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17

【苏越人物游戏向。】

好像OOC了……%>_<%等我修文吧。感觉有点不稳定。

==================

第十七章

琴川。

这是一个充满温柔与暖软的小城。

民风淳朴,风景宜人,四处皆可入画,生活节奏轻松而又舒适。

这里便是方兰生,晋磊还有欧阳少恭三人的家乡。

 

琴川与铁柱观相隔的距离并不遥远,再加上他们一行人还得了鲲鹏与乘黄的相助,没花多少时间就到达了琴川上空。

为了不引起普通人的注意,不知道什么时候切回来的谢衣开了幻障,一路将众人护送到了方兰生家的庭院上方。

沈夜因为要参与一会儿即将进行的“渡魂计划”,他的灵力在此时能少用一分便少用一分为妙。

 

作为琴川首富的方家,所处的位置并不在市中心,而是在市郊。这里环境好,远离了喧哗,人少僻静。

方家的庭院特别大,馋鸡和温留一前一后落在了院子里,剩下的空间依旧还大得很。

彼此靠着肩膀的百里屠苏和陵越同时睁开了双眼,短暂的休息已经帮助他们恢复了不少精神。陵越先行一步从温留的背上跳了下来,百里屠苏紧随其后。见师兄欲伸手去扶仍旧昏迷不醒的陵端,他不发一言地抢了这活,把陵端带了下来,只是这扶人的姿势看起来不大会让被扶的人舒服就是了。

陵越见此无奈地摇了摇头,终是没有说什么。

另一边,乐无异小心翼翼地捧着珠子落到了地面,他从馋鸡背上下来的动作那叫一个轻柔,生怕自己落地的动静太大而惊扰了夏夷则的魂魄。

清和和紫胤几人一接到沈夜传来的消息,就等候在庭院中了。清和见到乐无异,目光下移落到了乐无异捧在手心里的魂珠,眼底闪过一丝极淡的薄怒,随即又消散了。

他情绪去得极快,但还是被乐无异注意到了。

“前辈,我知道您跟我一样,肯定是生夷则的气了,等他醒了,我们一起教训他!!”乐无异想了想又继续说下去,“……不过,您也别生夷则太久的气,您是他最亲最亲的师尊,您要是生他的气,夷则该难过了。”

清和抿了抿唇,低眉叹气。温留抖了抖身上的毛,走到清和的身边,很不满地甩了甩尾巴。

紫胤的面上罩着一层寒霜,一如往常般冷峻。原本站在他身边一同等人的方兰生偷偷地瞧了一眼,心中暗暗诅咒那个把他一个人丢过来的晋磊。硬着头皮迈着小步子跑到了陵越还有百里屠苏两人的身边,低声跟他们说,“木头脸,陵越大哥,你们师尊…好像生气了……呃、就是在我跟他说了陵越大哥封印狼妖的事之后,你们师尊就一直是这个表情了……”

站在紫胤另一边的云天河因为眼睛看不见,听力一直特别敏锐,即使方兰生说得再小声也还是被他听到了。他朝着方兰生所在的方向解释道,“诶,阿越,屠苏,你们不要误会了,紫英只是太担心你们。他一担心人就喜欢板着脸,跟大哥一个样。”

“云天河你闭嘴!”

紫胤冷喝了一声,本来就冷的脸色一下子又降了好几度,陵越和百里屠苏同步率极高地齐齐后退一步按住了额头,一脸无奈。

云前辈,托您的福,这回师尊是真的生气了……

 

紫胤冷厉的视线落到陵越身上,一瞬间变得更加锋利,一甩袖,“胡闹。”

陵越不愿惹师尊担忧,立刻拱手道,“此为权宜之计,弟子如此行事,也是有所考量。那狼妖他……”

紫胤打断了陵越的解释,一挥手,纯正的灵力渡进陵越体内,助他缓和了体内妖力的影响,“为师接下来要处理夷则和屠苏的事情,至于你封印狼妖一事,需再等上几日。若有异动,必须立刻告知为师。”

陵越面上露出一丝喜悦,“师弟的事?!师尊可是找到了解决之法?”

“若是夏夷则此次能够醒来,那么屠苏的事情,也就有了七八分把握。”

七八分把握?

陵越心中一动,师弟受煞气折磨多年,如今终于等来了摆脱煞气的机会。虽然不清楚师尊他们提到的“渡魂”计划究竟要如何进行,但他相信,有这么多位灵力强大的前辈参与,一定可以成功。

他回头去看屠苏的反应,可当事人却没有露出一丝喜悦,反而皱着眉头盯着他。

“……师弟?”

百里屠苏甩手一推,把陵端推给方兰生扶着,自己上前了一步,拱手请求,“师尊,师兄的事可否先行解决?”

他不想让师兄等到煞气解除之后才去解决狼妖的问题,师兄身负天墉纯正的灵力,以自身为媒介封印妖力就已是大损修为。在他看来,多一分等待,就多一分危险。

他、不、愿、意。

“师弟!”

师弟的固执他再清楚不过,陵越蹙紧了眉头,百里屠苏与他直视,显然是不肯妥协。

“此事为师会做考虑,你们先去休息。待夏夷则醒来,再行商议。”

“是。”

陵越快速地应答,又狠狠地瞪了他那个胡闹不肯听师兄话的叛逆师弟一眼,百里屠苏闷了几秒,低声应道,“……是。”

方兰生转了转眼珠子,他很多事情都不大清楚,好奇心简直爆棚,但这里的人显然不会有谁来跟他解释。他扶着一个昏迷的人郁闷极了,“喂,木头脸,你快把人接过去,小爷扶着重死了。陵越大哥,你还是第一次来我家吧,我带你好好转转,保管你住了还想住。”

百里屠苏把人接了过去,方兰生可算得到闲了,一个劲地推销自家的好。

两人以眼神询问师尊,紫胤点了点头,两人便带着陵端跟方兰生暂时离开了。

沈夜的视线刚扫向乐无异,乐无异立刻挺胸收腹头抬高,呆毛骄傲地晃了晃,摆出一副绝不退让的架势来,“太师傅你可别想撵我走,夷则在这里,我绝对不会离开的。我保证安安静静地在一边待着,不会打扰到你们。总之一句话,我不走。”

“……哼,随你。”

 

虽然每隔几天都会去那个房间探望夷则,陪他坐一会儿,说些最近发生的事。但这会儿乐无异再见到沉睡中的夏夷则还是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就好像他跟夏夷则分开了很久很久一样……

毕竟,不久之前,他还以为他要永远地失去夷则了……

 

躺在床上的鲛人,鱼尾伸出了床铺,随着呼吸的频率轻轻摆动。周身笼罩着一层浅淡的柔光,让他如梦似幻,仿佛不是真实存在而只是一个虚幻的影子。

几人进去的时候,欧阳少恭正坐在窗边的长椅上,手背支着侧脸撑在窗沿边,明显放空的视线投向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听到开门的响动,他带着几分慵懒地回头,笑意中有着说不清的深意,“终于要开始了么?”

最先进门的沈夜审视了欧阳少恭一番,皱眉道,“我答应你的事已经做到,你最好不要在这关头整什么乱子。”

欧阳少恭笑了笑,没有做出任何反驳或者解释。

紫胤开口,“若‘渡魂’能够成功,我会解开屠苏体内的封印。”他声音一沉,带出明显的威压,“但你若想私自抢夺屠苏体内的半魂,我也绝不会让你如愿。”

欧阳少恭拢了拢袖口,这才悠悠然起身,“执剑长老这是说的什么话,都到了这份上,我自然不会乱来。但若是‘渡魂’计划失败,那我们……就各凭本事了。”

紫胤眼神陡然锐利起来,沈夜一挥手,道,“还未开始便说失败,上古仙人,就只有这点能力?”

被沈夜小看,欧阳少恭只是微微一笑,“既然紫微大祭司充满信心,在下自当全力以赴。”

“我事务繁忙,没空闲聊,开始吧。”

 

沈夜让乐无异把魂珠交给他,房间里只留下欧阳少恭、紫胤、清和、沈夜还有谢衣几人为夏夷则施术。

乐无异和云天河两人被赶了出来。

虽然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但欧阳少恭到达琴川时曾跟方兰生提过他们要在此进行一项重要的计划,方兰生也就为他们特别安排了一个最僻静的地方。

被赶出来的两人不愿意离开太远,连去隔壁等都不愿意。这两人也是很随性的人,干脆盘腿在门口坐了下来。

云天河单手撑着下颚,身子一晃一晃的,也不觉得无聊。

而乐无异就有些焦躁了,一会儿挠挠头发,一会儿无意识地翻动一下随身带着的偃甲盒,这会儿又捏起了手掌心,总之就是没静下来过。

“无异。”

云天河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开口叫他。乐无异松开了双手,扭过头去问,“云前辈,怎么了?”

“你相不相信夷则?”

虽然不明白云前辈为什么问这个,但乐无异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又怕云前辈感觉不到他有点头,说道,“我相信他。”

“紫英,夷则的师尊,还有你师傅跟太师傅都会竭尽全力,而夷则,我想他为了你也会努力的。”

后面的话不用再继续说下去,乐无异已经明白,云天河是想告诉他,所有人都会努力。

所以,夏夷则一定会回来。

 

两人在门口一坐就坐了整整一天,期间方兰生来过几次,给两人送了点吃的。

隔音效果太好也不见得是件好事,听不到门内的动静,他们也不敢去冒然打扰。

吃过东西后,乐无异跟云天河聊了起来,是关于昭明的事情。

“紫英说你的晗光中有昭明的剑心,而剑心已认你为主。在将昭明碎片与你的晗光融合之后,重生的昭明也自然会为你所用。”云天河以前对剑不怎么研究,但老爹告诉他,紫英那么喜欢剑,他就该关注一些,爹说的好像是什么“投美人所好”……

唔,虽然不懂为什么叫“投美人所好”,不过关注一些剑方面的消息他还是可以做到的,又不耽误他喜爱野猪,他可以喜欢野猪的同时也喜欢剑啊……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紫英了,比喜欢野猪更多一些,多非常非常多。

“原来是这样……不过晗光什么时候有了剑心,我怎么不知道?”

“你是不是带晗光去过巫山?”

“是啊,巫山是仙女妹妹,也就是阿阮妹妹的家乡。几年前,我跟夷则,闻人还有阿阮妹妹一起去过。有天晚上还看到过好多发光的萤火虫。”

那还是夏夷则参加当年行动之前的一次旅行。四个人都玩得特别开心。乐无异拍了很多很多照片,经常会翻出来看一看。

“紫英说,剑心就在巫山。”

“啊??!!”乐无异十分诧异,自己都不敢相信,“难道是我无意中得到了剑心?”

所以,当年的那场行动中,他能够打破砺罂困住小曦的结界,也所以,当时,砺罂会孤注一掷地想要杀了他。

这一切就说得清了。

 

那扇紧闭的大门终于在深夜的时候打开了。

在这之前,方兰生,百里屠苏还有陵越又来了几次劝两人去休息,但都被两人拒绝了。

三人倒是想留下来陪他们一起等。

乐无异找了个理由说大家今天都累了,兰生休息好明天才能做好吃的给大家补充体力,把方兰生劝走了。

而云天河照搬出了紫胤之前的交代,夏夷则的事情解决之后,百里屠苏和陵越都还有一场“硬仗”要打,这时候不休息好,反而会让后面的事情难办。

云天河是最先感知到门要开了。

门还未开启之前,他突然蹦了起来,快步朝着门的所在走去。而门打开的一瞬间,他刚好走到,给了走在最前面的紫胤一个大大的笑脸,伸手无比自然地去摸紫胤的手。

“好冰!紫英你一定好累好累,赶紧回去休息,兰生说他准备了好吃的在房间里。说不定有烤野猪。”

紫胤很想告诉他这时候就是有烤野猪也冷了,但云天河那么兴奋,何必去说。

云天河虽然在寒夜中等了许久,但他身负烛龙之息,体温一直都是暖暖的。紫胤任由他拉着将温度传递过来,两人朝乐无异点点头,离开了。

坐的太久,腿脚都麻了,乐无异扶着栏杆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刚刚好,他这番狼狈的样子又落到了沈夜的眼里。

无比嫌弃地扫了他一眼。

乐无异毫不在意他太师傅的嫌弃,“太师傅,夷则他……”

“等夏夷则醒来的事就交给你了。”

一句话,已经让乐无异安了心。

“太师傅你真棒!!你们都好棒!!谢谢!谢谢!!!”他忘了腿麻的事情,蹦起来就想熊扑一个,但是因为行动不便,半途就龇牙咧嘴地差点摔了,还好谢衣及时上前扶住了他。

“夷则的师尊还在里面,你进去吧。”谢衣拍了拍好徒弟的肩膀,等乐无异的腿稍稍找回点知觉才放开了手。

乐无异极为开心地笑着,快步走向房间,碰到了刚好走出来的欧阳少恭。虽然太师傅,师傅他们都好像有些戒备少恭,但少恭是兰生的发小,而且他还帮了夷则,乐无异感激地对他点点头,进去了。

欧阳少恭走过来,见那师徒俩还站在走廊里,似乎是在看天上的月亮。

“计划已经成功大半,只等夏夷则醒来,我们便可进行第二步。”

“好。”

送走了欧阳少恭,谢衣笑眯眯地拉了拉沈夜的衣袖,“师尊今日劳累了,不如让徒儿为你准备点食物好好补补?无异这会儿恐怕是没心思做吃的了吧。”

沈夜脸色一黑,想起乐无异之前的威胁来了。

握拳,闭眼。

“很好,原来你们都恨我!”

 

乐无异进去的时候,清和正站在夏夷则的床边静静地看着他唯一的徒弟。

当年他没能护住自己的徒弟,还好,这一次,他终于带回了夷则。

想起夷则提过他师尊身上也是有旧伤的,乐无异上前小声劝道,“前辈,不如您先去休息吧,这里我来陪着,夷则醒了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您。”

清和还未开口,门口有个不客气的声音插了进来,“小子都发话了,臭道士你还要赖在这里多久?他们一群小鬼的事自己解决就好,你年纪都一大把了,还掺合什么!你想累死自己就直说,正好你死了,血契一解,老子就可以吃肉喝血再没人啰嗦了,哼。”

乐无异有些忍笑,也只有温留前辈会对夷则的师尊这么不客气,明明是关心夷则的师尊,偏偏每次都要说反话,真是别扭!

清和怎会让自己在小辈面前丢了面子,转过身,对着温留理所当然地说道,“虽然方小公子盛情难却,但温留你今日可是开了荤,如此便再加三个月的斋戒吧。”

“老子一定要杀了你!!!”

 

“你去找陵越了?”

长廊上,未曾有视线的交际,清和边走边问身后跟着的温留。

“是啊,那小子用了你教的半吊子的血契之术,老子就想去瞧瞧。哼,他那个师弟,倒是警惕,一直盯着狼妖的异动。”

“道渊与噬月玄帝的事情,陵越曾从紫胤那里听过几句,他为人谨慎,不是会胡乱行事的人。以他的聪慧,应该是认出了那个狼妖便是噬月玄帝,才会有此行事。若果真是它,这事就不是没有回还的余地。”

温留一跃纵身跳上了栏杆,跑到了清和的前面,再跳下来回瞪他,几条大尾巴在它身后十分拉风地左右摇摆。

“哼,所以老子最讨厌跟你们这些人类打交道,一个比一个狡猾。”

“呵呵……”

 

自那天施术过后,已经过去了三天。

铁柱观的人在这期间已经醒来,都没什么打伤,感激一番之后先行回了观中。这里有流月城,天墉,太华的人,想来,那个狼妖的事已经无需他们再担心。

天墉方面芙蕖带了人过来,将几名受伤的弟子还有陵端一同带了回去。陵端的事会由掌门亲自处理。

连续等了几天都不见夏夷则醒来,某一天清晨,沈夜一出房门,视线里就颤巍巍地闯入了一根无比哀怨的呆毛。

“太师傅……”

乐无异要凑过来,被沈夜以一根食指抵住,大清早的他起床气还没退,语气十分糟糕,“别跟你师傅学那熊样,好好说话。天天扑来扑去,姓夏的小子迟早嫌弃你。”

“夷则才不会!”乐无异第一时间反驳,“太师傅,夷则什么时候醒啊?”

沈夜揉了揉太阳穴,“他的灵魂与身体契合还需要时间,怎么?那么多年都等了,这几天你等不了了?”

“当然等得了!我想问问,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到夷则的么?”

沈夜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之前一直是柳梦璃在做安抚工作,箜篌,你会么?”最后那个问句充满了鄙视与质疑。

乐无异很想拍胸脯大声告诉他太师傅,身为一个偃师怎么可能不会箜篌?!

但他还真不会。

哼哼,大不了我回去就学。一定让你刮目相看。

箜篌嘛……又不是教师傅厨艺,身为一个偃师,一定能够轻松拿下。

见乐无异鼓着脸瞧着自己不放,沈夜也知道这徒孙异最近是被他欺负得有点过了。他回想了下自己安抚小曦的方法,“你给夏夷则读读故事吧。”

“哈……?”

“爱用不用。”

乐无异那一脸的诧异让沈夜脸一沉,走了。

 

虽然觉得读故事有些奇怪,但提出意见的沈夜在乐无异心目中还是有一些说服力的。

现在问题来了。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理科生,他去哪里找故事读给夷则?偃甲大全?厨艺小百科?夷则可是张口就来诗的文科生啊……

等等、诗……!

对了,他可以去找师傅!

 

乐无异说完他的求助后,谢衣果然没有让他失望,拿出了一个盒子,满满的都是书。

“这里有些是为师自己要看的书,有些是要带回去送给小曦的,无异你自己选吧。”

乐无异翻了翻。

嫦娥奔月,月弯弯,吃月亮,种太阳……

师傅,你……

乐无异觉得他整个人都不大好了。

徒弟惊讶的表情太明显,谢衣好心为他介绍,“这都是红袖添香出的书,为师觉得很不错。对了,为师还有一整套的《逸尘子传》,无异你要是有兴趣,我也可以拿来给你。”

“不用了,师傅这个真的不用了。”夷则师姐写的书大概是个什么风格他都清楚,要真读这个,夷则铁定要生气。

最终乐无异带走了两本。

——小美人鱼和睡美人。

 

“……最终,小美人鱼变成泡沫消失在了海中。”

合上书后,乐无异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摸着故事书上画的那个小美人鱼图案,放低了声音说道,“我不喜欢这个结局。夷则,我觉得你作为鲛人也挺好的,不一定要变成人类。我可舍不得你变成泡沫。”

他把书放到床头,那里还有他之前读完的那本睡美人。

像是想到了什么,莫名地开心一笑,乐无异撑着床慢慢地低下身子,对着那个沉睡的人坏心眼地说道,“睡美人是被吻醒的,夷则你不会也是想等我吻你才肯醒过来吧?”

他等了几秒,被问的那个人依旧保持着平稳的呼吸,没有回答。

“不回答就是同意了哦~”

闭眼慢慢地靠近,在马上就要碰触到的时候,有个声音打断了他。

温温润润的,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无异?”

乐无异一僵,猛地睁开眼睛。撞入了一汪清泉,冰蓝色的眼瞳里好像坠入了星辰。

很早以前,他就觉得夷则的眼里,住进了星星。

“夷、夷则?”

夏夷则嘴角扬起一个弧度,乐无异开心地凑了过去,完全不给他反对的时间,“喵了个咪,夷则你这时候醒了不算。”

然后,他抱住那个人,极尽温柔地亲了他。

 

夷则,欢迎回来。

===========TBC

【天蓝有话说】

这一章是小美人鱼+睡美人的故事~~~小美人鱼醒啦,马上又到了乐乐各种秀恩爱闪瞎眼的机会。

因为想写到夷则醒来,所以这一次再爆字数。关于屠苏解封还有陵越跟狼妖的事情再往后面推一章。

谢谢看文的各位,我会加油的~最近案例分析弄得有点忙,码字的时间断断续续的,所以剧情也有些不连贯。等着写完修文。

评论 ( 22 )
热度 ( 63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