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青春正年少,大学一锅粥》16-20

【写在前面的话】

依旧全员一起玩,CP不怎么明显,比较清水。古一其余人的性格还是游戏向的,只保留了兰生是陵越弟弟的设定。

苏越少的我都想改标题了,下一回苏越多来点吧。所以这一章苏越的TAG我就不打了。

P.S此文存梗用,人物性格极度崩坏。

==================

16

学车是一门技术活。

这句话对乐无异尤为适用。

 

虽说车上一直有教练跟着,但也架不住那群犹如熊孩纸灵魂附体的学员。

今天跟墙来个爱的KISS,明天去沟里挂半边轮胎都是常有的事……

就是不开只坐在驾驶室里教学员换挡,都有熊孩纸能力大无穷地单手捏断换挡的杆子。

这位少侠,你是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吗?!

教练心塞得无以复加……

 

直到,他迎来了乐无异这位学员。

那天也算是碰巧。乐无异刚下课,时间比较赶就没去寝室放他的工具小包包,而是直接跟着另外三位一起来学车了。

他刚一坐进驾驶室,就发现了一个极其不和谐的存在。那个换挡的杆子被教练黏了起来,只是效果不强,欲断不断地垂死耷拉着,让人看着只觉得浑身不对劲。

胖胖的教练还以为他那是不习惯,安慰地告诉他,现在来不及去修了,今天先将就一下,晚上就去修。

乐无异眼前一亮,拍了拍胸脯,“教练,没事,你交给我,我保证给你修好!!”

说完他就掏出随身带着的工具,还真的敲敲打打地干了起来。

教练那会儿没来得及开口拒绝,乐无异的动作实在是太快,甚至让他生出一种对方早有准备的错觉来。

他审视地看了一阵子,发现这位学员的架势看起来似乎确实有几把刷子,就干脆放手等效果了。

熟不知,乐无异早就想尝试一把修车的感觉了。偏偏自家老爹的车一直不出问题,而母上大人更是明令禁止他碰她的爱车。这一次学车他可是盯了好久的机会。

 

乐无异的修车技术确实没话说,他不仅修好了换挡那里的杆子,一并连其他几个有问题的地方都修好了。只剩下暂时没有替换零件的那几个地方还没有修。

这期间夏夷则他们三个也没闲着,轮流帮乐无异递个零件送瓶水什么的。毕竟隔行如隔山,他们三个都不会,上去也是添乱。方兰生倒是好奇心旺盛地特别想上去试试手,但被乐无异一脸认真地拒绝了。

因为兰生那冒光的眼神怎么看都不像是想好好修车的心思,更像是想拆了好好研究一下内部构造。

乐无异的直觉一向很准。

 

等到教练重新坐回车子里时,投向乐无异的目光都带有明显的光彩,本来就小的眼睛笑得都快没有了,遇上这样的学员着实不容易。

而乐无异此时正在收拾摆了一地的工具,夏夷则在旁边帮他收拾。乐无异笑嘻嘻地凑过去,小小声地跟他分享心情,“夷则,这还是我第一次修车o(*////▽////*)q,真好玩。我刚刚来了灵感,回去就画图纸,下次找个机会再来改进。”

脑中一闪而过教练心塞的表情,再回神,夏夷则满眼都是乐无异亮闪闪的期待目光。

他微笑着点头,“好。”

17

夏夷则的体质不好。

再加上他那习惯也不好,生了病还非要硬撑。明明自己也很辛苦了,表面上看起来却是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

最先发现他生病的,不是别人,正是乐无异。

 

百里屠苏和方兰生都去上课了,寝室里就只有乐无异和夏夷则。

乐无异正在埋头画他的设计图。忘我地画了大概一个小时后,一抬头,发现夏夷则居然依旧保持着他开始画画之前的姿势,抱着一本书无比安然地在阳台上那张睡椅上躺着。

夷则睡得好安静啊……

乐无异突然起了玩心,从底下抽出了一张白纸放在上面。一直以来作为工科生的他都只画过那些精密的零件以及线条复杂的设计。这一次,他想尝试一下简单而又柔和的线条。

他看过闻人画画,总是简简单单几笔就勾勒出人物的神韵,最关键的是,还又萌又可爱。心痒痒地也想试试。夷则就是个不错的模特嘛……

 

用笔杆隔空瞄了瞄比例,开工了。

夷则很高啊……比我还高……那画个三头身的卖萌图好了……

夷则穿得真多……比我们都多了好几件……这回试个清凉装,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

夷则的脸好红啊……那……诶诶诶诶?脸红?!

乐无异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都不等放下纸笔直接蹦了起来。膝盖撞了一下椅子,发出了不小的声响,不过这样都没惊醒在阳台的夏夷则。

他小跑了过去蹲在睡椅旁边,嘴里叼着纸,腾出一只手,用手背试了一下夏夷则脸上的温度,有点烫。

为了进一步确定,干脆把纸笔扔在了地上,整个人撑在睡椅上方,微微探下身子,小心翼翼地用自己的额头去碰夏夷则的额头。

喵了个咪……这要打个鸡蛋在他头上,估计都能熟了。

这家伙,都生病了居然还一声不吭。当我们这几个室友是什么啊?!

乐无异虽然心中来火,但动作放轻地把人抱了起来。作为一个经常要扛设备四处跑的工科生,抱起体重偏轻的夏夷则各种无压力。

就这样大的动静夏夷则居然也只是动了一下,没有醒过来,烧得有多厉害可想而知了。

他抱着人空不出手来关门,单脚勾住门,把门带上。目标直指校医院。

得赶快去,要不然夷则该烧傻了。

18

夏夷则的烧很厉害,在校医院值班的欧阳少恭给他挂了点滴,乐无异就在旁边陪着,时不时地给他换冷敷在额头上的毛巾。

表情有点沮丧,要是自己及时发现夷则生病就不会这样严重了。

夏夷则醒过来后,欧阳少恭又给他量过一次体温,表示还需要再观察一会儿,正好这两天乐无异没课,所以大部分时间他都待在校医院了。夏夷则让他回寝室去休息他都不干。

 

乐无异正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看专业书,夏夷则用手背抚着额头,有些挫败。前一阵子才来过校医院,居然这么快又进来了。自己这是有多倒霉?

他还以为不过是个小感冒,像以前那样挨一挨就好了的。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而乐无异在听了欧阳老师的病情分析后,态度就变得无比强硬,坚决地守着他,病没好之前完全不准跑。

他总觉得欧阳老师的话里夸大了很多。

一个感冒说得好像他命不久矣似的!!有意义么?!

 

还真有……

谢衣最近正在研究煲汤,想着老师工作辛苦,要是自己会煲汤还可以给他补补。

虽说瞳在听说了他这个主意后,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冷笑,但谢衣完全没把这放在心上,而是全身心地扑在了煲汤的研究上。

他从欧阳少恭那里听说自己徒弟的室友生病住了院,便特意带着自己煲的汤前去探望,也算是作为无异的老师表达一下关照。

乐无异从谢衣拿出那个保温盒开始,呆毛就一直处在惊恐状态。见到男神的喜悦早就飞走,在谢衣背后急得团团转,皱着眉头苦思对策。

更为难的是夏夷则。直面谢衣递过来的保温盒,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不过,看那个汤的颜色……要是喝了,自己估计就真的是命不久矣了吧?

欧阳老师,其实你是算卦的么?!

就在夏夷则把心一横决定英勇就义时,乐无异动手了。

只见他突然冲过来,一把抢过盒子,语速飞快地说,“老师,刚刚欧阳老师说了夷则还在打点滴,要结束了才能喝东西。我也给兰生发过短信,他还特意去买了材料正在寝室给夷则煮粥。等会要是他过来夷则却饱了喝不了,兰生该多难过啊。正好我还没吃饭,有点饿了。老师要不就让我喝了吧。我可喜欢可喜欢你做的食物呢!!!”

说完就眼一闭,以决绝的姿态一口气把那盒子里的汤全部喝进了肚子。

“无异?!”

夏夷则惊地喊了他一声,想要站起来去看他的情况。

乐无异单手按着胸口,见到夏夷则要起来,惦记着他手上还插着针,赶紧过去阻止他。低声跟他说,“我没事……”

你的脸色一点都不像是没事啊。

乐无异背对着谢衣摸了一把脸,硬挤出一个笑容转过身对谢衣说道,“老师谢谢啦~~这汤超好喝。对了老师你不是还有课么?夷则我来照顾就好了,老师你这么忙还来看我们,我们真是太感动了。”

说话的期间手无意识地拽紧了夏夷则没有打针的那只手,额头冒出了不少冷汗。

夏夷则一直担忧地看着他。

“那夷则你好好休息。我改天再来看你们。”对于无异的几位室友,谢衣都挺喜欢的。

无异厨艺这么好的人都说这汤好喝,那一会下课了,就送一份给老师吧。

老师一定会喜欢的。

 

“无异,你……你怎么样?”

谢衣一走,一直保持紧绷状态的乐无异就浑身一软,夏夷则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无异!”

“好、好夷则……你帮我叫一下欧阳老师吧,我……我觉得我不大好……”

“好,我这就叫,无异你坚持住。”

19

方兰生万万没想到,自己本来是要来探望夏夷则的,结果乐无异这个照顾病人的人,状况比病人糟糕多了。

等弄清楚原因后,他忍不住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教育起了乐无异,“该说你什么好?明知道那汤不能喝,你干嘛上赶着要去喝?不作不会死啊少年人!!!上次的教训还不够深不够刻骨么?不够么?!!”

乐无异瘫软在夏夷则旁边的病床上,一只手压着胃,整个人团着,还很难受的样子,“可是夷则喝了不是更危险么?”

夏夷则沉默地望向他。

方兰生没好气地回他,“夷则当然不能喝,可你俩直接拒绝了就是,干嘛搞得非要派一个人出来受死?”

乐无异一愣,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老师那么期待地看着我俩,总觉得拒绝会很残忍啊。”

所以,你就对自己残忍了么?

不亏是谢衣教授的脑残粉!

“我说,这是到了生病的季节么?无异你是自找的,不算。夷则你可要好好注意身体。”

“还有谁生病了?”

“我哥啊……好像是学生会的工作太多了,连着几天都没休息,我哥又是个一工作起来就不顾自己的人。不过我哥坚持不肯来校医院,要忙工作。木头脸刚刚接到红玉学姐的电话,就带了一份汤去学生会看我哥了。我等会也要去看看。要是我哥身体太累了,绑我和木头脸也要把他绑来休息!”

方兰生愤愤的语气,明显是在担心陵越的身体。

“兰生你去看陵越学长吧,我的烧已经退了。无异这边我来照顾就行。”

“你俩这病友,真是……诶……木头脸也是,人都去这么久了也不给我发个消息说说情况。我先去我哥那边看看,很快就回来,你俩有什么事直接找我就是。”

“嗯嗯,兰生你辛苦啦~~快去看陵越学长吧。”乐无异挣扎着起来跟方兰生挥了挥手。

 

病房里又只剩下了乐无异和夏夷则两人。

原本就话多负责调动气氛的乐无异因为还没缓过劲来而怏了,夏夷则又沉默不语注视着他,病房里安静得有些尴尬。

“夷则,你看着我做什么?”被夏夷则幽深的目光盯了好半天。乐无异表示夷则你在想什么直说,不说话我猜不出来啊。

“你为什么要替我去喝谢老师的汤。”

“这个啊……那不是理所当然的么?夷则你那时候还病着,再喝不就更严重了?不对,就是不生病也还是不要喝的好……虽然这么说觉得有点对不起老师。”乐无异仔细地看了一眼夏夷则的表情,“我说,夷则,你那是什么表情……你该不会是被我感动了吧?”

“乐兄以身犯险,救在下于危难之中……在下感动也是应该。”

喵了个咪,怎么冷不丁地切“逸尘”了?

既然是逸尘,乐无异也大胆了起来,“那、那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是不是……要以身相许?”

前几天逸清学姐偷偷递给他的几本书上都是这么写的。

夏夷则眼神一暗,勾起嘴角说,“在下生病,乐兄照顾,这是在下欠了乐兄一份恩情。而如今在下已经痊愈,乐兄却生了病,由在下来照料,这已经还了那份恩情。以身相许一说便也该抵消了。”

乐无异嘿嘿一笑,“夷则你算得不对哦……我照顾你,你要以身相许给我,现在你照顾我,那就是我该以身相许给你,正好我们俩互许了,哪里需要要抵消?”

这话说的好有道理,他竟然第一次无言以对!

乐无异在心里暗自得意,身为一个机械学院的学生,怎么可以拿不下一个病弱小子。

嘴炮什么的,也只有兰生够跟我一敌好么?

20

谢衣上完了课,拎着保温盒春风满面地走在去沈夜办公室的路上。

上一周因为一点点小事,老师又开始横眉冷对了。这一次一定要好好表现。

 

说到上一周,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

那天晚上学校弄了一个教职工的联谊晚会。谢衣磨着沈夜答应一起去了,没想到游戏环节他会中彩。

沈夜全然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谢衣不好拒绝,只能上台。结果抽到的任务居然是在现场挑一位老师给对方唱情歌。

谢衣看了眼任务内容没有念出来,主持人凑过来看了一眼正准备开口问他,想找哪一位女老师上来配合。就见谢衣笑得一脸开心无比地伸手指向了沈夜所在的地方。

因为气场缘故,沈夜周围人不算多,还都跟他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这样明显的位置,主持人想弄错对象都不行。

“沈老师,麻烦你上来配合我一下。这可是任务要求,不能拒绝的。”虽然私底下谢衣称呼沈夜都是带着尾音拉长的“老师~”,但在公开场合,两人现在已经是同事身份,谢衣一般会在“老师”前面加一个“沈”字。

直觉告诉他,谢衣笑得那么明显,绝对有阴谋。沈夜正要果断拒绝,突然背后被人狠狠地推了一把。

回头,瞳正神态自若地看着自己的手,那专注深情的目光简直好像他手心里开出了一朵花。

很好,瞳,原来你恨我!

被人推了出来,周围的目光也全都聚拢在了沈夜身上。沈夜绝不允许自己在他人面前有一丝退缩,量谢衣那个孽徒也不敢公然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

瞳看着沈夜整了整衣服,步履稳重地踏上舞台,心道,阿夜,你还太天真啊……

沈夜在台上站好,冷淡地开口,“要我配合什么,说吧。”

谢衣笑眯眯地道,“站好不动就行。”

说完,他突然单膝跪了下来,眼神灼灼地注视着沈夜,开口唱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沈夜从谢衣唱第一句的时候,就想甩手走人。他觉得谢衣简直是胡闹!!

可是台下那群激动的老师都凑到了台前,完完全全把下台的路给堵住了。

而他这时候若是逃跑,岂不是显得他怕了?!

这么一想,他便收了离开的心思,瞪着谢衣等他唱完了整整一首歌。

而谢衣想的是,老师居然没有走!居然等他唱完了!莫不是想明白了?虽然表情有点可怕,但可能只是老师一贯的表情罢了。

他唱完了歌就站起身,倒也没有说什么,这毕竟是在台上。主持人又拉扯了几句后,就放两人下台开始第二项游戏。

因为大家的关注点都投入到了新游戏当中,灯光又暗,也就没多少人注意两人的情况。

沈夜一下台就往门的方向走,谢衣自然是追了过去,“老师!”

沈夜此时已经走到了门边,拉开了大门,狠狠地瞪了谢衣一眼,“谢衣,原来你如此恨我!”

说完,关门,干脆走人。

瞳出现在了呆住的谢衣身边,淡淡地道,“阿夜的被恨症又加重了。”

 

所以,这一次送汤也算是他跟老师道歉了。虽然他完全不明白老师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恨他。

半个小时后,欧阳少恭在校医院迎来了这几天的第三位病人,还是他很熟悉的沈夜,沈教授。

抬眼就看见了沈夜旁边一脸愧疚的谢衣,瞬间了然了病因。

又是一个食物中毒进来的。

不过,谢衣这食物的料理过程他倒有几分好奇,定然十~分~美~妙~~

 

“谢衣,究竟是谁给你的自信让你觉得你的东西能吃?”沈夜现在浑身难受,看到谢衣就更加难受。

“无异说这汤不错,我就给老师送来了。都是一样的,怎么会出问题呢?”谢衣还在不解为什么无异会说好喝,而老师就喝出了问题。

他还不知道,乐无异虽说仍旧呆在校医院,但这次的身份,已经从照顾病人的室友,变成了病人。

“乐无异?你收的那个徒弟?”沈夜挑了挑眉。

“是的。”

“很好。”沈夜右手握拳,“你告诉他,这周末我要见他。”

=============TBC

【天蓝有话说】

段子文我真心有点写苦手了,而且一直找不到时机来码字,真心好痛苦。我让乐乐说赢逸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乐乐帮逸尘喝了汤,逸尘心软了算让他的。希望没有OOC。

下一次更新应该是苏越的浮生已远或者那篇新坑呆毛养了一条鱼了……心有执念还要等等。

新坑其实很多设定你们想复杂想虐了,可简单了的说,我怕我写出来你们都要揍我。

评论 ( 31 )
热度 ( 49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