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21【完结】

【苏越人物游戏向。】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所有章节快速链接

===================

第二十一章

第二天安尼瓦尔亲自开车把众人送上了竹笋包子号,乐无异跟大哥道完别后,就正式起航了。

明珠海一直是个很神秘的存在,外人很难找到路,他们也是多亏了有之前救下的素商姑娘为他们提供地图才有机会找到路线。

乐无异噼里啪啦在控制台上好一阵敲打,轻松地设置好了航行路线。接下来就不需要他时刻操控了,他加入小伙伴的队伍中,一起隔着透明玻璃观看海底的世界。

“晋磊你快看,那里有好大一条鱼!哇!!它过来了!过来了!!”那条大鱼似乎也注意到了身边这条奇怪的“鱼”,好奇地跟在竹笋包子号周围转了好几圈,有几次那巨大的眼珠子都贴到玻璃上了,方兰生惊得自己绊住了自己,差点摔倒,还好晋磊及时扶住了他。

这海底的景色可不是外面那用来游乐的海底世界能够比的,机会难得,几人均是看得兴趣盎然。

船又行驶了一阵子,陵越似乎是发现了什么,微微皱眉。百里屠苏最先注意到师兄的变化,顺着身边人的目光看过去,远方有东西正慢慢地朝他们的方向飘来,还泛着幽幽的蓝光。

其他几人也跟着注意到了。

“那里面好像有人!”方兰生惊讶地叫出声来。

乐无异小跑着奔回了操作台,动作快速地安了几个键,“我们靠近去探探情况。”

 

靠近之后,他们发现那些发光的东西是巨大的冰块,而里面冰封着的都是鲛人!乐无异想了个办法把那些鲛人弄了进来,而夏夷则和方兰生为他们几人解除冰封,施了一层善法甘霖。

那些躺在地上的鲛人慢慢地醒了过来,困惑又警惕得打量着他们几人。得知是他们几人救了自己后,鲛人们纷纷上前道谢。其中一位鲛人跟几人详细地叙说了他们被冰封的原因。

待听说还有鲛人被冰封时,几人商量了一下,决定临时改变路线,先去从极之渊救人再去明珠海。

正在改路线的乐无异,右手食指微微弯曲,挠了挠脸颊,有些困惑,看表情好像是在努力回想着什么,“这逼人成亲的手段,怎么听起来有些耳熟……”

这些被救起的鲛人们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众人便把他们留在了船内,自己下船去找那个蜃精。

因为有鲛人的事先提醒,几人进洞之前就提前设下屏障提防幻术,所以并未被蜃精的幻术所迷惑。只是他们没有想到,这蜃精的长相和言辞会如此得让人……

……一言难尽……

玉怜自上次被初七重伤之后就一直躲着养伤,最近伤终于养好了,又听说海巫怀绪大人有事离开了明珠海,便趁机溜去抓了不少鲛人。

没想到今天又有六个自动送上门的人来。

六人中有几个她还特别中意,心里顿时乐开了花,同以往一般她以幻术改变容貌出现在了众人面前的。可却没料想得到这几人是早有准备。幻术被破的时候她感应到了强大的灵力,心里便知这几人怕是不好对付。但到了这番境地,她却不打算逃走,没办法,这几人她太中意了,不能错过。

她的视线一一扫过面前几人,尤其是夏夷则、百里屠苏和陵越三人目光停留得最久。一扭身子,娇羞地用触手捧了捧脸,用甜腻过分的声音说道,“哎呀,这可真是让奴奴为难呀,美人这么多,奴奴……该选谁呢……”

乐无异猛地一撞拳,恍然道,“啊!我想起来了!你就瞳前辈说的那个因为打太师傅主意而被师傅狠揍一顿的自恋女妖怪。”

他这一说,玉怜一顿,登时想起了极为不好的经历,对着乐无异挑剔地审视起来。

乐无异见她的目光投到自己身上,后退了一大步说,“你别过来,我有喜欢的人了。”

玉怜目光中满是嫌弃,轻蔑地道,“……啧,长得……歪瓜裂枣……衣着打扮也土里土气……”

“什么……?我歪瓜裂枣?土里土气?!……你到底是什么眼光?!”乐无异极大得不服,这时他也不怕再看玉怜那惊悚的模样了,站直了身子跟对方理论。

虽然场合不对,但听到有人第一次这般评价乐无异,其他人都跟着连看了乐无异好几眼。

方兰生刚准备偷笑几声,就感受到了视线,那个蜃精在看他。

他还没开口,玉怜就把视线果断移开了,还用很是遗憾地语气说道:“……长得……倒是眉清目秀,就是太矮了。”

太矮了太矮了太矮了太矮了太矮了太矮了……

方兰生脑海中不断地循环那三个字,然后……彻底炸毛!

要不是晋磊拉着他,他就冲过去了,“靠!你凭什么说本少爷矮!方家的男人就算过了十八也会长的好么?!你长得那么丑也好意思说本少爷矮!本少爷见过不少女妖怪,红玉襄铃素商个个都比你漂亮一百倍好么?!不,一千倍!!!”

自恋的女人最不能忍的是什么?就是被人说她丑,而且还说她不如别的女人好看。

果然,玉怜的表情彻底变了,狠毒的眼光盯上了方兰生。方兰生也是火气上涌,丝毫不退让地跟玉怜互瞪。只是他还没瞪上多久,一个坚定的黑色背影挡在了他面前。

晋磊悠悠然地抽出了百胜刀,“打吧。”

好。他连场面话都省了!目的鲜明。

不过,其余五人居然都没有劝他的意思,动作默契地纷纷召唤出了武器,这个时候,跟对面的蜃精多说一句话都是煎熬。

还是……动手揍吧……

 

得知有族人被蜃精抓走而急匆匆赶来救人的海巫大人,一进山洞,看到的画面就是六个年轻人正在联手痛揍蜃精。

冲在最前面的,是势头凶猛如虎的方兰生和乐无异。

因为怀绪的到来,六人停了手。然后怀绪快速地给蜃精下了个红色的定海环,就把她送去打扫东海了。

真不知道我是来救族人的还是来救蜃精的。BY姗姗来迟的怀绪内心。

送走蜃精之后,他才有机会好好打量面前的几个年轻人。

……等等,那是……

他面色犹疑地注视着夏夷则,“你……你是红珊的孩子?”

夏夷则上前一步,点了点头。

“难怪……鲛人与人类的混血之子,通常会像鲛人多些。从你脸上,依稀能看到当年的红珊。只是你身上似乎并不是半妖的血统,你……”

“我如今已是彻底的鲛人。”

注意到夏夷则用的是“如今”,怀绪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唉……想必此中惨痛,非亲历不能知其万一。孩子,你受苦了。”

夏夷则却并不觉得痛苦,他的目光落到一旁时刻关注着自己的乐无异身上,有着明显的暖意流入心底,“没什么,能得如今的生活,已经无比幸运。”

遇到了最重要的人,得他一路相伴,便只会觉得快乐,不会觉得痛苦。

怀绪见他如此说,稍微宽了宽心,“你们是想去明珠海吧,随我来。”

 

竹笋包子号跟在怀绪后面,顺顺利利地到达了明珠海。

这里如传闻中一样,四处都是由贝壳还有珊瑚建成的房子,隐藏在海底深处,仿若仙境一般。

竹笋包子号停在了明珠海的入口处,几人都修习过避水之术,从竹笋包子号上下来,跟在怀绪的身后游向正中间的高台之上。

等怀绪停了下来,夏夷则开口询问,“请问怀绪大人可知道我母亲故居在哪里?以前常听她提起,却没有亲眼见过。”

怀绪转头指向左边的一处房屋,“……就在那边的珊瑚丛里,但已经荒废许久。”

夏夷则的目光投向小屋所在的地方,静静地看了片刻,收回视线拱手道谢,“……多谢。”

“我还有事,便不同你们一起了。刚才我已经吩咐过守卫,你们可以自由行动。”

方兰生很高兴,“太好了,我们第一次来明珠海,正想到处看看。”

怀绪似乎是有急事,叮嘱了他们几句后就匆匆离开了。方兰生他们四人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陵越微微颔首,由方兰生做代表发话。

他对乐无异还有夏夷则说道,“无异,你跟夷则先去拜祭夷则的母亲吧,我想你们应该是有很多话要对阿姨说,我们四人就不去打扰了。等你们说完了我们再过来。”

“多谢。”

“谢啦~”

 

乐无异和夏夷则过去的时候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叫白净净的屏翳,也不知道它什么眼神,一开始居然把夏夷则看成了一位美丽的鲛人姑娘。

一番解释过后,两人才继续往前走。

游了几步,一回头就看到乐无异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夏夷则问他,“还在介意它说的话?”

乐无异的表情有些慎重,“我以前只听说鲛人是泣泪成珠,今天第一次知道原来鲛人一辈子可以流的眼泪是有定数的,若是流完了,眼睛也就看不见了。”

夏夷则心知乐无异是在担忧他,“母亲小时候便教导过我不要轻易哭泣。”

“不能自由得发泄情绪,那也太……”

“我并不觉得难过。”

“……好吧。”乐无异还是情绪不大高的样子,低声回了一句。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怀绪之前所指的房屋外。

乐无异观察了一下这座小屋,“夷则,是这里吗?”

夏夷则伸手摸了摸门口的那株珊瑚,语气里满是怀念,“……母亲曾经提过……她小时候房前,有一株红色珊瑚树。”

缓慢地摊开右手,清和给他的那颗泣珠出现在手掌上空,“……数十载漂泊流离,数十载魂牵梦萦,如今终于得返故乡……母亲如果在天有灵,想必也将十分欣慰……我没能将母亲尸骨带回安葬,但至少这粒泣珠……既来自沧海,便也当归于沧海……但愿她能从此远离凡尘是非,长眠于这无尽碧涛,永享安宁。”

乐无异上前几步走到了夏夷则的身边,对着那颗泣珠说道,“夷则的妈妈您好,我叫乐无异,是很喜欢很喜欢夷则的人。当年,夷则命悬一线,他的师傅告诉我,半妖的身体熬不住,要么成为人类要么成为鲛人夷则才有恢复的可能。那时候夷则醒不过来,夷则的师傅就让我来做选择。”

夏夷则微微吃惊,他那时候没醒自然不会知道这件事,他以为是师尊做的决定,没想到……做决定的人是乐无异。

乐无异珍而重之地握紧了夏夷则的手,继续说,“也许你们觉得夷则应该成为人类更好一些,但我还是选择让夷则成为鲛人。我想如果是夷则,他也会选择留下鲛人的血统吧。这是……这是您留给他的东西,他不会愿意舍弃。我不在乎夷则是人是妖,我只要他活着,好好地活着。”

夏夷则心下也是五味陈杂,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又恰好对上那人对着自己露出一贯的明朗微笑,乐无异摇了摇两人相握的手,笑得无比幸福,“我会一直跟夷则在一起的。”

“母亲,无异他是一个很好的人。遇上他,是儿子的幸运。您可以放心了。愿您来世有个真正幸福的人生。”

 

乐夏二人在那里停留了很长的时间,夏夷则走过屋内的每一个角落,小心翼翼地碰触这里的每一件物品。仿佛是通过这些在脑海中描绘一位温婉的女子在这里曾经生活的画面。

乐无异一回头瞄到了等在不远处的几人,方兰生伸长了脖子看向这边,似乎是在看可不可以过来了。乐无异问了下屋内夏夷则的意思,夏夷则点点头,他便招手示意那四人放心过来。

方兰生观察了一下夏夷则脸上的表情,发现对方并没有特别难过,放下心来,“易经说,世上所有的事物都在消息之中,消尽了便止息,止息了便重新来过。一个人的逝去又何尝不是她另一个新的开始,接受新的身份新的肉体从头来过。万物皆如此……春去冬来,燕去而返,潮涨潮落,月盈月缺,都是在潜移默化的循环的。夷则的妈妈我虽然没有见过,但肯定是个好人,她下一辈子一定可以投个好人家,常得安稳的。”

他说完这段话后,发现几人都在看他,脸上泛起红晕,“干、干什么?你们都这么看着本少爷干嘛?我说的有问题么?”

晋磊忍不住摸了摸方兰生的头,“没问题,只是没想到你也是个能说出大道理的人。”

“本少爷一直很有道理好么?!”

夏夷则拦下了晋磊和方兰生即将再一次上演的掐架行为,极为真诚地与兰生道谢。他态度那般认真,反而让方兰生不好意思了。

“这些也是我从老爹书上看到的,要是能让夷则你看开一点,那也算是有用的。”

 

六人离开了夏红珊的房屋,一同在明珠海转悠了起来。他们遇到了之前救过的素商姑娘,帮她搬了家。后来又替湛采露姑娘找到了凌深大人的遗物。

忙完这一切后,六人一起躺在那平台之上,望着头顶上方游来游去的鱼群。就连看起来一贯恪守规矩的陵越居然都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不得不说,师弟的影响确实挺大的。

“师兄,这算不算是海底的天空?”

“这里的景色,跟昨晚看到的夜空一样美。”

“我的家乡,也有很美的景色,师兄……愿意随我回我的家乡一同看看那里的景色吗?”

“这是自然。”

“兰生,你说在这海底做饭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就算是海底,也难不了我跟无异,你们就等着瞧吧~”

“我家弟弟当真贤惠。”

“晋磊你闭嘴!”

“夷则夷则,你说我要是弄个海里放的烟花怎么样?”

“只要无异想,我相信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

“好夷则,就知道你会信我。对了,太师傅说新年之后会有一场模拟对战,我们六个是一组,只要我们赢了就有半年的假呢。不如先计划一下去哪里?”

“乌蒙灵谷。”

“安陆县。”

“咕噜湾。”

“等等,你们知道对手是谁么?就开始计划起旅行来了。”

“安啦安啦,陵越大哥不要想那么多,我们六个联手实力那么强,还有无异顶了天的幸运值,绝对的无敌!赢是肯定的。”

“对对,兰生说的对。”

“那继续说,我还想去静水湖。”

“白帝城。”

“桃花谷。”

“星罗岩。”

“长城。”

“瑶山。”

“纪山。”

“……”

 

安静的竹笋包子号里,原本黯淡的屏幕突然亮起,上面传来了一条简讯。

瞳:

对手名单出来了。你们的对手:沈夜、谢衣、紫胤、云天河、云天青、玄霄。珍重。

看来,这半年的假期也不是那么容易得来啊……

 

——END.

——2015.01.14

 

================

【心有执念后记】

 

终于完结啦~我先自己撒个花~

突发奇想挖这个坑的时候,我正在旅游的途中。一边是山一边是水库,那时候脑中一闪而过第一章中乐夏与苏越在工厂中相遇的画面,我那时候就觉得啊,这些人聚在一起一定挺好玩的,就暗搓搓地挖了这个坑。

全员一起玩有全员的欢乐,但也有遗憾的地方,就是戏份很难分。所以我在写的时候又开了好几个坑,就是为了弥补不同CP的戏份【挖坑太多还找借口,揍!】

比起《一世安》来,这个坑开始之前还是设想了一下主线,边写边完善,还算是顺利。最关键的是,不用纠结告白的问题!!!天蓝我告白无能!

我写文感觉最难写的是结局,总觉得故事是没有完结的时候的,所以我的故事里,结局往往是回归于平淡的日常生活。他们照着这个日常的生活模式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地过下去,我也满足啦。

接下来计划中是还有三个番外,一个是乐夏相遇的,一个是当年的事情,还有一个就是模拟对决了。

谢谢一直以来看这篇文的各位小伙伴~挨个么么哒~乐夏的坑我会继续挖下去的,苏越的坑也要填起来啦,哈哈~

评论 ( 19 )
热度 ( 52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