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青春正年少,大学一锅粥》01-05

【写在前面的话】

依旧全员一起玩,主乐夏,苏越(这回苏越偏电视剧向,虽说我是游戏苏越党,但觉得电视苏越也挺萌的,写来试一试。电视剧我是纯喜欢大师兄这个角色加演员来着。)其实CP不怎么明显,比较清水。请容许我占用一下TAG。

古一其余人的性格还是游戏向的,只保留了兰生是陵越弟弟的设定。

P.S此文存梗用,人物性格极度崩坏。

再P.S,我有认真的考虑过存梗的文也需要名字么,后来想了想还是起一个吧。在《青春正年少》和《大学一锅粥》中犹豫了半天,向小伙伴求助哪一个适合,小伙伴给了我个更赞的建议,一起啊!于是标题就变成这样了ㄟ( ▔, ▔ )ㄏ

====================

《青春正年少,大学一锅粥》

BY Shelry天蓝

01

乐无异是个标准的颜控+声控。

 

322的寝室地上摆放了不少的行李,显得有些杂乱。可在乐无异的眼中,站在行李中间的夏夷则硬是站出了“佳人绝世而独立”的感觉。

所以他在得知新室友的名字后,就十分热情地喊出“夷则”这个略显亲密的称呼来,不是没有理由的。

而对于夏夷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回话,“请称呼我为夏同学”,乐无异的回应,是三种不同声调语气的,“夷则~夷则~~夷则~~~”

对此,夏夷则回了他六个点。

第二位室友是在自己兄长的陪同在走进寝室的。

“你们好你们好,我叫方兰生,来自琴川,是播音主持系,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这是我的哥哥陵越,他也在这所大学读书,大三,我跟你们说,我哥可厉害了……”

“兰生。”陵越赶紧阻止了方兰生继续巴拉巴拉地说下去,对着乐无异和夏夷则友好一笑,“以后还请你们多多照顾兰生了。”

夏夷则点了点头,乐无异笑嘻嘻地凑上去,跟方兰生你来我往地交流了几句后,顿时就成了知己。原因么,是两人发现了一个共同的话题,厨艺。

而陵越对于有人能跟自家弟弟聊得如此开心,非常欣慰。

因为,方兰生的话,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再加上他的专业,嘴皮子利索起来还真没几个人能跟他说上话的。

最后一位室友出现时,最吃惊的人,居然是陵越。

“师兄。”

“师弟!”

“哥,这是你师弟?就是你提起的那个百里屠苏?”方兰生好奇地凑了过来抱着陵越的胳膊问他。他最近才跟陵越相认,所以对于陵越周围的人只听说过没见过。

百里屠苏瞥了方兰生一眼,尤其是他抱着师兄的手,没有回他话。

“兰生,这就是百里屠苏,我的师弟。屠苏,这是我的弟弟,兰生。想不到你们会是一间寝室,以后就好好相处啊。”陵越用空着的那只手拍了拍百里屠苏的肩膀,对于两个弟弟能在一间寝室非常开心。

众所周知,古剑有个很特别的安排,说是为了加强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特意在大一新生入校的时候选择了抽签分寝室。

机械工程的乐无异,古典文献的夏夷则,播音主持的方兰生,以及电子信息工程的百里屠苏。

这四人能分在一起,不得不说,是一种缘分。

02 

新生的必备选项就是军训。

古剑大学的军训编队也是按照寝室来的,所以四人还是在一个方阵。

四人领完了军训的服装,便回寝室试穿。

百里屠苏和乐无异都很顺利。

而方兰生和夏夷则却是遇上了一些小麻烦。

军训服也就那几个码子,但夏夷则的腰实在是太细了……而发的腰带是要绑在外面扎衣服的。

乐无异想了想,“夷则,要不你就弄两条腰带吧,一条外面扎衣服,一条里面系着裤子。”

虽然两条腰带很麻烦,但夏夷则还是接受了这个建议。毕竟裤子穿不稳,那结果想想都太可怕。

方兰生的问题则是出在了帽子上。

别人都能好好戴着偏他就是不行,戴低了挡眼睛,戴高了又容易掉。

乐无异再度出招,“你先戴得不挡眼睛了,再弄两发卡夹住算了。”

方兰生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可是对乐无异递过来的两个兔子发卡犯了难。

身为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生,你递给我两个粉红的兔子发卡是闹哪样?

乐无异看方兰生不接,以为他不喜欢,又摸了两发卡出来,方兰生一看,这还是兔子!!!

你兔子控啊?!

“这是我刚刚领衣服的时候,我老师给我的,说是可以用来夹帽子,要不是我跟兰生你关系这么好,我还舍不得给你呢。”

乐无异的老师,机械院的男神谢衣谢教授。

方兰生第一次对谢教授的品味产生了巨大的怀疑。

百里屠苏无声地递过来几个纯黑的简单发卡。

方兰生感激涕零地接了过去。

百里屠苏又幽幽地说道,“要保护好,师兄给的。”

方兰生愤愤,我还是我哥的亲弟呢!!!

03 

他们很不幸运地遇上了一位变态的教官,雩风。

站军姿是每个军训都会经历的,可是很少有教官在站军姿的时候给大家讲笑话,还规定只要队伍里有一个人笑,那么全员加站五分钟。

于是,笑点很低的乐无异和方兰生频频中招。

加上其他人笑的次数,整个方阵足足加站了四十分钟。

晚上回寝室时,乐无异和方兰生因为害大家加站,整个人都蔫了,垂头丧气。

“无异,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羡慕木头脸的那张面瘫脸。他那个样子,能被逗笑才奇怪吧。”

乐无异坐在寝室的地板上,不肯挪动,“夷则也厉害,居然完全不笑的。”

因为四人都极度爱干净,寝室的卫生可以说是打扫得非常彻底仔细。乐无异和方兰生两人都是靠坐在地上,齐齐感叹,“好羡慕不笑的人啊。”

门口传来了轻笑声。

百里屠苏最先反应了过来,“师兄。”

“陵越学长。”

“哥。”

陵越将提来给几人的慰问品交给百里屠苏,自己走过去把方兰生拉了起来,夏夷则这时也顺手拉起了一直坐在他腿边的乐无异。

“听说你们今天下午做了几百个下蹲起,你俩别直接摊着不动,学学屠苏和夷则,慢慢走一会儿,不然明天腿疼起来有得你们受的。”

“夷则夷则,我走不动,你扶我走吧QAQ”乐无异立刻拉着夏夷则的手不放,那软软的语气,让夏夷则想拒绝都没办法。

“哥……”陵越正要伸手去扶方兰生走,百里屠苏抢先出手把方兰生扶了过去。

“我扶。”

陵越点点头,师弟如此照顾兰生,他真是欣慰。

几人又聊了一会,主要是方兰生跟陵越抱怨那个教官。陵越从方兰生这里听说了讲笑话的事后,想了想,招手把他和乐无异叫到了一边,“来,我跟你们讲一个故事……”

 

第二天,雩风讲完笑话后,惊讶的发现昨天笑得最凶残的两个学生,居然都是一脸苦相,看那架势,下一秒哭出来都有可能。

他整个人都震惊了!

卧槽!我刚刚说的笑话吧是笑话没错吧?!怎么这俩孩子一副我刚刚说了一个惨绝人寰的故事样?!

是我说笑话的方式不对么?

因为惊讶过度,雩风后面的几天都没有在站军姿的时候说过笑话了。

而方兰生和乐无异,在陵越告诉他们那个故事不是真的后,才收起了悲伤的表情。

04 

除了站军姿,军训的另外一个必备项目就是射击。

摸着没子弹的空枪连续摆了几天的POSE后,学校终于打算让他们玩点真的了。

几辆大巴车把人送到了一座很是偏远的小山附近,教官领着同学们七拐八拐地绕了不知道多少条小山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前面摆放了一排排的靶子。

教官轮流叫人,让同学们依次排队,每个人打十枪就算结束。

新一轮开始之前会有教官记下上一轮每个人的射击情况,全部结束后会公布表现优秀的同学的名单。

百里屠苏和夏夷则的表现都不错,只有一枪偏了一点没有中红心。最让人吃惊的是,乐无异居然全部中了红心。

只是被表扬后,当事人却是摸着后脑勺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

他回到队伍里,把夏夷则拽得靠近了才低声说,“夷则,我打的时候因为手滑了,有一枪明明是脱靶了的,怎么全中了?”

夏夷则想了想方兰生靶上那可怜兮兮的四五个弹孔,再回想了一下四个人射击时所站的位置,面上虽然没有表情,但心里也忍不住为乐无异的幸运值感叹了几句。

四人站的位置是这样的。

百里屠苏,乐无异,夏夷则,方兰生。

所以,方兰生你的枪究竟是瞄哪儿的?

05 

乐无异一直很佩服自己的三位室友,是的,你没有看错,是三位,不是两位。

因为他的三位室友,都不只是一个人。

呃,上面那句话有歧义,但听乐无异一一解释过后,众位就会明白。

 

第一位,夏夷则。

在军训结束后,夏夷则和百里屠苏都被选作优秀标兵,夏夷则理所当然地赢得了一堆女生的芳心。

庆幸的是大部分女生还算有理有度,但有一个叫“玉怜”的女生,实在是让他们一言难尽。

不管是长相,还是说话。

连一向能言善辩又话痨的方兰生,都在看到玉怜的第一眼,惊吓得说不出话来。

当夏夷则实在是被逼得没有办法的那一次,在他旁边的乐无异接下来简直是见证了一场奇迹的发生。

只见夏夷则原本有些冷然的表情,突然之间变得十足温柔,然后他拱了拱手,开始说话。

“姑娘美貌,实乃旷古绝今,令人见之忘俗。如此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绝代风姿,耀眼不容逼视。而在下区区萤火之光,怎敢与日月同辉?还望姑娘莫要委屈自己。”

……

“终身大事,怎可轻忽?以姑娘之美貌,当配天下第一等伟丈夫,而在下不过一介蝼蚁,如何能高攀姑娘?”

……

“倘若因在下之故,连累姑娘明珠蒙尘,在下此生寝食难安。”

……

“……夷则你……你……你真行!居然连个磕巴都没打,你好样的!”真不愧是学古典文献的学生。

虽然不开心夷则如此贬低他自己,但见那女生在听了夷则的话后,居然就真的不纠缠而直接离开了,乐无异不得不佩服起夏夷则来。

有一次他跟逸清学姐提起这次经历,逸清学姐笑着告诉他,夷则那样子,应该是“逸尘”模式。

 

第二位,百里屠苏。

百里屠苏这个人呢,虽然话不多,但在乐无异心中一直是个很有气场很厉害的人。

那是军训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四人出去庆祝终于脱离苦海。在回学校的路上,遇到有人抢劫。

他们还没来得及反应,百里屠苏眼神一变,“嗖”地一声就踩着台阶追了过去。然后,三人就傻愣愣地看见百里屠苏在追上抢劫的男人后,一记手刀直接把那个比他壮了足足两倍的男人劈昏在地,手劲犀利而沉重。

事后赶来的警察一个劲地表扬这位见义勇为的大学生时,百里屠苏也是保持着一脸冷酷,不作任何答话。气氛一时变得有些尴尬,三人正要出面缓和气氛时,陵越学长突然出现了。

他跟警察解释了几句后,就领着四人回学校了。

一路上他都拉着百里屠苏的手没有放开。

而百里屠苏身上的戾气,在陵越出现后慢慢地平复了下来。

回到寝室后,陵越跟三人解释,师弟百里屠苏因为幼时的一些遭遇,有时候会变得有些失控。但在他和师尊的陪护下,已经好了很多,他自己也能够控制。如今只是会在发生时有些戾气,人变得更加的冷酷一些,但绝对不会做出坏事来。

希望三人不要在意。屠苏没有任何恶意的。

对此,三人倒是很容易地接受了。

相比这个,三个人倒是更好奇,为什么陵越学长/哥能够那么及时地在每一次屠苏失控时就出现,是在屠苏身上安装了GPS定位仪么?

他们表示,这个问题更值得探讨。

 

第三位,方兰生。

是的,就是方兰生。

若不是亲眼所见,他们怎么也不会相信方兰生也有这么一面。

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某一天方兰生从外面回来时,居然穿的是他一贯很少穿的黑色衣服,嘴角一直挂着一抹冷笑。

乐无异跟他打招呼也只是随意地看了一眼,没有如往常那般扑过来一顿吐槽或者抱怨。走进寝室的那举手投足中,透出来的压迫气势锐不可当,完全不输百里屠苏的另一个人格。

Σ( ° △ °|||)︴

乐无异和他的呆毛都僵住了。

兰生你画风不对啊!

后来经陵越学长及方兰生的二姐方如沁证实,这属于方兰生的另一个人格,他还自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晋磊”。

性格冷酷,毒舌爱嘲讽,跟方兰生完全不像。最让人惊讶的是,连身手都会变,原来的战五渣,变成“晋磊”后,居然可以跟平时状态的百里屠苏打成平手。

 

夷则的另外一个人格叫“逸尘”,兰生另外一个人格叫“晋磊”。这么一对比,屠苏你的另外一个人格,不考虑给起个名字么?

乐同学,你抓住的重点在哪里呢?

 

知道了三位室友的秘密后,乐无异把他的宠物“馋鸡”放到书桌上,双手握住“馋鸡”一边的短小翅膀,诚恳而又极为认真跟它吐露心声,“他们都有另外一个人格,我想了想,师傅也有1.0,2.0,3.0三个档位,馋鸡,你说我是不是也该想办法弄出一个其他人格来啊?”

不然,没有共同话题还怎么愉快地玩耍呢?

乐同学,今天也在为如何融入集体而苦恼着呢╮( ̄▽ ̄”)╭ 

======================TBC

脑洞停不下来,但空余时间不连贯,另外的两篇不得不暂时停更了。

可是乐夏还想写的片断太多了,就干脆开了一个新坑,尝试一下新的写法,片段式。今天写来还挺不习惯的,感觉不怎么连贯,写得好跳跃。嘛……自己开心治愈一下而已,还可以顺便把梗记下来,说不定下次可以扩写成正篇。

被书本虐的时候感觉只要一想到乐乐,就充满斗志了呢O(∩_∩)O

评论 ( 41 )
热度 ( 94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