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三卷08

第八章 包子大众脸?

李坏说完这一大段话,就径自在沙发上坐着沉默了下来。李豹则因为他的话而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一头烦恼,这一边是合作人,一边是兄弟,事不好办啊……

李豹又抬头看了李坏一眼,“你是不是铁了心还想继续跟我们干?”

“那是当然。”

“好,我信你这兄弟,合作人那边我去帮你说,你跟我来。”

李豹领着李坏进了他的小书房,桌子上电脑正开着视频聊天,不过那一头对着墙壁,看不到人。但对方却可以看到李豹和李坏两人。

李坏摸了摸下巴,调侃道,“哟~豹子你现在还整高科技这玩意儿呢?”

“你还是把他带来了?”

电脑里头传来沙哑尖细的声音,听着特别不舒服,李坏可以肯定,是经过处理的声音,看来对方特别小心,尤其是对自己还很是防范,一再试探。

李豹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坐下,李坏就站在他旁边。“他是跟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我信他。而且我的人亲眼看到陆小凤进的机场,那个时候我这兄弟可还蹲在监狱里头呢!”

“那你带他来,是想他加入我们的生意?”

“是。好兄弟,生意自然要一起干。”

“……”那头却是沉默了。

李坏也不发话,对着那摄像头眨眼睛,他知道对方在通过这摄像头观察自己,就任由他看个够。

“下毒的事你不愿意去办?”

李豹看了身旁的人一眼,李坏知道这问话是等着自己来回答,上前一步说,“我的仇人只有花满堂。”

“那你帮我们办件事,是生意上的事。”

李坏挑了挑眉,示意对方继续说。

“我们有个东西落到汴梁警局的手里了,虽说算不上直接证据,但为了防止被直接盯上,我们已经断了好几条财路。我要你在那群警察发现那里面的线索之前把东西取回来。”

“去警局偷东西,”李坏用手指向自己,“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你最合适,今晚就去,我可以保证戚少商不在警局。万一有了麻烦,里面会有人接应你。具体细节我一会儿再联系你。”

“给个我最合适的理由。”

“咳咳……”这边李豹接话了,“那是因为你跟戚少商长得也很像,就是少了几分气势。”

“噗!”李坏瞪圆了眼睛,“我怎么突然觉得我长了一张大众脸。就这么一个小地方,跟我像的一来还就来了俩。”

李豹拍了拍他的肩,“我们出去说。”

 

“你们生意上出了麻烦?”

“本来是做的挺好的,结果有一条线那边,有外人察觉到了,我们前几天找了个机会封了口。却没想到我们自己这边有个那人的兄弟因此想反水,只能把他也封了口。连着两回,事情闹得有点大了,引起了警察那边的注意。我这边也是刚得到消息,反水的那家伙似乎留了东西给警察,所以我们把跟他有关的几条线都断了。”

“听起来问题还蛮严重。”

“是啊,所以说,兄弟,就拜托你冒一回险了,帮忙把东西偷回来。不过如果你不愿意,我也绝不勉强你。”

“既然说了要加入你们的生意,我自然要出一份力。这事我干!”

“嗯,等会那人联系你的时候,你们好好合计一下,如果在警局发现苗头不对,你就找个借口回来,反正他们现在没证据证明你跟我有关系。别硬来。”

“放心,我有分寸。”

 

到了晚上,戚少商接到了一条线报,说是在汴梁市的郊外有大宗毒品交易。他便带着队里的人去埋伏去了。

办公室里就留了司空和朱停两个人。

无情之前把费祎妻子手里的那个手机拿去法证科调查了一番,没有什么特别的线索。所以司空今天把它领了过来,朱停埋头整理文件,司空就坐在桌子前来回摆弄那个手机。

“没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啊……”司空玩了会儿,就把手机放回证物袋里去了。“喂,你说费祎特意换这手机又没留线索究竟是为了什么啊?”

朱停头都不抬一下,“电子产品相关的,如果你猴精都说没线索了,那估计就真没线索了。”

“要不再给花满楼看看?他电子没我专业,但犯罪心理可是专业人士啊。”

“是个好主意,不过我刚看到他和方邪真下楼去了,说是给我俩买通宵值班的夜宵去。”

“你俩还没吃呢?”

一个想不到的人出现在了门口。

“大当家的,你不是行动去了么?咋回来了?”

“哦,那边我交给冷血处理了,问题不大。我刚接到费祎他妻子的电话,说她能提供手机方面的线索,我想带着手机过去找她。”

“哎呀,她想到了最好,我们这儿琢磨老半天了,都没找到什么线索,正准备拿去给花满楼看看呢。”

“先拿给我吧,等会我再带回来给花满楼看好了。”

“行。”司空说着就要去将桌上那证物袋给戚少商,又有一个人走了过来。

是顾惜朝。

“大当家的,你怎么跑回来了?”一开始戚少商是背对着顾惜朝的,再加上他堵在门口,所以顾惜朝也没有走进来,只是在门口喊了一声。等戚少商转过身来面对他的时候,顾惜朝难得地一愣神,拧着眉头面色十分难看地说,“你……这是在搞什么鬼?!”

戚少商不解地笑道,“顾惜朝你怎么了?”

顾惜朝也不回话,就死死地盯着他上下打量,看得戚少商浑身寒毛直立。办公室里头,司空摘星不解地看着门口的两人,碰了碰朱停的胳膊,“喂,这两家伙这是又崩了?”

朱停虽然也有些微好奇,但手头上的资料实在是太多,他没空八卦,“他俩的事你少管吧,大当家的好说话,顾惜朝的狠,你大学的时候,体验还少么?”

朱停的话,让司空摘星打了个寒颤,勾起了不好的回忆,一脸生不如死的表情,本来要迈向门口的腿老实地收了起来,安守本分地坐着干活。

顾惜朝研究了戚少商半天,终于开口说道,“你来干什么?”

“拿手机。”戚少商也敛起了笑容,“我还有事,要不……”

“戚队,顾法医,我说你俩堵在这当口是要干什么呢?”李臻好奇地看着两人,份外不解。

顾惜朝看向他,“你来这里做什么,消防队不在这一层。”

李臻也没介意顾惜朝的语气问题,反正顾惜朝向来说话就这样,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袋子递给顾惜朝,“上次你们法医室的白愁飞找我拿了治烫伤的药,说是法证科的温柔烫伤了。我估计着药今天是要用完了,就干脆来跑一趟送药。你们法医室不是在这一层么?既然你在这儿,你就给他带去吧。”

李臻和顾惜朝说话的时候,戚少商走进办公室从司空那儿领了手机出来。顾惜朝接药的同时,眼睛还是盯着戚少商看,李臻不解地看了看戚少商,又看了看顾惜朝,这两人,咋了?不认识了?

“你要去哪儿?我反正有空,跟你一块去吧。”说着顾惜朝就脱下了他那身工作服,往司空那儿随手一丢,“你等会把衣服和药一起送我办公室去。”

司空小奴仆在大学四年的顾氏打压下,对顾惜朝的命令那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

顾惜朝说一是一,他说要砸了电脑,就是爱电脑如命的司空摘星,也会二话不说地把电脑砸了给他欣赏。

可见这苦命孩纸大学四年是受了多大的罪啊……

戚少商似乎是犹豫了一下,然后点点头,“那…你跟我去车库拿车吧。”

顾惜朝跟着他去电梯那儿,李臻要回自己办公室那层,也随着他俩一同去电梯那儿。

还没走到电梯口,顾惜朝手机就响了。

白愁飞不耐烦的声音传了过来,“你手机打不通还是怎么回事?诸葛找人都找到我这儿来了,他说让你立刻去他办公室。”

没等顾惜朝回个话,白愁飞那边传来了小石头和温柔的声音,三个人也不知道在干嘛。“我忙着呢,你快去。”啪一声就把手机给挂了。

顾惜朝看了眼李臻,气势十足地问,“你有空没?”

李臻感觉顾惜朝今晚这气势怎么有那么点吓人呢,“有、有的。”

“那你陪他去。”

“哦、哦好的。”

戚少商也没发话,跟着李臻下去。

 

顾惜朝看着两人消失在电梯口,眼神愈发地深邃,不知道在酝酿着什么。转身抬步去诸葛的办公室。

他敲了敲门,没反应。就干脆推门进去,居然没人在。

向走过来的一个警员问道,“诸葛局长去哪儿了?”

“哦,局长去档案室了。”

顾惜朝点点头,迈步向楼下的档案室走去。

跟档案室负责的警员打了声招呼,确认诸葛确实在这儿后,他就进去找人了。

绕过几个书架,终于是在架子前看到了诸葛的身影。

诸葛手上拎着几个档案袋,正在认真的研究,都没注意到顾惜朝来了。

“你找我?”顾惜朝开口询问。

诸葛把那几张纸放回档案袋,疑惑地看着突然出现的顾惜朝,“没啊,你怎么来了?”

“你给白愁飞打过电话找我没?”

“我找你跟他打电话干嘛,不会直接给你打啊?”

“糟了!”

顾惜朝脸色一变,转身就跑,诸葛转念一想,猜到多半是出了事,掏手机给戚少商打电话,“少商,你在哪儿?”

“诸葛局长?我还跟冷血他们在市郊蹲着呢,还没到对方来的时候。”

“你跟铁手先回来,那里叫冷血盯着。”

“我知道了。”

 

顾惜朝赶到车库的时候,就看到方邪真扶着一个昏迷的人站在墙边。他立刻快步上前,昏迷的人正是李臻。

“怎么回事?”

方邪真右手扶着人,左手摸了摸后脑勺,“我也不大清楚,老师送东西上去,让我在这儿等他下来。这是我在那个角落发现的人。”他伸手指了指一个十分隐蔽的角落。

顾惜朝看了一眼,“被人打晕的,下手还很重。”他盯着方邪真问,“你还有没有发现其他人?”

方邪真摇了摇头。

“你跟我一起送他上去休息。”

“哦,好。”

两人扶着昏迷的李臻上了楼,看到这样子,司空和朱停也紧张地跑了过来,“他咋了?”

顾惜朝寒着脸不说话,方邪真居然也没有回答。司空和朱停两人面面相觑,接过了李臻,扶他进休息室休息。

“小楼呢?不是说上来给你们送夜宵么?”

司空指了指那头,“一来就被诸葛局长带走了。”

“我去找他,方邪真你留在这儿。”

方邪真听话的留下来,司空摘星等顾惜朝走后才凑过来,低声问他,“你惹到顾惜朝了?我咋觉得他态度对你不大好。”

“我也不知道啊……”

朱停在那一头暗自摇头,顾惜朝这今晚整个气场都不对。

 

顾惜朝去诸葛的办公室见到了花满楼,那两人正在看诸葛从档案室带出来的资料。

见顾惜朝来了,也就递给他看。顾惜朝看着上面的东西挑了挑眉,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戚少商也推门走了进来。

戚少商走进来的瞬间,顾惜朝就露出了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

“少商回来了?你先看看这个。”

戚少商拉开椅子坐下,接过了诸葛递来的资料,认真地看起来。“今晚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顾惜朝抱臂嘲讽一笑,“有,今晚有个‘戚少商’把费祎妻子的手机领走了,还打昏了李臻。”

戚少商听他这话,露出一个错愕的表情,用他的那张包子脸做出这个表情其实十分有趣,不过办公室的三人都没那心情打趣他。

“惜朝,你认出那不是我?”

“废话,你个包子就是化成了灰我也认得出,那人确实跟你很像,但不是就是不是。本来我想盯着的,但我也被摆了一道,所以李臻就倒霉了。”

诸葛心里也冒着火,这人都敢跑到汴梁警局来挑衅了!而且还用他的名义调开顾惜朝。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吼道,“少商,你给我尽快把这捣鬼的人揪出来,还有那两案子,拖这么久还不破你们是吃干饭的啊?!”

看这样子,三人都知道诸葛是火气上来了。老实地听了半个小时的训话,才得以离开。

 

走出办公室,戚少商就接到了冷血的电话,果然那边是个假消息。今晚被人摆的很彻底啊。

“惜朝,我让冷血带人回去休息了。你跟我走吧,都这个点了也该休息了。明天会有大动作。”

看他那样子,似乎是有什么计划,再想到戚少商目前还住在他家里,顾惜朝点点头。跟花满楼告别。

花满楼先去办公室领回待得份外无聊的方邪真,再准备回家。

方邪真先是小心地左顾右望一番,确认没有顾惜朝后,才小心翼翼地问,“顾法医,今晚是不是吃火药了?”

花满楼笑了笑,“没事。邪真,我现在送你回学校吧。”

方邪真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老师,我室友高中同学过来了,估计会闹通宵。我今晚能不能去你那儿借住一晚上?”

花满楼想了想,“好。”

评论
热度 ( 13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