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青春正年少,大学一锅粥》06-10

【写在前面的话】

依旧全员一起玩,主乐夏,苏越(这回苏越偏电视剧向,虽说我是游戏苏越党,但觉得电视苏越也挺萌的,写来试一试。电视剧我是纯喜欢大师兄这个角色加演员来着。)其实CP不怎么明显,比较清水。

古一其余人的性格还是游戏向的,只保留了兰生是陵越弟弟的设定。

P.S此文存梗用,人物性格极度崩坏。

==================

06

谢衣最近心情不错。

自己看中的徒弟考上了他任教的学校,以后研究还可以叫上无异一起。这孩子天赋不错,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

他那天出去买材料的时候看到了各种样式的兔子发卡,想起了老师的妹妹小曦就特别喜欢跟兔子相关的东西,立刻买了下来。

在学校的马路上,刚好就碰上无异他们在领军训用的衣服,就顺手送了他几个,以备不时之需。

坐到办公室里后,就开始对着发卡深思。老师这个时候在做什么呢?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呢?说什么好呢?

对了,听说老师昨晚忙了整整一晚上,肯定没空追最新的剧,不如我去给他打个电话,跟他说说剧情。

他的老师看起来孤傲高冷,只有几个熟识的人才知道他有一颗痴迷八卦的心,尤其爱追各种电视剧。

 

“老师~”

一听谢衣的声音,沈夜觉得他头疼的状况又加重了。

耐着性子问他,“什么事?”

“弟子知道你错过了昨晚的电视剧,特意来跟你补说剧情的。”

“哦?那你倒说说…”沈夜那边似乎是喝了一口水,谢衣绝佳的听力听到了吞咽的声音。

“昨晚男主一行发现了那个村长的真身,原来他是妖怪,真身是长在山间的包治百病的板蓝根……”

“嘭——!”杯子被重重地放在了桌上。

谢衣察觉到沈夜那边似乎情况不大对劲,有些疑惑地问道,“老师?”

沈夜深吸了一口气,沉下声,咬牙切齿地说,“很好,谢衣,你果然恨我!”

然后他“啪”的一声挂了谢衣的电话,心中发狠——这个逆徒!!

实在是憋不住心中的怒火,他打电话给了瞳,不等对方开口,就一顿抱怨,“瞳,你听我说,谢衣那个逆徒他恨我!他真的恨我!我刚才正在喝板蓝根,他居然打电话来跟我说板蓝根成了妖怪!!!”

“所以,阿夜,你是打电话来让我去除妖么?”瞳那边的声音听起来波澜不惊,却崩断了沈夜的最后一根神经。

“瞳,你也恨我!”

电话再度被挂。

瞳收起电话,云淡风轻,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做他的实验。

沈夜和谢衣这对师徒,一个是被恨症重度患者,另一个是要么作死,要么不停作死的熊孩子。

互相祸害挺适合的。

真的。

07

学校的体育课是由新生自己登录系统来选择的,时间、课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空闲时间来定。

乐无异在军训的时候认识了两个小伙伴,同属艺术学院的闻人羽和阿阮。选课之前,阿阮特意来找他,说是她和闻人想选周三中午的国标课,问乐无异有没有空,要不要一起?

那个时间还可以小伙伴们聚在一起吃个中饭聊会天什么的。

乐无异以为阿阮那意思,恐怕是想给她还有闻人找两个舞伴,所以他回去以后,就跟夏夷则磨了好久,才磨得夷则答应了他一起选了国标课。

等到上课的时候,他俩发现男生虽然不多,但好歹除了他俩,还是有十几来个的。

老师在台上简短地做完自我介绍后,就让大家先两两自由组队。

乐无异理所当然地走过去问阿阮和闻人,“你们俩谁跟夷则谁跟我跳啊?”

阿阮一歪头,不解地看着乐无异,仿佛他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小叶子你说什么呀?我当然是跟闻人姐姐跳啊。”

∑(゚Д゚)什么?!

“可、可阿阮你不是说叫我来陪你们的么?我还特意拉上了夷则,正好四人。”

“是呀,就是陪我们一起上课呀,可我没说要你跟我们一起跳舞呀。”阿阮嘟着嘴,“小叶子,我都跟闻人姐姐说好了的,你难不成想拆了我们?”

闻人在旁边捂嘴轻笑。

阿阮妹妹,你居然驴我?QAQ

站在四人不远处的女生们听到了这边的谈话,知道两个帅哥没有主后,立刻双眼放光地盯上了他俩。那热情似火的眼神,让乐无异一个哆嗦,惊惶失措下抓住了离他最近的夏夷则的手,“夷、夷则…我、我不要跟她们跳,我跟你跳吧!”

……

夏夷则的视线跟他相对,久久无言。

乐无异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但他一对上那些女生如狼般的眼神,便坚定了将错就错的心,反正、反正老师也没说一定要一男一女跳。凭什么两个女生可以,两个男生就不行?!

夏夷则沉默许久后,终于发话,“无异,你是认真的吗?”

乐无异死命点头,呆毛上下晃个不停。

夏夷则左手握拳抵在唇边轻咳了一声,挣开了乐无异拉着的右手,微微弯腰,做出一个邀请的动作,“无异,根据身高,你跳女步,请吧。”

Σ(っ°Д°;)っ

乐无异那一刻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如果那时候他见过他的太师傅,一定要对三个小伙伴说上一句,你们都恨我!

 

因为自己受到了伤害,乐无异坚持要去了解一下另外两个小伙伴的体育课情况。

百里屠苏选的是剑术课,基本上是耍帅的,看了闹心。

方兰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选了轮滑课。

在他“吧唧”一声第十次摔到地上时,围观的三位室友都为他的某个部位感到疼痛不已。

回寝室的路上,乐无异扶着方兰生一边走一边跟他说,“兰生,体育课期末考那天,要不,你切‘晋磊’上吧。”

不然,我担心你挂科啊……

身后的夏夷则和百里屠苏同时点头。

08 

新生入校是各部门和社团招新的好时机。

乐无异没进学生会,而是进了机械设计的社团,夏夷则进了校办公室,方兰生在被校体育部拒绝后,转而进了校外联部。而百里屠苏,在本人默许的情况下,因为室友帮他填的那份申请表,居然在人没有去面试的情况下,进了校体育部。

方兰生表示他不服!!!

同样是申请体育部,凭什么他这个去面试的没选上,而百里屠苏那个根本没露面,连申请表都是他和无异乱写的居然选上了?!

这不科学!

乐无异把视线从百里屠苏身上移到方兰生身上,又从方兰生移回到百里屠苏身上,想了想,猜测道,“也许是看上了申请表上的照片?”

方兰生表示他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

还也许,是身高。

但这个是方兰生的痛处,乐无异可不想说,万一把“晋磊”刺激了出来,累了一天,他还不想跟“晋磊”打。

要说是因为申请表的内容,他和方兰生都不会相信的。

那天百里屠苏说随便弄一个后,他俩抱着好玩的心态填了一个充满了逗比气息的申请表,就是为了能够在百里屠苏面试的时候让面试官多问问他。

毕竟百里屠苏实在是太不爱说话了,也就他师兄陵越来的时候话多了几句。

不过百里屠苏也不是故意不去参加面试的,他那天确实是有事去不了。本来以为肯定没戏了,却没想到会在公布的名单中看到自己的名字。

就在方兰生跳着脚表示不服,百里屠苏来战的时候,他大哥陵越又来看他们了。

方兰生怒火顿时消了不少,正要习惯性地往他大哥身上挂,顺便撒个娇抱个怨吐个槽什么的,一道黑色的身影挡在了他跟大哥的中间。

百里屠苏,又、是、你!

 

因为有陵越在,方兰生倒是没跟百里屠苏掐起来。

听说了事情的经过后,对着师弟和兰生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兰生,我跟体育部的部长熟,他不是会因为长相而存偏见的人。选屠苏是因为他看过屠苏高中时的篮球比赛,再说了,你的长相也不错。他只是觉得你更适合外联部。”

陵越大二假期的时候曾经回高中母校看师弟的篮球比赛,刚好尹千觞也在,听说百里屠苏是陵越的师弟,自然注意到了他,再加上他确实打的不错,就留了个印象。

而面试结束后,他给陵越打过电话,知道了百里屠苏不能来面试的原因,同时委婉地跟陵越表示,你亲弟弟话还挺多的,在体育部屈才了,以他那能把死的说成活的一张利嘴,外联部,才是他该去的地方。

陵越的话安抚了方兰生。

方兰生立刻又对着百里屠苏得意了起来,外联部也不比体育部差,我一定会做得比你这个木头脸更好的。

 

等到陵越走后,乐无异把方兰生拉到椅子上坐下,夏夷则和百里屠苏站在乐无异左右两侧,简直就像三方会审,“据我们了解,兰生你一贯不喜欢运动,陵越学长不问不代表我们不好奇,兰生,你能说说,你为什么要申请体育部么?”

一个战五渣的你,去申请体育部,究竟是怎么想的?

方兰生扭过头,“谁规定去体育部就一定要体能好啊?!”

这欲盖弥彰的态度绝对有问题,三人无声地交换视线,达成了共识。

09 

夏夷则有一位很厉害的学姐,校文娱部部长。

这个很厉害,是从各方面来讲的。

寝室的众人第一次见到逸清学姐的时候是在322。

那天阳光正好,天气明媚,逸清学姐笑容满面,和蔼可亲地推门走进寝室,三个人都被这友好的笑容迷惑住,只有夏夷则机智又冷静地退后了一大步。

逸清学姐抱臂啧啧了几声,朝着自己的小学弟走去,“学弟,你这般态度,可真真是伤了学姐我的心。哎……看来也只有回去写几篇文才能抚慰我受伤的心灵。正好我们文娱部最近新招来了两个妹子,一个画图,一个唱歌都挺不错。学姐我觉得又有动力出本了。学弟,你觉得呢?”

她的目光依次从夏夷则的三位室友身上划过,似乎是在思考选哪一个。

夏夷则浑身一震,立刻上前一步,拱手道,“学姐你有什么事就请吩咐吧。”

“不错不错,这个态度才对嘛。”

逸清点了夏夷则,乐无异,百里屠苏三个,“迎新晚会上我们打算弄个跳舞的节目,你们三个来吧。”

“可是我怕我跳的不好,搞砸了怎么办?”乐无异有些犹豫。

逸清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用担心,我去玻璃房看过你和学弟跳国标,跳得很有默契啊~~~”

夏夷则抚额,原来问题出在这儿么?

百里屠苏皱眉正要开口拒绝,逸清抢在他说话前,晃了晃食指,继续说道,“那舞我们定的是四个人,还有一个可是我们校学生会的主席大人哦~”

是师兄!

百里屠苏立刻从摇头变成了点头。

逸清在心里默默地比了一个V。她可没跟百里屠苏说陵越已经答应了,是他自己误解的。接下来嘛,只要回去再跟陵越说他师弟会参加,陵越妥妥的能答应。

精打细算的逸清笑得一脸狡诈。

——朋友,你听说过空手套白狼的故事么?

 

虽然说跳舞自己不擅长,但是方兰生还是觉得不爽,为什么寝室四人小团队独独撇开了他一个?

逸清在空中比划了一个下凹的弧度,说,“这是为了平衡身高啊。”

170落差有点大。他们这可是180CLUB。

“不对啊,无异和我哥都只有178,他俩怎么能算180?”

逸清摇了摇头,“主席他那气场,178,180也差不多啦。再说,无异算上呆毛不也有180了么?”

方兰生沮丧地低下了头。

这简直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作为寝室里同为170+的盟友,夏夷则和百里屠苏把乐无异推了出去,让他安慰人。

乐无异把手按在方兰生的肩上,满怀诚恳地安慰他,“兰生不要难过,说不定你以后还会长个子的。”

夏夷则和百里屠苏纷纷扭开了头。

方兰生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抬起头来,幽幽地盯着乐无异,视线从他的手,一路往上,最后定格到了头顶摇晃的呆毛。

然后,他狰狞地笑了。

“也就是说,只要剪了你的呆毛,你就不是180了吧?!”不知何时抓到手里的剪刀直接对准呆毛下手。

乐无异反应极快,一个柔韧到极致的后空翻躲开了攻击,“方兰生,我跟你说,你敢碰我的呆毛,我跟你没完!”

“谁是方兰生,大爷我是晋磊!”(゜皿゜メ)

 靠!晋磊怎么出来了,夷则,屠苏快来!

两人似乎是听到了乐无异心里的求救,百里屠苏迅速架住了还要冲过去的晋磊,夏夷则拉着乐无异后退几步,挡在了他的身前。

围观的逸清满眼放光,新素材GET√

10 

他们军训的时候分在了二田,那是一个十分销魂的地方。比起其他几个方阵分到的水泥地,二田那就是一块连草都没几根的贫瘠土地。

脚步一塌,立刻尘土飞扬。

再到地上一滚,绿衣人秒变小黄人。那段时间,他们也不知道被迫吃进了多少灰尘。

听校园小广播里介绍,说是推荐同学们去吃猪血,可以清肺。

夏夷则和百里屠苏对于猪血坚持敬而远之,而乐无异和方兰生在吃过一次后,也是一副十分挑剔的样子。

自己做的比这好吃多了!!!

大厨的口味比一般人更难满足。

于是,军训结束后,两人就约着去超市买材料,然后偷偷在寝室开个小灶,偶尔为之,应该不要紧。

再说了,他们上面有人!

 

一人拧着一个大购物袋往寝室的方向走,经过操场时,两人发现有人在遛狗。仔细一瞧,还都是夷则他学院的教授。

清和老师正在溜他家的温留,而另一位,道渊老师在溜他家的噬月玄帝。

两只狗狭路相逢,用充满敌意的目光瞪视彼此。

倒是两位主人相谈甚欢。

不过,道渊,噬月玄帝……这两名字怎么听起来有点耳熟啊?方兰生和乐无异以相同的幅度歪头,啊,想起来了,这不是军训那时,哥/陵越学长给他们讲的故事嘛?

两人同时以极其诡异的眼神看向那只名叫“噬月玄帝”的大狗,仿佛想研究一下它究竟会不会下一秒变成狼妖。

方兰生摇头吐槽,“‘温留’也就算了,为什么会给一只狗起名叫‘噬月玄帝’啊。再说了,有这么个霸气的名字,为什么还会喊‘小月月’?嫌名字太长刚开始就别起那个啊。”

乐无异靠在栏杆上看了好几眼,“那位清和老师就是把夷则养大的老师,气质跟夷则都有点像呢。你说夷则会喜欢狗还是喜欢猫?我家就有只肥肥的猫叫‘肉包’,我一直想介绍它给夷则认识。(╯▽╰ ) ”

我觉得夷则喜欢鱼。

方兰生继续说,“我前几天见了我哥和木头脸的老师,也就是计算机学院的紫胤教授,气质也很像。”说到这里,他回头打量乐无异,“都说徒弟像师徒,你老师谢衣教授……”

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那几个粉嫩嫩的兔子发卡上。

乐无异拍拍胸脯,“我的老师可优秀呢!简直无所不能,没有什么不会的。有机会一定让你们见识见识!”

 

两人休息了会儿,又继续往回走,遇到了医学院的教授欧阳少恭,他是方兰生的总角之交,年长几岁。

在方兰生眼里,少恭温文尔雅,待人亲和体贴,又有才华,是他非常羡慕的人。

当然啦,如今羡慕敬佩的人,还要加上他的亲哥,陵越。

可惜他这时候还不认识医学院的学生,不然他就会知道,医学院的教授都不是简单人。随便提两个人的名字,都能让他们遍体生寒。

一位是瞳,还有一位,正是他的发小,欧阳少恭。

方兰生跟欧阳少恭在一旁叙旧,乐无异接到了他老师的电话。

说是学了几个菜谱,今晚想下厨招待无异和他的室友。

乐无异满心欢喜地答应了下来,给屠苏和夷则都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们这个消息。然后走过去告诉方兰生,终于有机会让他见识一下自己的老师了。

欧阳少恭听了笑得高深莫测,只说了一句珍重就离开了。

方兰生觉得怪怪的,但也说不上是哪里。

 

等他吃了谢衣做的菜后,终于明白了少恭的意思了。

少恭你为什么不直说?!!!

 

322全员。

卒。

全文完。(假的,被揍!)

===============TBC

【接下来是作者的废话时间,完全可以跳过】

板蓝根的梗来自于我的小伙伴,我跟她吐槽的时候真心没有想到她正好在喝,我对不起你!!!

国标梗来自于我自己,当初去上课的时候,我是跟我好朋友跳的。班上真的有两个男生是一起跳的。老师说因为男生少,就让他们先选舞伴,那个男生连着邀请了三位女生都被无情拒绝,最后他的室友(基友)拯救了他。

体育部的梗来自于室友,因为她说无所谓,我们就给她填了一个极其逗比的申请表,而且她真的没去面试,结果她选上了,而我们班另外一个篮球打得很不错又去面试了的女生没选上,我们那时候就觉得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上一回有好几个小伙伴在意陵越讲的那个故事,这里就特别提到了,就是道渊跟噬月玄帝的游戏里的故事,我觉得挺悲伤的。陵越的意思也只是想让两人情绪低落一点,不会那么容易被逗笑。我当初军训的时候教官一说笑话我就开始想人间惨剧,不然我笑点低铁定悲剧。

P.S脑洞存够五个一发。不要在意时间线,想到什么写什么。语言混乱,等我以后有机会把这些段子写成正文哈XDDD

评论 ( 31 )
热度 ( 69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