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七夕番外

提前发七夕番外吧,不然我觉得我一个未脱团的当天发会挺想烧人的。

相较于几句话的云紫,平淡的苏越,吐槽的谢沈,我觉得我对乐夏这对真是亲妈,会不会甜过头了啊?

==================

七夕番外

几人从海市回来后的第三天,就迎来了传统佳节——七夕。

而“流月”里的未脱团人士早有准备,今天上班的时候,个个都戴上了一副墨镜,防止被某些不自觉人士的秀恩爱给闪瞎。

 

百里屠苏独自在长廊里行走。

师兄今天再次被沈夜叫去办公室讨论上次的行动,而他则在师兄的办公室里等了足足三个多小时。刚刚收到对方发来的消息,告诉他讨论已经结束,马上就要回来了。

等得有些无聊的他,干脆起身打算出去走走,也正好可以提前见到师兄。

连续遇到了三个戴墨镜的人,百里屠苏面瘫着一张脸,心里却在暗自纳闷,大家的眼睛这是怎么了?

这时,他遇到了第四个人。还是熟人。

幸好,她没戴墨镜。

 

风晴雪笑眯眯地跟百里屠苏打了个招呼,偏头示意他等一等,自己有话要说。百里屠苏便停下脚步,站在了风晴雪的面前。

风晴雪从自己随身背着的一个袋子里,掏了半天,拿出了一个红色的盒子递给百里屠苏。

百里屠苏不解地望向她。

“苏苏,这是我送你的。节日快乐!”

走廊上,一个笑颜如花,另一个虽然一脸木然,但丝毫不损俊颜。看到此情此景的人,都不得不感叹一句,俊男美女,天作之合啊。

 

躲在角落处的方兰生,两手捂着嘴努力憋住了自己要出口的惊呼。但他心里的腹诽已经足够出一本书了。

——这什么情况?晴雪?木头脸?!!晴雪给木头脸送礼物,还说“节日快乐”?我没听错吧?!这简直是世纪大新闻啊!!!!这是晴雪要横刀夺爱?还是木头脸要爬墙?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是出去阻止?还是装作不知道?按理说,这三个人都是我的朋友,我该帮谁呢?哎,男人就是难,不难就不是男人……

“喂!方兰生,你在这里鬼鬼祟祟做什么?”就在方兰生心里碎碎念的时候,有人突然从背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把他惊得一跳。

“怎么一惊一乍的?”晋磊抱臂靠着墙,对着方兰生似笑非笑。

方兰生被晋磊吓得心脏快停跳,先回头看了看那边的情况,还好还好,木头脸和晴雪都没有注意到他。他凑过去,把晋磊拉得弯下了身子,小声跟他说,“你看那边,晴雪在跟木头脸送七夕礼物,可是木头脸不是跟他师兄一起的嘛,这若是陵越大哥知道该……啊啊啊,陵、陵越大哥!”

把方兰生刺激得差点蹦起来的陵越面色不改,对着两人淡定地点了点头,迈步朝着百里屠苏和风晴雪所站的地方走去。

方兰生抓着晋磊的胳膊死命地摇,“完了完了,陵越大哥抓到现场了,接下来一定是修罗场,阿弥陀佛,晋磊我们是跑路还是去拦他们啊?跑路太不够兄弟,但木头脸和陵越大哥要是打起来,我们俩加起来都是白搭,你说这可怎么办啊,我怎么就摊上这事了呢……”

晋磊用另一只空着的手,弹了一下方兰生脑门,“冷静点,还没打起来呢。”

方兰生不信地回头,还真没打起来。

三人似乎还挺融洽。

 

陵越十分自然地走了过去,百里屠苏看到师兄过来,嘴角的弧度似乎是扬起了一点点,不仔细留意的人根本发现不了。

百里屠苏显然是在为风晴雪的礼物而为难。如果是以往,他不会留意到这些节日。但今早出门的时候,云前辈就一副笑呵呵的模样,跑来告诉过他今天的特殊性。

所以这礼物他自然是不能收的。

风晴雪见到陵越也是开开心心地挥了挥手,“陵越大哥,你来的正好。”她又掏出了一个紫色的盒子,一手一个,分别递给面前的两人,“节日快乐!”

“这个……”陵越有些意外,风晴雪送给师弟他还能理解,怎么自己也有份?

“你俩快拿着呀,我还要给别人送呢。”风晴雪笑着催促两人快接。

让人家一个女生一直举着东西也不大好,两人同时伸手接过了盒子。陵越开口问道,“你还要给谁送?”他怎么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

风晴雪扳着手指头一个个数,“还有襄铃,红玉姐,兰生,晋磊,少恭,阿阮……还好我特意用了不同的盒子,不会弄混大家的礼物。”

听了风晴雪的话,百里屠苏默默地跟师兄交换了一个视线,陵越越发肯定这里面有问题了,“晴雪,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知道呀,七夕,还是大哥告诉我的呢。”

“那你大哥是怎么说的?”他俩已经能确定问题是出在谁身上了。

“大哥说,七夕是属于朋友的节日,所以七夕这天要给好朋友送上一份自己做的点心。家人不算朋友,就不用送了。真可惜,我还想给大哥送一份呢。不过我天天有给大哥做饭,少送一次点心,大哥应该不会介意的。”风晴雪一脸天真无邪的样子,简简单单就把队友给卖了。

躲在家里的尹千觞,打了个喷嚏,暗道,妹子应该不会把自己给说出去吧?

哎,他就是想让别人体会一次自己的痛苦,怎么了?!

而角落里的方兰生和晋磊呢?

早在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方兰生就毫不犹豫地拖着晋磊逃跑了,开什么玩笑,晴雪做的点心,那是凡人能吃的东西嘛!!!

 

“苏苏,陵越大哥,你们吃过后再告诉我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样我就能很快进步啦。”风晴雪送完了东西,哼着歌地去找下一个要送礼物的人。

留在走廊的百里屠苏和陵越两人面面相觑,表情都十分复杂。

“对了,师尊和云前辈呢?”

“早上云前辈说,今天要和师尊去青鸾峰,晚上回来。”

因为刚才在角落里,方兰生提到了今日的特殊性,陵越自然也明白云前辈和师尊去青鸾峰是要做什么。视线又忍不住回到了手中的盒子上。

最终百里屠苏率先把盒子放进了口袋,抬头问道,“师兄,今天可有其他安排?”

陵越摇了摇头。

“云前辈告诉我这里有个地方终年积雪,我想去看看,师兄可愿一起?”虽然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但望向陵越的目光中有着明显的期待。

“这是自然。”

 

导致晴雪点心大派送的幕后黑手尹千觞,在当天晚上迎来了自家妹子的超级豪华大餐,简直泪流满面。

这可不是感动的。

“少恭跟我说,七夕最要感谢的就是亲人,他还说大哥你肯定是不好意思告诉我才没说。所以我今天一送完东西就赶回来给大哥你准备了豪华大餐。大哥,你喜不喜欢?”

尹千觞脑补了一下欧阳少恭笑得温柔得体,跟自家妹子说这段话时的样子,立刻觉得他简直生无可恋,累感不爱……

 

这是晚上的事了,且先说说白天里其他人的情况。

自从陵越告诉了他翻天印之灵吃了谢衣的料理就散得干干净净后,沈夜第一时间给谢衣还有徒孙异下了死命令,禁止谢衣进自家厨房,更禁止徒孙异把他家的厨房借给谢衣用。

沈夜实在是不想再看到谢衣和谢衣食物同时出现在他的面前,那绝对是一场噩梦。

可惜千防万防,他漏算了一个人。

——瞳。

瞳这个人,沈夜一直觉得他是恨着自己的。

说话犀利不冷不热总是堵他这个上司不说,还经常干些丧心病狂卖队友的事情。

得友如他,简直三生不幸!

 

跟沈夜日防夜防谢衣下厨的态度完全不同,在知道了那件事后,瞳对于谢衣的料理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风晴雪的黑暗厨艺好歹还有食材诡异可以解释,而谢衣,明明是用的跟乐无异一样的食材,却能达到那般效果,实在是无法不让他心生好奇。

于是,在得知谢衣被沈夜禁了厨房后,瞳居然主动找到了谢衣,大大方方地把实验室借给了谢衣。

在瞳看来,反正最后做出来的都是生化武器,在厨房做还是在实验室做,有区别么?

谢衣欢喜地借了瞳的地盘给师尊做了一份点心,然后花了十分钟发自肺腑地感谢瞳这个好朋友的援助。之后就托着盘子去找自家师尊了,这次一定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而瞳,在围观了整个过程后,只能在心里感叹:

 

谢衣的厨艺,大约是属于……天赋异禀吧。

以及,阿夜,一路走好,为你点根蜡。

病房的空位给你留着。

 

沈夜看见谢衣,不,是谢衣端着个盘子走进来的时候,差点捏碎了手中的笔,被压平的呆毛都快忍不住弹跳起来。

心里刷过一层层的弹幕,各种语调的“原来你恨我”都有。

“师尊,无异的那份只是个意外,这次徒儿真的是很用心地去做了,瞳也有监督,一定没问题的,师尊就尝尝徒儿的心意吧。”谢衣走过来温言软语地试图说服沈夜相信他的厨艺。

沈夜心中冷笑一声,很好,瞳,原来还有你的份。

“师尊~~~”谢衣把盘子端到了沈夜的面前,撒娇地喊了一声,希望师尊能给个面子。心里则是盘算着,说不定师尊吃得喜欢,就能答应让他进自家的厨房了。

只能说,谢衣,你这个愿望,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实现。

沈夜伸手一挡,只不过瞟了一眼,就坚定了死活都不吃的决心。

黑漆漆的一团,谁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谢衣不依不挠地跟他磨,沈夜按着头疼的太阳穴,内心反思,对这个徒弟的教育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做出来的东西居然可以如此可怕,但本人却依旧不死下厨的心?

从瞳那里听到风声的华月“偶然”经过沈夜的办公室,听了听里面的动静,默默地开始在心里计算,阿夜在坚持多久后,会不知死活地去尝试一口。

看来她这个助理,要随时做好准备,帮阿夜喊医疗组的来救人了。

 

乐无异并不知道自家师傅又去“谋害”太师傅的胃了。他被太师傅勒令禁止再跟师傅进行点心“研究”时,也是为自己松了一口气。

虽说这厨艺问题从来不会影响他对师傅的崇拜,但翻天印之灵被师傅的实验品直接送走这事,怎么说也是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厨艺一事,他还是衷心地希望自家师傅能够敬而远之。一切交给他这个徒弟来就好。

回来的这两天他除了照顾夷则,就是窝在自己的工作间做东西。

夏夷则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所以把人留在了局里的医疗部,每天都要做不少的检查。原本夏夷则是要乐无异回家的,但是乐无异不肯,善解人意的十二干脆在夏夷则的病房里给乐无异也准备了一张床。

今天上午夏夷则有一项很复杂的检查要做,而且瞳也发了话,乐无异不要过去。乐无异就干脆回自己的工作间继续忙之前的事。夷则那边做完检查,仙女妹妹会通知他的。

收到阿阮的信息时,他正在给要送给夷则的礼物进行最后的调试。

得到满意的结果后,他从地上爬了起来。发现上次经四人整理的工作间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又被他弄得满地都是东西,不好意思地自嘲一笑。心想还是等晚上回来再收拾吧,现在去见夷则比较重要。

 

走到路上,乐无异也遇到了跟百里屠苏一样的情况。

前方又遇到了一个戴墨镜的人,乐无异刚准备抬手打招呼,对方却立刻以神一般的速度跑不见了,乐无异一脸的莫名其妙。

大家这是怎么了?

看到鬼了啊?

乐无异不由得停下脚步检查了一番自己,发现没问题,又继续往前走。

而那位戴墨镜的仁兄,一脸从死亡线上逃回来的庆幸表情,快速闪进角落后,爆手速地在“烧死秀恩爱”的群里发了消息,“警报!警报!一级警报!二楼凶险,兄弟们速速撤退!”

——乐无异。

在本人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流月”的未脱团人士列为二级闪瞎眼的存在。这位当事人一直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秀着恩爱,再加上他土豪和谢衣徒弟的双重身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本就经常被谢衣闪瞎了眼的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看到他的第一反应就是——

——不好,没戴墨镜,眼睛要瞎!!!

当然,在“流月”被视作闪瞎眼的一级存在,除了谢衣和沈夜还能有谁?

不过这次回来,大家瞧着乐无异这每天笑得阳光灿烂的势头,这是要把师傅比下去的节奏啊……

毕竟乐无异有一个谢衣死活都点不亮的技能点,厨艺。

 

乐无异觉得很奇怪,自从自己在二楼遇到过两三个人后,这一路走上四楼,居然再也没有遇到过一个人。

让他差点生出这栋楼是不是只有他一个人的错觉。

还好,他不需要继续考虑了,因为他走到了夏夷则的病房前。

夏夷则已经被送了回来,此时正靠坐在病床上看书。阿阮给他打开了窗户,让他能够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透过窗子,能够看见树枝上的翠绿新叶,充满了勃勃生机。微风送进来,带动了浅黄色的布质窗帘,挂在窗上的风铃发出清脆动听的声音。而阳光倾泻下来,投射到病床上的夏夷则身上,整个人沐浴在阳光中,让他本就精致的面容显得愈发得好看。正在翻书的手指在日光的照耀下,轮廓有些模糊,但已经研究过无数次的乐无异很清楚那是怎样的一双手——

手腕伶仃,骨节秀美。

那双手,有着他描绘不出的好看,让他每一次握住了,就会不想放开。

 

像是能感觉到他的目光一般,夏夷则抬起了头——

于是他也看见了他。

 

夏夷则对着来人安静地微笑点头。

一时间乐无异觉得这空气好像都有点甜腻的味道,他踏着欢快的脚步走到夏夷则的床边,也不用椅子,干脆坐在了床边。

他掏出了一个盒子,双手捧到了夏夷则的面前,眼神中绽放着异样的神采,“夷则,快拆开看看。”

夏夷则接过盒子,把它放到书本上,手指抽走了盒子上的缎带。盒子上用简笔画画了两人的头像,相互依靠在一起,乐无异头顶上的呆毛尤为生动活泼,弯曲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

见夷则盯着盒子上的头像不动,乐无异笑着告诉他,“这是闻人画的,她画得很好看吧?”

“嗯。”夏夷则含糊不清地回应了一个单音节,在乐无异期盼的目光下,打开了盒子。

天鹅绒的软垫上放着一个做工精细的八音盒,圆形的底座上面站着两个小人,一个是头顶馋鸡的乐无异,另一个,是鲛人模样有着蓝色小尾巴的夏夷则,两个小人的手亲密地牵在了一起,相视而笑。

夏夷则垂下长长的眼睫,手指小心地触摸那两个小人,乐无异做的特别用心,连细节都做出来了。

乐无异拉过夏夷则的手,带着他按下了八音盒上的一个开关,两个小人慢慢地转动起来,八音盒里传出悦耳的声音。

 

在水一方。

失去记忆之前的夏夷则,曾经告诉过乐无异,这是母亲最喜欢的一首曲子。

乐无异自己吹不来这曲子,就跑去找阿阮,拜托她把这首曲子写成谱子给自己,然后做了这么一个八音盒送给夏夷则。

夏夷则的目光盯着那个八音盒转动,眼睛温温润润的,似乎蒙上了一层雾气,直到曲子开始放第二遍时,他才抬头,看向一直注视着他的乐无异,“抱歉,我没有准备送你的礼物。”

乐无异笑得很满足,“夷则你能够回来,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了。”

他轻笑了一声,倾过身子,动作轻柔而谨慎地抱住夏夷则,把头枕在夏夷则的肩上,凑到对方的耳边轻声道,“好夷则,节日快乐!”

夏夷则放松了自己,也把头靠在乐无异的肩上,低声回应,“…节日快乐,无异。”

 

跟乐无异在一起,总有一种感觉围绕着他。

好像,就是那种能共度一生的安稳。

===========END==============

番外的画风有点HOLD不住,一会儿逗比一会儿少女……一切都是作者的错,因为天蓝就是这么一个魔性的人,捂脸跑走p(# ̄▽ ̄#)o

其实我每个坑都想来一篇七夕番外的说,但这行为太作死了,而且真要全部轮上一圈的话,我整个八月都不用指望走剧情了,所以还是就写一篇吧。

提前祝大家七夕节快乐!撒花!*★,°*:.☆\( ̄▽ ̄)/$:*.°★*

评论 ( 21 )
热度 ( 37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