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20

【苏越人物游戏向。】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所有章节快速链接

===================

第二十章

经过师尊再三检查确认体内的煞气已经完全清除后,百里屠苏终于得以解除禁令,可以随意行动了。

他与师兄同师尊说了几日后去明珠海的计划,紫胤还未表示,倒是一旁的云天河特别感兴趣,“紫英紫英,要不我们也找个地方去玩吧~”

“你想去哪儿?”徒儿的事情终于解决,紫胤的心情不错,一贯说话平淡的人这会儿语气中有着掩藏不住的温和。

“让我想想……”云天河一边想一边扳手指,“东海去过了,酆都去过了,不周山也去过了,天墉、琼华、青鸾峰都是常住的地方,我也想不出有什么地方好去。紫英,你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

紫英想去的地方,他都会喜欢。要是紫英喜欢去的地方,还有很多野猪那就更好了。

紫胤闭了闭眼,似是回忆似是感叹,“……我想再去一次即墨。”

云天河开心地笑了起来,“去那里可一定要叫上菱纱和梦璃。”

紫胤回他一个理当如此的微笑。

即墨,是他们四人最温暖的回忆之地,这一回故地重游,即使平淡了许久的心,也忍不住会生出一些期待来。

陵越和百里屠苏早已习惯了师尊跟云前辈的相处模式,两人相视一笑,百里屠苏悄悄地勾住了师兄的右手,慢慢的,十指相扣。

 

乐无异在向他师傅以及太师傅报备了自己的出行计划后,就陪夏夷则一同去了清和那里。

清和听完两人的话,笑了笑,“去明珠海看一看也好,那里是你母亲的故乡,也就是你的故乡。”

“可惜今年不能同师尊一同守岁了。”夏夷则有些遗憾。自从离开李家后,这么多年下来他每一年都是同师尊一起过的。

“有个闹腾的家伙在,放心,为师寂寞不了。”清和带着明显笑意的眼神投向门外。

夏夷则会心一笑,“那弟子也就放心了。”

离开的时候,清和说是要送乐无异一份礼物,就把乐无异留下了。夏夷则出去走到温留身边,停了下来。

温留眼睛都没睁开,背对着夏夷则扫了扫尾巴,语气一贯的不客气,“小子来干嘛?”

“晚辈是来为当年的事情道谢的。”

如今他的记忆已经恢复,自然也就记起了当年的事情。

在行动的前天晚上,温留偷偷地跑来找他,给了甘木之力。若是重伤濒死,只要不曾立即丧命,甘木之力便会自行发动,令他假死,慢慢恢复元气。正因为有了甘木,他才能在砺罂的重击之下抢得一丝生机。

夏夷则被救回来的时候,清和便发现了他体内的甘木之力,自然猜到了是温留所为。但温留不说,他也就从不提。

可今日,夏夷则却是郑重十足地前来与温留道谢。

“老子可不是为了你,你这个宝贝徒弟要是死了,清和那家伙铁定难过,万一他自己不开心让别人也不开心,非逼着老子吃素怎么办?反正,那甘木的力量老子也从来不稀罕。”温留动了动,但依旧没有回头看夏夷则。

“呵呵。”

“臭小子你笑什么?”温留恼羞成怒地转头瞪夏夷则。

夏夷则蹲下身来,学小时候的样子,拍了拍温留的头,“今年过年就拜托前辈你陪师尊了。”

温留一挥前爪,打掉了夏夷则的手,转身走了。他走得很快,尾巴在他身后摇摆得不能更拉风。

夏夷则还记得他跟师尊离开李家后的第一个守岁。师尊端着酒杯与南熏前辈谈话,而还只是个团子大小的他,就坐在温留前辈的身边,带着几分好奇地摸头又摸尾巴,他还要垫着脚才能拍到温留前辈的头。温留前辈瞪了好几眼但也没有发怒或者干脆走开。他那时候还不知温留前辈的身份,只是很喜欢这个毛绒绒的大狗,比太华那些肥肥的仙鹤还要喜欢。

温留前辈能一直陪在师尊的身边,真好。

 

其他人都有了各自的安排,沈夜惦记着小曦,自然是要回流月的。谢衣和瞳随他一起。

至于沈夜回去之后究竟有没有唱“种太阳”给小曦听,这便是个除了当事人谁也不知道的秘密了。

只知道,谢衣回去之后,工作是加倍再加倍,搞得他有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能摸偃甲,更不能研究厨艺了。

师尊简直是把局里年终的所有事情全交给他一个人来做啊!

 

收拾好了东西,六人在第二天中午与其他人告辞出发。

因为不赶时间,他们也就没有动御剑或者坐鲲鹏的念头,老老实实地坐飞机去广州。

只是怎么把不安分的馋鸡带上飞机着实让乐无异苦恼了好久。

最终还是夏夷则给馋鸡施了一层幻术,让它在别人眼中只是一个普通的玩偶才顺利带上了飞机。

陵越见百里屠苏自坐下后,接连看了馋鸡好几眼,便问他,“怎么了?”

百里屠苏面有忧色,低声说道,“……阿翔还在家里。”

之前没想到会离开那么久,他把阿翔留在了“流月”那边的家里。如今他和师兄要过年之后才回去,师尊和云前辈也不回去,那阿翔的伙食……

他虽然留了不少五花肉,但也不够啊。

“我正要同你说。昨晚兰生告诉我,说是阿翔飞去局里找你没找到,后来被晴雪带回去照料了。”

风晴雪一直很喜欢百里屠苏养着的这只大鸟,她知道苏苏跟他师兄暂时不会回来,那大鸟岂不是没人照顾?就这样乐呵呵地带着大鸟回家了。正好大哥不在家,她一个人做了那么多好吃的也没人分享。

大鸟大鸟,我一定做很多很多烤果子给你吃。

听完陵越的话,百里屠苏的脸色一瞬间变得十分纠结。

“怎么了?”

师弟当年离开“天墉”,出门历练时认识了风晴雪方兰生他们一伙伴,那时陵越并不在,所以无缘享受风晴雪的烤果子招待。在“流月”工作的这段时间,他虽然听人说过风晴雪做的东西不好吃,但觉得这里面多少会有几分夸大。

一个女孩子,做的再差,应该也还是能吃吧?顶多味道不如意。

见师兄满脸疑惑,百里屠苏按着额头想着木已成舟,也没有做过多的解释。毕竟是阿翔自己为了食物跟晴雪走的,算算时间,阿翔应该是已经吃过晚饭跟早饭了……

罢了,下了飞机,还是给晴雪打个电话确认一下阿翔的情况吧。

 

“弟弟!”

一下飞机,乐无异还在跟夏夷则说话呢,就有一个男人大嗓门地喊了一声,洋溢着喜悦之情地越过人群跑了过来。

这个男人的样貌和打扮一看便知是捐毒人,除了早已见过的夏夷则,其他人一见面便猜出了来人的身份。这位便是乐无异的哥哥,狼王安尼瓦尔了。

安尼瓦尔上下左右打量了一番自己好久不见的宝贝弟弟,大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不错,我弟弟真是越来越帅了!有我们捐毒人的风采!”

乐无异给众人还有安尼瓦尔互相介绍。

“可惜我这边安排太紧走不开,不然我就跟你们一起去明珠海了。”说到这里,安尼瓦尔满脸可惜,“我听你说是明天早上出海,今晚就我做东,好好招待你跟你的朋友。”

“谢谢啦~”

“跟哥客气什么。你有空多来捐毒看看我就好了。”

“一定一定。”

虽然兄弟俩见面次数不多,但众人都看得出来,两人的感情很好。

方兰生用胳膊撞了撞晋磊,“你看看人家兄弟……”再一想百里屠苏跟他师兄之间的师兄弟感情,就更加不平了,“凭什么本少爷非得摊上你这么一个讨人厌的兄弟!”

晋磊大咧咧地揽着方兰生的肩膀,“这不是咱们家特有的相处方式么?你能想象你家二姐这么对你么?”

方兰生想象了一下二姐或温柔或热情地对自己嘘寒问暖,生生打了一个颤,算了,二姐还是原来的样子比较好。

苦啊……他方兰生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啊……

 

他们先去狼王的住所把行李放好,一行人跑到出海口去看乐无异的“竹笋包子号”。有些东西可以先运上去,乐无异还要做一些调试,其他人虽然不懂偃甲,但还是能帮点小忙的。

这一忙,就弄到了晚上。

狼王没有拉众人去什么高档饭店吃饭,而是直接把众人带回了住所。这会儿后院已经架起了烤架,食材水果饮品全都准备好了。

“我带了我们捐毒特有的水果和腌肉,一会儿请你们尝尝,绝对好吃。”

乐无异跟方兰生其实都一样,自己做饭做的多了,不乐意去外面吃,一来是不放心,另一个原因是外面做的哪里比得上自己做的好吃啊。所以,狼王这个安排,简直不能更合他俩的意了,乐滋滋地上前挑起了食材。

烧烤没那么讲究厨艺,其余人不至于看着方兰生跟乐无异两人忙活,都纷纷各自选了几样烤了起来。

狼王宝贝弟弟,但也不会只围着乐无异转而冷落其他人,他性子豪爽,很快便跟几人聊了起来,主要是他跟几人介绍经商旅途中的一些见闻。意外的是,方兰生居然跟他聊得最多,再一想,是因为方兰生的大姐在捐毒附近待得比较多。

酒足饭饱之后,几人坐在长廊上边聊天边看星星。

乐无异精神头十足地蹿起来,在夏夷则面前跳起了舞,“夷则,看我今天新学的转脖子!哈哈哈,像不像,像不像!”

安尼瓦尔率先鼓掌表示支持,“像!像极了嘛!”

“噗!”方兰生正在吃葡萄,一惊之下差点被噎着,吞下那颗葡萄之后笑得捶地,“你、你你……哈哈哈,无异你跟只抽筋的熊一样,难看死了!……你还扭!”

乐无异跟方兰生理论,“哪里像熊了,兰生你分明是自己学不会,嫉妒我!有本事你也来跳啊~”

方兰生捋了捋袖子,放下葡萄,也跑了过去,“来就来,谁怕谁!”

然后两人真的就在院子里扭了起来,那画面简直不能更好笑。晋磊抱臂无奈地摇了摇头,观看着方兰生那奇葩的舞姿。

陵越和百里屠苏嘴角也带着微微笑意,但只安静地看着,绝对不参与。

乐无异跳了几圈,又凑到夏夷则跟前,“夷则你要不要一起?”

夏夷则温柔地笑了,然后十分坚决地摇了摇头。

“跳累了你也休息会儿。”他顺手给乐无异递过去一块西瓜。这是安尼瓦尔从捐毒带过来的,特别甜。

乐无异接了过来,顺势在夏夷则的身边坐下,两人肩并肩挨着吃西瓜。

方兰生见乐无异下了场,自然不会一个人去跳了给他们乐,又跑回去继续吃。

 

欢欢乐乐地闹腾过后,几人回各自的房间休息。

乐无异和夏夷则住的一间屋子,洗漱完后乐无异还是一点睡意都没有,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兴奋。他推开窗子发现今晚的星星特别美,就拉了夏夷则两人一起趴在窗子边看星星。

“夷则,我特别特别开心。”

感受到了,你笑得满眼都是亮闪闪的星星。

“我一直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开开心心的。夷则你回来了,屠苏和欧阳先生的事也顺利解决,我现在觉得就跟我当初找到师傅一样开心,不,感觉比找到师傅还要更开心。”

乐无异当初第一次遇到谢衣,紧张得话都说不转了。

“大家都会幸福的。”夏夷则很庆幸那次在江陵古道遇见了乐无异。这个人,走入他的人生,带给了他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夷则,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

“你会怕猫么?”

夏夷则不解地看他。

“鱼应该怕猫的吧?”

乐无异好奇心表现得太明显了,被他追问的人无奈抚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怕猫,你觉得鲨鱼会怕猫么?还有,我是鲛人,不是鱼。”

“这样啊……”乐无异拉长了语调,头慢慢地低了下去。

“……无异?”夏夷则疑惑地唤了一声,这人怎么了?

只见乐无异慢慢地……慢慢地抬起了头,双手握拳举到脸旁,“喵呜~ >▽<”

“……”

夏夷则觉得内心十分复杂,难以言喻。

太好了,夷则真的不怕猫,那我就可以给他抱肉包玩了,他不是那么喜欢毛绒绒的东西么,肉包一定可以满足他!我要不要也做个毛绒绒的玩偶装来穿呢?

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乐无异的脑回路了,果然还是太甜。

=================TBC

【天蓝有话说】

还有一章完结~

评论 ( 13 )
热度 ( 48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