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二卷06

第六章 包子不是你想捏就能捏的

花满楼听清唐铭重复的那句话后,立刻掏出了手机,快速地拨打唐煜的电话。但手机里只传来了一阵忙音。

几人顿觉不妙,花满楼严肃地问唐铭,“那家店子你知道在哪儿吗?”

唐铭无奈摇头,目光看向他扶着的大哥。

唐宸忍着伤口的疼痛说出了店的地址,柳非白留了几个警员保护唐铭以及唐宸,就带着其他的警员和花满楼一起出去找唐煜。

 

天色太早,那家点心店里此刻只有一两位顾客,并没有唐煜的身影。

柳非白心道不好,一旁的花满楼已经走上前,向老板询问了起来。

“老板,请问刚刚有没有一个年轻人来这里买点心?穿着深蓝色的西装。”

“是给他大哥买点心的对吧?”老板回了一句。

“是的。”

“他跟他大哥是我们这儿的老顾客了,刚刚来买过点心,然后就走了。”

“走了?那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柳非白接着问。

老板奇怪地回答,“他不是说买点心给他大哥吃么,肯定是回去了啊。”

柳非白心中着急,只觉唐煜这会儿多半是出了事。跟花满楼说了声后,赶快带着人出去找了。而花满楼却没有立刻出去,想到了什么,他留下来继续问老板。

“老板,唐煜走之前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

老板回想了下,“我记得,当时把点心递给他的时候,他的手机来了条短信,不过他只看了一眼,没说什么……啊,对了,他出门的时候被人撞掉了我放在袋子里的勺子,他又重新回来拿。那个撞他的人好像还是认识的。”

花满楼眼睛一亮,“你能描述一下撞他的人是什么样子么?”

“嗯…看起来挺年轻的一个小伙子,高高瘦瘦的,穿件黄色的外套。我当时也就随意地看了一眼,不太留意……”说完老板有些抱歉地看花满楼,“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啊?”

花满楼给老板留了个号码,“不是什么大事,我们就是找人而已。老板,如果你想起了什么,或者再看到那个撞唐煜的人,麻烦你打我电话好吗?”

老板想对方的事情怕是不方便告诉自己,他小心地收起了那张写了号码的纸条,对面前这个温和的年轻人说道,“好的,没问题。”

 

这里毕竟不是汴梁,自己不熟悉路,找人柳非白更拿手。更何况唐铭和唐宸还在医院等着,花满楼想了想,便向医院的方向走了去。

还没到病房,就在走廊上遇到了等他的顾惜朝还有陆小凤。

花满楼笑得清浅而又温柔,“陆小凤,你来了。”

“幸好,我来了。”

一见到花满楼,陆小凤几乎是用飞的速度奔到了他的身边。医院这边的事情,刚刚在来的路上,他们已经听说了。无情二话不说,就直接带了追命去警署看炸弹那方面的线索。

顾惜朝和陆小凤在这里等着,想跟花满楼会合后再看下一步怎么办。

虽然花满楼一如既往地挂着温和的笑容,但陆小凤看出了他眼底浓浓的担心,他握了握花满楼的手,说,“七童,你放心,唐煜那小子就是个打不死的小强,他若是这么轻易就出了事,那就不是唐煜了。我相信他!”

花满楼点点头,视线从陆小凤安慰自己的眼神移到他身后几米远的病房那儿。大概是听到了外面的声响,唐铭跑了出来,想知道他二哥的情况。

对着唐铭,花满楼只能轻轻地摇了摇头。

唐铭咬了咬嘴唇,走了过来。“大哥这边我会瞒着,你们……尽快找到二哥吧。”

唐家一下子发生了这么多事情,眼下担子全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肩上,花满楼有些担心他,唐铭却在此时抬头,“你们专心破案,唐家还有我。”

他的眼神很坚定,陆小凤悄悄地拉了拉花满楼的手,花满楼知道他的意思,便不再多说,跟陆小凤他们一同离开。

唐铭看着他们离开,转过身去,面对着关闭的病房,叹了口气,步伐有些沉重地走了进去。

 

花满楼在医院的椅子上也没休息好,这开车的事情就交给了顾惜朝,陆小凤让花满楼靠在自己的肩上休息。

“我们去哪儿?警局还是唐家?”

“唐、唔……”花满楼话没说完,就被陆小凤不知道从那儿变出来的一个小面包给堵住了嘴。

花满楼咬着小面包,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将面包吃了下去,再度开口前,陆小凤又塞了他一个。

久久没有等到答复的顾大法医怒了,“陆小凤,你留个空当让小楼回我话!”

陆小凤手上的动作不停,连个眼神都没给开车的那位,“去唐氏,炸弹的事情有无情他们已经去警局了解,七童的意思肯定是从喷漆的事件入手。我们从两边调查,线索多好破案。”

好不容易得了个空,花满楼赶紧出口解释,“我不是故意要忘记吃早饭的。”

哪知陆小凤根本不打算就此放过他,“是,你不是故意忘记吃早饭的,你只是有意不记得自己的胃不好!”

陆小凤一脸心疼,他早上出门的时候也不确定花满楼吃没吃早饭,想着带几个小面包也不碍事,现在是特别庆幸自己带了啊!刚在医院听说花满楼去找买早饭未归的唐煜去了,他就肯定他家七童绝对又忘了吃早饭这事。

七童的胃可委屈不得。

这个人,明明看起来会是个生活精致的人,怎么一到忙别人的事,就总是忘了自己了?

所以,七童身边,必须有他陆小凤守着!

 

他们一行人在唐氏的楼下,刚好遇到了柳非白。

花满楼问他,“找到唐煜了吗?”

柳非白脸色很不好地摇头,“唐煜去的时间太早,除了那家点心店,就没有店子开门了。我们问了周围住的人,也没有人留意。其他的警员都在附近找人,我来唐氏找找线索。”

不用柳非白出示警员证,唐宸的另一个助理认出了花满楼,直接将他们接了进去。他并不知道唐煜的事情,只是刚刚接到唐铭的电话,说是唐煜要忙调查的事情,公司有什么事暂时由唐铭接管。

柳非白说想再看看车库监控器的录像,那个助理说可以帮他们取来。走之前,顾惜朝补了句,让他把唐氏最近半年的活动相关资料全部拿来给他们看看。

听到顾惜朝的要求,助理愣了下,花满楼对他解释道,“我们只是想找找线索,放心,我们不会外露的。”

陆小凤在一旁补充,“需要我们的柳警官给你出示警员证不?”

那个助理摇了摇头,想到这几个人跟总裁他们都熟,自己也没什么好说的,就转身取东西去了。

东西取来后,花满楼和顾惜朝一人一叠资料坐在办公桌边看了起来,那个助理好心地给四人倒了水,不好打扰他们办案就出去了,说有事随时可以叫他。

柳非白和陆小凤没有参与花满楼他们一起看资料。陆小凤上网联系了司空摘星,把视频也传给了他,让他帮忙找线索。

“这视频我们当初也拿到过警局,说那几部分是被人直接剪切走了,而不是黑了,没法恢复。”

过了几分钟,司空的回复也过来了,说法和柳非白的一样。陆小凤无奈,但也不想放弃,干脆就用电脑放起了视频。柳非白想既然司空都没法恢复,视频这边多半没什么线索了,就想过去花满楼那边调查。

过了几个小时后,对话框晃动了一下,司空摘星突然发了个语音过来,陆小凤招呼花满楼他们过来,说是司空有发现。

“虽然视频没法恢复,但是我刚看了下,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也许是条线索。”

陆小凤吐槽,“司空,你该不是懒得打字,才开的语音吧?”

柳非白插口问道,“究竟是什么线索?”

司空摘星没有回陆小凤的吐槽,继续说,“我刚看视频,发现有的车子只拍到了进车库没有出车库的视频,还有的是有出车库的没有进车库的视频。但刚好,就有一辆车子三次都没有离开车库的视频。”

“三次都是?”花满楼问。

“是的。”

“你把视频都看完了发现的?”柳非白提问。

那边的司空先跟旁边的人低声说了句什么,然后笑嘻嘻地回道,“就算不能恢复视频,把视频其他部分从头到尾看完找线索也是常识吧。”

他这话说完,陆小凤回头看了眼站在他身后的柳非白。

顾惜朝突然开口,“司空摘星,毒舌是会传染的,你以后最好少找白愁飞玩游戏,王小石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话一说完,那边就传来了砸东西的声音,司空无奈,“顾惜朝,你害得我没有游戏玩伴了。”

要说毒舌,你也不看看你自己。

柳非白倒是不像在介意司空说他们警署没常识的话,而是有些奇怪,他纳闷地问道,“你是说,刚刚这三个小时里你就看完了那三天的录像?”

司空摘星丝毫不觉得他的问题有什么奇怪,理所当然地回道,“不是有‘快进’键么?白愁飞还等着我玩游戏呢,我要是看三天,他铁定走人。”

“可那样怎么看得清楚?!”柳非白吃惊!

陆小凤一脸同情地拍了拍柳非白的肩膀,“兄弟,司空摘星他的大脑就是台电脑。神输入,神输出!跟他比速度,你就输了。”

司空摘星听了陆小凤的话,隔着电脑都能清楚地听到他得意的笑声,“陆小鸡,你终于承认你不如我了吧?”

陆小凤回,“我有温柔体贴的七童,你就只有冰冷的小电脑一台,这究竟是谁比谁好啊?”

说完的同时他快速地按下了语音的“断开”键,把司空摘星的怒吼直接挡在了电脑的另一头。屏幕框立刻刷出了成段成段的“问候语”,陆小凤十分淡定地敲字,“车子,牌照。”

那边的“问候语”停了一下,甩过来一张照片,然后“问候语”继续工作。

陆小凤将照片保存到桌面再点击开,然后将Q直接设了“静音”。

“有些眼熟。”顾惜朝看了眼照片,与花满楼交换视线。

花满楼似乎也认出了那车是谁的。

“这车子谁的?”

“唐宸的秘书,琳然。”

 

无情和追命去警局看了鉴证科的化验结果,那炸弹上的指纹确实是唐煜的没有错,还是十分清楚的五个手指头的指纹。

无情许久不发话,一直盯着电脑上的指纹看,追命则老实在旁边呆着,等着他家老大发话。他知道,老大一定能发现线索,他才不相信,炸弹是唐煜放的呢!

“炸弹的模拟图做出来了吗?”

鉴证科的人点点头,从电脑里调出来一张图放给无情看。

无情看了眼,十分肯定地说,“这指纹是有人后加上去的。”

鉴证科的人不解。

无情伸出右手,比了个手势,“炸弹是长方体,而且很薄,按照五个指纹的位置,你们不觉得这个姿势拿东西很奇怪吗?”

那些人想了想,有的人还自己也伸手比划了下,好想确实不好拿。

无情继续说道,“那个手势,应该是握方向盘的手势。”

那些人重新比划,发现,确实是这样。

被无情指出错误来,一群人脸上都有些挂不住,无情说道,“法证科就是为破案而提供证据的地方,对于证据,我们在找出它的同时,还一定要辨认它的真假。”

无情的语气很平淡,没有明确的指责意味,但听的人都有些难堪。无情没有继续说下去,他转身往外走。追命看了下那群尴尬的人,追出去的时候对他们说道,“老大没有指责你们的意思,他…呃,对待工作一向是特别特别认真严格的。你们……嗯,不要太难过哈。”

说完,也跑了出去。

鉴证科的人,面面相觑,然后低头,决定再好好研究一遍取回来的证据。

 

“老大,我们再去哪儿?”

“去唐煜存放车子的那个修车厂。”

花大哥的车子他们之前留在了医院给花满楼他们用,这两人是打车来的警局。追命往马路上站前了几步,招手喊车。

他完全没有想到,这一招手,就招了位“身价不菲”的司机。

那辆闪亮到追命这个爱车之人都眼冒红心的车子停在了两人的面前,车窗慢慢摇下来,司机对着两人十分帅气地招了招手。

“哟~”

“方应看?!”追命诧异地叫出声来,又回头看了看他家老大的脸色,呃,晴转阴,有雷云的预兆,他弱弱地开口问,“怎么哪儿都能遇到你?”

 

在追命纳闷方应看是不是安了什么定位系统在他家老大身上时,另一边去找琳然的陆小凤他们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尤其是陆小凤。

头疼地看了眼始终笑吟吟的花满楼,袖手旁观的顾惜朝,还有一脸同情的柳非白,陆小凤终于爆发了,对着一群口中喊着“包子”,不断向他伸魔爪捏酒窝的小家伙怒吼,“你们这群小鬼给我住手!包子是你们能捏的么?!”

=====================

小剧场3 配角们对主角三对CP的看法

#七夕小剧场#

 

天蓝:今天是好日子啊好日子,某三对CP自然是出去过二人世界去了,天蓝这次就去采访一下其他配角们对那三对CP主角的看法。首先,自然是我们《破迷》汴梁警局的老大,诸葛大人了。诸葛大人!请您说说您的看法吧!

诸葛(微笑):陆花嘛……在进警局之前就在一起了,这两人都是我们警局的宝,没让我操过什么心。花满楼和陆小凤在一起工作,两人发现线索多,破案也快。

天蓝:那是,花七少怎么可能成为让人操心的存在啊?

诸葛(得意):戚顾嘛……自从警队有了戚少商管着点顾惜朝后,那小子的“逼宫”次数就少了很多了。也很让我放心啊~

天蓝:少不代表没有吧?

诸葛(皱眉):方无嘛……不管怎样,我还是看方应看那小子不顺眼,笑得像只狐狸,满肚子坏水,啧啧……

天蓝:(腹诽:这莫非是因为同为狐狸族,互看不顺眼?)太谢谢诸葛局长了。

 

从局长办公室转了出来,眼前一亮,刚刚走过去的那个人,不是正在吃糖葫芦的追命么?

天蓝:追命!追命!!

追命:咦,你有什么事?

天蓝:这不有个小采访么?你帮忙回答下几个问题。

追命(看了眼正要吃的糖葫芦):可是我现在忙诶。

天蓝:-_-#(个找打的孩纸),没事,你可以边吃边回答,你吃完了,我一会儿扛一箱的冰糖葫芦给你吃!吃到你牙疼!

追命(听到第一句眼睛发亮,完全无视最后一句):唔…问吧。

天蓝:(看着他鼓着脸颊真心想戳),就说说你对方无,陆花,还有戚顾的看法。

追命:要我说说我对老大他们几人的看法?

天蓝(狂点头):是的是的。

追命啃完第一颗糖葫芦:老大和方应看哦,局长他们说方应看是坏人,但我觉得还可以诶,他对老大好的没话说,对我也不错,还可以带我去喝酒。

天蓝:(内心:这孩子真好拐,糖葫芦和酒就能搞定。)

追命啃第二颗糖葫芦:嗯,陆小凤他们哦,我觉得他们就应该在一起的嘛。花满楼是我见过的最好最好的人,当他的朋友都幸福。啊、当然老大和朝朝也是好人……(低声)就是发寒气的时候有些吓人。陆小凤也不错啦,他可以陪我喝酒。

天蓝:(内心:又是酒嘛?!你还不知足?就你那个惹祸劲没被你家老大和顾惜朝给联手分了,你应该庆幸。)

追命啃掉最后两颗糖葫芦:朝朝和大当家的?他们两个真不好说,当初见面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们俩会成为死对头呢。毕竟大当家的戳了朝朝好几次死穴,朝朝的性子是绝对不会放过戳他死穴的人的。

天蓝:大当家果然V5!竟然活到现在还没被顾公子拖上解剖台。好啦,问题问完了,谢谢啦!

追命:记得我的糖葫芦!

 

送走了追命之后,眼前又闪过一个极其熟悉的深蓝色身影。他怎么在这儿?

天蓝:唐二少!你又来警局串门了啊!

唐煜:恩,找小楼和无情。

天蓝:-_-|||唐二少不是我说你,你也不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你去找花满楼和无情,陆小凤和方应看绝对会打死你的!

唐煜:什么日子?今天不是周四么?周四怎么了?

天蓝:周四?!好吧,你赢了……话说你今天出门唐大少没说什么?

唐煜:大哥?(回忆看天)貌似是想说什么的,我走得太急没听清。

天蓝:……,你彻底赢了。既然你来了就顺便说说对那几对的看法吧。(今天不好找人啊,逮着一个算一个。)

唐煜:哦,先说陆花那对吧。我跟他们认识是在大学的时候,那时候花满楼无情顾惜朝他们三个可是风云人物啊,花满楼绝对是个值得深交的朋友。陆小凤吧,大学的时候一直以为他是个浪子来着,真没想到他一颗心就挂在花家七少身上了,我以前觉得小楼那种温和性子的人,会是对所有人都一样的好。但是他和陆小凤在一起后,我才知道小楼也可以有很多面的。那是除了在别人面前的花家七少外,只会在陆小凤面前展现的花满楼。

天蓝:唐二少难得地答得好认真T^T……

唐煜:再说戚顾那对吧,我跟戚少商目前接触不是很多,不过我对竟然有人胆敢挑上顾惜朝那个毒舌冷血无情天天喜欢解剖喜欢飞刀的非人类,送上我最崇高的敬意。

天蓝:看得出,唐二少对某人的怨念不是一般的深。

唐煜:最后是方无那对了吧?无情是我的死党,他性子极其认真对工作又看得很重,方应看嘛,算是对我们唐家有恩。这两人走到一起不看好的人其实蛮多的,但就我来看,他俩挺适合的。我真想不出还有谁能比他们更适合站在彼此的身旁。反正有无情在,方应看也会收敛些的。无情不是说了只要发现犯罪证据就送方应看进去么?

天蓝:泪目!唐二少你是好人!太配合工作了!

唐煜:(电话响)我接个电话啊……喂,大哥,你找我……

评论
热度 ( 15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