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二】【乐夏/谢沈】《一世安》09

本章重点,乐夏谈恋爱,以及为谢沈即将到来的感情戏先做个铺垫,打通高天孤月的脑回路需要多次努力_(:з」∠)_

================

第九章

从夏夷则那儿得知师尊已经恢复,谢衣稍稍放了些心。但听完夏夷则所言师尊之后的行为,摆明了就是不想再跟自己相处。

谢衣有些无奈。

他端着茶杯,坐在窗边,遥遥望向远方。因为位置偏高,在这儿,他能够看到这个村落大部分的景色。

此时,雨已经停了。

——安宁,祥和。

这里无处不透露着勃勃生机。

不知道龙兵屿那儿的族人是否能过上此般生活,这样,也不枉那人一生的辛苦付出。

 

不觉间看景色看入了神,这一坐便坐了一下午,直到暮色慢慢降临。

谢衣起身将早已冷透的茶杯放回桌上,犹豫了片刻,还是推门走了出去。

刚刚好就遇上自己的好徒儿,乐无异问他要不要一起共进晚餐,他想到了沈夜,便拒绝了乐无异的好意。

走向沈夜所在的房间,敲了敲门。

屋子里没有任何回应。

他又再敲了一边,“师尊。”

“何事?”这一次他等到了回应。

谢衣温雅地说道,“弟子想在此地随意走走,不知道师尊是否有兴趣随弟子一起?”

烈山部人可不饮不食而活,对于晚饭本就是可吃可不吃。以沈夜的性格,此时不大可能跟乐无异他们一同坐下来吃饭。

但谢衣又不愿意沈夜闷在房中不出来,好不容易离开流月城,哪怕只是再短的时间,他也想要让师尊看一看这下界的风光。

谢衣说完那句话后,房间里陷入了久久的沉寂。谢衣也不放弃,抚着袖子恭敬地站在沈夜的门口等候。

那意思仿佛就是沈夜不出来,他便不离开。

 

最终,门打开了。

沈夜一脸冰霜地注视着自己曾经的叛师弟子,忠诚下属。

那温柔的微笑明明就是属于谢衣的,可是脸上的魔纹又清清楚楚地告诉自己,这个人,也是初七。

可是无论是谢衣还是初七,这个人的固执自己都明白。

“换衣服。”

在见到族长之前,他都不宜再妄动灵力。再说这出去散步,若用上传送之术,那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可这苗疆之地,草木繁盛,他和谢衣的衣服在其中穿行,太麻烦了。

所以,要出门,必须先换衣服。

知道沈夜那么说便是同意了自己出行的邀请,谢衣嘴角带笑地走回房间换衣服。

 

两人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最关键的是,没有那长长的“尾巴”。但还是保留了原来的色系。

出门的时候,乐无异见到两人,眼睛瞪得圆圆的,沈夜冷哼了一声,越过他径直走了出去。

谢衣紧随其后,走之前对着徒弟挥了挥手。

乐无异便这样恍恍惚惚地上楼去找夏夷则。

 

“呆呆傻傻,大惊小怪,一点心思都藏不住,你这收的徒弟像个什么样子?”沈夜的话语中满是对乐无异的不满。

“无异只是天然直率,弟子觉得他这样的性子更为难得。”谢衣为自己的徒儿辩解了几句。

沈夜挑眉,“哦……”不知是想起了什么,“就跟你当年似的。”

这还是两人重逢后,第一次提及曾经。

他们谈过初七,谈过谢衣的偃甲人。

但是,从未谈及过担任破军时的谢衣。

沈夜在回避,而谢衣不知道该不该提及,能不能提及。

如今,却突然被沈夜提到了。

谢衣观察了一下沈夜的神色,云淡风轻,全然看不出师尊是个什么意思。

“弟子……”他迟疑地开口。

“你那时还是比徒孙异聪明点。”沈夜下了这句评语,不再理会谢衣,大步往前走。

两人不知不觉间走出了村子的范围。

 

即使不使用灵力,这两人的武力值也不会把树林里的精怪放在眼里。

漫步间四处走了走,居然走到了一个依托大树而建造的寨子附近。

谢衣之前听旅店里的小二提及过,如今白苗和黑苗之间的关系已经融洽了不少,没有之前那么强的敌对。来往不必太过担忧。

白苗依旧住在巫月神殿附近,而黑苗则是以树为居。

参天的大树,高耸入云,抬眼望去,居然收不下全景。

同样是依托树而生,两人同时想起了流月城。城中终岁严寒,少有草木,展目只见莽莽矩木、皑皑雪原,冷寂无涯。跟流月城里的生活一比,这黑苗的生活让人心羡到有些不甘。

谢衣见沈夜注视着大树沉默不语,开口提议,“师尊,可想上去看看?”

“……走吧。”

两人依着大树旁边的吊桥缓步而上,路上遇见几个黑苗的村人,对方热情地停下跟两人打招呼,沈夜不发一言,谢衣走过去跟对方攀谈了几句。

等谢衣走回来时,眼睛中有明亮的光彩,似是十分高兴。

“师尊,他们告诉我,树顶上有平台,可以看月亮。”

大约是太过高兴,那眼中要溢出的神采,让沈夜一时仿佛回到了流月城,那个小弟子一脸兴奋地跑过来找自己,得意地向自己展示他新想出来的偃甲。

便是,如此喜欢看月亮么……

沈夜想起了乐无异说给那女子听的那段话——“我师傅的心上人,就如高天孤月一般,遥不可及,如冰如霜,却又独自照彻漫漫寒夜。我师傅可喜欢月亮了。”

分叉眉不由得拧起,回忆起跟谢衣相处的时光,发现他确实是非常甚至可以说是异常地喜欢月亮。

月亮…月儿……

忍不住复杂地看了一眼欢喜地走在身旁的谢衣。

他也挺不容易的。

 

可能是因为下午的那场雨,地面都湿了,所以今晚没有篝火晚会,树顶上都没有人。

树顶中间有一片很大的空地。夜间也不需要额外的照明,月亮的余晖洒下,让整个树顶都如梦如幻。

平台的边缘盘旋了一圈的木质看台,再外围,就是大树的枝干了。沈夜走上前,目光随意地一扫,发现了几点微弱的浅绿色光芒。

“这是……”这光芒让他想起了沧溟,想起了华月,还有小曦,她们离去时,都曾化为星光,慢慢地消散,自己无法抓住,更无法挽留。

那微弱的绿光,飞得很缓慢,不知道谢衣做了什么,那绿光居然停在了他的食指上。

谢衣托着绿光,一步步向沈夜走来。

“这是萤火虫。”

师尊长年被困在流月城,偶有的几次下界机会,不是为了族民,就是在追他这个弟子,怕是从未好好看过下界一眼。自然不会认识萤火虫。

沈夜伸出手,那只萤火虫从谢衣的手指上飞起,在手掌上空徘徊了一小圈,落入了沈夜的掌心。

那般脆弱,渺小。

这便是,生命。

 

沈夜突然动了动手,让萤火虫飞走了。他把手背到身后,转而盯上谢衣。

被师尊如此直面地注目,谢衣有几分疑惑,又有几分忐忑和期待。他知道这是沈夜有话要对他说。

沈夜闭了闭眼,最终下定决心般开口,“谢衣,你那时候不在流月城想来是不知道的,月儿她……”

“华月?”怎么会突然提到华月?

“月儿她死了。”

谢衣沉默无言。他当初只来得及救下沈夜,没有见到华月和瞳,更没有见到小曦。他以为师尊是把他们强制地送去了龙兵屿。却没有想到……

不过以华月的性子,陪在师尊身边,才是她最想要的吧。

“本座并不知晓你对月儿存有那份心思,若是……”话戛然而止,若是他知道了,就会原谅谢衣的逃离,不将他变成初七吗?

他心底的声音告诉自己,不会。他依旧不会原谅谢衣,依旧会让他成为初七。

谢衣却惊得一抬头,而他的吃惊在沈夜看来便是自己猜对了的肯定。

一着急,谢衣伸手去拉沈夜的袖口,“师尊,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我……”

“有人来了。”

沈夜却挥手打断了他。

之前两人无所顾忌地谈话是因为这里并没有其他人。再加上这场景又触动了沈夜的心思,所以才说了出来。可沈夜断然不会允许再有第三人听到两人的谈话。所以他阻止了谢衣未完的话语。

这树顶只有一条路,沈夜轻啧了一声。

谢衣拉着沈夜,以眼神示意师尊交给他。

一个瞬移,带着沈夜离开了树顶的平台,落到了树顶旁边的一处树干上。

沈夜的灵力全部用来抵御下界浊气,他用灵力比沈夜更合适。

看清了来人,谢衣心中有些好笑,倒是沈夜生出些许闷气,回头瞪了一眼谢衣。

来的那两人,不是别人,正是乐无异和夏夷则。

 

“夷则夷则,你快来看,这里是不是很好看?”

乐无异向前跑了几步,正好站在平台的中央,张开双臂,笑盈盈地回头看向夏夷则,跟他分享自己的愉悦。

他下午遇到过之前跟他告白的那个姑娘,对方并没有纠缠的意思。只是告诉他,这里的树顶能够看很漂亮的月亮和萤火虫,可以带自己的心上人来这儿。而且今天下了雨,村子里会来树顶的人不多。

他当时听了,就暗中决定晚上要带夷则来看。

乐无异的背后是漫天的繁星,明月高悬,洒落一片清辉。这个时候,树顶上出来的萤火虫也慢慢多了起来。

可能是乐无异身上带有亲和的气息,萤火虫也围在了他的身边。

那一刻,蓝衣少年,成了天地间最明亮的存在。

 

夏夷则的视线不知道落在何处,眼中一暖,含笑回应,“是的,很好看。”

乐无异踏着星光,走向夏夷则,眼神语气都份外认真,“夷则,我以前也说过,想要大家一直在一起不分开。可到后来,闻人回了百草谷,仙女妹妹灵力流失,师傅一再离去。我才知道现实有多残酷,如今能够聚在一起我真的很高兴。”

“嗯,我明白。”

“夷则总是为了我们而在努力,你为我找上流月城,为仙女妹妹四处寻找阻止灵力流失的办法。可我们没有为你做过什么。”

“我没有什么求的。”

“夷则你听我说,”乐无异深吸了一口气,拉住夏夷则的右手继续说道,“无论你以后想要做什么,我……我想一直陪在你身边,哪怕我帮不上忙,我也想跟你一起,你……你愿意么?”

“无异你……”

夏夷则没有想到乐无异会突然说出这番话来,直击心脏,让他有些慌乱,但又不能否认地升起一丝的欣喜。

琥珀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等待自己给予一个答复。少年看似镇定,但抓着自己的手无法控制的颤抖泄露了他此时的紧张和不安。

“夷则你那么聪明,一定懂我的意思对不对?装不懂就不是聪明的夷则了。你可是……可是逸尘子呢。”

尽管已经紧张地手心冒汗,有些发虚,但乐无异还是努力告诉自己要镇定。

 

“若我拒绝你,无异你会怎么做?”夏夷则给了他一个没有想过的回答。

“怎么做啊?这可是个难题。嘿嘿,我是个一根筋的人,喜欢就是喜欢,哪怕再多的人反对,我也不会变。夷则拒绝我,肯定是我不够好的原因。也是,夷则是那么好那么好的人,我就再加把劲呗。”

他带着十足的信心说道,“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让夷则喜欢上我的。因为我啊……最喜欢最喜欢夷则了……”

 

无异……

乐无异的话被一个怀抱打断,那么用力,仿佛要把他融进对方的骨血中。

柔和的月光下,两个少年向对方传递出了自己最深的感情。

 

角落的某一处,沈夜面无表情,谢衣扶了扶单边眼镜。一不小心,撞到小辈们谈恋爱的场景了。

不过,无异的行动力,果然是让为师很是佩服啊。

谢衣幽幽地看了沈夜一眼,心中叹气。

===============TBC

被微博上的一个段子戳了刀,从此无法直视【万里河山】这四个字,简直就是BE的FLAG。原本我是想要乐乐对夷则说,我想跟你一同踏遍这万里河山的,我都不敢了啊,摔!

至于乐夏告白那里吧,我也不知道这么写对不对。天蓝很喜欢乐乐的一个原因,就是乐乐的性格很直,喜欢什么就会去努力地表达。不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而犹犹豫豫,纠结来纠结去。实践告诉我们,想太多都是穷折腾地虐!!虐人虐己。

直球才是HE的最佳方式。

也许乐夏的感情描述得不够好,有点突兀。但天蓝已经尽力了。我最不会写的就是表白这种事了啊%>_<%

大家将就着看吧。

P.S谢衣大大你又被徒弟坏了表白的机会呢……

评论 ( 27 )
热度 ( 36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