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二】【乐夏/谢沈】《一世安》08

最近的啰嗦症太严重了,拖拖拉拉总是写不到预定的情节。鉴于这篇每一章字数都不多,为了不失衡得太过,今天决定一口气写两章,晚上应该还有一更。

==================

第八章

一直迷茫看不清的情感在那一瞬间豁然开朗,仿若云破天青,雨后彩虹。乐无异捏着伞柄,透过层层雨雾,呆愣愣地望着不远处的那个人踏着青石板的小路,一步步朝他走开,心砰砰直跳。

直到两人在那棵大树下面对面地站定。

“无异?”

都已经走到了跟前,夏夷则发现这人还在对着自己的脸发呆。他很想摸摸脸,莫非是沾到什么东西了?怎么无异的眼神这么古怪?可是他这一手雨伞一手包子的,实在是抽不出手。

“哦……?哦哦!”乐无异仿佛才回过神一般,挠了挠头,一时半会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看夏夷则那腾不出手的状态,下意识地伸手想去帮他减轻负担,等手伸到沈夜包子面前了才陡然反应过来,这可不是什么普通包子,这这这……这是沈夜啊喂!

手上一哆嗦,硬生生地改变了方向,转而帮夏夷则拎起了药包。

“多谢。”

“夷则总是这么客气。跟我完全没必要啊,明明我们都已经是那么久的……”乐无异停顿了一下,闷闷地吐出未完的话,“……朋友了。”

对啊,他们是朋友。

夏夷则微微皱了皱眉头,似是察觉到了乐无异的情绪有些不对劲,但他最终保持了沉默,没有追问。

 

一声冷笑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寂。

两人仿若被惊醒一般,同时低头向下看,才意识到这里还有个人……貌似刚刚被他俩忽视了。

“无异,别让谢前辈久等。我们先回去吧。”夏夷则试图驱散刚刚尴尬的气氛。

沈夜一顿,沉下声道,“夏夷则,这次的药你来熬,不准谢衣再碰!”

听到沈夜对夷则毫不客气的命令语气,而且话语中还嫌弃了他的师傅谢衣,这一下子,可谓是同时戳了乐无异两处痛脚。

乐小公子撇了撇嘴,表示他不高兴了,正要开口跟沈夜理论,却对上了一双沉静如水的漆黑眼眸。

夏夷则对他无言地摇了摇头,用眼神示意他稍安勿躁。

原本的斗志昂扬在那一瞬间泄了个干干净净。

他,果然还是不擅长面对太师傅。而夷则,很明显,看出了这一点。所以,在尽可能地避免他跟沈夜相处。

又被夷则照顾了。

说好的要让夷则依赖他一次,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

 

因为有沈夜在,乐无异纵是有一肚子的话想要跟夏夷则说,也只能暂时憋着了。

两人回去的时候各自在想各自的心思,一路无话,十分沉闷。

 

回到住的地方后,夏夷则去厨房借了炉子给沈夜制作解药,而沈夜一方面是为了监督,另一方面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不想跟谢衣独处,所以选择跟在了夏夷则身边。

自然,乐无异就被夏夷则的一番说辞劝到谢衣的房间去了。

阿阮和馋鸡在夏夷则出门之前就被托给了谢衣照顾,夏夷则离开之前再三说明自己给阿阮和馋鸡准备了足够的食物,谢前辈真的不必劳心投喂。

不过乐无异之前来的时候没有见到阿阮和馋鸡,也不知道他们那个时候跑去哪儿玩了。

因为馋鸡之前的背叛行为,乐无异表示暂时不管它了。

反正它有好夷则喂了,还会在乎他这个主人么?哼o( ̄ヘ ̄o#)

 

乐无异这回来的时候,阿阮玩累了,正趴在谢衣给她准备的小床上睡觉。

馋鸡坐在小床边一动不动,那它那肚子,也知道是吃多了在等消食。

“师傅……”乐无异戚戚地喊了一声,但又没了下文。

谢衣见他那犹犹豫豫的样子,倒了一杯茶递给他,“好徒儿有心事了?你慢慢说,为师听着呢。”

谢衣的声音很能抚平人的情绪,给了乐无异很大的鼓励,他握着茶杯,低垂着头,手指无意识地摩擦着杯身,缓缓开口,“在静水湖的时候,我记得师傅你对我说过,‘也许有一天你会感谢上天,让你在特定的时间遇到了特定的人。’我……”

他抬头用湿漉漉的眼神看向谢衣,谢衣明了般地颔首,“无异,你已经遇见了,为师说的可对?”

乐无异摸摸头,不好意思地转过头看了门口的方向一眼,也不知道他透过那扇门是在看哪里。再回过头来,却是十分肯定地告诉谢衣:“是的,师傅,我已经遇见了。”

“若为师没有猜错,那个人,该是夏公子吧。”

乐无异的眼睛一亮,随即露出一个温暖而又明媚的笑容,语气中满满的都是欢喜,“是他。”

 

夏夷则终于忙完后,思索着是不是该去告诉谢前辈和无异一声,也顺便把阿阮接回来,总不好打扰谢前辈休息。

沈夜一恢复,立即就让夏夷则给他订了间房,进了房间就不肯出来。

老板虽然对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有些意外,但也没有多嘴去问。反正他们这种小地方也出不了什么乱子,自然不会放在心上。

夏夷则敲了敲谢衣的门,乐无异帮他开的门,见到来人是夷则后,笑容更加明显了些。

想到之前乐无异还是闷闷不乐的,这会儿就如此开心,果然还是身为师傅的谢前辈比较有办法啊。夏夷则心下如此想着。

他对着谢衣拱了拱手,十分礼貌地开口,“谢前辈,沈前辈已经恢复了。我来接阿阮回去,多谢你照顾阿阮。”

“师尊已经恢复?那他……”

“沈前辈让晚辈重新订了房间,已经去房间休息了。”

“……”

谢衣沉默了片刻,不知道在想什么,叹了口气,说道,“有劳夏公子了。”

“举手之劳,前辈不必客气。”

 

听到夷则的声音,阿阮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夏夷则给她检查了一番灵力的情况,虽然仍旧在流失,但也没有特别糟糕。再一想到明天就能见到巫月神殿的族长,心中的期望不由得多了几分。

“夷则夷则,你今天又是照顾我,又是照顾仙女妹妹,刚刚还给太师傅熬药,你身体也不是很好,还是去休息一会儿吧。”

对上乐无异满脸的关切,夏夷则道,“多谢无异关心,我这就去休息。”

乐无异十分自然地拉起了夏夷则的手,对着谢衣挥手,“师傅师傅,我送夷则去休息,就不打扰你啦~”

“无异?”夏夷则有些吃惊乐无异的行为,他去休息不用人送吧?

乐无异偏头,“夷则最爱逞强了,我不亲眼看着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去休息,所以啊……本偃师,决定亲自去监督。”

阿阮还在一旁添乱,拍掌称赞,“嗯嗯,小叶子说的不错,夷则确实要有人监督才行!”

真是拿这两人没有办法……

谢前辈这一番谈心工作究竟是跟无异说了些什么啊?

 

一直在思考乐无异奇怪行为的夏夷则,似乎是忘记了两人还在牵手。乐无异倒是在心里偷着乐了一番。

夷则对于自己的亲近也不是很排斥嘛……

走进夏夷则的房间,乐无异反而比夏夷则更像个主人。拽着人直接往床那边走,打开被子,伸手就要去拽夏夷则的衣服。

这一下,夏夷则可是反应过来了,“无异,我……我自己来。”

“都是男人,夷则你怕什么?你泡温泉也要穿那么多,你可真别扭。”

夏夷则的脸有些红,避开了乐无异的手,想要先去把阿阮给照顾好,乐无异伸手一挡,“夷则不用那么麻烦啦,我看仙女妹妹跟馋鸡玩的那么好,就让仙女妹妹跟馋鸡一块儿吧,我带去房间照顾就行,夷则你好好休息一会。”

“这恐怕……”

“好呀好呀,阿阮要跟馋鸡还有阿狸在一起。”

当事人都如此要求了,夏夷则也不再多说。又见乐无异那态度摆明了是自己不上床就不肯走的样子,只能无奈地脱了外衣和靴子,躺上床。乐无异十分体贴地给他盖上了被子。

那一瞬间,夏夷则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重病,居然要无异如此照顾。

他把被子拉上了些,遮住了一部分脸,因为有了遮挡,声音不大真切,“无异,你也去休息吧。”

“那夷则你就好好休息啦,我晚饭的时候再来叫你。”

以夷则那别扭性子,自己呆在这里,他肯定睡不好。乐无异带着阿阮和馋鸡回了自己的房间。

 

被迫躺在床上的夏夷则却觉得自己没多少睡意,这一路来,先是遇上乐无异,之后又遇上了沈夜和谢衣。原本以为只有他和阿阮的旅行,却多了这么多人。

他躺在床上思索了起来,阿阮的灵力,乐无异出现在此的原因,沈夜和谢衣来这里的目的。还有,不知道师尊和太华如何了……京城,又是怎样的情况……

越想越多,反而真的有些困了。

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夏夷则是在饭菜的香味中醒过来的。

乐无异端了好几大盘菜来他的房间,有四五个人的份量,“夷则你醒啦?我还正准备喊你呢。”

夏夷则穿好衣服走过去,“这么多?”

“我想着分开吃也麻烦,就把我,你,仙女妹妹还有馋鸡的份都带过来了,夷则你不介意的吧?”

夏夷则摇头,“怎么会介意?”

乐无异欢欢喜喜地递了筷子和碗给他,“夷则你快尝尝,这是我借了他们的厨房做的。本偃师的厨艺,你可是明白的。”

阿阮和馋鸡根本没有等他们两人,几乎是在乐无异摆好饭菜的同时,就已经开始跟自己面前的美食奋斗了起来。

看他俩那进食速度,让人隐隐觉得,四五人份量,或许还不够。

“谢前辈和沈前辈呢?”他们在这里吃,难道乐无异还送了饭菜去沈夜和谢衣那里?

“我做饭之前去问过师傅,他说有事就不跟我们一起吃了。刚刚上来的时候,我看见师傅跟太师傅一起出去了。”

两人还能一起出去,那么关系应该没那么紧张吧?

“对了,夷则,晚上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什么地方?”

“秘密,你去了就知道了。”

================TBC

下一章乐乐告白,两人谈恋爱。沈大大终于恢复人身,可喜可贺!谢衣大大的告白会不会成功呢?不要太过指望,高天孤月的脑回路不是那么容易打通的……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