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乐夏】《A Happy Summer》(短篇,一发完结)

之前突然想到的脑洞,尝试写个短篇。

可以说这是一个发生在旅途的一见钟情的故事。

人物可能OOC。真心不大擅长写短篇。

天蓝脑海之中总是忍不住浮现乐无异对夏夷则说:“美人,笑一个呗~”的诡异画面_(:3」∠)_

P.S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A Happy Summer》

BY Shelry天蓝

——那个夏天,乐无异找到了他一生的“灵感”。

 

乐无异是被一阵哭闹声弄醒的。

几万里高空之上,飞机的机舱显得相对狭小,那个小孩子拔高的哭喊声听起来特别尖锐。

而孩子的父母因为给大家造成了困扰,不断地在安抚孩子。

可是孩子却哭得越来越凶,两人急得都开始手足无措了。

乐无异想了想,解开安全带起身走了过去。

穿得圆滚滚团子样的小孩子正在母亲的怀里不停地扭动,下一刻却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一只木鸟给吸引住了,哭声戛然而止。

“小……小鸟……”那只木鸟振动了一下翅膀,孩子破涕为笑,拍着手掌叫道,“会飞的小鸟!”

乐无异摸了摸孩子的头,“在这里变只会飞的小鸟可不是个好主意,我们现在坐的可是比小鸟更威武的大鸟呢。这只木鸟大哥哥送给你,不要哭了好吗?你看,爸爸妈妈都在担心你。”

小孩子伸手就想去接小鸟,倒是他的父亲不好意思让自己家孩子拿别人的东西,正要开口阻拦就听乐无异接口说道,“这是我自己做的,不是什么贵重东西,尖锐的地方我都有打磨圆滑,不会伤到小孩子的,不用担心。”

他的笑容无比真诚,让孩子的父亲说不出拒绝的话,一家人诚恳地向乐无异道了谢。乐无异走回座位前又顺手摸了摸孩子的头。

 

重新坐下时乐无异注意到了他邻座的那个男人。

乐无异几乎是最后一刻赶上的飞机。他到时邻座的那个男人已经盖上了毛毯还遮住了大半张脸,大概是太累了正在休息。乐无异体谅地尽量放轻自己的动作坐下来,不去打扰他。

这时候,可能是因为刚才孩子闹出来的动静太大,惊醒了他。那个人微微坐直了身子,毛毯滑下来,露出了被遮住的面孔。

精致的五官,清俊的气质,尽显上天对这个人的厚爱。

此刻,男人正将目光投向孩子把玩的那只木鸟,他的眼神太过深沉,让人猜不透内心的想法。

“你好,我叫乐无异,是一个正在自由旅行的魔术师。”心底生处的好感,让乐无异主动做了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夏夷则,摄影师。”男人的脸上没有笑容,但还是介绍了自己。

“摄影师这个职业很棒啊,夷则,你是去明珠海采风么?我听老师说,那里的风景特别有意思。”

夏夷则一愣,乐无异见他那反应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却听夏夷则皱着眉头说,“请叫我夏先生。”

“噗——!”

夏夷则一本正经的样子不仅没有让乐无异知难而退,反而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他转了转眼珠,手指在空中几个灵活的动作便变出了一朵好看的花,递给夏夷则,“夷则,你长得那么好看,板着脸多可惜。这朵花送给你,你笑一个呗~”

夏夷则瞪大了眼睛,死死盯着乐无异还有乐无异手中的那朵花,那眼神就好像乐无异拿着的并不是一朵花,而是一个炸弹。

乐无异十分有信心地笃定夏夷则跟他太师傅一样,也是一个面冷心热的人。头顶的呆毛高高扬起,他又将花递前去了一些,笑容愈发灿烂,“夷则~夷则~~夷则~~~”

“闭嘴。”

这声闭嘴的语气已经有点凶了,但尾音却明显地放软。夏夷则没有接下乐无异的花,捞起腿上的毛毯,重新盖上,闭目休息。

他甚至还侧转了身子,背对着乐无异。

乐无异没有觉得尴尬,花朵消失在手指之间,又看了几眼夏夷则的背影,也盖上毛毯准备再睡一会儿。

微扬的唇角遮在毛毯的下面,谁也没有发现。

 

下飞机后,夏夷则趁着乐无异一个没留神就没了影,乐无异心中有些遗憾。他可是真心想跟夏夷则交朋友的。

他按照指引找到了网上订好的那家旅店,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拿着房卡,就往二楼走。

正要开房门时,隔壁的门开了,走出来一个让他又惊又喜的人。

“夷则~又见面啦~真巧!”

夏夷则右手抵着额头,看那样子似乎是很想退回房门装作不认识。

“请叫我夏先生。”

他居然还在坚持这个?!乐无异有些好笑,“我浑身上下哪里长得像是会一本正经喊你‘夏先生’呐?夷则你可真别扭。”

“……”

被称“别扭”的“夏先生”终于决定放弃纠结称呼问题。

乐无异注意到夏夷则手上的摄影装备,“哎,夷则你要出去?不如我俩一起,肯定比一个人好玩得多。我很快的,你等我!”

他都没给夏夷则拒绝的时间,火速拉开房门冲进去收拾东西。

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夏夷则居然真的没有离开。

他想来想去,最后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老师教导过,不打招呼便离开,太失礼了。

 

不可否认,乐无异是一个极好的出游同伴。

虽然这里是母亲的故乡,但夏夷则却是第一次来这里。他之前有做过一些准备,可乐无异做的准备显然更加充足,他甚至打印了好几张A4纸,十分详细地罗列了每一个地方的路线以及特色,旁边居然还有配图?!更可怕的是那配图还是手绘的!!

乐无异见夏夷则盯着配图看,就好心跟他介绍,“这是我的好朋友闻人画的,她来过好几次比较清楚。夷则你要是喜欢,这份送给你。”

夏夷则摇了摇头想表示自己不用,可乐无异却十分坚持要送给他。“我当时怕丢,还复印了一份做备份。夷则你在这儿人生地不熟的,万一跟我走丢了,有个详细版的地图还可以自己找路回来。”

我哪里长得像路痴了?!

夏夷则没有把上面那句话说出来,乐无异的热情让人无法拒绝,他只好收下了那份手绘地图。

有了这个开端之后,夏夷则虽然话不多,但也会跟乐无异聊上几句,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乐无异在说。

他说他在跟着一位姓谢的老师学习魔术,这个假期却被太师傅毫不留情地踢了出来。太师傅说他一天到晚都窝在家里就是个井底蛙,让他出来寻找一下魔术的灵感。

“太师傅居然说我的魔术都是小孩子的玩意,太可恶了!”乐无异愤愤地道,“等我回去一定要变个魔术让他大吃一惊!”

不久之后,乐无异再回想起这句话,抱着夏夷则将脸埋在对方的肩头不停地闷笑。

从结果来说,他的“壮举”确实让太师傅大吃了一惊。

不过,那都是几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先继续说眼下。

 

明珠海是一个很奇特的小镇。

明明是在陆地,却建造得仿佛是一个海底之城。

小河蜿蜒着从小镇中间穿插而过,似乎已经与这个“海底之城”融为一体。街道四周遍布着珊瑚形状的摆饰,间隔不长的路灯犹如一颗颗闪耀的明珠,供游人坐下休息的椅子居然做成了巨大的蚌壳形状。

夏夷则这一路走下来并没有拍多少照片,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看。

而当夏夷则静静地看着某一处时,乐无异会走开几步,找个椅子坐下。他有时候会低头研究几个小魔术,有时候会顺着夏夷则的目光试图去找寻夏夷则眼中的风景。

他总觉得,夷则的眼神,似乎是想通过这些来寻找某个人曾留下的痕迹。

 

夏夷则拒绝了乐无异一起吃晚饭的邀请,他的一位师姐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了,说是给她新的小说寻找灵感。师姐听说自己的小师弟也来了,立刻喊着晚上一定要出来聚餐。

又是“灵感”。

夏夷则试图把这两个字从自己的脑海中甩出去,努力不去看乐无异那略显失落的表情。

他的心中升起了一丝丝愧疚感……

 

……

好吧,诧异地望着推门走进来的那个人,夏夷则现在一丝一毫的愧疚都没有了。

“夷则?!我们又见面啦!”

一天的相处,夏夷则心中再清楚不过,乐无异不可能干跟踪他的事。所以他们的相遇,只能认命地归为又一次的巧合。

乐无异并没有打算加入他们这桌,毕竟他跟夷则的师姐不熟,想着打完招呼就去另外一桌坐。

一会儿跟夷则一起回去也挺好。

不过夏夷则的师姐听说两人今天一起出游过,立刻双眼放光激动不已地邀请他坐下来一同吃饭。

一顿饭下来乐无异和逸清聊得很是投缘,两人相处得比夏夷则与逸清还要融洽。

 

临分别的时候,逸清说有话要跟师弟交代,把人拽到了一边。

“师弟,以你师姐我写《逸尘子》的经验来说,乐无异喜欢上你了。”

就知道让她见到乐无异会是这种结果,夏夷则彻底无奈,“师姐你不要胡说。”

“师姐我从来不说没根据的话。你俩才认识多久,他就注意到了你的喜好。再说说你俩的相遇,三次诶!明珠海也不小吧?第一次是偶遇,第二次是缘分,那么第三次,哼哼,绝对错不了——是命中注定。*”

“师姐你不能把偶然性强迫成必然。”

“可师弟你也不能把必然忽视成偶然!”

跟这位师姐辩论很明显是不明智的,夏夷则打算撤退。好在她没有在乐无异面前胡说八道。夏夷则走的时候,逸清跟他说的好好把握他也听过就忘根本没打算放在心上。

倒是乐无异,走在路上不解地求问夏夷则,“夷则,你师姐说我很有前途要加油是什么意思?”

“她只说你的魔术吧……”

“哦。”

 

夏夷则慢慢地习惯了有乐无异陪同的出行。

乐无异热情开朗,对每一个人都很好,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师姐那番话的影响,他觉得乐无异对自己又似乎有所不同。

两人一同来到明珠海的第一个周日,夏夷则选择留在房间里整理照片,而乐无异带着一个小盒子就出了门。

继续他的寻找“灵感”之旅。

长时间闷在房里修照片特别容易疲惫,夏夷则躺在阳台上的睡椅那儿只想着休息一会儿,却不知不觉睡到了晚上。

醒过来的时候,他感觉得到自己身边坐了人。

是乐无异。

手指摸索着扶手想撑起身来时,他摸到了一个盒子。

盒子里面放着一朵花。

一朵美丽异常而又仿佛传递着温暖的花朵。

“夷则你醒啦?这是我在崖边找到的花,觉得挺好看就带了回来。旅店老板一见这花就说恭喜,我其实不大明白他在恭喜什么。”

夏夷则隔着透明的盒子凝视那朵花,喃喃说道,“这是依米花。”

“依米花?”

“依米花开放要等待五年,甚至更久。它开花只有四天,而开放之后便会随母株一起枯萎消逝。”

乐无异有些惊讶,“喵了个咪,我还挺幸运的。”他见夏夷则似乎是在打量盒子,就解释道,“我怕这花凋谢太快,就特意做了处理。夷则你放心,我送你的这朵花可是一辈子都不会枯萎。”

“……送我?”夏夷则的反应有些古怪。“你是不是喜欢经常送花给别人?”

乐无异挠了挠头发,摇头否认,“夷则你问我才注意到,我学魔术这么久,还只给你送过花。别人都是送的木头雕刻的小动物。刚才老板跟我再三强调这花一定要送给很喜欢很喜欢的人才行。我想来想去,觉得我最喜欢的就是夷则你了,所以我就把花送给你。夷则你可别再拒绝,我就是脸皮再厚,也不好意思给一个人送花第三次的。”

夏夷则没有去碰那个盒子,似乎是犹豫了几番才开口问道,“老板有没有跟你说依米花是什么意思?”

“没有。夷则你知道这花的意思?”

“……没什么。”

 

夏夷则最终收下了那朵花。

接下来的几天他继续闷在房间里修照片,很少再跟乐无异一起出去。

如果不是乐无异那天在街口遇见了逸清,他不知道夏夷则是不是根本就不打算将依米花的意思告诉他。

 

“逸清师姐~”

“是无异啊,怎么没有跟夷则一起?”逸清左右望了一圈都没有发现自家师弟的身影,不觉有些好奇。

“夷则在修照片,我不好打扰他,就出来了。”

“师弟居然把你丢下去修照片,他也太不解风情了,哎~”逸清的话让乐无异觉得莫名其妙,正要为夏夷则辩解几句时,他想到了一件事,“逸清师姐,夷则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怎么了?”难道师弟是因为他母亲的事情?想到这里,逸清脸上的表情也跟着严肃了起来。

“自从我送了夷则一朵花之后,我就觉得他心事重重的,我是不是不该跟他送花啊?”

“送花?什么花?”意外的状况让逸清有些糊涂,严肃变成了迷惑。

“依米花啊。”

“什么?依米花——!天呐!”逸清的声音一瞬间拔高,把乐无异惊得退后了几步。逸清冲上前抓住乐无异的衣领狠狠地问道,“你再说一遍,你送给我师弟什么花?”

“逸、逸清师姐……”

“说!什么花?”逸清的语气甚至有了几分逼迫的急切在里面。

“……依米花。”

逸清呆呆地松开了乐无异,幽幽地问,“那我师弟收下了?”

“夷则他收下了。”他被逸清的反应惊到了,小心翼翼地问道,“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会对夷则有什么不好吗?如果那样我就去要回来?”

逸清一瞬间从失神中恢复过来,气势十足地敲了一下乐无异的头,“笨蛋,送出去的东西哪有要回来的道理。更何况那可是依米花啊!看你这样肯定是不知道依米花的意思吧?那姐姐我就好心地告诉你。你听好了。”

她戳着乐无异的胸口,一字一顿道,“在明珠海送依米花给别人,就是求婚的意思!”

 

夏夷则并不在房间里。

乐无异握着手机的右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最终深呼吸了几口气后按下了那个号码。

短短几天,这个号码就已经烂熟于心。

“喂?”

“呃、夷则,我……那个,你在哪里?”听到那个人声音的一瞬间,他想好的话全乱了套,语无伦次到甚至都咬到了舌头。

“我在‘星河’。”

“夷则,你可以在那里等我一下吗?我有话想对你说。”

“好。”

 

“星河”是前几天乐无异与夏夷则一起发现的一条僻静小路。

名字还是乐无异取的。

不知道是谁设计的这条小路。当月光投射到上面时,整个路面氤氲着柔和的光芒。犹如置身银河之中,星光灿烂。

乐无异赶来的时候,夏夷则正坐在入口的贝壳椅上面低头沉思。

听到脚步声,被柔光包裹的那个人微微抬头,默默地看向来人。

而那一刻,乐无异知道,他不会后悔做出那个决定。

“夷则,我已经知道依米花的意思了。”

说完这句话后,他停顿了一下,观察着夏夷则的表情,对方没有任何改变,似乎是在等他继续说下去。

“夷则你早就知道依米花的意思了吧。我想了一下午,即使……即使知道了依米花是那个意思,我也还是想要送给你。”

逸清解释完之后完全收起了一贯打趣的态度,前所未有的认真,她让他想清楚自己究竟要不要把花送给夏夷则。

而他已经想清楚了,他想送,也只想送给夷则。

夏夷则收回了视线,低垂着眼帘,长长的睫毛在轻轻颤动。

就在气氛逐渐沉寂下来的时候,夏夷则有了动作,他极缓慢地站起身来,掏出了一个贝壳状的盒子,那里面放着一颗传说是属于鲛人的泣珠。

“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送你回礼。本来是打算在分别的时候送给你的,作为朋友的礼物。”他轻轻地笑了起来,“现在你已经知道了,那这颗泣珠的意思你应该也明白。”

乐无异感觉到了胸口一阵阵闷疼,这才意识到自己等待夏夷则回答时居然忘记了呼吸。

但这闷疼在巨大的惊喜面前根本就算不了什么,他猛地扑向了夏夷则,紧紧地将人抱住。

是的,他都知道。

逸清师姐全都告诉他了。

若收到依米花的对方回赠泣珠,那便是最好的回答。

Yes,I do.

=========END========

【天蓝有话说】

*关于三次相遇的说法,台词来自于《新神探联盟》,觉得很适合,借用一下。

依米花的花名是百度来的,文中关于花的事情有些内容是参考有些不是。请无视掉依米花代表瞬间美丽的那个意思。还有那个求婚的设定是天蓝编的啦,请不要较真。

花是传说中的花,百度百科有很多不同的照片,我估计都不大对,但还是挑了一张最喜欢的放了上来。图个乐而已~

评论 ( 17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