭询问四人的情况。而云天河则坐在椅子上,一边好心地替几人吃了别人带来的而他们又吃不了的食物,一边笑呵呵地安慰众人,表示等他们好了请他们吃烤野猪作为补偿。

四人:……

校医院不准温留进来,所以清和教授待的时间并不多,但还是再三叮嘱,让夏夷则以后再也不要吃谢衣教授做的任何事物,哪怕只是他热过的也不行。

清和嘱咐:没有沈夜教授那个金刚胃,就别去随便挑战人类的生命极限,你们四个的小命还不够玩的。

四人:……

临走的时候,陪同清和一起来的逸清学姐笑眯眯地递给了夏夷则一本小册子,说这是正在校对的样刊,特意带来给学弟打发寂寞空虚冷的时间。临床的乐无异好奇地偏过来大半个身子,也想看看是什么好东西,被夏夷则大爆手速藏了起来。

模模糊糊间只看见了一个“逸”字。

逸清笑得像只狡猾非凡的狐狸,“无异你要是有兴趣改天学姐也给你带几本。”

夏夷则感受到了来自学姐的恶意。

清和完全没有阻止的意思,等逸清调戏够了夏夷则,两人才离开。

 

也许是来自于男神的光环笼罩,四人之中吃得最多的乐无异居然是最早好起来的那一个。

在乐无异主动出去买东西的期间,三人暗地里讨论过这个问题,最后认可了夏夷则提出的解释。

——吃太多,到了一定的程度,负负相抵,伤害反而会消了很多。

 

走在回校医院的路上,乐无异心情又好了起来。

谢老师除了厨艺,其他的还是绝对的男神范儿,再说了,没人规定一定要厨艺好嘛……

有事弟子服其劳,师傅厨艺不好,还有他这个徒弟嘛。

即使是被男神的厨艺坑了,乐无异今天依旧是谢衣男神的坚定脑残粉一枚。

“夷则,屠苏,兰生,我回来啦~~看我都给你们带……喵了个咪,大哥你、你你怎么在这里?!”

病房内,一个浑身上下都透露着风沙气息的狂野男人正在跟乐无异的三位室友说着什么,三人的脸色都有些奇怪。

听到乐无异的声音,那个男人转过身来,脸上是明显的激动与喜悦,大步迈过来,接过了乐无异手上的东西放在桌子上。然后就是一顿打量,“弟弟,我听说你生病了,立刻就坐飞机过来看你了。怎么回事?我听那个医生说是食物中毒,难道学校有人给你下毒?谁敢动我‘狼王’的弟弟,你说出来,我去收拾他!!!”

“等等!谁说是别人给我下毒啦!我就是吃坏东西而已,没事,哥我真没事。哥你跑过来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诶,夷则,你怎么下来了,你没事了么?”

虽然是一身病服,夏夷则面上挂着客气得体的微笑,风度翩翩地走了过来,“无异,不为我们介绍一下么?”

夷则……你画风有点不对劲啊……

“呃、这是我的哥哥,安尼瓦尔。哥,这是我的室友夏夷则,那边长辫子的是百里屠苏,另一个是方兰生。”

“什么?”安尼瓦尔皱眉,不解地问乐无异,“他不是叫‘逸尘’么?”随后又伸手一指另一个方向,“还有,他刚刚说他叫‘晋磊’。”

卧槽!

我刚刚出去的十几分钟里,大哥你究竟干了些什么啊?居然把“逸尘”和“晋磊”都招惹了出来,那屠苏难道……不好,居然是“焚寂”模式……

吾命休矣QAQ……

这三个可从来没有同时出现过啊……

“无异。”夏夷则、不,现在应该叫他逸尘,用不容拒绝地语气对乐无异说道,“你可以先出去几分钟么?我们想跟你哥哥谈一谈。”

“……谈、谈什么?”

晋磊不知不觉间也已经走了过来,勾出一个寒意满满的冷笑,“自然……是谈一谈人生。”

同样下了病床的百里屠苏点头。

 

老哥,对不住,大势所趋,看来我救不了你了。

一路走好。

12

那一天,在乐无异被强行推出病房后,里面发生了什么,除了当事人谁也不清楚。

战斗力有如“焚寂”模式的百里屠苏和晋磊在,安尼瓦尔再彪悍也只有被镇压的份。

什么?你问逸尘战斗力不强他留下来做什么?

朋友,你知道有一招叫做“以优秀的口才毁你三观”么?

逸尘一开口,你的理智和逻辑就跟你say拜拜了( ^_^ )/~~

他说太阳是方的,那么它就绝对不是三角形!

绝对不是!

 

乐无异送他那快散魂的大哥上车离校的过程中,一直有一个问题想问,大哥,你究竟是如何办到同时把三人的第二人格逼出来的啊……

他简直好奇死了!

可惜,他哥的表情实在是让他问不出口。

不过,走之前,安尼瓦尔倒是十分慎重地拍肩跟他说,“弟弟,你的三个室友都有第二人格,告诉哥,你是不是也有一个?”

从某些方面来说,这两人不愧是兄弟,亲的!

 

军训那会儿没空上网,几人也就没折腾给寝室安网的事情。

可如今军训结束了,网就成了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

寝室里有个技术帝在,另外三人大手一挥就把弄无线的事情交给了乐无异,然后各干各的活儿去了。

等到乐无异弄好来请组织检验,三人纷纷掏出手机开始搜WIFI,方兰生最先搜到,“诶,无异,密码多少?”

乐无异做了一个帅气的动作,“‘四大天王’的拼音。”他还凑到夏夷则面前,一副求表扬的样子,“怎么样夷则,这个名字是不是很给力?”

夏夷则输入密码的手一顿,表情相当得一言难尽,食指抵在乐无异凑过来的额头上,保持住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无异,我记得你下周要去见你太师傅。友情建议你,先读几本文学书籍再去。”

方兰生想了想满口“肉包”“馋鸡”“金刚力士”“不要打雷”以及“四大天王”的乐无异,再想了想深爱着现代文学的沈夜教授,这两人的碰撞,画面不要太美啊……

只有百里屠苏保持住了一贯的淡定,快速地输了密码联网,第一时间登Q给师兄发了个信息告知网已搞定,常联系。

13 

既然322的人都“活”过来了,那么迎新晚会的舞蹈就应该快速地排练起来了。

有主席大人参加就是方便,他们不费吹灰之力拿到了一间舞蹈房的使用权。

陵越的性子一贯是做事就一定要考虑全面周到。排练的房间一定好,接着他就把所有参与人士的课表都弄了一份,挑选出了最适合的排练时间。

逸清是监督和策划,教四人舞蹈的事他们请了在读研的学姐红玉还有得过舞蹈比赛第一名的新生闻人羽。

有闻人羽在,自然就有阿阮。阿阮一边吃零食一边表示她可以帮忙打杂。

其实主要还是红玉在教,偶尔闻人羽帮忙单独演示几个动作,算是帮红玉学姐分担一部分工作,加快教舞的进程,毕竟时间有点赶。

休息的时候,闻人羽掏出了随身带的画本,下笔刷刷刷地在画着什么,阿阮一个劲地叫好。搞得后面逸清都忍不住过来围观了。

而看清的一瞬间,逸清几乎是两眼放光地扑过去,双手紧紧握住了闻人羽的拿笔的那只手,“妹纸,你出现得太及时了!!!”

说完,她就凑到闻人羽的耳边絮絮叨叨地说了起来,偶尔两人还锐利地扫几眼站在场中练习动作的几个男生。

四人莫名地感觉背后一寒。

 

方兰生本来是要围观他们练舞的,但是他被拖去当晚会的主持人了。等他好不容易开完会跑来时,一推开大门,他觉得他整个世界都颠覆了。

卧槽!

木头脸你站在中间,那一脸高冷是搞什么?!

无异,夷则,你俩那姿势是要让木头脸众星捧月么?!

靠靠靠!刚刚、刚刚夷则跟木头脸那交错而过也太近了吧太近了吧?!

大哥、大哥……大哥你跳舞就跳舞,为什么要有那么多扭腰的动作……还我恭谨严肃正直的大哥啊!!!

还“啵”!

四个人一起“啵”是闹哪样?闹哪样?!!还能不能好了?!能不能?!

我我我刚刚一定是打开的方式不对!这是在做梦!方兰生你醒醒啊醒醒啊啊啊啊啊——!

还没能踏入房间的方兰生一手捂着胸口,扶着门框缓缓滑下。

 

逸清云淡风轻地回头看了一眼累感不爱的方兰生,似乎很满意这效果。

她招了招手,把芙蕖叫了过来,“刚刚那一场都录了么?”

芙蕖用力地点了点头,小脸红扑扑的,显然还沉浸在四人刚刚的那场舞蹈中。

“你剪几个片断放学校论坛上,做迎新晚会的宣传,就要苏越和乐夏的。你懂的。”

芙蕖俏皮地行了一个礼表示一定完成任务。

那四人依旧在投入地练习。乐无异在练习那个围着夏夷则转圈的动作。百里屠苏和陵越则在练习那个借力腾空翻转的动作,两人默契十足,不需言语,眼神足够。

红玉缓步走了过来。逸清立刻体贴地送上了一瓶水,“红玉姐辛苦了。”

红玉走过来的时候就听到了两人的谈话,“逸清你还是这么坏,明明站乐夏和苏越,还让我安排那么多拆CP的动作。”

芙蕖诧异,居然是逸清学姐拜托红玉学姐的么?

“为什么?”小学妹好奇地歪头发问。

逸清晃了晃食指,学妹你还太年轻啊……

“先用宣传的手段让大家站对CP,然后正式表演时,让她们发现自己的CP并不是唯一。那该怎么办?为了维护自己萌的CP,那么她们就会去创作去挖掘。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坐等投喂,再不用割自己大腿去苦逼地安利了……”

红玉捂袖掩笑,跟逸清交换一个彼此很懂的微笑。

芙蕖星星眼表示膜拜。

门边刚刚爬起来的方兰生一步步后退,这里好可怕,他要回寝室!

 

逸清学姐有云,最强的逼迫同萌自产的方式就是在她面前拆了她深爱的CP。

(泥垢——)

14 

机械学院的谢衣教授一直是古剑的众多男神之一。

除了厨艺这个硬伤外,他浑身上下从里到外都是完美的男神。也是因为如此,他在学校里有数不尽的粉丝。

可是这么多粉丝里,只有乐无异一个人幸运地成了谢衣的徒弟。

于是,论坛上出现了一篇名叫《该怎么做才能成为谢衣男神的弟子》的帖子。

通过分析乐无异,来推断男神的收徒喜好。

——厨艺?

PASS。

男神他吃自己的黑暗料理都能像在吃人间美味,而且瞳教授友情证实,男神他根本就是个味觉奇葩。这应该跟厨艺没关系。

——土豪?

我男神那清风朗月的画风怎么会是在意金钱的人?

打飞!

——颜?

唔……参考男神的徒弟,男神的男神,男神的好友……貌似这个还真有可能?

 

在众多可能中,其实还有一个微小到被人忽视的声音……呆毛。

可惜只有几个人响应罢了。

提出这个看法的女同学说,她在某一天下课的时候,发现男神居然蹲在树下跟一只黄色的小萌鸡进行“迷の谈话”,男神那时候的表情超温柔超温柔,后面更是把小萌鸡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带回去了。

妹纸说以她绝佳的视力保证,那只小黄鸡的头顶上有一根迎风飘扬的呆毛。

 

大概是一个学期以后,还是这个妹纸,有幸见识到了谢衣的男神沈夜教授不为人知的一个造型,那压都压不住的呆毛,一直在拼命的刷存在感。

沈教授那开口必杀的低沉醉人嗓音都没能拉回妹纸的意识。

妹纸那一刻满脑子都在狂刷弹幕。

“啊啊啊啊!!!我真相了真相了真相了啊……谢衣男神其实就是个呆毛控啊!!!!”

15 

因为跳舞排练而被三人抛弃的方兰生觉得他不能这样下去了,一定要找个活动联系室友之间的感情。

他苦思冥想了一个礼拜,终于在学校的购物广场外找到了机会。

当晚,他在三位室友的桌子上一人拍了一张驾校招生的宣传单。

“兰生,你要学车?”乐无异一目十行地快速看完,抬头询问。

“我想我们四个人一起去学,怎样?你们去不去?”

乐无异觉得这个好玩,第一个响应。夏夷则和百里屠苏想着反正有时间,早点学了也好。

于是,四人一起报了名。

报名的时候,方兰生指着百里屠苏说道,“无异,一会儿我砍价的时候,你学木头脸保持沉默。千万别说话。”

自从见识过这个土豪从来不砍价的豪爽买法后,方兰生这个砍价小能手表示不能忍。

真是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贵,身为寝室长的方兰生,每次买东西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叫乐无异闭嘴。

托方兰生的福,四人组团报考驾校省了一笔钱,报名点的负责人都快哭了。

 

第一次上车的时候,前面的三人都上手得很顺利,依旧是到了方兰生这里出问题了。

他前面上车的人是百里屠苏,方兰生坐下后,微妙地发现他的脚离刹车居然还有点距离……

神情复杂地把座位调前了一点,重新握住方向盘,心中暗骂,木头脸你腿长了不起啊……我一定比你先拿到驾照,让我哥看看我这个弟弟一点都不输你这个师弟!

哼!O( ̄ヘ ̄o#)

只能说,有斗志是好的,但现实总是残酷至极的。

教练最先教的就是换挡,还不能低头看。

而方兰生每次换挡都要伸手四处摸上好几回才能摸到,他动作一多,坐在副驾驶的教练就忍不住会把他的手推开,“你别到处乱摸,直接换挡啊……”

我倒是想换挡,可是你不准我低头,我总要先摸到挡在哪里啊喂!

这样一来,方兰生和教练,我伸手你推开,我再伸,你再推开……两人居然一来一往地在车里打起了“太极”。

坐在后座的三人:……

==========TBC

【天蓝有话说】

学校码字木有家里方便啊_(:з」∠)_室友不是同道中人,码字要随时注意背后好苦逼。第一次码字如此艰难,思绪总是各种被打断。伐开心。

除开考试和放假以及特殊情况外,更新只会在周末了。尽量做到几个坑轮流来更新,这几个坑我都挺爱的。不偏心。

遇到了一个同好度特别高特别高的姑娘,超级开心XD,所以江周那篇我打算磨合一下后捡起来继续写啦~于是,坑又多了一个。╮(╯_╰)╭

评论 ( 36 )
热度 ( 58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