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二】【乐夏/谢沈】《一世安》04

第四章

等到夏夷则回来的时候,阿阮和馋鸡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了。屋子里只剩下乐无异一个人在桌子边敲敲打打地摆弄他的那些偃甲。

他弄得十分专注,甚至完全没有注意到夏夷则已经回来了。

夏夷则也不去打扰他,在门口静静地站了一会儿后,脚步放轻,转身去院子里练剑。

一年未见,无异还是如此爱着他的偃甲,心无旁骛。

这样,便很好。

虽然不知道那天无异和阿阮在他离开之后说了些什么,但饭桌上的话题再未被提起过,夏夷则在暗地里默默地松了口气。

若是再提起,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他们在村子里多住了一天,夏夷则准备要进入苗疆的东西。乐无异帮大叔他们村子做了一个方便灌溉的偃甲。村子里的人可高兴了,走在路上看见两个年轻人都会热情地打个招呼,凑上来聊几句。离开之前,大叔还特意送了他们一堆稀少的草药,说是去苗疆深处可能会用得上。

两人又再度感谢了大叔一番后才启程。

越往深处走,路越窄,两旁的草丛愈发地密集茂盛,甚至都快遮掩住了原本的道路。

在夏夷则第三次被树枝勾住帽子后,乐无异干脆又放了一个偃甲出来清理道路。

一上午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在清理道路。夏夷则提议休息的时候,阿阮是第一个赞同的。要不是夏夷则和乐无异担心她被那些伸到道路上的枝干不小心勾住,她早就要出来玩了。

“夷则,你在这里照顾仙女妹妹和馋鸡,我去前面小溪那里再补充点水。”

“无异,这密林不大安全,还是我与阿阮同你一起去吧。”

“不用不用,这一路走来不都相安无事么?仙女妹妹肯定是想出来走走了,你又让她进偃甲,她要不高兴的。我娘亲说了,女孩子高兴是最重要的。”

“可是……”

“我很快就回来的,放心放心啦。再说,我这儿还有师傅的偃甲,怕什么?”

“那,无异,你多加小心。有事就叫我们。”

“嗯嗯。”

乐无异装好了水后,正准备折返跟夏夷则他们会合,听到了身后叶子摩擦的声音。他立刻警惕地转过身子,喝道:“出来!居然还想偷袭?”

那传出响动的草丛,差不多有半人高,隐蔽性很好。乐无异等了一会儿都没见对方出来。倒是响动的声音越来越大,还伴有奇怪的叫声。

“喂!你出不出来?再不出来我就动手了啊。”

乐无异的声音又提高了几分。

僵持了一会儿后,对方听他的话出来了。

“哈哈,我就知道你会出来……哎哎哎,这是个什么东西?”

从草丛中蹦出来的小东西,只到乐无异膝盖处,左右两片大大的叶子作为手臂在空中挥舞,头部是一朵花,呆呆地注视着乐无异。

有那么多次的经历,乐无异当然能判断出对方是妖。不过这妖是好是坏,他还不能确定。

看起来不是很坏的样子啊……

说不定是跟团子他们一样好玩又不错的妖怪呢……

乐无异尝试着跟对方沟通,“那个……你想要做什么啊?”

对方偏过头,叫了一声,没有说话。

“不能说话么?哎呀,这样我可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了啊。啊对了,看你长得像植物,仙女妹妹也是灵草化身,说不定你们能够沟通。不如,我带你去见仙女妹妹吧?”越想越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可是乐无异往前一步,对方就后退一步。

“哎你别怕啊,我不是坏人的。”

“无异。”

“小叶子。”

“叽叽叽叽!”

不远处传来了夏夷则和阿阮的声音,大概是看乐无异耽搁太久,有些不放心,还是寻来了。

“我在这里。”乐无异招手回应了他们一声,正要跟对面的妖怪继续说话时,对方却因为感受到有人身上带着道法气息在靠近,立刻惊慌了起来,慌乱中一个发光的术法球就这样直接地砸向了乐无异。

然后果断地逃之夭夭了。

正常情况下,乐无异是应该能够避开的。可是他俩所站的位置太近,这个妖怪一开始又没有攻击的意思,再加上听到夏夷则和阿阮过来的声音,他就转移了注意力,一时着了道。

被术法球砸中倒地的时候,乐无异还在后悔,我怎么就大意了啊……

“无异——!!!”

夏夷则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闭着眼睛的乐无异想:我该不会是死了吧?一向冷静的夷则,声音听起来有些慌?

阿阮的声音也充满了惊讶,不过好像还有一丝古怪?

“小叶子,你这样子好可爱呀!”

等等……可爱?

意识到问题似乎是有些不对的乐无异,一点一点地睁开眼睛,咦,仙女妹妹怎么感觉变大了?难道她恢复了?……不对啊,馋鸡怎么变大了?诶诶诶……夷则怎么变这么大了……啊啊啊!他他他怎么把我抱起来了?……这究竟什么情况?

夏夷则担忧的目光紧紧盯着他,“无异,你……还好么?有没有哪里感觉到不适?”

乐无异想动动手脚,却发现没有办法,惊慌失措地道:“夷夷夷则……你快点带我去溪边看看我变成什么样子了。”

夏夷则沉默了片刻,还是按照乐无异的话抱着他去了小溪边,对方在看清后发出了极其震惊的声音:“喵了个咪!我怎么……怎么变成包子了?!”

“无异,你……”

“夷则,你说我会不会再也变不回来了啊?”

“那个,其实……”

“惨了惨了,要是再也变不回来我可怎么办啊?没有手我还怎么弄我的偃甲啊……”

“无异……”

“怎么就成了包子呢?”

乐无异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中,夏夷则好几次开口想要说什么都被他的话给打断。

一人一包子正在想办法沟通时,悉悉索索的声音再度传来。

乐无异先变了脸色,“哼,居然还敢回来!难道还想把夷则也变成包子?!看我这次不给你个惨痛的教训?”

乐无异所有的怒火在那一刻爆发,以闪电般的速度从夏夷则的手中蹦了下来,快、狠、准地冲向那个从草丛中冒出来的身影,给予对方有力的当头一击!

那个力道大的将相撞的两人同时弹开,声音响得让听清痛呼声的夏夷则和阿阮都觉得脑门在疼。

幸好夏夷则反应够快,立刻上前几步,接住了被自己的力道弹开的乐无异。

另一只手轻轻地揉着包子脑门通红的位置。“无异,你的头没事吧?”

“师尊,你的头没事吧?”

另一个担忧的声音从密林里传来,这声音听起来十分熟悉,让站在小溪边的三个小伙伴都惊得愣住了。

等到那个人抱着跟乐无异一样大小的包子走出来时,三人都表示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谢前辈?!”

“师傅——!”

“谢衣哥哥!”

“呵呵,三位,许久不见,”一身白衣偃师打扮的谢衣,目光依次从对面三人的身上移转过去,尤其在乐无异的身上注视最久。“近来可好?”

“哼!”

有个低沉华丽的嗓音打断了他们的叙旧。

他们的视线又同时落到了谢衣手上抱着的东西。

熟悉的分叉眉,熟悉的小辫子,以及头顶上摇摇晃晃的一根呆毛,黑色的包子满是愤怒地瞪着乐无异。额头上的红印清楚地表明他就是刚刚被乐无异袭击的对象。

“沈沈沈沈沈沈沈沈夜——!!!”

“闭嘴!徒孙异,你太吵了!”

“师尊,无异只是太过惊讶,还请你不要责怪他。”

“夷则,仙女妹妹,我没有看错吧?这这这,沈夜怎么会在这里?”蓝色的小包子惊得在夏夷则的手上直蹦跶,头上的呆毛直直地往上戳起,充分地表达出他的惊讶!

夏夷则都快抱不住他了,不得已加了点力道才将包子控制住,“无异,你冷静点,我们听谢前辈解释。”

“师傅……”果然,一提到自己的师傅,乐无异瞬间安静了下来,可怜兮兮地喊了谢衣一声。

“哼!”

黑色的包子一发力想要从谢衣的手上跳下来,不过谢衣在他“哼”的时候就有准备,双手抱紧了包子,根本不给他挣脱的机会。

“混帐!谢衣,你这个孽徒,快点放开为师!”

“师尊,你现在这个模样,弟子实在是不放心。”谢衣对着夏夷则温柔一笑,“夏公子,这里不大方便,我们另外找个地方慢慢详谈吧。”

“好。”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