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09

第九章

李圣元身居高位多年,一贯享受的都是别人对自己的服从与尊敬。方才一番谈话下来,本就因为清和那不冷不热的态度而有些不满。如今闯进来的乐无异,可以说的上是在直接挑战他的权威了。

这个小子,他还认识。

乐绍成的儿子,密报上说跟李焱关系十分亲密。

——当真是……可笑至极!

毛都还没长齐,也胆敢在他面前放肆!

 

他面上一冷,单手背在身后,摆出一副架势道,“乐无异,你既然是‘长安’出身,我就是你的上级,这就是你们乐家的家教?还是说,你们家也想要谋权?”

被对方如此指责,乐无异也不慌,一边摆手一边反驳,“怎么,被我质问得答不上来吧?解释不了夷则的事情,就想把罪名往我老爹身上扯么?我老爹早就已经退出‘长安’了,他才不耐烦参与你们那档子糟心事。要不然也不会让我来‘流月’跟着师傅。”

“哼!”李圣元冷哼一声,干脆不再理会乐无异,一副高高在上的口气对清和下通牒,“清和,我最后问你一遍,你真的不肯放焱儿回家?”

清和坐得笔直,态度没有因为李圣元的逼迫而显一丝松动,回答依旧斩钉截铁,“这里从无‘李焱’此人。你,还是请回吧。”

乐无异站在一旁,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清和对他摇摇头,示意他稍安勿躁。

李圣元瞪了清和一眼,起身越过乐无异摔门而去。

听那声响,也知道他有多愤怒,连礼仪都不顾了。

 

会客室里一时寂静无声,乐无异想了想,走到清和的面前规规矩矩地站好,表情带着些尴尬,“抱歉,我不该随便冲进来的。”

他不觉得自己对李圣元说的话有错,但是未经清和允许,就擅自冲进来确实有些不礼貌,所以才单独对清和道歉。

之前跟李圣元对峙,清和身上散发的气场一直是冰冷的,如今李圣元一走,他又恢复了一贯的从容风姿,语气也柔和了许多,“乐小公子不必自责。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他的打算我心知肚明,绝不会让夷则再回李家。倒是你刚才的那段话,令我也十分感慨。好孩子,你是真的把夷则放在了心上。”

“前辈,你要不也跟夷则一样,直接叫我‘无异’吧,这样我比较习惯。”

“无异。”清和很配合地唤了一声。乐无异一边高兴一边在内心里吐槽,师傅比徒弟好说话多了。当初为了让夷则叫他一声“无异”,他费了多少功夫啊。

“前辈,今天的这件事不会告诉夷则吧?”

清和轻微地摇头。

“那就好,我不想夷则因为这件事再难过。他好不容易开心一点的。”

清和微微一笑,“那么今天的谈话,便是我与无异之间的秘密了。”

“是的。”

 

把李圣元打发走后,清和就直接回了家。他向来自由自在惯了。即使是身为“太华”的负责人之一,但收的徒弟也不过夏夷则一人而已。太华的事又由南熏他们负责了大半,自己多半就是个挂职的闲人一个。

偶尔勤奋一把,十有八九也是为了他的那个宝贝徒弟。

这是整个“太华”上下再清楚不过的事情了。

该庆幸的事,倒没有因为这番行事而有人对清和的清闲不满,更没有“太华”的门下弟子而因此嫉恨夏夷则。

乐无异送走了清和,转身去找留在师傅那儿的夏夷则。谢衣也有打算不让夏夷则知晓此事,才特意找了个借口让夏夷则留下,叫乐无异单独去送资料。

看到徒弟挂着个大大的笑脸推门进来,谢衣心知事情已经办妥。暗中对无异赞许地点点头。

乐无异回应一个更加明朗的笑容。

 

之后的几天,除了被沈夜安排去参加特别训练的晋磊和方兰生外,其余的人都挺清闲的。

暂时没有什么驱魔的任务,乐无异就拉着夏夷则先在家里宅了几天,后又找了个不错的天气,邀上小伙伴阿阮和闻人羽一起去了动物园玩。中间两人一起去了几次陵越他们家,看望休养中的百里屠苏和陵越,还特意带去了乐无异做的甜点。屠苏喜欢吃甜的,还是和方兰生交流厨艺心得的时候知道的。

对于乐无异的烤肉,同为烤肉爱好者的云天河表示,十分欣喜,相见恨晚啊。

虽说看外表乐无异挺大大咧咧的,其实是个很细心的人。熟识的人的口味他都能记得,每次做饭请人品尝,都会照顾到每一个人的口味。当然了,记得最清楚最全面的,还是他家夷则的口味。

百里屠苏在醒过来的第二天,再次检查无事之后就跟师兄陵越回家休养。

说休养他其实没什么事,反正煞气已经被师尊再度封印。那次行动,受伤最严重的其实是陵越,主要是旧伤复发比较麻烦。

百里屠苏想着师兄又是一个顾它不顾己的性子,若是自己不休养,师兄多半也是一句没事了事。所以,为了能让师兄安静休养,这一次倒是他主动提出的要在家休养几天。

原本慕容紫英和云天河是打算看看他俩就回天墉的。但是因为发现了昭明的碎片,慕容紫英又是铸剑方面最有权威的,由沈夜出面,暂时留下了两人帮忙。

沈夜和谢衣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什么,乐无异几次邀请都说很忙来不了。乐无异直接跑去两人家里,也只有小曦妹妹一个人在家。

作为妹控居然放任小曦一个人独自在家,乐无异由此判断,太师傅,这一回,不是随口说说,而是真的真的事务繁忙啊……

 

等乐无异再次见到他太师傅,已经是一个礼拜之后了。那天他和夏夷则正在家里打游戏,突然接到通知说有行动。赶去沈夜的办公室后,才发现在场的人,除了沈夜华月外,还有百里屠苏和陵越。

沈夜比起上次跟他见面时清瘦了更多,但是人依旧气势十足。

对着面前一字排开的四个年轻人,他以审视的目光从左扫到右,又从右扫到左。最终定格在了乐无异的脸上。

再度把人从头到脚打量了几番,沈夜颔首对华月交代道,“就他了,你去把他打扮打扮。”

华月对着乐无异捂嘴轻笑。

对面站着的四人均是一脸疑惑,最疑惑的当属乐无异,他扯了扯自己身上的衣服,“太师傅,什么叫打扮打扮?我这身怎么了?不能见人么?”他又测过身子对身旁站着的夏夷则求解答,“夷则夷则,我穿错衣服了么?这是你昨天帮我挑的呀,明明就很好看。”

“咳咳……”夏夷则咳嗽两声,扭过头不看他,但脸有些红。

沈夜重新坐回了椅子上,“我让月儿把你打扮成一个土豪。”

华月没有动作,语调中满是掩不住的笑意,“阿夜,其实不用打扮的。无异本身不就是个土豪?”

沈夜似乎不满意,“要哪种非常明显的土豪,暴发户的那种。”

乐无异不高兴了,“我哪里像暴发户了?!”百里屠苏和陵越沉默他能理解,连夏夷则都沉默他就理解不能了,有些委屈,“夷则,你都不帮我……”

夏夷则继续咳嗽了几声,“沈前辈不是无理取闹的人,这么做应该是有原因的。”

“夏夷则比你聪明多了,徒孙异别闹。速去速回,回来了我好布置任务。”

 

等乐无异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变了样,头发在精心打理过后帅气值加了许多,尤其是呆毛压下去后,整个人感觉成熟了不少。

但房间里的人除了沈夜外,都觉得对方身上亮闪闪的有些刺眼,那一身上下的土豪气息迎面扑来,太拉仇恨了!

发现对面夏夷则他们三人动作整齐划一地后退了半步,还微微侧开了视线,乐无异更不乐意了。

他觉得太师傅这是在欺负他。

连夷则都嫌弃他了好么?

华月把人送进来之后,又给四人一一分发了一份文件,接着就关门离开。她想先找个地方笑一笑。

沈夜也不发话,十指交叉拖着下巴,等着那四人把行动计划书看完。

 

果然一看完,三个人依旧是淡定的表情,只有乐无异抓了抓刚刚被华月新设计的头发,声音因为太过不可置信而提高了不少,“我没看错吧!太师傅,你你你……你居然让我们去偷拍卖品!!!”

沈夜回答得理所当然,“有何不可?”

陵越皱眉,有些不大赞同,“为什么不买?”

沈夜的回答更干脆,“太贵了。”

挖出来的几千年的古董,这价格根本不用去深思。

夏夷则本能地转眼去看乐无异,果然乐·土豪·无异挺身上前,一拍胸脯,扬言,“太师傅,我完全买得起,你不用担心。”

就夏夷则来看,乐无异出手,不是买不买得起的问题,而是他想买几个的问题。

这么一想,这人还真是个拉仇恨的土豪!

沈夜脸一黑,瞪他,“不准乱花钱。”

乐无异虎着脸,继续抱怨,“那为什么不让夷则跟我搭档,要让屠苏来当保镖?”

百里屠苏沉默地看着乐无异。

沈夜的安排是由乐无异和百里屠苏两人进场,乐无异当土豪买家负责吸引注意力,而作为保镖入场的百里屠苏则找机会去偷指环。

夏夷则和陵越两人一组在外面做支援和接应。陵越通过远程指挥百里屠苏的行动。夏夷则作为备选方案,随时准备接应两人逃离,外加施法消除目击者的记忆。当然如果能够做到没有目击者,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走是最好。

沈夜一指百里屠苏,“只要夏夷则的表情能冷过百里屠苏,我就同意。”

被指的百里屠苏在内心默默丢出六个点,不发表任何意见。

乐无异回头观察两人,虽说夷则也是性子比较冷淡,但因为乐无异时时刻刻跟他在一起的缘故,如今的性子柔和了很多。再加上情人眼里出西施,咳咳……乐无异怎么也不觉得夷则能够冷得过百里屠苏。

四个小辈对于行动的安排都有些无奈,沈夜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怎么,觉得自己能力不够,办不到?要是办不到,那让徒孙异去买也成。”

大约是话里的嘲讽意味太足,乐无异嘟嘴跺了跺脚,“哼哼,不就是个指环么,虽然我买是肯定买得到,但为了向太师傅证明我们的能力,就偷回来给你看!”

沈夜满意了。

 

而得知这次计划的安排后,谢衣特意给瞳通了个电话,表达了自己的不解,“我不记得师尊有如此在意金钱问题啊?”

瞳很淡然,“他只是最近跟清和接触多了。”

太华太穷山人的影响,果然够深。只是可怜了无异他们。

 

其实在谢衣他们不知道的时候,瞳曾经对于沈夜的计划发表过他的意见。

“你不觉得初七比百里屠苏更适合保镖?”

“初七是我想让他出来就能出来的?”

“哦。”瞳平淡地应了声,“原来你不知道‘开关’在哪。”

“瞳!”

谈话终结在沈夜一声充满威压的低喝。

 

博卖行于五天后在海市举行,今天给乐无异做造型不过是想提前看看效果。所以在得知自己暂时不用穿着这幅闪瞎眼的装扮后,乐无异第一时间换了回来。

也算是暂时放过了其余三人的眼睛。

百里屠苏考虑行动的当天要不要戴副墨镜。

沈夜已经把所有的资料都给了他们,至于行动具体计划什么的,哼,若是这些都要他来准备,还要这四个小辈做什么?

所以,四人离开沈夜的办公室后,就相约去了乐无异的偃甲工作间讨论具体的行动计划。

 

乐无异最近在研究新的偃甲,即使是比别人大上两倍的房间也显得有些拥挤杂乱,地上到处都是材料和图纸。

推开门才意识到问题的乐无异有些不好意思,站在他身后的夏夷则拍了拍他的肩膀,动手从门边开始整理地上的东西。陵越和百里屠苏也加入了整理队伍。

四个人的行动力很快,没过多久,工作间就变得干净整齐了。百里屠苏和陵越选了靠书架的沙发坐下,乐无异则把对面沙发上的肉包抱枕抱在怀里,盘腿坐了下来。夏夷则熟门熟路地去工作间连着的小休息室给四人都泡了杯茶才在乐无异身边坐下。

陵越看完了博卖行的地形图后,低声问百里屠苏,“师弟,你的任务最重,身体是否已经完全康复?不要硬撑。”

“师兄不必担心,上次的任务我的身上并无多少外伤,而发作的煞气已经由师尊再度加固封印,不会有事。”

陵越握住百里屠苏的手,慎重地说道,“若是行动中煞气有变,一定要告诉我,不可莽撞。”

百里屠苏回握,作为无声的承诺。

 

另一边,乐无异对着那堆参与拍卖的所有人员资料看花了眼。

要他看偃甲资料,就是多少本都没有问题,但这……

忍不住拽住夏夷则的袖子求救,“夷则夷则,我眼睛花了……为什么我要记这些东西?!QAQ”

夏夷则一边帮他归类整理划重点,一边给他顺毛,“了解一些还是有好处,毕竟你是要去吸引注意力的,要是一个人都不认识那还怎么打交道?”

乐无异还想说什么,却发现夏夷则拿笔的手顿了一下,又不动声色地翻过那一页。

夏夷则的动作很快,乐无异来不及看清那页上面写的什么,只抓住了一个字,但那个字已经足够说明了。

——李。

那是一个让乐无异不是很喜欢的字眼。

夷则一直刻意回避跟他提及李家的事情,他也不清楚夷则对于李家的记忆还有多少。但上次李圣元突然过来,提出要夏夷则回李家的举止,即使对方最终没能成功,也使得乐无异对于李家生了一份警惕。

他们在打夷则的主意。

李圣元不是会轻易放弃的人,既然他盯上了夏夷则,那么就会有所行动。

手背一热,夏夷则偏头,正对上乐无异灼灼目光。他微垂视线,“你要真不想记,那我来记吧,到时候通过耳机告诉你。”

虽然被夷则岔开了话题,但乐无异还是心生愉悦,扑过去抱住对方的腰蹭了蹭,“好夷则,你最棒了!”

 

夷则是我的,谁也别想抢走。

=============TBC

要去偷东西干坏事了啊……如何让少侠帅气地偷东西这是一个问题。无异么……只要用土豪身份吸引注意力就OK了,不过他也会在博卖行耍一次帅的!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