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11

说好的这一章给乐乐和少侠耍帅,结果我太啰嗦,写了7500+都没到设定的剧情,不能更心累_(:з」∠)_。只能先来存一下文了。可能会有些乱和BUG,等12章出来的时候再一起修一下吧。

====================

第十一章

从清和前辈那儿离开后,陵越直接回了家。

云前辈和师弟都去了乐无异家里,而师尊被沈夜前辈叫去研究昭明碎片。

关好门走进屋子,家里跟他出门前一样,看来这期间谁也没回来过。

突然想起师弟走的时候好像……没有带上阿翔?那估计得饿坏了。

一想到这里,陵越东西都没放就直接去百里屠苏房里,准备看看阿翔的情况。

果然,阿翔正在屠苏的床上各种闹腾。

陵越好不容易把暴躁的阿翔安抚下来,打算去厨房给阿翔弄几块五花肉的时候,他听到了开门声。

云前辈和师弟不会回来的这么早……那么,是师尊回来了?

他起身去迎接师尊,却没想到玄关处走进来的,不是师尊,而是再熟悉不过的黑衣青年。

“师兄。”

“师弟?怎么提前回来了?云前辈呢?”陵越顺手接过百里屠苏拎着的盒子托在手上。

“云前辈说晚上再回来。”他换了鞋子走进屋,却没有回答陵越的另一个问题,把盒子从陵越的手上接回去,放到桌子上打开,“这是无异给你和师尊做的点心。”

听说陵越和慕容紫英来不了,乐无异又去厨房做了不少点心,原意是托百里屠苏晚上带过来的,没想到他要提前走。

其实,屠苏是因为放心不下师兄昨天的异状,才提前回来的。

微微偏头打量了一番正专注于点心的陵越,昨天总是时不时皱着的眉头已经彻底舒展开来。心下松了一口气。

“左边的是师尊的,右边的是师兄的。”乐无异根据两人不同的口味还做了区分。

陵越拿起一块,轻轻一咬,入口即化,这糕点做的很不错。是自己喜欢的口味。

百里屠苏双眼一直盯着师兄,陵越迟疑地想了想,难道师弟也想尝尝?于是拿了一块递过去,“师弟也尝尝?”

对方的眼神从陵越的唇角慢慢地移至手臂,手指,最后才是手中那块芳香四溢的糕点。

并没有伸手去接,而是微微倾下身子,头一低,张嘴就着陵越的手咬了一口。

陵越有些无奈,“都多大了,还不自己吃。”

百里屠苏完全没有尴尬,面无表情地将剩下半块也咬了过去。

一时间,客厅里的气氛甚好。

 

不过,吃点心的两位,你们是不是把房间里的某只海东青给忘记了啊!

所以说,等百里屠苏推门发现自己的房间变得面目全非,真的不怪阿翔啊!!

谁让你俩饿着它?!阿翔要吃肉!

 

行动的前一天,四人坐飞机到达海市。

因为夏夷则和陵越是暗中支援和指挥,最好少露面。两人的意思是,待在酒店里就行。

而他俩一不出门,乐无异和百里屠苏自然也没有出门的意思。乐无异是不忍心把夏夷则一人丢在房里,虽然夷则表示完全不必在意,乐兄大可随意出去玩。而百里屠苏在经历过一次跟乐无异逛商场的痛苦后,实在不想有第二次,更何况,师兄还不去!

 

于是,四人都窝在了各自的房间里。

他们定的是双人房,夏夷则对着电脑还在研究那些人员资料。

乐无异起先在摆弄晚上可能用上的偃甲,等偃甲都调试完了,发现夷则居然还是跟之前一样,一脸严肃地对着电脑,修长的手指不停地敲击着键盘。

他放下手里的工具,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整个人像八爪鱼一样从背后熊抱住了夏夷则,带着鼻音充满委屈地哼哼:“夷则夷则~伐开心,要抱抱~”

夏夷则手上的动作一停,无奈地收回右手握拳抵住额头,语气依旧沉稳如常,“乐兄,我以为你已经成年了。”

“叫我‘无异’,怎么又叫回‘乐兄’了?不开心。”

“无异,别闹。”

乐无异在他背后撇嘴,心里悲愤地想着:小曦妹妹,这和你说的不一样啊!说好的温柔宠溺回答呢?抱抱就抱抱呢?明明连太师傅都能拿下的招式为什么对夷则不行?QAQ

——这是为什么?!

夏夷则童鞋,今天也没能连接上乐无异童鞋神奇的脑电波呢……

 

另一个房间里的陵越倒是没对电脑,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百里屠苏将晚上行动要穿的衣服换上,从行李中翻出领带走到陵越面前,递了过去。

这过程中,他虽然不发一言,但却是理所当然的姿态。

这有什么呢?师兄把他一手带大,小时候吃饭穿衣擦头发编辫子什么没干过?

陵越接了领带,从床上站起身来,把人领到镜子面前,动作熟练地为师弟系好了领带。

颇为赞赏地打量了一番,他拍了拍百里屠苏的肩膀,示意师弟看镜子。

百里屠苏抬眼,透过镜子,却没有在看自己,而是在看自己身旁的人。

“师弟,比我高了呢。”陵越比划了一下两人的头顶差距。

不知何时起,曾经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尾巴已经成长成了足够与自己比肩的存在。

百里屠苏不知想到了什么,唇角微微上扬。

“得意?”

百里屠苏摇摇头,老实回答,“庆幸,师兄不是兰生。”

若师兄是兰生的性子,估计会炸毛大喊,“师弟你居然敢比我高?!”

 

博卖行的拍卖会是在晚上举行,所谓的大隐隐于市,博卖行并不在什么偏僻隐秘的地方,它的入口反而就是在居所之间。通过居所,走过一段小路后,后方才是别有洞天。

倒也托了这个地址的福,夏夷则和陵越找了一户位置偏高的空屋子,作为行动的指挥地。

夏夷则的电脑上全是各种人员的资料,而陵越的电脑上不仅有整个海市的地形图,还有海市所有的监控情况。

这些,都还是托了谢衣前辈的帮忙,在必要的时候,远在“流月”的谢衣还会干扰摄像,避免让它们拍到不该拍的人。

“夷则夷则,我进场啦~”夏夷则的耳机里传来了乐无异健气的声音。

“嗯。”

乐无异胸前的纽扣里安了微型摄像头,因此夏夷则和陵越能够清楚地看见两人下了车,在接待的带领下走向会场的所在。

百里屠苏戴了墨镜,与乐无异落了半步,走在他的身后。他本就给人难以亲近的感觉,加上那一身装扮,确实像个保镖杀手。

师兄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平稳而又令人心安,“师弟,多加小心。”

行动,正式开始!

 

会场的入口有人守着,负责验证来客的身份以及所带的拍卖品。博卖行有个规矩,他们会提供一部分拍卖品,而参与拍卖的人,也需携带一样值得拍卖的宝物才能参加。

这负责验证的人呢,正是有多年鉴赏经验的业内人士——宝官金砖。若是他看不上眼,那么对不起,哪怕你有再多的钱,也进不去。

金砖个子不高,穿着一身唐装,头上还戴着一顶小帽子,手里拿着一柄玉如意,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身后还跟了四个跟他打扮十分相似的人,大约是他的助理。

这个环节他们之前就知道,所以做了准备。原本乐无异是想着把晗光招出来给对方看的。但夏夷则不同意,毕竟他此行的身份并不是乐绍成的儿子乐无异,而众所周知,晗光在乐绍成的手里,这一下子就暴露了。

自然,谢衣的偃甲也是不行的。

最后,还是夏夷则拿出了“天眷神珠”。毕竟,这东西经手太多次,在他们手里也不奇怪。

乐无异当时接过珠子立刻信誓旦旦地表态,夷则送的东西绝不给别人。

果然,金砖一眼就认出了乐无异手中的宝物,他难得地抬头多看了面前的年轻人一眼,大约是这宝贝太过稀奇,忍不住问上几句,“小爷识尽天下宝物,这必是天眷神珠无疑。只听说它几经辗转,不知去向,你是怎么得到的?”

“我跟人打赌赢来的。”乐无异照着夏夷则交代的话回答到。

金砖见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中的玉如意,“得了,你俩进去罢。啧,今儿从大早上站到现在,小爷累得慌,懒得搭理……快走快走。”

乐无异收起了天眷神珠,带着百里屠苏顺利进场。

 

进入会场之后,两人找了个视角不错的地方坐了下来。

乐无异把玩着手中的珠子,在座位上也不甚老实,偶尔在夏夷则的提示下,跟上前攀谈的人聊上几句。旁人眼里大约只会觉得这年轻人心性浮躁,好奇贪玩。其实乐无异是在调整各种角度,方便夷则和陵越大哥看到博卖行内部的情况。

他身后的百里屠苏反而是安安静静地抱臂坐在椅子上。

 

当乐无异隔壁座有人坐下时,百里屠苏敏锐地察觉到乐无异一瞬间的紧绷,但随后又放松了。

他把目光投向乐无异,乐无异却好似没事一般,低头继续玩珠子。但余光,却在打量隔壁座的人。

那是一个长相偏阴柔的男人,唇角带笑,看似温柔,眼神中一闪而逝的狠辣虽不易察觉但还是被百里屠苏发现了。

百里屠苏并不认识这个人。

但夏夷则认识。

那是李圣元的第二个儿子,李系,一副阴柔体弱的外表下,隐藏着的,是极其狠辣,不输其父的残忍心计。

 

“无异,不要乱来。”夏夷则自是察觉到了乐无异的反常,提醒了他一声。

“嗯嗯,夷则放心,我绝不会乱来。”我只会有准备的来,哪里会【乱】来。

乐无异勾了勾嘴角,低头笑得很是开心。

 

随着客人逐渐落座,差不多也快到了开始的时间。乐无异收起珠子,眼中露出几分好奇。

司仪说了一大段开场白后,推出了今天的第一项拍卖品。

不过,只有前排的几人追问了几句,大部分人都持观望的态度。李系也只是兴趣索然地冷笑了一声。

前面展出的四五件物品都陆续被人买走,直到第六件“物品”被推出来时,下面一瞬间沸腾了起来。

乐无异一愣,倏然间睁圆了眼眸,死死地盯着台上的笼子,握紧了拳头。正要站起身来,一只手却搭上肩膀,将他按在了座位上。

那是察觉到他有异样及时出手的百里屠苏。

 

不属于这尘世的绝色容貌,令人怦然心动的艳丽长尾,那是……鲛人!!!

下面宾客的讨论声不绝入耳。居然是十分罕见的鲛人,这可是绝对的宝贝。

乐无异的目光始终不肯离开台上那个无助的鲛人,他的心很乱,很慌,咬了咬唇,手心都出了一层冷汗,最终……软软地轻唤一声:

“……夷则。”

“无异,我在。”

夏夷则会一直在乐无异的身边,不再离开。

所以,不要慌。

 

对方的温声回应,让乐无异顿时镇定下来。而冷静过后,他也发现了李系对鲛人生出的兴趣。

看来,李系来此,目的就在于这个鲛人。

百里屠苏收回了搭在乐无异肩膀上的手,对方回了他一个感激的笑容。

 

原本就有心要跟李系对着干的乐无异,这下更不会让他得逞了。

鲛人一出,这价格自然飙升。

喊了几回后,经济实力不足的人,慢慢退出了竞争。

又过几轮,场上还在竞价的只剩下了乐无异和李系。

当乐无异再一次报出比李系高出许多的价格后,李系狠狠地打开手中的折扇,扇了几下子,冷哼一声,放弃了竞价。

鲛人,自然是归了乐无异。

司仪大声宣布,“那么这明珠海的鲛人就归这位安尼贝尔先生所有了。”

原本一脸肃然的乐无异在听到这个名字时也囧了一番。没办法,他此行出来就是借用的狼王弟弟的身份,反正谁都知道狼王安尼瓦尔有个宝贝弟弟,但从来没有见过真人。

但这名字……实在是让他很无语啊。

那边的夏夷则似乎想笑又生生忍住了。

“夷则想笑就笑吧。”乐无异自暴自弃道。

“无异你要知足,总比狼王以前提议的‘安尼宝贝’好。”狼王把这个失而复得的弟弟简直是当祖宗供着的,就怕弟弟有什么不顺心。他觉得弟弟既然找回来了,就该有个捐毒人的名字,想来想去,定下了安尼宝贝。

却遭到了乐无异前所未有的强烈反对。

最后,只好改成了安尼贝尔。

乐无异当时就曾撂下狠话,敢叫他“安尼宝贝”,他就永远不回捐毒。

 

李系阴冷的目光不再盯着鲛人,转而盯上了乐无异。百里屠苏突然站起身来,上前一步,站在了乐无异的身旁,挡住了李系的目光。

而对上冷着脸满是寒气的百里屠苏,李系不甘心地握了握扇柄,眯起眼睛思量了一会,收回了视线。

乐无异摸了摸鼻梁,拉着百里屠苏重新坐下。“屠苏谢谢啦。不过,我想改改计划。”

乐无异拉着人把他的想法说了一遍,百里屠苏依旧面无表情,计划怎样无所谓,反正他听师兄的。

他俩其实都是在等陵越的决定。

另一边的陵越则有些头疼,他听到这个计划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学他师尊一甩袖,说一句,“当真胡闹!”

都说他师弟百里屠苏叛逆,但好歹师弟不会如此胡闹。可偏偏乐无异是个不走寻常路的人,两相一起,不出乱子都难。

但陵越终究是个过分理智的人,不会因为计划胡闹就完全否决。多年处理天墉事务,已经让他习惯从最大局面考虑,最合理地利用每一份力量,得到最好的结果。

乐无异的计划虽说看起来胆大妄为,有些胡闹,但却是比让师弟趁着交接过程去藏宝室偷取指环更加容易。

最关键的是,事后博卖行根本不会再查到他们。

博卖行有规矩,货物只要交到货主手上,便再与他们没有任何干系。

而他们要做的,便是将博卖行内部的行动改在外部。

 

那个指环出来的时候,因为司仪知道的也不多,只是简短地介绍了一下它的来历。不少人听说完它的不祥经历之后,都显得没多少兴趣。

除了乐无异他们,也没人知道这指环的另一个身份。

一开始参与竞价并没有多少人,倒是李系看乐无异喊价又再度加入进来。

乐无异悄悄对着百里屠苏眨了眨眼睛,这李系果然中计了。

他又跟李系抢了几回,把价格抬高了不少,估摸着李系也差不多到头了,便及时收了手。这指环自然就落到了李系手中。

李系得意地去看乐无异,满意地看到了对方懊恼遗憾的表情。

虽说这指环他根本不需要,但能报复一下,也算是舒了口闷气。微微一皱眉,只是没想到这么一个破指环,居然让他狠出了一大笔。都是那个小子的错。

心下盘算了起来,那个鲛人,买不到,我还抢不到么?

不过是两个小子,我还不放在眼里,谁叫你敢得罪本少爷!

 

博卖行内部设有禁制,法术是不能突破禁制的,所以施展不了传送之术。

这鲛人姑娘他们无法靠传送带回去,只能带着对方先走出博卖行再做打算。

乐无异趁着博卖行的人不注意时,悄悄凑过去对那个戒备他的姑娘说,“你别怕,我们会送你回家的。”

那个姑娘有些惊讶,却仍旧不肯放下戒备,“我凭什么信你?”

乐无异抓了抓头发,带着点小幸福和自豪感跟她说道,“因为,我喜欢的人,他也是鲛人。”

小姑娘惊得睁大了眼睛,她第一反应是这人在骗她,但又被对方那幸福甜蜜的眼神给说服了。

那是很喜欢很喜欢的人,所以才会在提及时,眼神变得那样温柔吧……

是因为恋人也是鲛人,所以才决定要帮助她吗?

 

从博卖行负责人那里得知了姑娘名叫素商。办完交接手续后,乐无异和百里屠苏带着素商离开博卖行,果然身后跟了不少的黑衣人。

小姑娘也察觉到了不对劲,捏着衣袖,有些紧张。乐无异停下来安慰她,“别担心,说了会送你回家就一定会做到。”

“两位,把小姑娘留下,或许我还能看心情考虑一下要不要放你们离开。”

前面的三人已经停了下来,李系也不再隐藏,带着几十个黑衣人从暗处走了出来。

李系应该是做足了准备,再加上乐无异特意挑了比较僻静的路走,他们到达这个院子之后,并没有其他人再出现。

但李系不知道,这个院子里,还有两个人正悄然前来。

感应到来者的气息,百里屠苏心里生出几分愉悦,召唤出青冥走到乐无异和素商的面前站定。

“就凭你一个?”李系十分不屑。

这黑衣小子就是再厉害,也不可能一个人打几十个吧?

一个巨大的法阵突然出现在院子的上空,虽然李系并不擅长法术,但他还是认出来了,这是空间隔断。

心中一紧,莫非他设下的陷阱反而是别人为他设下的?

 

陵越带着秋水出现在了百里屠苏的身侧,两人并肩而立。

李系后退几步,让自己到达安全的范围,一挥手,那几十名黑衣人便涌向了四人。

乐无异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蓝色的光圈,小姑娘大吃一惊,正要出声提醒对方。乐无异却一个转身,背对黑衣人冲过来的方向迎上光圈。

光圈中有个人影慢慢地清晰起来。乐无异一把拉住对方的手腕,全然不顾身后的战斗,先凑过去光明正大地在对方脸上亲了一口。

戴着帽子的夏夷则被他偷袭得措手不及,生生后退了一步。

“好夷则,这里交给我们,你先带着素商妹妹去约定的地方等我们吧。”

乐无异抓着夏夷则不肯松手,一副你不答应我就不放开的架势。

前方,陵越和百里屠苏的配合十分默契,为三人留足了谈话的空间,根本没有放一个黑衣人过来。

其实,乐无异不留下来,让他们两人搞定都行。毕竟,李系招来的人,虽说是擅长暗杀,但也绝不是他们两人的对手。

 

轻轻松松搞定了那群黑衣人,乐无异最后一剑把惊慌失措的李系干净利落地敲昏在地,然后从李系怀里摸出了放指环的盒子,确认指环在里面后,把它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自己背着的偃甲盒中。

百里屠苏此时已经收了剑,站在陵越的身边。

陵越左手在空中画了一个法阵,一个光球从法阵中飞出,“去。”

天墉以剑术闻名,而太华相较剑术,法术更高一筹。因为紫胤和诀微交好的缘故,两人私底下也曾指点过对方的弟子。所以说起来,陵越他们三人都是剑术法术双修。

这个法阵能够迷乱人的记忆,虽说是抢了指环,但为了避免李系可能带来的麻烦,还是抹去这段记忆比较好。乐无异也不确定,李系刚刚究竟有没有看清夏夷则。

 

接下来要做的事,是先去跟夏夷则会合。

显然,乐无异是尤为急切。

可是三人都没有料想到,夏夷则那边的情况并不好。

 

无奈地向乐无异妥协,没有加入跟李系的纠缠,夏夷则带着素商传送回了之前的空房子。

素商一路都在悄悄地打量夏夷则,而夏夷则看她那样,也心知对方是猜到了乐无异说的人就是自己。

正要开口跟素商说几句话,夏夷则突然表情一冷,召唤出了灵光玄日,长剑反身一指,“出来!”

“原本是追着这个鲛人小姑娘而来,没想到会发现更有趣的存在。混合了清正之力的鲛人魂魄,正适合用来提升我的修为。”从阴影里走出来的人,说话慢条斯理,一身道士装扮,可周身环绕着的分明就是邪气!

“你是谁?”

“我乃灵虚真人,两个小妖,还不速速受死?”

夏夷则的剑上寒气与杀气同时爆发而出。

对方没有丝毫的害怕,反而眼中冒出了精光。

“不错不错,身为妖类,可以修习道法本就稀少,而你居然还能达到如此修为。真是老天眷顾于我!小子,能为我渡劫献上一份力,是你的荣幸!”

“那便要看你有没有这份本事了。”夏夷则持剑的手依旧沉稳,将素商挡在身后,召唤出了剑阵护在两人周身。

这人实力不俗,眼见对方出手在即,夏夷则心想,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先发制人。也可拖上半刻,等无异他们赶来支援。

拿定主意后,挥剑对准对方的面门刺了过去。他这一剑凝聚了强大灵力,对方即使能够顺利避过,也必定会被剑上所带寒气影响行动。

可是灵虚居然不避不让,双手结阵于前,亮出了一个像玉玺模样的法宝。

而那法宝发出的光芒,居然挡住了夏夷则的凌厉攻势,也同时制住了夏夷则,让他无法脱身。

“小妖,把你的魂魄贡献出来吧!”灵虚笑得奸邪,翻天印已然制住了夏夷则,取出魂魄便易如反掌。手上动作加快,瞬间一个夺取魂魄的法阵就在夏夷则的脚下形成。

“夏先生——!”身后不远处的素商担忧地呼喊出声。

越来越明显的魂魄撕扯之力,让夏夷则苦不堪言,咬牙拼上全部灵力想要打破禁锢,奈何对方法宝灵力太过霸道,把他压制得无法反抗。

 

“夷则——!!!”

一个清亮的声音划破长空,接着,湖蓝色的身影从门口直接扑了过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一扑,对方居然能够打破禁锢,抱着夏夷则离开了法阵。

乐无异冲过来的劲头太足,可这屋子里空间太小,一时刹不住车,两人避无可避地撞倒在了墙角。在倒地的一瞬间,乐无异一转身让自己压在了下面。

被乐无异全面保护的夏夷则并没有撞得有多厉害,倒是乐无异承受了大部分的力道,一时疼得有些龇牙咧嘴。

“乐无异,你不要命了!夺魂的法阵你也敢硬闯?!”一想到乐无异若是没能突破禁锢,那么两人的魂魄都会被夺走。夏夷则的心比刚才自己受困还要恐惧,又惊又怒。

乐无异抱着他的手不受控制地在颤抖,夏夷则听到他呼吸急促,从牙缝中挤出了几句话来,“我好不容易把你找回来,哪管得了那么多?谁抢我跟谁拼命!”

“你……”

“哎哟,我的腰啊……夷、夷则,你先起来,我的腰……”

夏夷则赶紧起身,拉了乐无异一把。乐无异揉了揉腰,“我的老命差点就交代在这偃甲盒上了。不行不行,下次得给它换个地方。”

比乐无异慢一步进来的百里屠苏见此情形,无名火在胸腔里燃起,剑上的杀气也汹涌而出,手臂绷紧蓄势待发。

陵越站在几人最前方,表情十分严肃,仿佛有霜冻结在那如玉的脸庞,质问的声音带了些威压,“阁下如此行事,真是妄称道家中人!”

============TBC

下一次更新应该是《一世安》,然后再接着写这个。我想挖苏越游戏向的坑了,哎ㄟ( ▔, ▔ )ㄏ

评论 ( 14 )
热度 ( 29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