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乐夏】《哆啦A乐》(短篇,一发完结)

【写在前面的话】

终于把惦记了许久的梗写了。

其实这个设定吧,就是想写一写成熟的乐乐看自己小时候的逗比样。

感觉有点怪,短篇依旧苦手的天蓝还要多多努力才行啊_(:3」∠)_

===============

《哆啦A乐》

BY Shelry天蓝

——于千万个时间线上,我都喜欢你。

 

当刺眼的白光在眼前炸开的一瞬间,乐无异的脑海中只闪过一个念头:

——糟糕,夷则该担心了。

他甚至没有分出多少心思去担忧自身处境,更多的是在脑中思考着夏夷则知晓此事后会有的反应。

早知道,我就多小心一点了……

 

等到能够睁开眼睛了,乐无异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小卧室里。

蓝白相间的小床铺,海底图样的窗帘,简易的小书桌与小书架。透过开着的窗子往外看,能够瞧见有些熟悉的院子,偶尔还有几个小孩子从院门口跑过去。

午后的微风吹进来,牵动了窗口挂着的那串贝壳风铃,发出清脆动听的响声。

这个房间对于他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

房门处发出吱呀的推门声,伴着很轻的脚步声,有一个小小的身影走了进来。

“夷……诶?!”

“你是谁?!”

一大一小同时瞪大了双眼望向对方,不同的是,这一个是惊讶,另一个是警惕。

乐无异双手捂住脸,此刻的内心,十分复杂。

……眼下的问题好像有点出乎意料了。

 

盘腿坐在床边的坐垫上,乐无异的面前摆放着一盘由夏夷则刚才出去端来的茶点。

默默看着那个五岁左右的小身板忙前忙后地招待自己,乐无异在心中为对方感到骄傲和自豪,夷则不愧是夷则,从小就礼仪这么棒。

夏夷则觉得让客人坐在地上,自己却坐在床上是十分失礼的行为。但对方却在这件事上异常坚持。

夏夷则的身体偏寒,乐无异可是牢牢记着的呢!

“你的意思是,你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手里摸着乐无异硬让他端着捂手的茶杯,小夷则虽说是在床上,但仍旧坐得非常端正。

听乐无异讲述完出现在这里的经过,他又再三打量了乐无异好几眼,然后垂下小脑袋,盯着茶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乐无异瞧他那样子心下有些琢磨不定,也不知道小夷则会不会相信他的话。

想了一会儿,夏夷则抬头提了一个问题,“……你叫什么名字?”

“那个……”乐无异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头发,身子微微前倾,仔细地注意着对方接下来的反应,认真地说道,“我叫乐无异。”

他记得五岁的夏夷则,但不知道此刻具体的时间。此时的夏夷则也许已经见过自己,也许还未曾。但他不愿意对夷则说谎,即使是小了很多号的夏夷则也是一样。

小夷则一愣,眼底闪过一丝果然如此的精光。之前的警惕终于在此时烟消云散,暗自舒了一口气,态度也微微轻松了起来。

见他这反应,乐无异心中有了结论,看来这个时间上的夏夷则已经认识了小无异。

“你相信我说的话?”

他认识的夷则虽然内心柔软,但不是会轻易相信陌生人的人,尤其对方还是一个突然出现在他卧室的人。

但是,乐无异忽略了一件事,他不是陌生人,从来不是。

夏夷则点点头,“我相信。”他想了想,又说道,“那你现在要怎么办?”

乐无异往嘴里塞了块桂花糕,单手托着下巴,满不在乎地说道,“走一步算一步吧,船到桥头自然直,总能有办法回去的。”

“那你要不要……”

“夷—则——”

窗外传来了一个又清又亮的男童声音,乐无异一呆,随即笑开,倒是之前谈话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小大人一般淡定的夏夷则却红了脸。

“你去跟他玩吧。不然一会儿他还有更多花样喊你下去。”

作为过来人,乐无异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夏夷则犹豫了一下,“……你要不要去见他?”

乐无异摆摆手,“还是不要了,两个时空出现同一个我已经很奇特了,再要彼此见面若是引发什么效应就麻烦了。”

小孩子脸色一瞬间刷白,这才意识到自己考虑不周,适才的提议差点就给乐无异带来危险,愧疚地道歉,“抱歉。”

乐无异伸出手,轻轻按住对方的头,揉了揉,“即使是小孩子,夷则你还是喜欢想这么多。但我希望你能记住,对乐无异,你永远不用道歉。”

看出对方是在不放心自己,乐无异向他保证,“我留在你的房间里想办法,你先出去陪那小子玩吧。”

“……嗯,我会尽早回来。”

 

小无异觉得今天的夷则有点奇怪,跟他玩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而且频频抬头看向他自己房间的窗台。

“夷则。”

听到乐无异一本正经的叫他,夏夷则才意识到自己走神了。他真不是故意的,今天发生的事太让人惊讶了,而且为了安全,他又不能告诉乐无异。

心中总挂着一个事儿,难免会时不时地走神。

没想到居然有一天会遇见小伙伴的放大版,这份体验相信也没几个人会有吧。

时空穿梭机么,想想,倒真像是无异会干出来的事呢。

“夷则,你还好么?”

一只肉肉的小手伸到了面前,左右晃了晃,试图拉回他的注意力。对上乐无异担心的小表情,夏夷则悲哀地发现,他刚才又一次走了神……

“抱歉。我刚刚走神了。”

“干嘛道歉,夷则你又没做错什么。”

“但是我……”

知道他没事,乐无异就放心了。小团子放下了特意找来跟小伙伴分享的玩具,微微靠过去,两只小胖手伸到夏夷则背后,轻轻将他抱住,笨拙地拍了拍,糯糯地说道,“夷则没事就好。而且,夷则你永远不用跟我道歉的啦。”

小无异的话在那一刻与大无异的话重叠,同时在夏夷则的脑海中响起。

“嗯,我记住了。”

他放松了自己的身体,也靠过去。

 

站在窗口,将院子里两个小团子的举动全部收入眼中的大无异在内心深处给当时的自己默默地点了三十二个赞。

小家伙,干的漂亮!

 

再一次从白光中恢复视线,他依旧在原来的房间。

有那么一瞬,乐无异以为自己还是在那个时间点。

但见到推门进来的夏夷则时,乐无异就确定,他又跳跃了时间。

面前站着的,正是十岁的夏夷则。

不同于五岁时的小团子身形,如今的少年已经褪去了婴儿肥的脸庞,逐渐展露出清瘦的轮廓,身高也拔长了不少。

见到乐无异,他也只吃惊了几秒,就迅速恢复镇定。

反而是乐无异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当时绝不是故意不辞而别的,时间跳跃突然发生,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定是有什么零件做错了,你信我……”

他有些急地在解释,而夏夷则却笑了。十岁的少年用他平静的眼神安抚着乐无异。

“我信你。”

淡淡的三个字,让乐无异一下子就开心了起来,但他也没有忽视夏夷则有些苍白的脸色。

然后一瞬间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夷则你是不是又没有按时吃饭?!”

被乐无异这么一指,夏夷则僵住了,万万没想到明明只见过一面,就被对方发现了。

“夷则你这个坏毛病就是这个时候惯出来的。这样不行!你身体不好就要好好吃饭才是。”

乐无异一下子把什么都抛脑后了,碎碎叨叨地念了好几句,念完才问他,“夷则,你爸妈在家吗?方不方便借用一下厨房?”

“这段时间是我一个人住。”

乐无异拍着胸脯说,“那行,你休息一会儿,我给你做点吃的,保管比酒店里做的还要好吃。”说起厨艺,乐无异可是相当的自信。

夏夷则转了一下眼珠,视线从乐无异的身上落到他身后书桌那里的抽屉,勾起一边的嘴角笑道,“你总是从书桌边出现,有时候我都在想,你是不是人形版的哆啦A梦。”

难得的夷则跟自己开起了玩笑,乐无异自然响应,“夷则你就当我是哆啦A乐好了。”他骄傲地一握拳,“我就是为了让夷则过的幸福而来的。”

 

那句话夏夷则以为只是一个玩笑,真心的。

但吃过乐无异做的饭后,他不得不有些开始相信对方的话了。

“怎么样?怎么样?!夷则觉得好吃吗?”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表情是满满的“求表扬”。

明明对方是比自己大,但性格却还像是一个小孩子。

该说,不愧是无异么?

“咚咚咚……”

他正想要发自肺腑地表扬一下,敲门声就响了。

两人对望了一眼,乐无异指了指夏夷则的房间,低声说,“我去你房间待着。”

夏夷则点点头,走时,乐无异再一次叮嘱他,“记得好好吃饭。”

他一边走一边反思,自己这不好好吃饭的印象是有多深,居然能让对方这么惦记。

来的人并不是夏夷则的父母,而是这个时间线上的乐无异。

琥珀色的眼睛在见到夏夷则的时候,绽放出兴奋的光彩,脸上的笑容特别灿烂。他熟门熟路地脱了鞋子放进鞋柜,就那熟练度完全看不出是客人,简直就像是主人回自己家一般。

乐无异把提在手里的塑料盒子递给夏夷则,“夷则你肯定没有好好吃饭,我买了海鲜粥过来监督你一起吃。”

边走边说间瞥见了桌子上的饭菜,乐无异停下脚步,有些疑惑地发问,“叔叔阿姨回来了?”

“不是。”夏夷则停顿了一下,“……是朋友做的。”

“那位夷则的朋友呢?”

“他有事先走了。”因为要对无异撒谎,夏夷则在心中默默道歉,但他始终记得不能让两个时间线的乐无异彼此相见。“无异你也没吃吧,不如一起?”

“好呀。”

夏夷则走进厨房给乐无异也拿了一副碗筷,乐无异把板凳搬到了夏夷则的旁边,两人一起吃着大无异做的那一桌饭菜还有小无异带来的海鲜粥。

乐无异在这时突然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很少见到乐无异情绪低落的样子,夏夷则着实有些担心,也停下了筷子。

乐无异偏头很认真地看向身边的夏夷则,“饭菜很好吃,我感觉夷则吃的很开心。要是我也能做这么好吃的饭菜,夷则说不定就肯好好吃饭了。”

夏夷则有些尴尬,“我不是因为饭菜不好吃才……”

“我决定了!”乐无异激动地在椅子上站了起来,大声宣布,“从今天开始我要苦练厨艺,成为一个能够做出各种美味的大厨!夷则我给你做一辈子的饭好不好?”

乐无异热情澎湃地立下了雄心壮志。

夏夷则:……

 

在夏夷则卧室听到小无异宣言的大无异无奈地笑了。

所以说,自己小时候在夷则家,嫉妒的那个做饭很好吃的“夷则朋友”原来就是自己么?!

不过,干得不错啊小子,十岁就知道要跟夷则定一辈子了。

 

第三次相见,两人的反应就像是相处多年的老友。

“夷则~”

卧室的布置有了不小的变化,小床已经换成了大床,书桌和书柜也换新了,临窗的位置还摆放了一个躺椅。

乐无异朝躺椅上看书的夏夷则挥手打了个招呼,大约是因为这个夷则已经十分接近自己时间线上的那一个夷则,所以他的相处模式也更加自然了起来。

夏夷则合上面前的书本,取下看书的眼镜放到一边,坐起身来说道,“虽然对于你来说只是一瞬,但我还是想要说一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夷则你现在多大?”

夏夷则起身给乐无异倒了一杯茶递过去,又坐了回去,同时示意对方也坐下来聊,“还有三天满十八。”

乐无异喝了一口茶,陷入了沉思。

“怎么了?”

“也许……我的旅行快要结束了。”再一次时空跳跃的时候,乐无异隐隐有种感觉,他快要回归了。

现在已经越来越接近这个时间线上的乐无异制造时空穿梭机的时间。

夏夷则并没有显得意外,反而十分冷静地以手支额,“我已经料到了。”

“诶?”

面对乐无异的惊讶,夏夷则很淡然地说出他的推测,“你并不是为了某个目的而穿越时空,这就排除了达成目的回归的设定。我推测是跟你进行实验的时间点有关。而在前几天,无异给我看了他的设计图。”

对哦,他想起来了。开工之前他就跟夷则说过他的想法还给他看过自己精心画的设计图。

本来想在夷则生日那天给他一个惊喜的,但愿别成了惊吓。就目前来看,也许是一个意外的发展。

目光落到夏夷则手中的书本封面,居然是与这方面相关的研究。桌上还堆了厚厚的一堆,书架上居然也有不少。

他心中一亮,有些明白了。

难怪那时候他给夷则看过设计图之后没几天,身为文科生的夷则就能跟他这个理科生一样聊起穿梭机器的设计研究头头是道了。

夏夷则的眼底还有些暗青,一看就是没休息好,想必他这几天是花了大功夫在啃这些专业书。

“夷则你看这些书……”

乐无异的欲言又止太明显,夏夷则嘴角的弧度微微扬起,认真地说,“以你的性格,让你不要去冒险是不可能的。但我想,多了解一些也许就能帮到你,这样你的危险也会少很多。”

 

乐无异觉得自己之前一直埋在心底的顾虑根本就没有必要。

夷则会因为他政治不好担心会考不过,就熬夜为他整理复习资料;会因为担心他的安全,就去读那些晦涩难懂的专业书。

这么多年,夷则的举动不是已经在告诉他那个答案吗?

自己果然是太笨了。

“夷则,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虽然我现在好像已经猜到答案了,但我更想听我的那个夷则亲口回答。”

夏夷则眉间的神色一动,清楚知晓对方口中的“那个夷则”并不是指的自己。

现在正是晚上,外面的星空特别亮,夜里的知了声此起彼伏,但两人不知道想明白了什么,心情豁然开朗。

那道熟悉的白光就是在此时逐渐出现在乐无异的周身,这还是夏夷则第一次见到他离开时的情景。

因为担心,他下意识地往前迈了一步,立刻被乐无异制止了。

“别,你还是别过来了。万一我不小心把你拽了过去就麻烦了。夷则,我想是时候要跟你说再见了,我的那个夷则想必还等着我回家呢。”

白光中的乐无异挠了挠头发,微笑着继续说道,“那个小子虽然蠢了点,但是有他陪在你的身边,我相信夷则会开心的。”

夏夷则跟着一同笑了起来,很认真地回应他。

“我一直都很开心。”

 

再度醒来,乐无异发现自己回到了他的实验室。他还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就有人推门走了进来。

正是听到响动进来察看的夏夷则!

“夷则?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从夏夷则没关上的门看到了外面沙发上的枕头与薄被,一切再明显不过了,这几天夏夷则都睡在沙发上等候自己回来。

心中泛起了一种名为心疼的酸涩情绪,不再多言,第一时间给了夏夷则一个紧紧的拥抱,他们都需要通过这个拥抱来确认彼此的存在。

拥抱过后,两人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有过这份经历,很多事都能够想明白了。乐无异先开了口,“我现在算是明白,为什么夷则你有时候看我的眼神就像我是个小孩子了,原来你早就见过长大的我。”

“你的身体没什么问题吧?”虽然知道无异是去了哪里,但夏夷则也不能确定这次实验会不会对乐无异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毕竟他消失了三天。

“我没事,倒是夷则你一会儿需要去好好补个眠。能够再次见到小时候的夷则我还挺开心的,虽然那时候的我挺蠢的。”

夏夷则沉默了一下,低头深思几秒,仿佛下定决心般轻声说道,“你不是说有一个问题等着这个我来回答么?”

一听到这话,乐无异整个人陷入了紧绷状态,瞬间坐得笔直,眼神看天看地了好半天才敢对上夏夷则,双手在膝盖处握成拳,犹豫了几番才终于慢慢地说了出来:

“大家都说我这个人福气很大,夷则,我想问问你,我有那个福气跟你一辈子么?”

早已从之前的相处中猜到乐无异会问什么,但当他真的说出来时,还是会忍不住心绪澎湃。

夏夷则努力稳住自己的情绪,缓缓地伸出右手按在乐无异捏成拳头的左手上面,“你说你已经知道了答案但还是想听我亲口说。现在我就在这里,可以亲口对你说出我的答案。”

那双明亮的眼睛闪着期待的神采安静地等待着他的答案。

“一辈子,是我的福气。”

 

夏夷则觉得遇上乐无异,是他这一生的幸运。

五岁的时候,

小无异说,夷则你永远不用跟我道歉。

而大无异说,我希望你能记住,对乐无异,你永远不用道歉。

十岁的时候,

小无异说,夷则我给你做一辈子的饭好不好?

而大无异说,我就是为了让夷则过的幸福而来的。

十八岁的时候,

乐无异跟他说,

——夷则,我有那个福气跟你一辈子么?

 

何其有幸。

============END==============

【天蓝有话说】

这个设定有点难写,短篇总觉得写不好一个完整的故事,我还需要继续磨练啊QAQ

还有好几个梗貌似跟这里面的时间线上的剧情有冲突了,只能忍痛放弃,所以也许在未来会有这篇文的版本二。

评论 ( 8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