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二】【乐夏/谢沈】《一世安》02

第二章

跟同伴分别的这一年里,夏夷则其实想过很多次再相见的场景。可能是在长安城的定国公府,可能是在百草谷,甚至可能是在西域的某个小城……但惟独没有想过,会在苗疆遇到这个人。

他刚刚从密集的树林里走出来,踏上视野开阔的一条郊外小道上,突然就被头顶上的一大片阴影覆盖住。待他心生警惕反应极快地持剑看去时,就看到了那个年轻的偃师,以及对方最为招牌的灿烂到极致的笑容和他头顶上迎风飘摇的呆毛。

暖暖的,比过那人背后绚烂的阳光。

“夷则~”

夏夷则放下戒备,重新把剑收好。待鲲鹏降落后,乐无异身手矫健地从馋鸡的背上跳了下来,对着夏夷则笑得一脸得意,“夷则,我终于找到你们啦~”

“乐兄。”夏夷则抱拳行礼,正待想要出声询问对方为何在此处时,乐无异先左右望了一圈,有些疑惑地开口。

“怎么没见到仙女妹妹?她没跟你在一起吗?”

“呃、这个……”

“小叶子,我在这里啦!”有声音从夏夷则的背后传出来,夏夷则面上有些尴尬,而乐无异瞪大了眼睛都没看到夏夷则身后有阿阮的身影,可是刚刚的声音又明明是从夏夷则背后传来。他惊恐道:“仙女妹妹,我怎么看不见你?你……你难道是变成了魂魄?!”

“乐兄,这个……”

夏夷则似乎在组织语言该如何向对方解释,不过阿阮已经用行动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

乐无异那身为偃师的超凡视力,让他看清了一个慢悠悠从夏夷则背后的帽子里爬出来的绿衣“小人”。

那个小人终于爬到了夏夷则的肩膀上,笑眯眯地对他招手,“小叶子,我在这里啦……”

“仙、仙女妹妹,你……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所以说,就是你们偶然发现,只要变小就能减缓灵力的流失速度,然后就一直保持这个样子了?”

三人一鸡在路边找了块干净的草地坐下来后,夏夷则向乐无异详细地解释了阿阮为何变成如今这般模样。

阿阮此刻正兴致勃勃地围着跟她身形差不多高的馋鸡玩,夏夷则看过去的表情十分无奈。乐无异见此只怕他是担心阿阮的情况,安慰他道,“夷则看开点,能减缓灵力的流失速度就很好啦,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帮仙女妹妹想办法,现在我也来了,我可以和你们一起找的。”

他这话倒是让夏夷则想起正事来了,“不知乐兄为何来此?”

“是偶遇啦,我只是帮人来苗疆找点东西,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夷则你们。”乐无异聪明地没有把夏夷则他师尊供出来。

夏夷则正了脸色道,“既是受人所托,乐兄还是先忙自己的事吧,我这里不必挂心。”

乐无异见夏夷则居然想赶他走,愈发怀疑起对方是不是要去做什么危险的事了,“那人说他不急的,既然遇到了,我肯定是要跟你们一起行动的。再说了,你怎么知道我要找的东西跟你要找的东西不是一个方向?”

夏夷则此刻心中也有他的顾虑,放乐无异一个人在苗疆行走,他也是有些不放心的。乐无异性格太过单纯且容易相信人,这样实在是太容易着别人的道,还是一起比较安全。

“乐兄要找什么,可否告知在下?”他打定了主意,等帮乐无异找到了东西立刻就把人赶回去。

乐无异哪里猜不出他的心思,抱臂道,“哼,你是打定主意让我找完东西就赶我走吧,姓夏的,我偏不告诉你我找什么。”

“乐兄在外已经一年,就不怕定国公和兄长担心挂念?还是早日回去的好。”

“老爹和娘亲最近在照顾小妹妹,不着急我回去。”

“那令兄长呢?”夏夷则想起了那个扬言要给宝贝弟弟买城池的男人。如果是他,绝对是要把弟弟留在身边的。

“老哥……呃,老哥他最近比较忙,说让我没事不要回去打扰他。”乐无异在心里偷偷地跟安尼瓦尔道歉,对不起了,老哥。

这话一听就假。夏夷则还想再说什么,却发现自己的袖子被人拉住了。

是和馋鸡玩够了,跑回来找两人而又刚好听到后几句对话的阿阮,“夷则你为什么总是要赶小叶子走啊,就让小叶子留下来嘛,阿阮可想念小叶子的烤肉呢!都一年多没吃到了。而且你明明是很想见到小叶子的不是么?”

“咳咳……”最深的心思被阿阮如此直接说出来,夏夷则有些尴尬地将头扭了过去。

乐无异听到阿阮出言帮他,眼神都亮了好多,“嘿嘿,仙女妹妹你说夷则很想我,是真的么?”

“乐兄,那是……”

“是啊,前几天夷则吃饭时,边喝酒还边在念,说这几天就要过节了,也不知道小叶子和闻人姐姐好不好。”

“阿阮,你那时候不是睡了么?怎么知道的?”

“我开始是睡了啊,可是夷则你又在吃东西,我闻到香味了,所以就醒了过来,但是你没注意到我。”

“……”

阿阮都站在了乐无异那一边,夏夷则彻底败北,只能同意乐无异跟他们一起行动了。

“如此……也罢,那便一起同行吧。”

夏夷则将阿阮托在手心上,准备送她再度爬到自己帽子里时,乐无异疑惑地问他,“你怎么让仙女妹妹一个女孩子待在你的帽子里啊?那多不好……”

阿阮站在夏夷则的手掌上,回头看乐无异,“可是夷则的帽子里有好多好多绒毛,很舒服很暖和啊。夷则刚开始不同意,还是我说了好久他才答应的呢。”

夏夷则看了一眼被乐无异顶在头顶上的馋鸡,迟疑了一下道,“在下不能让阿阮站在头上,那也太过危险了。”

阿阮似乎也不想学馋鸡那样被人顶在头上,“我在夷则帽子里挺好的啊,如果有人偷袭,我还能提醒夷则呢。”

乐无异摸了摸头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啦,我只是觉得在别人眼里,夷则帽子后面放个那么精致的娃娃,肯定很奇怪的吧。”

夏夷则想起了一路上,那些女子莫名的笑容和低声诉说的内容,脸上红了一大片。

“哎呀,夷则你怎么又脸红了?在路上走的时候你也经常脸红,你好容易害羞啊。”阿阮笑了起来。

乐无异一看夏夷则这表情,就知道自己猜对了。他翻了翻自己的偃甲包,“你们稍微等一会儿,仙女妹妹,我给你做个偃甲,让夷则带着,你就可以不露面地跟着夷则啦,本偃师出品,保证又舒服又透气,绝对比待在夷则的帽子里还要好。”

阿阮双手击掌,“好啊,小叶子做的偃甲一定非常棒!”

被阿阮如此称赞,乐无异笑得十分开心。夏夷则也松了一口气,“如此,就有劳乐兄了。”

乐无异翻出工具准备干活,抬头对着夏夷则一笑,“夷则我帮了你一个大忙,你要怎么感谢我?”

“只要是在下能办到的,乐兄尽管开口,在下一定竭力为乐兄办到。”

乐无异眨了眨眼睛,伸手指向他,“夷则你绝对办得到,很简单,把‘乐兄’改为‘无异’就行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