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番外一

【写在前面的话】

原本是打算写那个虐的番外二的,鉴于今天特殊日子,就先写了番外一。 @谦坑要回家QAQ  你点的梗在这一个番外里貌似有点不合适,我打算写在番外四里面。我也不想这篇文以虐的番外结束,所以会以欢乐的番外四来彻底完结。

想不到会在今天收到朋友的礼物,真的是超级开心\(^o^)/~

告白我一贯喜欢直接干脆,太复杂的我写不来。所以番外写得有些随意了,也就图个欢乐治愈而已。

祝乐夏两人一直一直甜蜜下去,幸福快乐~

各位小伙伴们节日快乐~祝大家也像乐夏两人一样甜甜蜜蜜。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所有章节快速链接

========================

《心有执念》番外一

 

傅清姣觉得儿子最近有些不对劲。

她养大的儿子她清楚。自从抓周的时候小家伙踢飞所有阻碍物一路爬到谢衣制作的一个偃甲蛋后,她的这个儿子就完全是被偃甲给迷住了。从小就喜欢闷在自己的屋子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当起了宅男,变着花样地捣腾那些偃甲材料。

过年的时候傅清姣终于把儿子拉出了屋子,几家的小箩卜头聚在一起玩耍。有个大人逗笑着问他们以后想找怎样的女孩子当媳妇,有的回答是要某某妹妹那样的,有的回答是要那个阿姨那样的,只有她家的小无异,想了一会儿后,拍着胸脯认真地说道,“我可以自己造一个偃甲媳妇陪我一辈子。”

那个时候的乐无异大约是八九岁,他的回答让傅清姣忧心了好几天,就在她忍不住想跟乐绍成好好探讨一下如何给儿子树立正确的媳妇观时,她发现自己的儿子陡然间转性了?!

以前天天窝在家里,一个月都不出门几次大有窝到天荒地老架势的小子,最近居然天天出门?只是回来的时候似乎有些小失望,但他第二天依旧会带着一堆的小零食和自己做的那些偃甲欢欢乐乐地出门。

傅清姣也不是没有问过乐无异,但小无异抱着小脑袋想了想,坚定地摇头,只说自己出去玩。

这样的行为坚持了大约三个多月后,乐无异终于恢复了正常,不再频繁出门,又开始了家里蹲的行为。

傅清姣站在门口,望着儿子又把自己闷在房里研究偃甲的背影,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是期望儿子继续出去好,还是闷在房里跟偃甲为伴好。

她走得快,如果再待一会儿,就能听到乐无异对着他的小伙伴闷闷不乐抱怨的内容。

“哎,也不知道他的伤好了没,我天天都去捡到他的地方等就是没等到他。不过有他师傅在,一定已经好了吧?当时怕家里人担心,没有等到他醒来交换名字就先回家真是太可惜了……”

 

谢衣觉得自己新收的徒弟思维很奇怪。

无异这孩子有天赋,对偃甲又有极大的热情,未来一定能在偃术方面大有所成。

那天乐无异跑来问他的师傅为什么师傅的偃甲上都会有个图案。谢衣告诉他,每一位偃师都会给自己创造的偃甲做一个独属于自己的标签来作为区别。他玩笑了一句,不如无异自己也设计一个。

他的徒弟若有所思地离开了。

又隔了好几天,乐无异头顶自己的宠物馋鸡,欢喜无比地抱着一个新做的偃甲过来给他的师傅瞧。

偃甲做得很不错,只是这上头的图案……

一条可爱的蓝尾巴小人鱼头顶馋鸡。

看不出无异居然喜欢这种画风?

“师傅师傅,这个图案我画了三十多张,感觉还是这个最好看。你觉得呢?”

谢衣面色复杂地点了点头,一低头不小心瞧见自己徒弟正对着那个小人鱼笑得开心又甜蜜。

无异他……

大约是真的很喜欢小美人鱼的故事吧……

 

闻人和阿阮觉得乐无异热情得有些奇怪。

如果要给乐无异这个人贴上标签,大约是土豪,技术宅,幸运值逆天,以及……颜控。

是的,乐无异是个深度颜控不用救的那种,这点完全是跟他太师傅一个样。

沈夜颜控是由他的神秘好友透露的。

想当年沈夜在众多孩子中一眼挑中谢衣,颜控属性爆发是没法否认的。当然了,谢衣后面的对答也为他加分不少。可是他得首先有张让沈夜愿意跟他说话的脸不是?

如果是砺罂或者风琊那种要么没脸,要么犀利哥造型的,沈夜分分钟走人。

只是当初那个模样清秀会甜甜地跟在身后叫“师尊”的小团子,居然在日后成长为天天搞破坏的熊孩子,这是沈夜万万没想到的。他曾好几次对着天真可爱的妹妹内心反思,这么多年对谢衣的教育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以及再三提醒自己教育小曦一定要倍加谨慎,可不能让妹妹重蹈谢衣的覆辙。

反思到了最后往往就会演化成:本座的妹妹这么可爱,怎么会熊?!变成熊孩子都是谢衣自己的问题!

徒弟跟师尊都是颜控,有人怀疑谢衣也是,但后来那位神秘好友再一次透露,谢衣,如果他料想不错,应该是个呆毛控。

举例:沈夜,乐无异,以及……乐无异的宠物馋鸡。

 

啊,话题扯远了,重新回到闻人与阿阮觉得无异奇怪的话题上。

无异作为一个颜控喜欢一切美好的人与事。他看见漂亮的女生还会脸红。比如桢姬与阿阮。但是闻人不会。

阿阮表示不理解:为什么呀?闻人姐姐也很好看啊……

无异:大约因为闻人太强了,比男生都还强,呃、我看男生是不会脸红的啦。

闻人羽:……

可是乐无异他第一次见到夏夷则却脸红了。

四人顶着夜风站在江陵古道的入口,一点都没有刚从桢姬陷阱中逃脱的劫后余生感。对着互相注视的两位男生,闻人转了转手中的枪杆,阿阮疑惑地偏头。

——说好的看男生是不会脸红的呢??!!

三人先后对救命恩人夏夷则表示了感谢,接着交换了姓名。刚说完乐无异就“夷则~夷则~夷则~~”三连发地叫上了,闻人表示对此她已经不想说什么了。

以乐无异那个熟稔劲儿,说你俩今天才认识,骗谁啊?!好吧,夏夷则的态度还是可以证明你俩不熟的。

一番劝说之后,夏夷则终于同意跟他们三人一起行动。

这一路,闻人都在不断地拉开与乐无异之间的距离,那个过度热情的人简直不忍直视。

我还想要我的眼睛好么?!

等到乐无异终于注意到他们的队伍里还有两个人的时候,他俩与闻人和阿阮已经至少隔了十几米了!

闻人和阿阮对夏夷则没有任何意见,客观地说,夏夷则确实长得好看,而且人还特别好。虽然一开始相遇的时候给人感觉冷冷的不易靠近,但一路走下来就会发现其实夏夷则是一个很体贴的人。

他会留心作为后援的阿阮不让她过度使用灵力,会在闻人上前奋勇杀魔的时候给予配合,不让敌人有偷袭的可能。能打能扛能治疗,简直是不可多得的好伙伴。

当然,这个人注意最多的是乐无异。

在接下来的作战中,他俩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到了最后,闻人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安然地留在阿阮妹妹身边,看看风景什么的了。

 

可有一次他们遇到了很棘手的敌人。对方似乎是有备而来,不仅设下了陷阱,敌人的数量简直多到数不清。而且对方的目标十分明确,直指夏夷则。

既然他们三个都能感觉出来,夏夷则那么聪明不可能看不出来。

他冷了脸色,长剑一出,将几人护在身后,压低声音对站得离他最近的乐无异说道:“无异你先带闻人还有阿阮离开,我随后就来。”

乐无异此刻收起了一贯笑嘻嘻的表情,特别严肃,“闻人你带着阿阮妹妹离开,我跟夷则挡住他们。”

“无异别胡闹!”

“不行,身为天罡,我不能留你跟夷则在这里。”

“是啊,小叶子,他们一看就是坏人,还想要欺负夷则,我们才不要走。我跟闻人姐姐要帮你跟夷则。”

对方显然不打算继续给他们讨论劝说彼此的时间,快速地站好发动阵法将四人齐齐困住。

“早知道我就跟太师傅好好学法术了。”乐无异心中暗暗发誓,这次要是能顺利逃脱,不管太师傅以后怎么嘲讽他,都好好跟着学法术。

“事已如此,只能拼死一搏了。”夏夷则眼见同伴受阵法围困而渐渐无法支撑,咬牙下定了决心。

“等等,夷则你要干什么……”乐无异最先察觉到夏夷则想做点什么,但他想要伸手拦住的动作还是慢了一步。

夏夷则手持长剑,脚下生出繁复的法阵图案,瞬间以他为中心爆发出强烈而刺眼的光芒,他的身影也立时为白光吞噬。

在场的人都感到了一股巨大的压迫,一道浅蓝色的灵力从白光中飘出将三人护住,他们这才从无形压迫中得到了喘息的机会。而敌人就没这么幸运了,全部被震晕在了地上。

待白光散去,三个人目瞪口呆。

“呀!”

“你、你是……”

“夷则?!”

夏夷则捂着胸口苦笑,如今的半妖模样,他的身份已然暴露。他正要开口,阿阮却突然一拍掌,“呀,我想起来了,夷则就是小叶子一直喜欢的那条鱼!”

——什么?!

夏夷则瞪大了眼睛,阿阮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了。

乐无异从夏夷则变为半妖开始眼神就一直游移,偷看夏夷则几眼,一发现夏夷则有看他的趋势就立刻移开。一开始夏夷则还只当是乐无异觉得他面目可憎不愿多看,可阿阮这句话似乎是……

闻人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夏夷则,又回头望了一眼可疑脸红的乐无异,她明白为什么刚刚看到夏夷则的鲛人模样会莫名地觉得眼熟了。

 

夏夷则觉得乐无异挺奇怪的。

第一次相见在江陵古道救了他们,就莫名其妙地被他们说服成了同伴。明明自己的身份不该与他们牵扯过多,可他竟然没能狠下心离开。甚至在那个锲而不舍叫自己“夷则”的人反复洗脑之下,同意了喊他“无异”。

后来自己冒险暴露身份,对方不仅不觉得自己面目可怕,反而还可疑地脸红,回去的路上一直在偷看自己但就是不说话。

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所以,你是在烦恼自己该如何告白?”

被乐无异偷偷叫出来的闻人,顺手递给吃得不亦乐乎的阿阮一杯奶茶,怕她噎着。她快速地在乐无异那长篇大论的叙述中抓住了重点,“不是我多心,无异,你有没有想过,你对夷则也许不是那种喜欢,只是你小时候遇见又错失了结识的机会,所以有点过于在意?”

乐无异很肯定地摇了摇头,“闻人,你说的话我懂,但我知道我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在意夷则。我已经想了很久了,哪一种喜欢我分得清楚,我对夷则……”

“停!”闻人羽突然挥手喊了停,面对乐无异的不解,她笑了笑,“既然想清楚了我就不担心了。我相信你也相信夷则。至于你对夷则的感情,无异,你不应该对我和阿阮妹妹说,而是应当对夷则说。”

“对呀,小叶子,你怎么想的应该跟夷则说啊。正好今天是情人节,小叶子快行动起来吧!我和闻人姐姐给你加油。”阿阮在猛吃的空当也发表了她的意见。

择日不如撞日,乐无异握拳决定,就今天了。

 

闻人说他们有惊喜给自己,夏夷则带着疑惑按照短信上的指点一路到了一个山坡上,旁边有棵大树,上面挂满了各色的彩条。

这时候夏夷则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乐无异。

“喂?”夏夷则听到悉悉索索的响动,离那棵树走近了几步,一边接电话一边抬头。

“夷则,我有话跟你说。”

“嗯。”

“我接下来说的话也许你会很惊讶,但我希望我说完之前你不要打断我也不要离开,好么?”

“……好。”

“夷则,我从江陵古道认识你开始,就觉得你很好。你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你会关心我,关心闻人和阿阮妹妹。我不知道你在担心着什么,但我也想帮你,想有机会能让你……让你也依靠我一回。一开始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奇怪,但我想夷则你是特别的。而这种特别,应该是因为我,喜欢夷则。”

“我已经认认真真地想了一个礼拜,我能很肯定的告诉你,对你的喜欢,跟爹娘,跟师傅太师傅,跟闻人阿阮妹妹都不一样。我喜欢夷则的声音,喜欢夷则的笑,喜欢夷则的一切。师傅曾经跟我说,也许有一天我会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一个只要在心中想到对方名字就能感觉到开心的人。我想,我现在就很感谢上天,因为我遇见了夷则。”

“夷则,我想说的已经说完了。你…你的想法呢?”

之前那一大段话乐无异想必早已打了好几次草稿,他说的平稳而又坚定,只在最后一句中泄露了他内心的紧张和小小的期待。

“……我们一定要面对面的打电话么?”

夏夷则回了他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让乐无异愣了。夏夷则拿着电话,目光定定地望向那个坐在树干上给他打电话的人,“我还是头一次遇见有人躲在树上给别人告白的。”

乐无异猜不准夏夷则什么心思,他觉得夷则听了没有讨厌他,可他到底答不答应呢?

他握紧了电话,从树干上站了起来,“那个,夷则的回答呢?”

夏夷则咬了咬唇,轻声吐出一个字,“好。”

“真的?!”

“嗯。”

“噢!太棒了!真是太棒了!”乐无异一激动手机一丢,就从树上跳了下来,直扑夏夷则。而夏夷则似乎是早就料到他会有此反应,伸手接住了乐无异,两人顺势倒在了草地上。

草地很软,两人并不觉得疼痛,而且在倒地的一瞬间乐无异伸手护住了夏夷则的头。

两人都微笑着看向彼此。

不知道是谁在此时点燃了烟花,在天空中形成一个个漂亮的图案。有头顶小花的乐无异,也有头顶馋鸡的小美人鱼……

“闻人给我看过你设计的那个图案。你以前见过我?”

“是啊,当时我就看到夷则的尾巴啦。在江陵古道见到你的时候,我还以为只是长得像呢,没想到就是夷则。想当初为了怕刺激你,我愣是把肉包都给赶远了才好守着你,害得肉包生了气,一礼拜都没理我。”

乐无异两手撑在夏夷则的两旁,双眼都亮晶晶地闪着星光,“夷则,你喜欢烟花吗?”

“喜欢。”

“你喜欢那个图案吗?”

“喜欢。”

“你喜欢馋鸡吗?”

“喜欢。”

“那……你喜欢乐无异吗?”

夏夷则右手按在草地上支起上身,另一只手揽过乐无异的脖子,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落在乐无异的唇上,笑容同时温暖了两人。

“我喜欢乐无异。”

==============番外一·完======================

评论 ( 15 )
热度 ( 41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