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二】【乐夏/谢沈】《一世安》10

恭喜谢伯伯告白成功,累死我了_(:з」∠)_

================

第十章

已经到这个份上了,再继续待下去,就有偷看小辈们谈情说爱的嫌疑了。这可是有失身份的事。沈夜撇开了视线,打算回去。

一直时刻留心沈夜反应的谢衣,自然是察觉到了沈夜的去意。虽然说不能跟师尊继续赏月,内心有点遗憾,但为了徒弟的终生幸福,偶尔牺牲一次也是应该的。

更何况,他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须跟师尊说个明白。

关于,高天孤月究竟是谁这个问题…

饶是一向淡定的他,也不得不被他师尊的思维给弄得心绪难平。

 

谢衣不顾沈夜的反对,拉住沈夜的手腕,直接传送离开。但因为有心要谈谈,他没有直接传送回去,而是进了幻木小径的深处。

这里无人来扰,最适宜谈话。

沈夜不说话,神情漠然地扫视周围的景色,唯独,不看谢衣。

幻木小径景色有些奇特,草木皆泛着异色的柔光。这里看不见月亮,但能看见之前闪着萤火之光的小生命四处飞舞。

谢衣见沈夜挣脱了他的手,往前走了几步,有意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他没有移步跟上,站在原地低声问起,“师尊,可是对男子之间的情爱心生厌恶?”

沈夜微微皱眉,就在谢衣有些黯然时,做出了回答,“我虽然不喜欢徒孙异,但感情之事是他的自由。女人如何,男人又如何,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旁人怎么看,重要么?”

他只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却并不知晓自己的一番话给了谢衣莫大的鼓励。

谢衣心中一喜,往前迈了几步,走到沈夜跟前,拽住沈夜的袖口,手指有些微颤抖,但绝对不肯松开,眼神中带着期许与不安,开口继续追问,“如果…如果弟子告诉师尊,弟子倾慕之人并非华月,也是男子呢?”

!!!

沈夜一惊,第一反应就是谢衣在胡说。正欲甩袖却在那一瞬对上了谢衣的目光。

这目光何曾相似…

当初这个弟子与他意见相左时,也曾用类似的目光凝视他。

不安,忐忑,却又…不悔。

谢衣,他是认真的。

当初是,如今亦然。

 

沈夜觉得他更加头疼了。

才得知自己的弟子暗恋自己的下属没多久,这个不省心的弟子就给他带了个更刺激的消息。

虽然他不厌恶男子之间的感情,可谢衣突然提及…他却是毫无心理准备,莫非他喜欢的是…

沈夜的眉头皱的更深了,谢衣却已经从最初的不安转化成了执拗。

他今天非让师尊明白他的心意不可!

沈夜内心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虽然猜到的那一刻,他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他犹疑地看了眼谢衣,谢衣见他那般吃惊只以为沈夜已经明白自己的心意。希冀地喊了一声,“师尊…”

这一声,带着几分撒娇,几分的求认同,就跟当年这熊孩子造偃甲闯了祸来找自己时的态度一般无二。

“你…”沈夜觉得今晚是别想好好休息了,眉头皱着就没舒展的机会,“你的意思,莫非…你喜欢…”

谢衣眼神亮亮地注视着他,就待沈夜说出那个正确答案,自己点头,然后皆大欢喜了。

“…瞳?”

谢衣的笑容凝固在脸上,他听到了脖子处传来的骨头响声,好悬他在最后一刻及时刹住,没有点下头来。

不然,这一点头,他可以预料,从此自己的人生将是一片惨淡。

因为只要师尊认定了自己喜欢的人是瞳,那么他就绝不会再轻易改观。

千算万算,实在没想到自己说的都如此明显了,师尊的理解能力,还是如此地让他……

……一言难尽……

 

谢衣脸上没了笑容,反而僵成了一个古怪的表情。

沈夜见他那表情,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正要开口,谢衣却在此时叹了口气,仿佛下定决心一般,左手上前握住了沈夜的右手,而自己的右手食指抵上了沈夜的唇,做出一个禁声的动作。

这只手曾经在他幼时牵他走过流月城很多地方,他那时候就觉得师尊的手特别好看,修长白皙,骨节分明。不像自己,作为一个偃师,常年与各类材料接触,让他如今的双手有了无数的伤口。

他想握住这个人的手,但不是以师徒的关系,而是,以更加亲密的身份。

“请恕弟子僭越。”谢衣慢慢舒展五指,与沈夜十指相扣,目光凝视两人相扣的手,并不看沈夜,缓缓说道,“师尊不要说话,请先耐心听弟子说完。”

“首先,弟子思慕那人,并不是瞳。”

不是瞳?那…

“那人,他肩负一族人的性命,殚精竭虑,牺牲了一切。他为族人谋划了一个有所期望的未来,却放弃了自己的生机。身为弟子,不仅没有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他,反而叛师出走,令他痛心。弟子时刻都在悔恨。作为初七,一百年的相伴他只嫌不够,他想要的是永远,主人在哪儿,属下就在哪儿。”

“说到这个份上了,师尊,主人…你该明白了吧?”

他在此时抬头看向沈夜,沈夜的表情十分复杂。

谢衣微微一笑,就着两人十指相扣的状态倾身靠过去,察觉到沈夜没有排斥,他笑意明显,更大胆了一些,把下巴搁在沈夜的肩上,收回的右手半圈住沈夜,软声低语,“师尊,我不恨你,从来就未曾恨过。”

“师尊,我喜欢你。”

 

沈夜仿佛木了一般,不言不语,甚至对于谢衣的动作也不给任何反应。

“师尊…”谢衣喊了一声。师尊好歹给他个反应啊。

沈夜动了动,倒也没挣来,“不是你让我别说话的么?”

“弟子是想让师尊给我机会把话说完,现在徒儿说完了,该师尊说了。”

“你想让为师说什么?”反问不喜不怒,听不出情绪。

“师尊的答复。”

“谢衣。”沈夜压低了嗓音,沉下的声调饱含警告意味。

 

但他拿谢衣没有办法。

一百年前,他为了族人伤了谢衣,如今,无论如何,他已不可能再硬下心伤谢衣第二次。他也没有了逼迫自己伤害谢衣的理由。

 

“你想清楚了?”

“想了一百多年,已经想的不能再清楚了。”

若不是今日谢衣亲口而言,沈夜当真从未想过这个徒儿会对自己怀有这份感情。

当年师徒情谊破裂,谢衣叛逃下界,他一直以为谢衣是恨着他的。之后谢衣被他变成了初七,夜深人静时,他也曾暗暗提醒自己,他和谢衣,已经永远都不可能回到从前了。初七若是恢复谢衣的记忆,只会更加恨他。

可是今天,谢衣告诉他,从未恨过?

 

他在这个徒弟身上倾付了太多的心血,所以才会在谢衣离开时那般震怒,如今想来,这么多的心血,其实已经超越了正常的师徒…更何况,还有初七那一百年的忠诚相守,他无法忽视…

身为大祭司的紫微尊上可以忽视这份感情,那么,只作为沈夜的他呢?

 

“我还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沈夜没有回应谢衣,而是提起了别的话题。

谢衣赖在他身上不肯下来,“师尊想做什么,弟子都陪着。”

“本座不需要你来添乱。”

“属下会是主人最锋利的利刃。”上一秒还是熊孩子的谢衣秒切初七模式。

“让古往今来第一的大偃师来当我的利刃,岂不是屈才?”沈夜语气里满是嘲讽。

只有谢衣知道沈夜话中的意思,“谢衣,心甘情愿。师尊说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旁人怎么看,不重要。”

“这时候倒记得为师的话了?嗯?”质疑的尾音微微上扬,再配上沈夜独有的迷人嗓音,有种特别的诱惑。

“师尊的话,弟子从未忘过。说了这么多,师尊还要转移话题多久?”

沈夜冷哼一声,“你会不懂?”

谢衣抬起了头,目光重新与沈夜对上,笑得温柔缱绻,暖了这微凉的夜色。他朝着沈夜越靠越近,额头相抵,“阿夜。”

沈夜勾起一边的唇角,“哦?连师尊都不叫了?你的尊师重道呢?”

“阿夜。”

谢衣又唤了一声,极其慎重,仿佛这两个字,对他有莫大的意义。

 

“夷则,这里的景色也不错诶~你说,我们带萤火虫回去,仙女妹妹会不会很开心?女孩子不是都喜欢这种发光的东西吗?我们一会儿…诶,师傅?!还有…太师傅?!”

乐无异的声音陡然拔高了好几个调,虽然看到师傅和太师傅他是有些惊讶,但这都不是重点,真正让他惊讶到控制不住声调的原因是——

他的师傅,和太师傅,抱在了一起,十分暧昧!

乐无异紧张得手不知道该放哪里,眼神乱瞟,悄悄偷看对面的两人一眼,视线一撞又立刻闪开。

相对于他的失措,对面的两人重新分开站好,谢衣笑得淡定从容,沈夜依旧一脸嘲讽地看着乐无异。

夏夷则的目光落到对面两人交握的双手,当机立断,拱手充满歉意地道,“抱歉,打扰了。”

“夷则,他们…我…那个…”乐无异有些急,脑子又乱,不知道说什么好,夏夷则一手捂了他的嘴,一手把人拉退几步,“两位前辈,请恕晚辈失礼,告辞。”

瞬间开启传送法阵,片刻都不停留地传送走了。

 

面对地上残留的法阵余光,谢衣无奈地摇了摇头,叹气,“无异看来受了不小的惊吓。”

沈夜倒是不在意,“一人撞破一次,挺公平。”

 

乐无异和夏夷则两人传送到了幻木小径通往村子的那条小路上。

夏夷则专心致志地往村子的方向走,倒是乐无异,走两步,苦恼地摸摸头,再走两步,又紧张地回头瞅几眼…

“夷则,师傅和太师傅…”

“正如你看到的那样。”夏夷则沉稳如常,仿佛早就预料到一般。

“喵了个咪!我那天是胡说的,虽然是乱用了师傅形容太师傅的话来凑数,但师傅不应该会因为我那胡说的一通就真的喜欢上太师傅…吧?”他摸了把脸,一双泪眼雾蒙蒙地对上夏夷则,一脸沉痛地道,“夷则,怎么办?我把师傅掰弯了QAQ”

夏夷则脚下一个踉跄,重重地咳嗽一声,停下脚步,一手按在乐无异的肩膀,以无比严肃认真地语气说道,“无异,你冷静点,要掰弯也不是你掰的。他俩…咳咳,应该是互相掰的。”

============TBC

先谢谢几位小伙伴在我写文郁闷纠结的时候来帮我分析和提出意见。

对于谢沈这一对我挺纠结的。沈夜大大确实因为情商问题总觉得别人恨他而GET不到表白。但如果有人直面地表白了,我觉得他的反应是两种,喜欢,接受;不喜欢,拒绝。那种想太多,例如这种男子之间的感情会不会对彼此不好啊,世间会怎么看之类的,我觉得他不会在意。

游戏里有句台词大意是【本座想做便做了,何须理由】好像是这样的吧。沈夜行事比较果断干脆,不需要理由,也不会纠结。

所以对于谢衣的表白,他的反应差不多是,原来你不恨我→你喜欢我→仔细想想我好像也是喜欢你的→答应。

当然这都是我个人的理解,如果觉得这样的设定有不适,请不要大意地提出来吧。我再好好研究研究吧,等我完结了这文还要再去重修的。万分谢谢。

接下来四人去刷镜池副本。

进入完结倒计时*★,°*:.☆\( ̄▽ ̄)/$:*.°★*

评论 ( 29 )
热度 ( 39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