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14

【苏越人物偏游戏向。】——估计以后每一章都要说明一遍了。

跟朋友聊天又激发了灵感。所以抽空来码字,这章人物有崩,慎重啊啊啊啊!!!这一章只有一点苏越和乐夏,主要都是谢沈,请原谅天蓝占用一下TAG。

感谢 @六根清净 姑娘的提醒,我写了一个大BUG,是土克水,不是木克水,傻哭了。我已经把五行相生相克的当备注记下来,下次不会错了。文已修改。谢谢姑娘QAQ

===================

第十四章

七夕过后,局里基本上恢复了正常工作。

只除了一部分人。

虽然不知道七夕当天发生了什么,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乐无异和夏夷则,百里屠苏和陵越这两对之间的感情是又加深了好几个层次。众人暗地里表示,烧不起我还躲不起么??!!

今天的大家,依旧不想看到这四人的脸。

颜再好看,能减仇恨么?

不能。

当然,得知了另外两位人士的七夕可是在病床上度过的这个消息,局里大部分未脱团人士心底直呼大快人心。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表示的话,那就是——

 

——知道你们过得不好,我们也就放心了。

 

跳过七夕不提,回归正事。

一大早,沈夜就把乐无异和陵越两人叫去了办公室。在听完两人的汇报之后,陷入了短暂的深思。

陵越笔直地站立在原地,静候沈夜发话,而站在他旁边的乐无异就不同了,时不时地做些小动作,点点脚,挠挠头什么的。头上的呆毛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十分抢眼。

沈夜将两人的举止收入眼底,心中想到,有什么样的师傅就什么样的徒弟,这徒孙异真是跟谢衣刚拜入门下的时候一样多动。

转念一想,不对,谢衣可跟我一点都不像!我就不会做出那种黑暗料理来,徒孙异也不会!

乐无异偷看到太师傅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也不知道太师傅是想到了什么,他还以为事情有哪里不对劲,便问道,“太师傅,是有什么问题么?”

太师傅那脸色,那气场,下一秒就要捏爆手上的笔了吧?

乐无异的疑问牵动了陵越的神色,同样投以询问的目光。

沈夜自然不可能告诉两人自己是想到了谢衣做的食物,他放下笔,拿起桌上那个由乐无异带回来的指环,“看来昭明能够斩破一切结界的传说是真的。”

若是没有这枚指环,乐无异恐怕没法破开那个要夺取夏夷则魂魄的法阵。而他和夏夷则在牵制翻天印之灵时,就曾抓住空隙交流过对于指环的猜测。后来,乐无异把指环交给陵越,陵越借助它的力量斩破了翻天印之灵的结界也是很好的证明。

“太师傅,我们搜集了两块碎片,还要找几块才能重塑昭明啊?”

“以紫胤的说法来看,还差一块。”

陵越抬眼,“师尊?”

“不错。”

既然是他师尊说的,那就肯定错不了。

“太师傅那我们还等什么,快去把最后一片找来啊。”乐无异是个行动派,但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又补充说,“不过,太师傅,夷则的身体还在休养,这一次就不要安排夷则去了吧。”

沈夜挑眉,“夏夷则不去,就你那法术,能看?”

怎么办,太师傅吃了师傅的菜后,又开始嘲讽模式了。

乐无异嘴一撅,反驳道,“法术不行我还有偃术,再说了,法术不是还有陵越大哥和屠苏么?”

“百里屠苏也不能去,水克火。”

陵越皱眉,“最后一块碎片,是在水地?”

“从极之渊。”

要克水,那最好是土系,再不济,同是水系也好。几人当中,陵越正好就是土系。而水系就只有夏夷则和方兰生……可是这两人最近都不能去。

乐无异是金系,再加上他,虽然优势不甚明显但也不是完全不行,只是不知道从极之渊那里会是个什么情况。

若是能像取指环那般容易还好,但若是碰上之前的火龙那种级别的,两个人恐怕……

见两个小辈都不说话而是站在原地思索对策,沈夜放下了指环,说道,“别想了,我没打算让你们去。”

“那…”

“这块碎片由我亲自去取。”

陵越微惊,而乐无异的反应就比他明显多了,“太师傅你亲自去?!可是你的灵力不是不稳么……而且你才以自己的灵力帮夷则稳固魂魄,你……”

“我现在的灵力去取个碎片足够了。”

“那…那师傅他会去吗?”

“……去。”

如果可以,他短时间内真的不大想看见谢衣那张脸。

 

沈夜说这最后一片就不用他们几个小辈担心了,让他们四人好好休息一阵子,之后便把两人打发了出来。

等他把碎片取回来后还有一堆的事情要做,关于昭明,关于砺罂,关于渡魂。

虽然没有告诉几个小辈,但他已经通知了诀微、紫胤还有丹芷,“渡魂”计划要提前了。

 

乐无异和陵越两人并肩而行。

“陵越大哥,我打算等夷则身体好一些后就和他一起送素商姑娘回明珠海。那里也是夷则母亲的故乡,听说是个非常漂亮的地方,兰生他们也说想去看看,你和屠苏要一起去么?”

“我问问师弟,若是无事,就一起去吧。”

“好,那我等你回话。对了,陵越大哥,你可以跟我说说‘言灵偈’么?”那天听陵越的提醒及时阻止了翻天印之灵未出口的话,乐无异还是想了解清楚,也好安安心。

“‘言灵偈’是一种少见而且恶毒的法术,幸好那天没有让他开口,不然他说的全部诅咒,只要关于夷则的,都会应验。”

陵越的严肃态度说明了这种诅咒的严重性,乐无异也有些后怕,拍拍胸脯,“幸好我没让他开口。”

陵越面色一僵,回想起了乐无异阻止翻天印之灵开口的方式,而乐无异看陵越那表情也大概猜到了对方在想什么。

“师傅的厨艺…还真是…哈、哈哈……”后面的几声笑简直尴尬无比。

 

两人在陵越的办公室门口遇见了百里屠苏。

百里屠苏双手环胸靠在门框边,面上依旧没什么表情,只是那一刻不停地点在手臂上的手指,点出了一串焦躁与担忧。

他在等师兄。

见到他,陵越快走几步,上前问道,“你怎么来了?”清早的时候,师弟不是陪师尊和云前辈出门了么?

“我来找师兄。”

乐无异见状开口说道,“陵越大哥,屠苏来找你应该有急事,我就不打扰了,我去看看夷则。”

“好。”

待乐无异离开后,陵越推开门,把师弟领了进来,“说吧,什么事?”

师弟面上神色虽然跟平时差不多,但最了解他的陵越还是从百里屠苏的小动作里看出了一些不对劲。倒也不是不能对乐无异说,只是看师弟的表情,恐怕事情还比较麻烦,夏夷则的情况如今还不算彻底稳定下来,最好还是不要把两人牵扯进来比较好。

“芙蕖传来消息,‘天墉’派来接陵端回去的弟子,在路上跟陵端一起失踪了。”

陵越眉头皱得死死的,“芙蕖可有说,他们是在哪里失踪的?”

“铁柱观。”

“……铁柱观……我们从此处赶过去倒是会比‘天墉’再派人过去快,掌门可是想将此事交给我们来处理?”

“是。”

陵越点了点头,“我去跟沈前辈说一声,尽快动身去铁柱观。”

“师兄。”百里屠苏叫住了正要离开的陵越,目光坚定地说道,“一起。”

陵越微微一笑,“这是自然。”

 

从极之渊位于南海海底深处,要去往那里,就必须借助入海的工具。

沈夜把这个工作指派给了谢衣和乐无异,正好可以把人打发走一会儿不用见面。

谢衣和乐无异带了工具就出发去了广州。乐无异在当地买了一艘大船,打算就地改造,这样也能省不少时间。改造的一些特殊材料是托馋鸡运来的。材料一到齐,两人就着手开始赶工了。

因为是改工,基本上只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船就改造好了,乐无异借着好看的日出,喜滋滋地让师傅帮他跟背后的新船合拍了一张照片,发送给已经回家休养的夏夷则。

——“夷则夷则,这是我和师傅改造的‘竹笋包子号’,好看吧?”

夏夷则的回信很快。

——“不错,很有…你的风格。”无论是船的模样还是名字,太有乐无异的特色了…

果然夷则就是懂他。不过,乐同学,你确定这句是称赞?

——“下次我们去明珠海就坐这船吧。夷则不是最喜欢大海的吗?我特意用透明材料做的窗户,夷则到时候在海里也能看风景。”

——“……无异费心了。辛苦一天一夜,早点休息。”

透过照片他都能看出乐无异的倦色。不把船做好,昨晚他和谢衣怎么可能去休息?

 

乐无异心满意足地收起了手机,一抬头,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师傅,正似笑非笑注视着他。

“嘿嘿,师傅。”

“能看到你跟夷则如此好,为师也算是放心了。”谢衣一脸欣慰状,但又似乎带上点遗憾。

“那个…师傅,太师傅还在生你的气啊?”

谢衣无奈摊手,“这次确实是为师的过错。”

乐无异抓了抓头发,试图去安慰他师傅,“呃…这个,也算是个意外啦,也不能全怪师傅你的。”

“也许无异你说的对,不如等我和师尊此次行动回来,无异你再与为师一起好好研究,争取下一回做出让师尊满意的点心来。你觉得如何?”

我觉得不如何啊……

乐无异在心里泪目,我收回刚刚的话还来得及么?还有,师傅,你为什么就不能对厨艺死心呢?!

讨好太师傅的方式还有很多,为什么偏偏跟厨艺过不去?

这究竟是为什么啊?!

 

乐无异急着去见夏夷则,在这里休息哪里比得上家里?所以虽然困得不行,但确认没他的事后就立刻坐着馋鸡回去了。

而沈夜在乐无异离开后没多久就到了广州,人都到齐了,这船正式下海出发,驶向南海海底。

“你认为翻天印之灵所说的剑主是乐无异而非百里屠苏?”

沈夜负手站在船中的大厅,隔着透明的船头看着前方的海底景色,“徒孙异手中的晗光虽然时灵时不灵,再加上他本人并不怎么依靠晗光的力量,因而经常被人忽视,但那也是古剑没错。”

“还有呢?这不足以你坚信目标是乐无异。百里屠苏的焚寂,也是上古凶剑。”

“还有便是……”沈夜摊开右手,凝视掌心,似乎是陷入了回忆,“当年,砺罂困住小曦的结界便是为徒孙异打破,但在打破之后晗光却再没有任何反应,只能做出普通攻击。后来砺罂趁我维持法阵无暇出手之际,孤注一掷想要杀死徒孙异,是夏夷则为他挡下了那一击。”

那个时候,砺罂有很多选择,可以去杀无暇出手的沈夜破坏重要的法阵,可以去杀没有反抗能力的沈曦报复沈夜,还可以去杀夏夷则,这样一来也能夺回对众魔的控制权。

可是他偏偏选择了去杀乐无异。

“所以,你认为,乐无异对砺罂有威胁。”

“也许吧…”

 

这之后沈夜就拧着眉头独自思索了起来,而谢衣在登船之后就被沈夜不耐烦地赶到了一边去休息。

这时候他刚刚休息完醒过来。趁着师尊思索的时候,不情不愿地走到刚才跟沈夜谈话的另一个人身边,“明明是我和师尊的任务,为什么瞳你会跟过来啊?”

瞳眼都不抬,答得十分自然,“作为阿夜的主治医生,我要保证病人的健康。”

谢衣一急,“师尊的身体还没好?是灵力出了问题还是……”

瞳幽幽地转过视线对上谢衣,“我只是为了以防万一他再‘食物中毒’一次。”

“瞳!”

一直装作不理会两人谈话的沈夜低喝了一声,以此终结了两人的谈话。

沈夜瞪了瞳一眼,他还没忘记自己“食物中毒”这个人也有份!

谢衣悻悻地摸了摸鼻子,再次站到一边去了。

 

船在海里开了有一阵子后,前方突然出现了急流的漩涡,而且还不断有冰锥刺过来。

不过,“竹笋包子号”可是经过两位偃甲大师亲手打造,自不是一般的船能够比拟的。再加上这船上还有谢衣亲自操控,自然是轻轻松松地驶过了危险地带。

经过了那一阵漩涡地带,后面居然别有洞天。前方居然出现了一片陆地。还有光线隐隐照亮,足可看清。

谢衣把船停在了陆地的旁边,三人依次下了船。

这应该就是他们要去的地方了。

——从极之渊。

 

谢衣左右察看了一下这片陆地的情况,分析道,“洞口有辟水结界,海水无法灌入……会用这种结界的,大多是修为精深的水属妖灵。”

他这话自然是对沈夜说的,可是沈夜没有应他的话,而是越过他面无表情地径直往洞口深处走。

谢衣笑得无奈,但还是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瞳以十分悠闲的姿态,走在了最后面。

 

走过一段甬道后,迎来的是一个更广阔的大殿,殿中有不少装饰和摆设,这里显然有人居住。

正前方有一个巨大的龙头,而龙嘴中的软垫上正摆放着一颗珠子,熠熠发光。

谢衣回头以目光询问沈夜,沈夜终于没有再无视他,而是颔首表示同意。

谢衣瞬移到了龙头身边,正要伸手去取那珠子,脸色微微一变,又瞬移回到了沈夜身侧。

——那上面有幻障!

 

空气在此时突然变得甜腻起来,甚至冒出了一个个爱心形状的粉红泡泡。

三人心中明白,这是这里的主人要来了。

对于这粉红色的爱心泡泡,沈夜记得他妹妹沈曦也是喜欢画的。鉴于这主人跟他妹妹小曦也算是有同样的爱好,沈夜心下决定,只要这主人能听话地把珠子交出来,那么这次能不用暴力解决问题就不用了。

粉红的泡泡越来越多,在大殿的前方汇聚在了一起,然后出现了一个女子的身影。

这女子一身长裙,手执一把绫绢扇,轻轻地半蹲下身子,为三人行了一个礼,说话的声音十分甜腻,“三位远道而来,小女子玉怜在此有礼了。”

沈夜表情漠然,谢衣淡定微笑,而瞳似乎是在研究着什么。

三人都不答话,玉怜又继续娇笑道,“奴奴今日真是莫大的福分,居然有三位美人上门拜访,这可让奴奴好生为难呢?奴奴,究竟该选哪一位和奴奴做一对神仙眷侣呢?而其余两位,奴奴又怎么忍心让你们难过呢。”

……

……

……

因为种种原因,对面的三人同时沉默了。

“美人怎么都不说话?别害羞啊。还是……”玉怜缓缓地抚上自己的脸庞,“还是,奴奴的美貌让你们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了?”

 

“哼。”沈夜冷冷地哼了一声,一抬手,瞬间让空气中的粉红泡泡消失得干干净净,“鬼蜮伎俩。”

“可恶!”那玉怜扭曲了表情,声音不似甜美,凶狠地低咒了一句。周身围上了一层白雾。

而待白雾散去,那站在原地的,哪里还有什么娇媚女子,而是一个长了很多触手的蜃精,还是一个化妆化得惨不忍睹的蜃精!

沈夜第一时间移开了视线,心里狠狠地想到,他决定了,就是有相同的爱好也绝对不手软,这哪里能跟小曦比!!!

沈夜和瞳都不说话,只好谢衣硬着头皮上了。他拱了拱手道,“呃…这位玉怜姑娘,我们是想来要那颗夜明珠的。”

“夜明珠?不行不行,那可是奴奴的宝贝,奴奴天天都要用它来照奴奴的绝世容貌的。”

“在下可以送给姑娘一面镜子代替,绝对不比那夜明珠的照映效果差。”

玉怜做出一个情窦初开的娇羞模样,“哎呀,你对奴奴这么好,莫不是爱上奴奴了?让你这么个美人为奴奴如此神魂颠倒,奴奴真是罪过。”

闻言瞳玩味地打量起了谢衣和玉怜。

而沈夜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居然又破天荒地把视线扭了回来,也跟着瞳一起打量谢衣和站在那不远处的玉怜。

皱着眉头勉强看了玉怜三眼后,沈夜终于开口说话了,而且还是对着一直不怎么理会的谢衣说的,“若你当真看上这位女子,倒是可以让她以夜明珠当嫁妆。”

谢衣一脸菜色,僵了半天也讲不出一句话来。

瞳看向沈夜,挑了挑眉,语调平淡地说道,“阿夜,作为一个颜控,你为了气谢衣也是蛮拼的。”

沈夜做了一个甩袖的动作,不置可否。

 

——跟这逆徒逼他吃的那堆东西比起来,这算得了什么?!

 

耳边传来偃甲刀震颤的声音,谢衣不知何时招出了忘川握在手中,浑身带着强势的疏离气息,连眼神都凝重了几分。

沈夜心里明白,这是初七。

不过,他怎么出来了?

瞳似乎是来了点兴致,他一直很想研究初七和谢衣切换的“开关”问题,这倒是个好机会。

感应到了明显的杀气,玉怜脸色一变,厉声道,“你要做什么?”

初七一脸冰冷地走上前,并不说话。

忘川带起的风化为利刃,直逼玉怜的所在。玉怜身子向旁边急速偏去,与那利刃擦肩而过,那几根庞大的触手立刻被划出了几道又深又大的口子。另外几根躲过攻击的触手向初七袭去,但初七不退,下一招仍然是精准地对向了玉怜的方向,同时动作灵活地避开了触手的攻击。这样的招式几乎是招招就能把人打成重伤,玉怜被逼得只能不断防守,完全不能攻击,模样甚是狼狈。

这单方面的碾压让玉怜也是怒火上涌,却偏偏只能咬牙无处发泄。

不出几分钟,玉怜一声痛呼,被打倒在地爬不起来了,连喘气都不连贯。

初七反手收起忘川,缓缓抬眸,脸上还残留着刚才的冷酷,只是神情已经淡然,眼中是全然的冷意,低声道:“交出夜明珠。”

之前与玉怜动手时染上的杀气,仍是有些锐利得慑人。

玉怜不理会,只是捂着脸哭泣,“你这狠心的人儿,打得奴奴好疼,就不怕伤了奴奴的心么?”她把视线投向不远处的沈夜,“美人儿,看奴奴如此,你就不心疼么?奴奴果然还是比较中意你这样的美人的。”

沈夜还没发话,忘川泛着寒光,几乎是贴着玉怜的脸插入地面,剑身直接挡住了玉怜投向沈夜的目光。

“你还有什么心愿吗?”

玉怜莫名,“说了难不成你还会帮奴奴实现?怎么,冤家,你后悔刚刚打疼奴奴了?”

“不会,随便问问。”

初七抽出忘川一指,射过来的精光与寒意直逼玉怜。

 

“初七。”

沈夜突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初七停手,持剑望去。

而沈夜身边的瞳,右手正拿着那颗夜明珠。

“不可能!什么时候拿到的?你怎么会破了那上面的幻障?!”玉怜惊讶地出声。

就在刚刚那短暂的几分钟里,沈夜示意瞳动手。瞳借助指环的力量破开了幻障,取回了夜明珠。

已经大势所去,玉怜知道自己不敌这三人,心中有了打算。

趁着初七回头看沈夜的空隙,玉怜挣扎着一挥手,立刻被一团浓稠的墨汁所围绕。等到墨汁褪去,早就没有了她的踪影。

忘川从初七的手上隐去,他以沉稳的步伐走向沈夜,他此时的眼睛比夜空更加黑沉,最是剔透锐利。

“主人,一切皆是属下的错,任凭主人处罚,只望主人不要离弃属下。”

沈夜按住了隐隐抽痛的额角,要说让他折腾折腾谢衣那个逆徒还行,但对上初七,自己一向拿他没办法。

光这个“主人”的称呼就不知道纠正了多少回。

果然,眼角余光就发现瞳正以“原来阿夜你喜欢这种风格”的眼神看着他俩。

沈夜背转过身子,压低声说道,“罢了,过去的事算了。你只要以后不下厨就行了。”

回应他的,并不是来自“属下”的恭敬应诺,而是一个暖呼呼的熊抱。

身后那人整个熊扑到了沈夜的背上,双手把人抱住,热量迅速地传递过来,“徒儿就知道师尊不会抛下徒儿不管的。”

“谢、衣!”

沈夜震开了背后的谢·树袋熊·衣,率先离开了这地方。

瞳在经过谢衣身边时摇了摇头,“比起熊,看来阿夜比较喜欢忠犬模式。”

 

再回到船上时,谢衣胆子也大了,又重新凑到了沈夜身边跟他师尊磨。其实沈夜经过刚才的一番,也算是彻底气消了。

所以两人不再单方面冷战。

“师尊师尊,你喜欢‘竹笋包子号’吗?无异早上特意拍了照片跟夷则分享,可是师尊你看到这船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竹笋包子号?沈夜心一动,开口问他,“这名字你起的还是徒孙异起的?”

“无异起的。”

沈夜又想起了那只叫做“馋鸡”的鲲鹏,他拧着眉头对谢衣沉重地说,“回去之后,让徒孙异好好读几本文学书。”

别一天到晚跟谢衣研究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当然这“东西”指的是厨艺还是偃甲,大家都懂的。

===================TBC

习惯一次性把要说的剧情连贯地写完,所以,爆字数似乎成了必然。哭QAQ

说好不写打架的,结果又……哎,所以让初七速战速决了。初七大大,下一次一定给你个机会让你酷炫一把。

说道铁柱观,自然又是……打架。为自己点根蜡。我是和平主义者啊,有人信我么?泪流满面。

奴奴阿姨还会出场一次,在明珠海调戏小辈们。哈哈哈……天蓝滚走去看书。

评论 ( 31 )
热度 ( 47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