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三卷06

第六章 李坏出狱

陆小凤出发的日子定在了八号,也就是后天。他很是豪气地表示要准备的东西不多,眼下的案子,他还能干多少活就干多少,让大当家的不要客气,尽管使唤他。

戚少商是谁,他当然不会跟自家兄弟客气。与家属接触那边的工作全权交给了花满楼和他那个新来的实习生方邪真,他便把陆小凤叫上,重点调查自己这边的几条线索去。

顾惜朝则把他从费祎办公室带回来的东西送去给无情化验。

费祎的妻子运气好,爆炸那时刚好和朋友出门散步去了,算是逃过一劫,但家是彻底毁了。所以她现在是住在自己母亲的家里。花满楼今天就是带着方邪真去的那儿。

 

费祎和他的妻子苏芮是对年轻夫妇,两人还没孩子,这样的突变,一下子就击垮了费祎的妻子,面容憔悴得让她娘家人十分得心疼。见到警察上门,也知道是为了调查女婿的事情。开了门将两人请了进来,又倒了水,招待他们在沙发上坐下来,苏芮的母亲则是在女儿的身旁坐下,拍了拍她的手背,给予她一份力量,想要为女儿减少悲伤,哪怕只是一丝也好。

“这次的爆炸案,我们警方会全力调查,尽快给你们一个结果。苏芮女士,我们这次来,就是想向你了解一下关于你丈夫的事情。”花满楼的语气一贯温和,能够让听的人安心。

苏芮点点头,最近哭得多,声音都有些嘶哑了,“我会配合的。”

花满楼用眼神示意坐在旁边的方邪真做好笔录,便开始了询问。“请你简单地说一下你丈夫这人怎样。”

“他是个很好的人,对我很好,有主见,家里的事都是他操办的。工作能力也很强,我听说李经理还准备过几天就升他的职。可惜……”

花满楼想起了顾惜朝在他们出发前跟自己说的那个消息,便问道,“这一个月来他有没有反常的地方?”

苏芮想了想,说道,“半个多月前,有几天他特别地低沉,最后还彻底地大醉了一场。虽然他爱喝酒,但醉成那个样子还是第一次,认识他以来我从没见过那样的他。我就想着等他醒过来了好好和他谈谈,无论出了什么事我也一定会跟他一起扛的。可是他第二天醒过来以后,无论我怎么问也只说是工作上遇到难题,他会解决让我不要担心。”似是回忆起丈夫那时候的绝望与悲伤的表情,苏芮忍不住再次哭了起来,又因为到底有两个外人在,所以还是克制住了哽咽的声音。她的母亲立刻拿了桌上的纸巾为女儿擦眼泪。

花满楼也停了下来,没有继续说话,而是静静地等着,等苏芮平缓下她的心情。

过了一会儿,苏芮大约是平复好了。对着花满楼说,“抱歉了。”

花满楼摇摇头,“我理解的。”

“你继续问吧,我没事。”

花满楼观察了一下对方脸上的表情,才继续说,“那次大醉之后他又恢复正常了是吗?”

“是的。”

“你从家里带出了些什么东西?”

苏芮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钱包钥匙还有手机,“ 我当时就是临时 想出来散散步,所以只带了这些东西。你随意看吧。”

花满楼把东西接了过去,检查了钱包,又看了钥匙,最后目光停留在了手机那儿。“你……和你的丈夫是不是用的同一款手机啊?”

苏芮愣了一下,“是的。你怎么知道?”

“手机充电的插口处有很多划痕,应该是使用人喝醉酒的时候插充电器划的。你说你丈夫喜欢喝酒,再加上你没意识到手机拿错了,那么很有可能是你们手机一样,而你拿错了。”(此处借用福尔摩斯那儿的情节。)

把手机接了回去,苏芮仔细看了看插口处,确实有很多划痕,自己的手机不会是这样的。“我的手机设置都是我丈夫弄的,平时区分手机也是根据手机壳上的贴图来区分的。”她有些疑惑地继续说,“这手机确实是他的,但是手机卡还有贴图是我的。”

“你的这个手机可能会有线索,希望你可以让我把它带回去调查。”

“没问题。”

“对了,你丈夫认不认识艾永华?”

“认识,他们是大学同学,我们两家是熟识,他们经常在一起喝酒。”

花满楼又问了一些其他问题后,就起身准备回警局去了。

苏芮和她的母亲把两人送到门口,犹豫地开口道,“我听说爆炸的原因是瓦斯泄露?”

“是的。是人为或是意外还在调查中。”

苏芮眼中闪着泪光,坚定地道,“我丈夫是个很谨慎的人。自从看了瓦斯泄露容易引起爆炸的新闻后,他就特别注意,每次用之前和用之后都要检查一番看是否关好了。”

她的意思很明白了,这事不是意外,而是人为!

“我们一定会调查清楚的。”

 

手头上的线索都很零散,连着的两天,刑警队的人都是四处奔波,然后戚少商挑个时间把外面的人召回来开个短会,交流一下彼此的信息,分配新的任务,又接着继续出去调查线索。

这样的调查不知不觉过了两天,明天陆小凤就要去新疆了。

行程上安排的出发时间是早上八点钟,因为这次训练的总负责人是花家二少花满堂,所以他也是要一同过去的。

为了方便,前一天晚上陆小凤和花满楼就住在了花家。

吃了晚饭后,陆花两人在花满楼曾经的花房里待了半个小时消食。然后陆小凤提议要去打篮球,花满楼也欣然同意。两人跟花如令说了声,就出了花家,去离花家不远的一个公园打球。

陆小凤手上抱着篮球,一边转一边跟花满楼说着话,花满楼则是在旁边很认真地听着,偶尔也插入几句。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陆小凤在说。

这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天色稍微暗了一些,路上的行人比高峰期少了很多。更何况花家挑的这个地带本就是比较安静的地方,吹着小风在路上走着很是惬意。

 

陆小凤和花满楼的运气很好,到公园的时候,刚好还空着一个场子。

陆小凤先一步从只有几层的阶梯上跃进场内,拍了拍球,起跳,射篮,动作干净利落,潇洒得很。他把落下的篮球捡了回来,对着从阶梯上走下来的花满楼,扬起笑脸道,“七童,比一场怎样?”

花满楼也柔和地笑开了,“可以,要不要来点赌注?”

“好啊,赌什么?”陆小凤和司空摘星打赌打习惯了,跟花满楼打赌可还是第一次。所以他万分地好奇花满楼会赌些什么。

“输的人要为赢的人做一件事。”

“好!”

两人都在彼此的眼神中看出了认真的深意。把外套放在一边,在场中站好,挽起了袖子。

“开始——!”

这次两人都较了真,所以打得十分精彩。陆小凤胜在灵活,而花满楼胜在稳重。两人的比分一直追得很紧,不知不觉中旁边几个场子的人都停了下来,围在两人的场边看他们打。时不时地还爆发出叫好声。

不过,已经彻底投入进去的两人,根本没有注意到围观过来的人群。

最后,还是陆小凤以一分之差险胜了花满楼。

难得的,陆小凤在花满楼的脸上看到了一丝遗憾的表情,不过,陆小鸡表示,能看到他家七童不同的表情,他很得意。

至于,七童是什么打算,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也正是因为清楚花满楼主动打赌的原因,所以陆小凤这场球赛可谓是打得浑身是劲!

旁边几个场子的年轻人看他们打完了,热热闹闹地围了上来。两人都打的这么好,希望能认识一番,什么时候一起打一场。

陆小凤去栏杆那儿取两人的外套,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花满楼温和有礼地站在那群年轻人中央,心里暖暖的。

花满楼也看到了陆小凤,他又说了几句,年轻人便让开了路。

他向陆小凤走过去,而陆小凤把他的外套递过去,“回去吧。”

“好。”

 

两人悠闲地开始往花家走。

“说吧,要我做什么?”这话还是花满楼主动提了出来。

因为赢了打赌,陆小凤一路上都笑得贼贼的,东拉西扯一大堆,就是不提赌注的事,眼看着就要到花家了,这家伙还是不提,与其等进了家门再说,花满楼干脆让他在外面说了。

陆小凤抱着篮球,眼珠子转了转,又摸了摸他得意的小胡子,道,“等我回来再拿也不迟。”

花满楼顿了一下,乌黑的眼眸一点点地染上了暖暖的笑意,他回答的语速很慢,但又有种坚定的意味在里面。

“好,我等你回来拿!”

 

回到花家,六个哥哥哗啦啦再度冲散了陆花两人,将幺弟团团围住嘘寒问暖。

被排除在外的陆小凤摊摊手,都习以为常了,他还能说什么。

老老实实地听花家老爹不放心地嘱咐几句后,上了楼去收拾明天的行李。

 

第二天一早,是花满轩和花满楼两人送的花满堂还有陆小凤。该叮嘱的话昨晚都说完了。

陆小凤笑嘻嘻地跟花满楼告别,“记得你还欠我一个赌注。”

“我记着呢,你记得回来拿就行。”

另一边,花满堂拍了拍花满轩,“老五,我不在家这一个月,家里你多盯着点。尤其是七童那边。”

“放心吧二哥,我会注意的。”

“恩。”花满堂看了那边的陆花二人一眼,喊道,“喂,陆小鸡,我们要出发了。错过了飞机,难不成你想自己飞过去?”

陆小凤撇撇嘴,拖着行李过来。

花满楼对花满堂说道,“二哥,你也多注意身体。”

虽然都已经是大人了,但是花满堂还是忍不住像小时候那样,伸手揉了揉弟弟的头,“七童,照顾好自己。”

花满堂说一会儿军部会派人过来交接一部分文件,就让花满轩带着花满楼先走。自己这边没问题。

当陆小凤和花满堂在飞机场的候机室坐下来时,花满堂实在是看不下去那只小鸡一脸得意的样子,忍不住开口道,“七童知道了?”

那是,也不看看七童是谁?陆小凤份外自豪地说,“猜到了七八分吧,我就说瞒不住他的。”

花满堂将一个包丢给了陆小凤,“那些交给你的资料这两天你都记清楚了吧?”

“嗯。”

“那就行动吧。”

 

花满轩先把花满楼送到警局上班,然后才回了自己的地方。时间还比较早,除了昨晚上留下来值班的朱停和司空摘星,大家都还没有来。

既然大当家的还没来,花满楼把给两人带的早饭送过去后,就先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等到戚少商他们所有人都到的时候,刚好就是上班的时间。戚少商自然把人全部召集了起来,开会,安排今天的任务。陆小凤走了,调查也要继续,正好关于蛋糕被调换成炸弹的线索终于找到了,这是一个重要的突破点。

 

汴梁警局这边开会部署任务的时候,另一边,一个将外套搭在肩上,穿着深色牛仔裤的男人,吊儿郎当一步一晃悠地从汴梁的监狱大门里走了出来。

抬头看了天空一眼,拉长语调叹了一声,“哎,还是外面的天比较蓝啊~”

送他出来的那个狱警告诫他道,“既然觉得外面的天更好,那就好好珍惜吧,别再进来了。”

那人不在意地笑了笑,“我当然不会再回来了。”

不远处传来喇叭声,那人对着自己身后森严的建筑挥了挥手,走向停在马路边等他的车子。

驾驶室上的那个人早在他过来的时候就下了车,给他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坏哥,你终于出来啦!”

李坏捶了那满是激动语气的小子一拳,“你小子讲义气,知道老子我今天出来,还特意来迎接。不错!”

那人被李坏擂了一拳,连眉头都没皱一下,高高兴兴地给李坏关好车门,自己坐回驾驶室,一边启动车子一边问,“坏哥啊,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李坏伸了个懒腰,舒展了一下胫骨,说道,“我受了这么多年的苦,就这么算了我不甘心。”

“那你的意思是……”那人有点迟疑。

“刚还说你小子讲义气,现在就在我这里打迷魂阵,开车吧你小子,带我去见见那帮兄弟。”

“我哪敢跟坏哥你打迷魂阵呐!兄弟们为了庆祝你提前出狱,特意摆了酒席,就等着你过去啦!今晚我们不醉不归!”

“正合我意!”

评论
热度 ( 14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