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四卷02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一卷增加了新的小伙伴,猫鼠。关于标题我很忧桑,加猫鼠吧,但前三卷都没他们;不加吧,又怕人说不标。我倒是想全删了【】的内容,就弄《破迷》在上面,但LOF的设置操作起来挺麻烦的。所以希望读者们不要介意这个问题,谢谢理解。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所有章节快速链接

====================

第二章 故人相逢

英国,伦敦机场。

 

广播里的女声用着平淡无奇的语调播报新一轮航班已经抵达的消息,乘客们正在有秩序地依次走下飞机。这批乘客的队伍中有三个模样十分出众的年轻人,周围的乘客一边走一边时不时地偷看上几眼。有几个小女生还凑在一起小声猜测这三人是不是明星。

又偷看了好几次后,发现三人之中那个温润的年轻人一直闭着眼睛在走,好像是看不见,心里顿时同情了起来,很是遗憾。

花满楼的面上云淡风轻,没有一丝的难过,相反,他一直都在温柔地笑着,闭著眼睛也在感受着周身的气息流动。

因为他的眼睛不方便,陆小凤一直牵着他的手没放开。他没有选择更为安全的方式去扶花满楼,也是希望花满楼明白,即使如此,他也从没有把花满楼放在弱者的位置。

再说了,两人本就是恋人,牵手又有什么不行?

花满堂与两人隔了一步的距离走在后面。三人所带的行李都不多,反正这边需要什么也都有人准备。

 

在飞机上的时候花满堂告诉过两人英国这边会有人来接机。

陆小凤左右张望了一下,在出口处,发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那还是一个他和花满楼都认识的,熟人。

露出一个有趣的笑容,心中暗想,莫非,来接机的会是他?

花满堂十分慵懒地朝着那人的方向挥了挥手,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力。那人随即带着笑走过来,目光对上陆小凤时,也是微微一愣。

“陆小凤,你很开心。”即使看不见,花满楼也依旧能够敏锐地察觉到陆小凤心情的变化,笑着问他,“来的是熟人?”

陆小凤习惯性地想要摸摸胡子,光滑的触感让他才想起胡子已经没有的事实,似有些感叹地跟花满楼说,“还记得我俩毕业旅行那次遇见的‘一猫一鼠’么?”

花满楼微笑点头,“我猜,来的是‘猫’。”

“不愧是玲珑心思的花七童。”

 

身着宝蓝色休闲装的青年在三人的面前站定,友好地伸手,声音温和亲切,“欢迎来到伦敦,我是前来接待的展昭。”

花满堂跟他握了握手,因为工作关系,他跟展昭有过交集,也算是熟人,“这是我七弟花满楼,旁边的是陆小凤。”

展昭与陆小凤相视一笑,“好久不见,陆学长,花学长。”

“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要我说这就是缘分呐。诶,对了,小白该不会也在伦敦吧?”

展昭回他一个理所当然的微笑,“我们回去的路上正好可以去接玉堂,”他的视线落到花满楼身上,“一路辛苦了,不知道几位是想先去休息还是去研究所?公孙大哥希望能尽早给花学长做个全面的检查。他说这几天会待在研究所,我们随时过去都可以。”

花满堂希望能尽早去公孙策那里,有公孙发话,对于七童的眼睛心里也好有个底,“先去接小白,然后去公孙那里。”

花满楼十分有礼地说道,“麻烦了。”

 

花满堂和陆小凤一人一边坐在了花满楼的两侧,把副驾驶的位子空了出来。

花满堂给了展昭一个不必感激的表情,展昭回以不变的谦和微笑,然后给自己系好安全带,去白玉堂之前说的地址接那只小白耗子。

路上,花满堂闭眼休息,陆小凤偶尔看几眼窗外,然后回头跟花满楼描述外面的景象。

其实这英国两人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的风景也不新鲜了,陆小凤这么做无非是想让花满楼也能跟他一起分享。

要说花满楼眼睛看不见以来的这一段时间,最淡定的人,就是他本人了。

陆小凤一开始也是着急不已,但听说英国这边有了希望,心下稍微安定了一下。而七童一直以来的淡定态度,也多少影响了他。

一路下来,他在细节方面做得非常好,连花家最挑剔陆小凤的花二哥花满堂都不得不在心里表扬他几句。

能够让花满楼做的事情,陆小凤绝对不插手,而花满楼需要帮助的地方,陆小凤也是做得滴水不漏,却又丝毫不显对花满楼的过分担忧,表现出足够的尊重。

仿佛花满楼还是那个花满楼,即使眼睛看不见,他也是能够跟陆小凤一起联手破案的花满楼。

 

要说他们几人过来的这时节,算是旅游的淡季,再加上今天又是上班时间,伦敦的几个景点处来玩的人并不多。

广场上,有几个女生正站在一个雕像前摆POSE,让好友帮忙拍照。举着单反的女孩子刚喊了一个“三”就没音了,抱着相机呆愣愣地望着广场的入口方向,朋友们连喊了她好几声都没回过神来。

有几个朋友忍不住疑惑回头,循着那个负责拍照的女生的视线望过去,纷纷一滞,秒懂了自己好友的心情。

 

广场的入口处走进来一个身穿白色修身风衣的年轻人,身后背着白色的小提琴琴盒。纯净的白色在他身上显露出的那份自然与契合,仿佛这个颜色本就为他而生。

周围的人都停下了脚步,纷纷为这人的风采而惊叹。

这人没有在意周围人的视线与低语,径直朝着台阶的方向走来。

愈靠近台阶,台阶上的几人就越能看清来人的模样。

漂亮的眉,清亮的眼,秀气的鼻,淡薄的唇,桀骜的气质,完美的脸孔。都说上天是公平的,可这人,却仿佛得尽了上天的偏宠,他的容貌说是上天的恩赐都不为过,每一处都仿佛是精心勾画,是那种能夺走人呼吸的精致好看。

说一个男人美有时候会让听的人觉得这人是不是羸弱或者偏阴柔,可是这个人,绝对不是!

他有着完美到极致的容貌,却没有一丝阴柔之气。恰恰相反,他身上有着无法掩藏的凛冽锋芒。

年轻人浑身都透露着一股蓬勃的傲气,而他唇角勾起淡淡的弧度,逆着日光缓步走上台阶时,不经意间走出了一股睥睨天下的傲然。

 

那一刻,上帝创造了神迹。

 

几人呆傻般地注视着那人一步步走上来,直到那个白衣男子已经走上台阶,停下脚步时,才一个个回过了神。

有些无措地不知道该把视线放在哪里,却又忍不住地偷偷打量几眼。

距离来人最近的,是抱着单反的那个女生,她在内心经过好几番的挣扎后,忐忑地走上前,“请问……”

对方却伸出修长的食指抵在了他好看的唇边,做出一个停声的示意动作。

那个女生立刻收声了。

对方闭上眼睛,似乎是在侧耳倾听。

“你听到了什么?”

犹如玉石之声的询问从对方那儿传来,女生后知后觉地才反应过来这是在问她,随即满脸通红,她能说刚刚只听到了自己心脏怦怦直跳的声音嘛?

对方仿佛知道她答不上来,自己接着说,“我听到了大钟敲响的声音,清风摩擦树叶的声音,林间的鸟鸣声,行人的脚步声,还有……心声。”

似乎是很享受这般形成的妙曲,那人的嘴角弧度明显增大了。

两人就这么彼此隔了一段距离,站在台阶上倾听了一阵各种美妙的声音。

那人突然睁开眼睛似乎是要离开,女生忍不住再度开口,“请问,我可以给你拍一张照片吗?”

对方淡淡地笑开,眼睛眨了眨,却很遗憾地摇头了,他从口袋里捧出了一只毛色纯白的天竺鼠,十分宠爱地摸了摸小家伙的头,对着女生说道,“我不大喜欢拍照,你要是想拍,可以拍它。”

从人到鼠,这巨大的落差,要换做其他人肯定会觉得这人是在整人,可是这个女生十分自然地点头同意了。

她拿起单反认认真真地给那只天竺鼠拍了一张萌萌哒的照片。

这时候,对方的电话响了,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人的姓名,回头在入口处看见了一辆熟悉的车子。对方似乎也看见他了,电话没有继续响下去。

“我得走了。”

那人将天竺鼠放回口袋,转身潇洒地离开。

 

白玉堂走到了车前,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把背后的琴盒取了下来放到前面,直接坐了下来。

他侧过身子跟后面的三人分别打了个招呼,都是熟人,也就不用做什么自我介绍了。

陆小凤语气里满是笑意,“刚刚在飞机场看见了‘展小猫’,我就猜到你这只‘小白鼠’多半也在这儿了。”

“哼,知道花学长要来,我就明白你这只‘陆小鸡’也肯定要跟过来的。”对于陆小凤,白玉堂也没怎么客气。

不过他对于公孙那一类有着儒雅温润气质的人一向是很客气,所以在对待陆小凤和花满楼两人的态度上,那叫一个天差地别。

“花学长,你的病情报告我和公孙大哥研究过,治好眼睛是没有问题的,只是需要时间,你不用担心。”

花满楼回以优雅的微笑,“我相信你们,多谢了。”

“帮你是理所当然的,不必客气。”

展昭等白玉堂系上了安全带后发动车子,随意地瞥了眼白玉堂放在腿上的琴盒,“把‘画影’取回来了?”

白玉堂手指慢慢地描绘着琴盒的边沿,眼神中满是兴奋的光彩,“那当然,保养工作一做完,五爷我立刻就把它取回来了。”

“于是,白五爷就带着你的‘画影’跑来广场耍帅勾搭女孩子来了?刚刚那女生长得还挺不错,不愧是风流天下的白五爷!”展昭那不痛不痒的语调摆明了就是在调侃白玉堂。

白玉堂眼一瞪,要不是展昭在开车,他早就一拳揍过去了。不用回头,他也知道后面的陆小凤和花满堂是个什么表情。

“五爷我是来这儿寻找灵感,灵感懂不懂?!算了,跟你这只五音不全的臭猫儿谈音乐也是白搭。”他被展昭激得一脸愤然,少年人的好强心表露无遗,但随即想到展昭那悲催到极致,连公孙大哥都不能容忍的乐感,最终放弃了跟展昭谈论音乐这个话题。

扭过头,找上了花满楼,“花学长,还是你比较懂音乐,等有空我俩交流吧,陆小凤跟这只臭猫儿一个样,他俩的乐感简直是人间悲剧。”

陆小凤不服了,教导他,“年轻人这就不懂了吧,我唱歌那唱的是意境,不在曲调,七童就从来没说过我唱得不好听。”

花满楼意味深长地一笑,“恩,他是原创歌手。随心而唱,从无对手。”

花满堂发话,“陆小凤你就别祸害人了,我们花家的音乐审美一直是正常的。”

 

“吱吱吱……”似乎是感应到了车内融洽的气氛,一直窝在白玉堂口袋里的天竺鼠爬了出来,动作敏捷的一路爬到了白玉堂的肩膀上,一个小跳跃,落到了副驾驶的椅背一角。

陆小凤十分感兴趣地伸手要去把那只天竺鼠提起来,天竺鼠感应到了危险,纵身一跃,落到了花满楼的身上。

有个小东西落到自己的身上,花满楼本能地伸手去摸,天竺鼠嗅了嗅,闻到了安心的气息,便抱着尾巴安安静静地趴在花满楼的手心上滚了起来。

“花学长,‘怀特’很喜欢你。”

花满楼摸着掌心的小东西,安静地微笑。

“小白,这只小白耗子莫非是你兄弟?”

展昭代替白玉堂回答,“这可是白五爷的萌宠,实验室的小白鼠。”

“臭猫儿,我什么时候说‘怀特’是实验室的小白鼠了?”

“别告诉我你刚才真的只是想让人小女生给你家‘怀特’拍张特写。”

“我不过是发现‘怀特’不怕光,想再确认一下而已。”白玉堂冷笑,“猫儿,我发现你最近特别针对‘怀特’。”

展昭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白玉堂勾唇,抱臂玩味地说道,“猫儿就是小肚鸡肠,‘怀特’不就是害你在公孙大哥面前暴露了一次么,反正你受伤瞒着不说在公孙大哥那里也不是第一次了。你自己作死怪谁?”

这时候“怀特”已经借着花满楼的帮助爬回了白玉堂的肩膀,白玉堂把他捧在手心,对着开车的猫儿坏笑,“‘怀特’,记住这只笑脸猫,面善心黑,他最坏了。”

展昭低笑摇头。

 

后座的花满堂咳了一声,“收敛一下,我们到了。”

=============TBC

【天蓝有话说】

感谢一直以来还惦记着我这个坑的小伙伴们,真的让你们等了好久好久,说好的时间一推再推我都不好意思再提了。真的很抱歉。

仔细地想了想,因为第四卷和第五卷的故事几乎是同一个时间点发生的,而且后面还会联系起来,分成两卷写,可能案件不好联系。所以打算整合成一卷了!!!

这样【破迷】的原计划改变,由原定的五卷完结改为四卷完结。也因此这一卷会走得慢一点也会长一点。希望读者能给与我足够的时间去磨每一章,发现BUG也希望能够指出来让我修改o(*////▽////*)q两头齐行亚历山大,BUG一定不会少的QAQ

【对了,还有一个问题一定要说一下,这文里的CP比较多,我不可能每一章都会给所有CP足够的戏份,主要还是根据案子的发展来分配,这一点真心希望读者们能够理解。】

这一卷的头几章都只是单纯的过剧情做铺垫,后面会慢慢的联系起汴梁还有英国那边。对了,因为是穿插地写两边的案情,所以时间上的前后可能会有些不同。几人的感情也会好好地去磨~~~

终于要到最后一卷啦~我仿佛看到了完结的曙光,撒花!

评论 ( 10 )
热度 ( 35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