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二】【乐夏/谢沈】《一世安》01

跟着游戏结束后面,HE,中长篇。

============================

第一章

“嗯,我看看……要找的材料都找齐了……接下来,嗯接下来是……”

“叽叽叽叽!!!”

“啊啊,我知道了知道了啦,这就给你找个吃饭的地方,馋鸡不要捉我的头发,尤其不准碰最顶上的那个!再闹我就炖了你,我说真的哦,真的哦!”

蓝衣的少年头上顶着一只黄色的小鸡,一路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偶尔穿插几句头顶上传来的“叽叽叽叽”。这般造型独自走在最繁华的那一条街道上,对于路人投向他这边或好奇,或探寻的视线,完全不留心,只顾跟自己头上的那个小伙伴对话。

咦……

前面那个人不是……

少年看见了一位熟人,也不跟头上的馋鸡斗嘴了,跑上前去有些拘谨地跟走在前面的那人打招呼,“晚辈乐无异见过诀微长老。”

被叫住的人,慢慢地转过身来,牵动衣摆,带来一阵柔和的清风,又似乎夹杂着风雪的气息。而这个相似的气息让少年想起了另一个人,一个此时不知身在何处的,自己的好伙伴。

“一年未见,乐公子,你好。”

对方虽然语调平淡,但少年仍能听出其中的友好。他还是第一次独自一人面对夏夷则的师尊,不觉有些紧张,打完招呼后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摸了摸头,碰触到头顶上的馋鸡时,似乎是来了主意,“长老,您吃过饭了没?”

“还未。”

“那正好,难得相遇,就让我请您吧。”

清和长老的宽大衣袖动了动,他道,“还是不要麻烦乐公子了。”

乐无异连忙摆手,“不麻烦不麻烦,您是夷则的师尊,也就是我的长辈,请您吃饭是应该的。我知道这里有家店的东西是最好吃的了,虽然还是比不上我的手艺,但也不错。长老,有机会让我亲自给您做一顿,您就知道了,哈哈,走吧走吧。”

“那……就多谢了。”

为了好好地招待夷则的师尊,乐无异一口气把自己知道的这家店好吃的菜全部点了一个遍,因此,虽说只有两个人,却是摆了满桌子的菜。

馋鸡早就迫不及待地从乐无异的头顶上跳下来,蹦到乐无异给他单独准备的一个盘子前吃起了肉来。

对面的清和长老看到馋鸡奋力吃肉的场景,之前还无甚波澜的眼中似乎带上了一层笑意,他轻轻一动衣袖,乐无异便见空中出现了一只黄色的大狗,这狗也挺奇怪的,身型虽然不大,但居然有六只眼睛,还有很多条尾巴。

“长老,这只大黄狗是……”

“有眼无珠的小兔崽子,你才是大黄狗!老子是乘黄,乘黄你懂不懂?!小子真是无知!”还未等清和回答乐无异的疑问,落地的大狗一听他的话先暴躁了起来,冲着乐无异一顿怒吼,要不是清和在这里,恐怕他早就冲上去咬乐无异了。

“温留,不得无礼。乐公子是小徒的朋友。”

因为考虑到安静,乐无异大手一挥,要了一个很大的包间,清和才将温留这个形态放了出来。

“老子管他是谁!你个臭道士我都不放在眼里,更不用说你那个什么徒弟,老子要吃肉,要喝血!”

想温留是因为自己把他当做了狗而暴躁,乐无异试图表达一下友好,将一盘红烧肉往前推了推,“这里有……”

看到肉,温留双眼都放光了,视线紧紧地黏在那盘肉上,可是那肉却被人拦截了下来。清和笑得一派温和,对乐无异道,“乐公子有心了,只是温留他近来一心修道,只能吃素不能吃肉。”

乐无异好奇地看向地上的温留,却发现对方只是埋着头,似乎是默认了。

“哦哦……”他了解般地换了一个盘子夹了一大堆的青菜放在温留的面前。“不够还有。尽管吃哈。”

清和长老唇角的笑意似乎更明显了,乐无异高兴地想自己应该是做了一件让清和长老十分满意的事情。

而在他不知道的另一面。

温留因为被清和血契压制,说不出话来,也不能蹦起来咬那个臭道士,只能在心里骂他。

温留:臭道士,老子要吃肉,不要吃什么素。凭什么那只肥鸡都能吃肉,老子却不能?

清和:吃素对你有好处,能够弱化你的凶性。

温留:臭道士,你等着,等老子冲破血契,第一个吃了你!

清和:只要你能。在那之前,先吃完你面前那盘素菜,那可是乐公子好意为你准备的,不能浪费。

温留:老子就要浪费,怎样?!

清和:那你今天就只能饿着了,山人……哎,穷啊……

太过了解清和的德行,听到他这句话,温留六只眼睛同时翻了白眼。清和减少了一部分压制他的力道,温留愤愤地上前吃专属于他的那盘青菜。

做得再好于他也是食不知味。味同嚼蜡地咀嚼时,他抬头满眼怒火地注视桌上那只快速吃肉的小黄鸡,心中暗道:老子吃不了清和,找个机会先吃了你这只小鸡仔!

馋鸡太过投入进食中,完全无视潜藏的危机。

倒是正在夹菜的清和,手中动作一顿,又继续夹菜。同时带着莫名意味低头看了温留一眼。

温留低头继续“啃”菜。

当乐无异第三次看向清和欲言又止时,清和放下了筷子,微笑着道:“乐公子有话不妨直说。”

乐无异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道:“长老,夷则,夷则他有没有给您写过信?”

“写过。”清和点了点头。

“那他信中有没有提到他自己的情况?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需要帮忙?”

“乐公子联系不上他吗?”清和记得自己徒儿信中提过也跟这位好友通过信件。

“夷则的信我也收到过啦,但是话都不多,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个意思,什么‘我很好’‘仍在帮阿阮想办法’‘乐兄一切可安好’‘乐兄不必挂心’……怎么可能不挂心?我知道夷则就是遇到麻烦也肯定不说,他的‘很好’我心里还是没底,就想问问长老,他到底好还是不好?”

乐无异说这段话时,眼睛一直十分诚恳地看着清和,等着对方的回答。

“乐公子为何觉得夷则不对你说的实话,又会对着山人说呢?”

“可您不是他的师尊吗?您是他除了他娘亲外最尊敬也最依赖的长辈了。我遇到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都会跟我爹我娘亲说的。”

清和的眼神闪了闪,似乎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向长辈撒娇这件事,山人倒是期望有一天我这个徒儿能够学会。”

乐无异有些沮丧,“我当初说想要变强,想要夷则和闻人能够依赖我一些,都被他们俩拒绝了。”

清和轻声笑了起来,“夷则有一个好朋友。”

乐无异知道对方说的是自己,脸上红了红,想起了什么,再度提问,“长老,那夷则他现在在哪儿呢?我每次回信问他,他都不说,只说让我安心研究师傅留给我的偃术卷宗就行了。他都不要我帮他,我知道他是怕我卷进麻烦中,可是给仙女妹妹找办法哪里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说不定还有什么危险。我也是仙女妹妹的朋友,凭什么只有他能去想办法,我就不行?闻人是没办法出谷,可是我可以帮他们啊。哼,都看不起本偃师么……”

“想来,夷则是有他自己的顾虑。”

“我知道。他就是这样最让我讨厌了,都不问问我怎么想的,总是他觉得对我们好的就是好的。都不管我们是不是想要这样,也不管自己好不好……啊!长老我不是说讨厌夷则啊,我只是说不喜欢他这个性格,呃、也不对,夷则的性格很好,是很好很好的人啦,我的意思是,是……啊啊,为什么怎么说都感觉不对啊,我真是笨死了……”

“哼!”

温留吃菜的空隙表达了他的不屑。

清和长老手指动了动,温留又老实了。

“乐公子。”他轻唤了一声,把陷入苦恼的少年暂时拯救了出来,“夷则决定不告诉你他的所在,山人也不能告诉你。倒是乐公子如果有空,可否帮山人去苗疆走一趟,找点东西。山人要去天墉城暂时走不开。”

乐无异一拍胸脯,“没问题,包在我身上,长老要找什么?”

清和递过去一张纸,“乐公子把上面的东西找到后来天墉城寻我即可。时间不急,乐公子若是遇见故人,可在那儿多留一阵子,不必急着回来。”

乐无异接过纸时还没怎么明白,细细思过清和长老的话后,激动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长老,您的意思是,是……”

清和长老道,“山人只是托乐公子帮忙寻找东西,可什么其他的话也没说。”

乐无异会意道,“是的,长老您只是让我找东西。绝对没有说其他的话。”

他喜滋滋地把纸小心收入怀中。决定吃完饭就动身。

姓夏的,有你师尊帮我,看你往哪儿躲?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