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10

36被关了,那我就专心专意在这边写文吧,不能披马甲有些心累。挖坑要慎重了。哎╮(╯▽╰)╭

=============

第十章

——乐无异是个行动派,而且,活力四射,跟话痨方兰生完全有得一拼。

这是被拖进商场的百里屠苏,在心底默默得出的结论。

 

在讨论的时候,乐无异说不能只有他一个人装扮,作为保镖的百里屠苏也得好好装扮一番才能达到配合的效果。而对于这一提议,夏夷则无声地支持,师兄陵越保持中立,两不相帮。所以,最终,三人在乐无异的带领下来到了商场。

一进店子,走在最后的陵越跟夏夷则彼此交换了一个视线,两人事不关己地躲到一边,看乐无异可劲儿地折腾百里屠苏。

“想不到无异会对逛街如此有兴致。”陵越感叹了一句。

夏夷则对此很是认同,“他跟阿阮和闻人是所谓的‘好闺蜜’。”

 

当换好第十套衣服走出试衣间时,百里屠苏无视了乐无异仍旧琢磨的烦恼,对着店中另一边貌似十分悠闲等候的师兄陡然间生出了几分怨念。

乐无异还是不大满意,又跑去衣架子面前挑了起来。百里屠苏则趁机溜到了他师兄的身边。夏夷则饱含同情地看了他一眼,起身把陵越身边的位子让给百里屠苏,然后走去了乐无异身边。

从四个不同风格的帅哥一同走进这家服装店起,几个店员小姑娘是个个眼冒红光。当看到几人之间的小互动后,又一副很懂的表情,只在四人需要的时候才偶尔上去介绍几句,其余时间都自觉地把空间留给了四人。

我们只要围观就已经幸福了……

 

陵越进店之后,跟夏夷则坐在沙发上聊了几句。夏夷则也是话不多的人,后来就各自想各自的事去了。陵越觉得挑衣服有乐无异在,也没自己什么事,拿出了一副耳机戴上开始听起歌来。

明明是伴着音乐思绪乱飞,却不知为什么,总是能够很准确地在百里屠苏换好一套衣服走出来的时候,把目光第一时间送过去,无言地传递给对方他的评价。

后来,发现百里屠苏换衣服换出了点小怨气,意外的是好师兄这一次居然没有安抚师弟,反而在目光中还带上了几分促狭打趣的意味。

百里屠苏一坐下后,就伸手圈住了陵越的腰。由于性格使然,陵越不习惯放松自己,即使是坐在商场的沙发上听歌,也依旧保持着端正挺直的端正坐姿。他把下巴枕在陵越的肩上,低低地唤了一声“师兄”,吐出的气息让陵越的耳朵有些发烫。

陵越想要侧身,跟百里屠苏拉开距离,奈何师弟手上的力道很足,完全不肯轻易放开。

这是对自己之前不出手相助在进行报复啊……

“在外面呢,别闹。”陵越低声警告了身后的人一声。

因为注意力全在耳垂处炙热的温度上,陵越没有发现不远处的店员们都是举着店里的小册子挡在脸前,一副非礼勿视的模样。但是眼尖的百里屠苏没有错漏那几本小册子边角处露出的好奇目光。

若是被师兄发现,就真的会生气了吧?

要学会见好就收。

百里屠苏调整了一下角度,稍微松了些抱着陵越的力度,但人还是靠着师兄的,“在听什么?”

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师兄戴耳机听歌的样子,十分好奇。

 

以前在“天墉”,作为大师兄,就是所有师弟师妹们的榜样。陵端可以无理取闹,芙蕖可以天真无邪,百里屠苏可以任性叛逆,但唯独陵越不可以,他必须对自己严苛,不能有一丝的过错。

所以,那个时候的陵越,总是板着脸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看小说玩游戏听歌这种事完全不能想象在他身上发生。

虽然陵越本人不觉得有什么为难,觉得那是理所当然,但百里屠苏总希望师兄可以自由自在一些。这次调来“流月”,他之所以会答应得那么爽快,就是希望师兄能够暂时远离天墉的担子,哪怕只有一段时间也好。

这是一个机会。以后也许不会再有。

既然掌门已经决定把“天墉”的未来交于师兄手上,起码在那之前,他要让师兄能够做一回自己。

不是天墉的大弟子,不是天墉的未来负责人。

只是陵越,他百里屠苏一人的师兄。

 

陵越把一边的耳机取下来,给百里屠苏戴上,两人共用一副耳机,因为线不够长,都微微偏头靠向彼此。

宛转悠扬的曲调流淌而出……

“很好听。”

百里屠苏给出了他的评价,能够如此直言,说明他真的很喜欢这首曲调。

隐约中有几分似曾相识。

“这是阿阮向我推荐的,名字叫做‘在水一方’。”

“阿阮?”百里屠苏没见过阿阮,突然听师兄提及,有些陌生,尤其这称呼不像全名,略显亲密。

对上师弟疑惑的目光,陵越继续说道,“是医学部的护士,无异他们的好朋友,她的全名就叫做‘阿阮’,听说是谢前辈的妹妹。”

既然本来就叫做阿阮,那师兄如此称呼也不算过分亲密。

“她怎么会给师兄推荐曲子?”

“你那天一直不醒,似乎是被梦魇困住。阿阮说学柳前辈那样放一些舒缓的曲子也许能够调节心情。我见那天的效果还不错,也许是个好方法,就请她帮忙多找了些曲子来。”

这时,百里屠苏也回想起来了。自己醒过来的时候好像是有相似的曲子响起,但他那时所有的注意力都在眼前的师兄身上,根本没有注意到,而发现师弟醒过来,陵越也自然而然地停了音乐。

说来说去,师兄去听歌,还是为了他。

 

陵越似乎从来没有去想过,万事把师弟放在心头有什么不对。

而他这几乎快成本能的行为,为百里屠苏在天墉拉的一手好仇恨。

典型代表人物,陵端。

百里屠苏自然不会去跟陵越说这些,而陵越也不会察觉这些。

当年是他找到雪地里的百里屠苏,后来师尊收屠苏为徒,成了自己的师弟,甚至,家人。

师尊每年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在青鸾峰,四分之一的时间在铸剑,四分之一的时间跟云前辈一同四处云游,跟两个徒弟相处的时间也不过四分之一。

所以,虽然很仰慕师尊,但百里屠苏更亲近的,是将自己一手带大的师兄,陵越。

小的时候,师兄跟他时时刻刻在一起,教他剑术,教他识字。但随着陵越越来越优秀,天墉的长老们开始让他帮忙打理更多的事务。

沉稳的陵越总是能圆满完成,且事事考虑周全。更多的师弟师妹们依赖信任起这个可靠的大师兄来。

连续几次回房间,被师弟委屈的眼神无声控诉他把人独自放一边的行径后,陵越只好在办事的时候把人也带在了身边。

百里屠苏倒也不觉得无聊,陵越忙,他就在一边安安静静地看着。

专注于事情的师兄,很吸引小屠苏的注意力。

久而久之,除了陵端,大部分人也都习惯了陵越身后跟着的小尾巴。

百里屠苏心里暗暗盘算比较了一番,虽然师兄对其他人很好,但还是对自己更好呢。

十多年的时光,陵越都是这样一步步成长起来,慢慢扛起天墉责任的同时,从未放下过照顾百里屠苏的心思。

即使对方已经长大变强到能够独当一面。

有什么办法呢…他是他的师弟啊…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

真的是个很不错的名字。

 

“喂~~”

一个棕色的脑袋突然闯入两人的视线,乐无异成功地引起两人的注意后,抱臂重新站好,“陵越大哥也就算了,可是屠苏你怎么我一不留神就跑了?”

百里屠苏按住额头,看到乐无异身后跟着的夏夷则又拎了两件衣服过来,他是真的无奈了。

“这都是为了符合你的身份,屠苏快去啦~”乐无异见他不动,指了指人,催促起来。

陵越收起了耳机,左右审视了一番夏夷则拿着的两套衣服,指向右边说,“这件应该可以,师弟你去试试吧。”

师兄发话,百里屠苏没有任何抗议,起身从夏夷则手中接过了陵越指的那一套,潇洒地走进试衣间。

夏夷则估摸着多半就是定那一套了,便把另一套放了回去。

一路跟在他后面的小尾巴乐无异突然眼睛亮闪闪地抓起不远处的一套,凑回来满是欢喜地说,“夷则夷则,我觉得这件你穿肯定好看,去试试吧。”

“不是来给屠苏买衣服的么?”

“那也没说不能给你买呀?试试啦,你就试试啦~”乐无异拿着衣服磨起人来。

夏夷则拿他没办法,只好接了衣服去试衣间。

等在外面的乐无异笑得一脸满足。

 

百里屠苏先从试衣间走出来。

到底是照顾了他十几年的师兄更了解他,这身衣服显出了他冷硬的锋芒,不仅满足了保镖身份的要求,还保持了他一贯的风格,没有之前几件那样让他觉得别扭,更不会影响他到时候的行动。

陵越走过来,动作熟练地为他整理了一下衣服,露出一个满意的表情。

“再配个领带就行了。”

百里屠苏回看为他打理衣服的人,“我不会。”

陵越接话接得十分自然,“有师兄,你需要担心这个?”

夏夷则这时候也缓步走了出来。

乐无异大跨几步一下子蹭到了他的身边,仔仔细细地打量一番,感叹道,“这身真不错,夷则真好看。”

夏夷则对于乐无异如此直白的称赞,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摆什么表情回应他,干脆不看对方,只打量衣服。

 

目的达成,乐土豪自然是去付款的人。陵越坐回沙发等夏夷则和百里屠苏把衣服换回来。

突然察觉到有人在看他们,一回头,正好看见了师弟的朋友,方兰生。

一身蓝衣的少年开开心心地跟他们挥了挥手,陵越的目光从方兰生的身上转移至他身旁的黄衣男子身上。

刚刚那股视线不会是来自方兰生,那么,就该是欧阳少恭了。

师尊特意提过的人,陵越心生警惕。

乐无异此时已经走了过去,好奇地问道,“兰生你和欧阳先生也来了啊?真巧。”

“是巧,我陪少恭来买琴。怎么……你和陵越大哥一起来买衣服?”他没有看到夏夷则和百里屠苏,对于乐无异和陵越这个组合有些意外。

“对呀,”乐无异没有进一步解释买衣服的缘由,“我给我家夷则买身帅气的,陵越大哥也是来给屠苏买的,对吧?”

不是刻意要隐瞒方兰生,只是这次行动毕竟是要偷东西,乐无异有些不好意思,再加上沈夜特别交代过,不准他们四人再透露给别人。

乐无异在心中对方兰生默默地说了声抱歉。

一旁的陵越点头表示确实如此。

 

“你们可真是清闲,羡慕啊……”

乐无异这才想起来,自从上次行动结束,他就很少见到兰生和晋磊。“你和晋磊的训练结束了吗?”

方兰生耷拉下脑袋,有气无力地抱怨,“没呢,放了两天假而已。瞳前辈的训练简直要命,一言难尽生不如死九死一生苦不堪言……男人就是难,你们当初难道都是这么磨过来的?太可怕了!实在是太可怕了!!”

乐无异似乎回想起了什么,一脸沉痛地拍了拍方兰生的肩膀,慎重地说道,“起码你不用面对太师傅的嘲讽脸。”

“诶?”方兰生不解。

“小兰。”一直保持微笑站在方兰生身边的欧阳少恭提醒地叫了他一声。

“不好意思啊少恭,光聊天我都忘记时间了。我们快上去吧,等久了,晋磊那个家伙又要死命催了,一点耐心都没有,这家伙怎么就不能向你学学呢,或者跟本少爷学学也不错呀。”方兰生跟乐无异他们告辞,一路碎碎念地走了。

走时,欧阳少恭留给陵越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回去的路上,百里屠苏察觉到师兄的情绪有些不对劲,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眉头一直皱着。

“师兄?”

陵越偏头,正对上百里屠苏那幽深的眼眸,有着隐隐的担忧。

“无事。”

百里屠苏沉默地收回视线,心里却盘算着什么。

 

第二天,陵越独自站在了清和的院子外。

这是他找夏夷则问来的地址,今天趁着云前辈拽着师弟去乐无异家享受烤肉的机会,他找了个借口没去,想来问清楚一些事情。

“诀微前辈,晚辈打扰了。”

进屋后,陵越恭恭敬敬地对清和行了个礼。

清和微微抬手,“既然是紫胤的徒弟,也是熟识,不必多礼,坐吧。”温留被他留在了院子里,他已猜到陵越的来意,便留了个单独的空间来谈话。

“晚辈冒然前来,只是想请前辈解答晚辈的一些疑惑。”

“你说。”

“师尊说让我和师弟调过来,有一部分是…因为前辈的请求?”

“是。”

“可以告诉晚辈是为什么吗?”

清和叹了一口气,陵越从那一声叹息中听出了很多情绪,又听清和继续说道,“这是丹芷,紫微,紫胤还有我,四人之间的一个协议。具体还不到告诉你们的时机。我只能告诉你,这对屠苏,对夷则,都是一个赌局,赢了,能让他们俩死局逢生,输了,便是……”

清和没有说下去,但陵越已经懂了那未尽之意。只是没想到,师弟的事情还跟夏夷则扯上了关系。

“你不必忧思太过,那些事情自有我们这些做长辈的来做,若是连自己的徒弟都护不住,我们也枉称一声师尊。要动我诀微的弟子,也须得先问过我。对于你和屠苏,我想紫胤虽然面上清冷,但想法,恐怕一样。”

 

师尊会尽一切可能护着徒弟,这在他们几个做师傅的眼中看来,是天经地义的道理。

——所谓师徒,也是一辈子的机缘。

================TBC

虽然说是把电视剧当同人看,但不得不说一句感谢给师兄弟发糖,想不到萌冷CP的也有今天,希望能因此认识几个同萌的小伙伴。陵越简直是感动中国好师兄,我也想要一个啊啊啊啊……

苏越的灵感和各种梗简直源源不断地涌过来,明明我还有好几个乐夏想写啊……简直在作死。

其实很喜欢古剑里的师徒师兄弟设定,护短什么的,简直是每个师傅的必备属性啊。师尊们都是男神!

P.S我最近成功的卖出了两份乐夏的安利,三份苏越越苏的安利,感觉好开心。不过《一世安》因为小伙伴的几个建议而有了些想法,在犹豫要不要改动,所以先写这个已经定好的了……

评论 ( 18 )
热度 ( 42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