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青春正年少,大学一锅粥》31-35

【写在前面的话】

依旧全员一起玩,CP不怎么明显,比较清水。古一其余人的性格还是游戏向的,只保留了兰生是陵越弟弟的设定。

P.S此文存梗用,人物性格极度崩坏。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青春正年少,大学一锅粥》所有章节快速链接

===============

31

“究竟是谁规定的大学生一定要学游泳啊!!!”

在第三次呛水被捞起后,方兰生爆发出了极为强烈的怨气。

同为难友的乐无异把方兰生拽上了他的那个巨型游泳圈,这还是他比照馋鸡形状做的,伸出一只手拍了拍方兰生的肩膀,有些疑惑地问道,“兰生,你好歹是从小在水乡长大的,居然不会游泳,太不可思议了!”

“哼,我只是没学过好么?小爷我这么聪明,一定一学就会!刚刚不过是失误罢了。都怪木头脸,大哥明明说好了是来教我游泳的!”说到这里,方兰生愤愤地瞪了一眼远处的百里屠苏。

不过被瞪的人是完全没察觉,也可能是察觉了根本没在意。他维持着一贯的面无表情,态度认真地听陵越给他讲解游泳的要领。

此时的乐无异跟方兰生两个人,就好像一对没有精神的鹌鹑,趴在游泳圈上面,偶尔跟随水流左右飘动两下。乐无异眼尖地发现了正向他俩走来的夏夷则,立刻振奋了精神,挥着手喊道,“夷则夷则,我们在这里!”

方兰生大惊:“无异你不要乱动,要翻了!我还不会游泳啊!喂!”

当初接到学校要求学游泳的通知后,夏夷则当即就在寝室表示他会游泳,可以教他们。如今,百里屠苏由他的好师兄接手了,所以方兰生与乐无异这两只旱鸭子就只能等着夏老师来拯救了。

 

不得不说,夏夷则很有当老师的潜质,他详细而又耐心地跟两人讲了游泳的细节,有些地方还自己示范了一遍。

乐无异自告奋勇地举手表示让他先来试一试。

夏夷则托着他的手,小心翼翼地把乐无异带入水中,带着他游开了一点点,这样就有一个大一点的空间方便乐无异练习。

乐无异自松开“馋鸡”后就紧紧地扒着夏夷则不放,“好夷则,我的身家性命可都在你身上了,你千万不要放开我QAQ”

“……”

夏夷则还没想好回答,倒是没隔多远的岸边先传来了一声轻笑。那正是这几周学校临时指派过来给他们代教游泳的老师云天青。

“云老师。”

“云老师~”

云天青很随意地摆了摆手,笑得很是暧昧,“你俩继续,不用在意我~”

被云天青那充满八卦的眼神盯上,夏夷则只觉得如芒在背。乐无异见夏夷则迟迟没动作,一只手戳了戳他,“夷则,我们开始吧。”

“……嗯。”

有那么一刻,夏夷则觉得他仿佛在云老师那儿看到了与逸清学姐相似的目光……但愿是他多想了。

夏夷则托着乐无异腰,这样他就不会沉下去。借此让乐无异练习划水的动作。

而在“馋鸡”上等候的方兰生则是被云天青给拎走了。云老师的原话是,“不要打扰小两口谈恋爱。”

Σ(っ°Д°;)っ ←此乃方兰生的表情

云天青走时跟夏夷则他们喊了一声,让他俩专心练习,方兰生交给他来教就行。

可惜,他们太天真……不知道云天青的本性。

云天青长了一张纯善会骗人的脸,但他的性格……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这样说:云天青喜欢逗猫遛狗,惹是生非,此生最爱逗各种人士炸毛暴走,当然,让冷系美人变脸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他一生的追求。

 

十分钟之后,角落处爆发出了来自于“晋磊”的怒吼。

以及,“噗通”一声,有人被无情地踹进了泳池。

受云天青落水波及,溅了一脸的晋磊,莫名其妙地又切回了方兰生模式,扒着泳池边,一脸的状况外。

岸上,玄霄教授冷着一张生人勿近的脸。

水中,云天青慢悠悠地浮出水面,撩了撩贴在额前的几缕头发,笑得见牙不见眼。

“师兄,你我好歹有着同床共枕的情谊,你这样可真真是伤了师弟我的心呐~”

方兰生: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玄霄教授会灭我的口么T^T……

32

也不知道百里屠苏什么体制,同样都是下水,偏偏就他一个人过敏了,而且还只有脸上过敏。

当然,他本人坚决不相信这是下水的原因,但寝室几人分析来分析去也找不到别的原因。

接下来的几天里,百里屠苏顶着两块不知名的“红晕”在整个校园贯穿而行,他是丝毫不在意周围人的眼光与窃窃私语,但他的室友方兰生与乐无异可是忍不住了。

尤其是某一天,方兰生被芙蕖和红玉姐拦了下来,双眼放光地问他这红晕是谁给留下的。那天回去之后,方兰生与乐无异一合计,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把木头脸这过敏给治好了。

方兰生翻了自己的柜子老半天,从最里面找出了一个绿色的盒子,递给正在跟陵越视频的百里屠苏。

陵越前几天跟紫胤教授去外地参加研讨会了,现在正跟百里屠苏聊研讨会上的收获。

百里屠苏微微皱眉,丢给方兰生一个疑惑的眼神。

盒子又往前递了递,“涂了你脸上的过敏就会好。”

好么,疑惑变成了拒绝。

“木头脸,我知道,新事物的推广总是要有人身先士卒,其他人才会了解到这新事物。一味地拒绝只会让我们的社会驻步不前,这样的态度是不对的,是不利于社会的发展的BALABALA……”

“说人话。”百里屠苏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方兰生的长篇大论。

“我已经拿自己的脸试过了,这个药真的有效,你就涂一下吧。”

“不。”

“涂一下又不会死!”

“不。”

“好你个木头脸,你你你……”

“咳咳。”电脑那边传来了陵越的声音,方兰生立刻把自己的脸凑了过去,“哥,你看木头脸!”

陵越笑了笑,说话的声音很温柔,“师弟,兰生也是一片好心,你就试一下吧。”

“……听师兄的。”

卧槽!

木头脸,你的原则呢?!

33

梅雨季节是谁都不喜欢的。

这时候的天气就跟小孩子一个脾气,说变脸就变脸,还没有任何征兆。

夏夷则有些头疼地站在图书馆门口,外面的暴雨没有一丝一毫要停的意思。

同他一起来查资料的逸清学姐得意一笑,从书包里摸出了一把雨伞,“学弟还是跟学姐我好好学学什么叫做未雨绸缪吧。学姐今天好心送你一段,你要怎么谢我呀?”

夏夷则瞧了一眼逸清背后走出来的人,说道,“学姐你还是带一下逸音学姐吧。”

逸清回头,正见逸音从里面走出来,她望着外面的大雨也是一脸愁色,看她那反应显然也是没有带伞。

这么近的距离,逸音也听到了两人的对话,便走了过来。逸音是女孩子,逸清真到带人肯定是优先她的。逸清这时候也收起了玩笑的表情,提议道,“要不,我先送逸音回去,再来接你。”说到这里,她突然正了脸色,很严肃地指着夏夷则说道,“你身体本来就不好,要是敢冒雨跑回去,我就去跟清和教授打小报告。”

夏夷则抚额,“学姐……”

“——太好了,夷则你还在这里!”

伴随着清亮的嗓音,乐无异撑着伞,大踏步地从雨中跑了过来。

大约是这一路都跑得很急,他都来不及收伞,一只手撑着膝盖,边喘气边对夏夷则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无异?你不是在实验室么?你怎么来了?”

夏夷则记得这时候乐无异应该是在实验室的,还是跟他最喜欢的谢衣教授做研究。

“我发现外面下了大雨,又记起夷则你出门的时候没有带伞,怕你淋雨,就跟谢老师请了假来给你送伞。”

他知道夏夷则的性子不喜欢麻烦别人,肯定不会主动联系他们拜托他们送伞,要是夷则就这么淋雨跑回去,铁定是要生病。所以赶紧跑来了,还好夷则还没走,算是赶上了。

夏夷则愣愣地注视着乐无异,他一路踏着雨水而来,裤腿上都湿了大半,但他看向夏夷则的眼神里仍有着明亮的光彩。

乐无异的突然出现,带着恰好的暖意,就仿佛切实地流入他的血液,直接淌入心房,驱散了外面大雨带来的寒意。

可是乐无异也只有一把伞……

“我跟你去实验室,等你下课了再一起回去。”

宿舍比较远,等乐无异送夏夷则回去再折回实验室,这课都去一大半了。

知道夏夷则是为了他不错过实验课,乐无异笑得开心,也没有拒绝。

“好夷则~”

两人跟学姐们挥手告别,撑伞走进雨中。

逸音遥遥望着雨中的两人,撑伞的那个人小心地护着身边的人,不让他被雨淋湿,另一个人在伞一偏向他时又会提醒对方注意好自己。

“……逸清,我突然觉得眼睛有点疼……”

“……正好,我也是……”

34

广大群众表示最近的乐夏有点闪,各种意义上的。

 

鉴于有人曾经科学而又严谨地讨论过谢衣与沈夜是否是呆毛控这一问题。顺带的,也就有人讨论过乐无异是什么控。

最近有个猜想的支持率陡然间拔高:乐无异是绒毛控。

没办法,提出这个猜想的LZ甩出了一连串有力的照片当证据。

下面的一堆人被萌得嗷嗷叫,一边喊着好甜一边喊着烧烧烧。

 

熟悉夏夷则的人都知道他体质偏寒,很难暖和起来。所以一直穿的很多,尤其偏爱有毛绒领兜帽之类的外套。

乐无异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感受到了毛绒的美好之后,就再也按耐不住他那颗蠢蠢欲动的心了。

这几天降温降得特别厉害,夏夷则自然又开始穿起了他那件最钟爱的毛绒外套。

就因为这样,乐无异班上的同学经常能见到一个瞎眼的画面。乐无异一下课就快速地冲下楼,跑过去一把抱住等候在楼下的夏夷则,顺便把脸埋进毛绒里蹭蹭蹭。

那娴熟的动作简直是演练了无数边。

而看夏夷则的表情,似乎是已经被迫习惯了他这一行为。

最近乐无异还会得寸进尺地把手伸到夏夷则的帽子下面,说是要暖手。而每回夏夷则板着脸要把乐无异撕下来时,乐无异就会用亮闪闪的眼睛看着他:

——夷则,冷%>_<%

……

夏夷则,败。

为了不让手出来,乐无异往往就会贴在夏夷则的背后跟着他走。从远处来看,简直就像是两个人在学校公然贴着走的!!

不远处,逸清满意地欣赏了一会儿拍好的照片,收起了手机。

新素材GET√

35

这周五的公共体育课,是要求大家练习仰卧起坐。

乐无异体能不错,但就是动作不大标准。

老师审视的目光在一起上课的学生里刚扫了一个开头,除了夏夷则所有人都默契十足地无言连连后退几步。

老师挑了挑眉,伸手一指被突显出来的夏夷则,“你,去帮他按着腿。”

乐无异满脸高兴与期待。

其他同学纷纷在心中表示,老师干得漂亮!以及,卧槽,我忘记戴墨镜来上体育课了!

眼睛要瞎——!

 

正在体育馆二楼的玻璃房里练瑜伽的逸音突然间愣住了。

逸清有些好奇地撞了她一下,“哎,你怎么了?”

逸音似乎还没回过神,一手不可思议地捂着嘴,另一只手颤巍巍地指向楼下那一群正在上体育课的男生。

被一群人围在中间的,正是夏夷则与乐无异。她远远地能够看见夏夷则按着乐无异的腿,而乐无异正在卖力地做着仰卧起坐。他每次坐起来的时候,还要凑到夏夷则耳边说上几句话,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夏夷则还难得地一直保持着微笑。

逸清摸了摸下巴,立刻掏出手机。

翻到了校园论坛上最新的一个投票贴:《据说乐无异是混血,大家猜他是什么混血?》

然后,毫不犹豫地投了意大利一票。

 

当晚,乐无异收到了逸清学姐亲自送给他的最新一期《逸尘子》,说是感谢他提供的素材。

乐无异一脸不解。

他翻了翻,正好看见了书中的一段剧情,皇上与久未见面的定国公上了龙床,皇上压在定国公的腿上,而定国公每做一次仰卧起坐就亲皇上一次,笑得好不开心。

学姐还贴心无比地给这个场景配了图。

绘图者:羽毛大大。

简直深藏功与名。

===============TBC

有点短,来记一下最近想到的几个梗而已。

评论 ( 19 )
热度 ( 48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