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青春正年少,大学一锅粥》26-30

【写在前面的话】

依旧全员一起玩,CP不怎么明显,比较清水。古一其余人的性格还是游戏向的,只保留了兰生是陵越弟弟的设定。

P.S此文存梗用,人物性格极度崩坏。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青春正年少,大学一锅粥》所有章节快速链接

===============

26

夏夷则都发了话让他起来,乐无异自然是第一时间爬了起来。他还记着夏夷则容易生病的体质,怕他冻着,风风火火地跑去重新拿了一条干的浴巾过来递给对方。

“夷则,我不是故意的,你可千万千万不要生气。”

看他那小心翼翼打量自己的表情,夏夷则心中叹了口气,语气温和,“无异,我没生气,你先出去吧,我要换衣服。”

“哦,好的。”

知道夏夷则没生气,乐无异松了口气,快速地走了出去。

夷则那么好的人,怎么可能会生气嘛ヾ(*´∀`*)ノ

对了,屠苏为什么突然要出去啊?

 

夏夷则穿好衣服出来后,两人跟往常一样,在自己的桌子前各干各的事请。百里屠苏回来的不算太晚,意外的是,他是被气急败坏的方兰生拖回来的。

百里屠苏走在方兰生的后面,两人进门后,他抬眼快速地扫视了一下乐无异跟夏夷则,又收回目光,沉默不语。

倒是方兰生似乎是对百里屠苏不满,从进门开始一直在说个不停,“好你个木头脸,诚心跟小爷我过不去是吧?!不知道挡人姻缘会被马踢么?!你出现的也未免太‘及时’了吧?小爷我追了好久襄铃都对我爱理不理的,难得这次有个英雄救美的机会可以让襄铃对我改观又被你给抢了!你慢出来一点是会怎样啊?!”

百里屠苏坐在那里面色不改,依旧冷冷淡淡的,“手无缚鸡之力,连自保都做不到。”

如果是晋磊那是没问题的,但那个时候明显是方兰生,所以百里屠苏才会出手。

凸(゜皿゜メ)!!

“靠!你说谁手无缚鸡之力,小爷我就经常自己宰鸡炖鸡汤的好么?!信不信哪天我就宰只鸡炖了给你看!”

——重点完全错了好么?方兰生同学!

“你居然敢小看我!你个‘百里马踢’。”

“噗——!”

见两人都循着声响望过来,乐无异赶紧摆手,“抱歉抱歉,你们继续。”

“百里马踢”这个名字实在是太搞笑了,他真的是一时没忍住,绝对绝对不是故意打断的。

方兰生接着又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串,百里屠苏这个时候猛地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说道:“闭嘴,很吵。”

方兰生火气顿时上涌,站起身来跳脚,手一指,“你你你……你居然敢说我吵!”

见两人即将爆发战争,尤其是方兰生已经被百里屠苏气得快要切“晋磊”模式了,乐无异和夏夷则赶紧出来劝架,将方兰生拉开。

气呼呼地被乐无异拉走,方兰生心里快速地盘算着,以后一定见缝插针地黏着大哥,决不让大哥跟木头脸单独相处。君子报仇十小时都算晚,木头脸你给小爷等着吧,让你说我吵,让你说我吵,让你说我吵……

他的内心里,正在狠狠地扎一个叫“百里马踢”的小人。 

27

因为昨晚百里屠苏的英雄救美事件,322寝室除了方兰生外的另外三人也认识了一个新妹纸。

舞蹈系的大一新生,襄铃。

“哦~”

三个人同时高深莫测地盯着方兰生看,乐无异更是拉长了声调发出一声感慨。

“干、干嘛?!”

乐无异笑嘻嘻地问他,“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老实交代吧兰生,你之前又是要入体育部又是要去学轮滑,就是想在别人面前耍帅对不对?”

“我是喜欢她,可昨晚一闹,她就光注意木头脸去了,哼。”方兰生承认得大方,对着百里屠苏还是不爽。

“我对她没有那种想法。”百里屠苏难得的没有保持沉默,而是主动表态。

“没有最好。有小爷我也不怕,我是不会放弃的。”

“诶,我觉得兰生你的方法不对。”乐无异换了个表情,一本正经地说道。剩下的三人都看向他,尤其是方兰生,眼里充满了期待。

“打篮球和轮滑对你来说太难了,你干嘛要为难自己拿短处去吸引人呢?你就该拿你的长处去。比如厨艺手工什么的,女孩子的话,都会喜欢小点心和小物品的吧。”

“一语惊醒梦中人!无异你说的太对了,你就是我的救星!”方兰生激动地跳了起来,双手握住乐无异的手,摇了几下表示他的感激之情,回头丢下一句“我去买材料,中饭不用管我了啊~”,抓起他的书包就冲了出去。

乐无异摸了摸头,心想兰生好激动啊看来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那个叫“襄铃”的女生。一回头,就对上了夏夷则跟百里屠苏两人充满探究的眼神。

“无异,你怎么懂的这些?”刚才那话实在是不像作为工科男的乐无异会说出来的话。

“嘿嘿~”乐无异份外得意地从背后摸出了一本书,“我从这上面看到的。”

水墨风的封面上,清清楚楚地写着《逸尘子传·一》。

那一刻,夏夷则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28

乐无异的主意确实不错,方兰生连着几天给襄铃做好吃的送过去,渐渐的,襄铃对他也没那么排斥了。

让方兰生遗憾的是,襄铃到如今还是没改口,依旧叫他“呆瓜”。

我究竟干了什么成“呆瓜”了?他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方兰生过来的时候,襄铃闷闷不乐地趴在饭桌边,而她的好饭友阿阮正在安慰她。

见阿阮甚至把最心爱的烤猪腿都推到了襄铃面前,方兰生心下判断:看来事情真的很严峻。

“襄铃怎么了?”

“呆瓜……”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么?要不你说出来我们一起想想,多个人也多个办法。”

“是呀,兰生说的有道理。襄铃你就说吧。”

阿阮和方兰生两人的劝慰还是有效的,襄铃沮丧地把遇到的麻烦说了出来。

都是选课系统害的人。

襄铃选课的时候系统瘫痪了,等她好不容易登进去的时候,能选的课只剩下了一门跟化学有关的。选修课的学分又必须修,作为一个文科生她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可是这化学对她来说实在是堪称天书。

“今天老师点名叫我说化学方程式,我一说大家都在笑我。”襄铃鼓着脸说话声音都闷闷的。

“你答案说错了?那也没必要笑你啊。”

“我说C、A、C、O、3。”

……

……

方兰生忍笑忍得很辛苦,虽然他也是文科生,但他知道化学方程式绝对不是以英文字母的方式读的。可是他必须忍笑,这时候笑出来绝对是在襄铃的伤口上撒盐。

襄铃瞧着两人都在忍笑,委屈地说,“我到今天才搞明白化学方程式不是这么读的。”

阿阮终于憋过了笑,很认真地劝她,“不要放在心上啦,我一开始学音乐的时候读简谱还是按照数字读的呢。犯点小错误不算什么的。小叶子和夷则那么聪明,也有犯错误的时候。襄铃不要不开心。”

被阿阮这么一说,襄铃似乎心情好点了,但还是忧心忡忡,“可是期末考试怎么办啊?我化学是真不懂。”

方兰生很想毛遂自荐给襄铃补习,但他也是个化学渣。想了想,来了主意,“我哥可是全才,要不襄铃你周末去我家,我把我哥也叫回去,让他给你补补。”

简直是绝妙的好主意啊,方兰生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我太机智了!

29

上次沈夜和谢衣帮乐无异解决了砺罂的问题,乐无异也算是提前跟他的太师傅有过接触了。虽然没有正式见面,但当时沈夜的那句:“哼,你也就这点能耐。也配当谢衣的徒弟。”简直是把乐无异打击得不行。

正好周末是沈夜钦定的徒孙异前来见他的日子,乐无异自被打击时期就在寝室各种苦思对策,一定要在太师傅心中挽回形象,让他认可自己这个徒孙才行。

小伙伴们也不忍心看他一个人那么焦躁下去,纷纷放下手中的事,围了过来。

“要我说,无异你人这么好,真不会有什么人会讨厌你。当然啦,那个砺罂老师是个意外,不要管他。沈夜教授估计是没见过你才会那样说,他要见了你,一定不会讨厌你的。”方兰生第一个出来安慰乐无异。上次乐无异替他出主意讨好襄铃,可是帮了他大忙。在他看来,讨厌乐无异真的是很不能理解。

百里屠苏赞同地点头。

乐无异人真的是很不错,虽然听说沈夜教授很严肃,但相信他们见面后一定会喜欢上这个徒孙的。

他想起了自己的老师,紫胤老师也是一个很严肃的人,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其实内心很温柔。师兄也是这样的一个人。

由此推出,沈夜教授内心也肯定很温柔。

因为夏夷则的老师清和教授跟沈夜教授是认识的,所以夏夷则给乐无异提出了几点很有用的建议。

“第一,不要提你自己取的那些名字,比如“金刚力士”“不要打雷”等。第二,以厨艺刷分,但记住千万!绝对!坚决!不能让谢衣老师插手,洗菜都不行,最好是彻底拒绝他进入厨房,一步都不行!”

 

夏夷则的建议非常有用,虽然一开始乐无异进门的时候,沈夜的脸色不是很好看,但是品尝过乐无异的厨艺之后,他的脸色缓和了不少。尤其是见到乐无异态度坚决地拒绝谢衣进厨房时,沈夜的脸色尤为舒缓。

徒孙异在这一点上做的还是很得他的心的。

在品尝完乐无异做的菜后,沈夜简直是想把谢衣丢去给乐无异当徒弟,好好磨磨他的厨艺,以免这人继续用他的“生化武器”为祸人间。

后来想了想,到底是没有开口。

乐无异见太师傅虽然没有明示,但似乎是对自己还算满意,心里也特别开心。

他还记得谢老师告诉过他太师傅最喜欢兔子玩偶,回寝室第一件事就是大手笔地订了一打的兔子玩偶。

一定要努力把分刷上去。

至于这兔子玩偶送去的结果如何,看看沈夜教授的脸色大家就懂了。

30

这周日晚上七点在学术报告中心谢衣教授有一场讲座。

男神有讲座!!

乐无异在得知这个消息的一周前起,整个人就一直处在亢奋之中。并且时时刻刻都在努力安利着他的三位好室友同他一起去听,哪怕他的三位室友中有两位还是文科生!

最终夏夷则和百里屠苏很够义气地表示给他这个面子。方兰生转了转眼珠,似乎是在打什么主意,说他下午看情况,如果班上有事就不来了。

百里屠苏注意到了方兰生在得意地偷笑,但他没往心里去。不过,周日他去找师兄,发现师兄竟然被方兰生拖去了方家!

原来方兰生那时候打的是这个主意!

 

为了保证有机会近距离聆听男神的每一句话,虽说这讲座是晚上七点才开始,但乐无异吃了中饭就跑去学术报告厅坐在第一排自习。

夏夷则四点钟左右带着办公室以及学术部的干事一同来布置会场时,意外看见乐无异他还愣了一下。对方倒是依旧兴头十足,没有一丝不耐。

夏夷则心中感叹:乐无异这个谢衣粉真心强大。

还真没有比他到的更早的脑残粉了。

“夷则夷则!”乐无异一见到夏夷则进来,满脸兴奋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歪头看了一眼夏夷则身后的众人,发现大家都拿了不少布置会场的东西。他十分顺手仿佛理所当然地去接夏夷则手上的东西,“让我也来帮帮忙吧。”

学生会里也有不少认识乐无异的人,尤其是他还是夏夷则的室友。这里面可有不少红袖添香的读者,大家彼此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我们都懂的。

 

谢衣大神的魅力不容小觑,估计是都想看男神,五点半开始有其他来听讲座的人陆陆续续进场。乐无异这时候收到方兰生的短信,说是临时有事不来了。他便准备去收书把给方兰生占好的位子让出来给别人坐。

这个时候,谢衣意外地出现了。

他也发现了乐无异,微笑着走过来跟徒弟打招呼。

“无异,你方不方便帮我留一个座位,一会儿有我很重要的人要来听,但他不是我们院的,也不想跟我们领导坐一块儿。”

乐无异拍拍胸脯表示完全没有问题,老师您放心吧!

心中还暗暗想,老师说是很重要的人,该不会是我未来的师母吧?一定要好好相处,留个好印象。

所以,乐无异特意把座位留到了自己的右边,他的左边就坐夏夷则和百里屠苏。

不知道师母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老师喜欢的,一定是一位温柔的大美人~

 

当沈夜一脸冷淡地在他右边坐下来时,乐无异惊得呆毛都不好了。

老师,你骗我!!!(╥﹏╥)

 

这是乐无异第一次没有办法听进去他的男神在说什么。

明明他与男神这么近,男神的每一句话也说得清清楚楚,但是那话就是没办法进他的大脑。

因为他发现了很多很多其他的东西。

比如说,老师每次说话停顿时都要朝他们这个方向微微一笑,他当然知道老师微笑的对象不是自己,而是他旁边脸色堪比阎王的太师傅。

再比如说,老师今天的小动作特别多。说第二个内容的时候,突然开始状似无意地在面前的讲台上长长短短地敲击起来。

他偷偷用余光瞥了一眼,太师傅的脸色更难看了。

乐无异痛苦地想捂脸,他为什么要在无聊的时候去读了一本摩斯密码呢?

这样他就不会知道老师是在用摩斯密码跟太师傅表白了……

发现太师傅在看自己,乐无异心一噔,糟了,我不会被太师傅灭口吧?!

 

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左边的肩膀被人拍了两下,他扭过头去,入眼是一脸了然的夏夷则。他十分淡定地递给了乐无异一副墨镜,“借你,屠苏的。”

夏夷则旁边的百里屠苏抱臂扫了他一眼,虽然屠苏的表情还是一贯冷冷的,但乐无异似乎是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同情。

乐无异毫不犹豫地把墨镜戴上,觉得伤害少了一点了。

 

=================TBC

【天蓝有话说】

好久好久没写这篇了好像……

评论 ( 10 )
热度 ( 70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