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二】【乐夏/谢沈】《一世安》07

第七章

那个说出大胆宣言的苗疆女子笑嘻嘻地等着乐无异的答案,没有半分的尴尬害羞。

倒是被她直勾勾注视的乐无异,惊吓过后,脸上慢慢染上一层绯红,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喂喂喂,你怎么,怎么一直盯着我看?!”

“当然是因为你好看呀~”女子的笑声就像银铃一样悦耳动听。

但乐无异就是莫名地害怕,浑身发寒。他左右扫视了一圈围观群众,“那……那夷则和师傅也很好看啊。你怎么,怎么就……”

到后面,他自己都说不下去了。

夏夷则觉得这场面惨烈得简直无法直视,干脆偏过了头去。

女子偏头看了看乐无异左边的夏夷则,对方头扭到一边,依旧没有转过来,又偏头去看了看乐无异右边的谢衣,对方回她一个儒雅有礼的浅笑。

女子沉思了片刻,才回答了乐无异未说完的问题,“我不喜欢幼稚的男人。”

事涉尊严,夏夷则一愣,扭过头来,一脸不解。他、他和谢衣前辈……幼稚?

两个当事人还没有发问,因为刚才那句卖队友的话正内心愧疚的乐无异先跳脚,“夷则和师傅哪里幼稚了?!你乱说!”

女子抱臂,不满地一指谢衣手中的包子,又一转方向,指向夏夷则的肩膀处装玩偶样老实坐着的阿阮,“两个大男人,还带着玩偶出门,这不是幼稚是什么?”

“那、那是……”乐无异想要反驳,但他到底还有几分理智,知道不该揭露沈夜和阿阮的身份。接着转念一想,喵了个咪,还有这个拒绝办法啊。

馋鸡,馋鸡,我需要你!!

他摸了摸头顶,馋鸡居然不在,又在身上四处摸索着找寻了一番都没有找到。急得原地转了好几圈。

“咳咳……”冰雪聪明的夏公子应该是猜出了乐无异在找什么,对着他使了使眼色,悄悄地指了指自己的帽子。

乐无异瞪大了眼睛,发现夷则毛茸茸的帽子里,掺杂着一根很特别很眼熟的黄色。不用说,他也知道那是什么。

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居然跑去夷则那儿了。枉我一路好吃好喝地喂你,馋鸡,我俩——友、尽、了。

原来你恨我!

 

在这边乐无异内心哭诉馋鸡关键时刻不够朋友时,对面的女子似乎是等得有几分不耐了,眼一瞪,“喂,我都等好半天了,你都不给回复,你到底要不要娶我啊?”

——当然不娶!

乐无异本能地就要回这四个字,夏夷则眼疾手快地拽住他,低声劝说道,“无异,我们在此地还有事要求别人,别闹太僵惹出麻烦,你委婉点拒绝就行。记得,一定要委婉。”

夷则,你说要委婉,好歹给我几句提示,告诉我怎么委婉啊!

乐无异以眼神控诉,奈何夏夷则说完这句又立刻退开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也因此错过了乐无异的眼神。

委婉委婉,说得倒简单。

难道要学夷则在从极之渊时对那个蜃精说的那番说辞?我我我……当时光惊讶了,没有记住怎么办啊?

乐无异继续盯着夏夷则泪眼,好夷则,你能现在再说一遍么?

“我说,我是问你要答复,你总盯着他做什么呀?”

终于对上了乐无异的求助目光,夏夷则在心中叹了口气,上前一步,拱手语气温和地替乐无异解释道,“姑娘见谅,我这朋友其实已经有了心仪之人。只是生性羞涩,加之因为不懂苗疆风俗,怕冒然开口拒绝会引得姑娘伤心,所以才如此犹豫。以姑娘的美貌,一定能寻到更加优秀的良配。”

那个女子倒没有露出什么难过的表情,“你倒是会说话。不过……”她拉长了调子,质问乐无异,“你当真已经有了心上人?不是骗我?”

眼见有了希望,乐无异一紧张下意识地抓住夏夷则的袖子拼命点头,“那当然,有的,我有心上人。”

“你有心上人怎是他来说,而不是你来说?”拧着好看的细眉狐疑地打量了两人一番,视线最后落到乐无异不自觉抓住的夏夷则的袖子,女子叹了口气,“好吧,我懂了。”

对面的两人齐齐茫然,你懂什么了?

 

女子一转身,对上谢衣,迟疑道,“那这位……”

不及谢衣答话,乐无异作为谢衣脑残粉的自觉挺身而出,急急开口,“有的,我师傅也有心上人了。”

“哦,也有?”

见女子的语气似乎是有些不信,乐无异继续道,“我师傅很喜欢很喜欢他的心上人,他心上人……他、他……”乐无异其实也不知道谢衣有没有喜欢的人,只是本能地想帮谢衣解围。但他又不像夏夷则那样能说会道,也没什么好的形容词。

这时,脑中突然闪过一段话,然后不经思考地就倒了出来,“我师傅的心上人,就如高天孤月一般,遥不可及,如冰如霜,却又独自照彻漫漫寒夜。我师傅可喜欢月亮了。”

那段一起旅行的时光,师傅几乎天天要看月亮,这么说,应该没错。

他的话音一落,沈夜和夏夷则的表情都相当一言难尽。倒是谢衣,从最初的吃惊,到最后的释然,不过是十几秒的时间。

他微微低头,就发现沈夜皱起了眉头,似乎是在思考乐无异说的话。

“正如无异所言,谢某已经有了一生想要追随之人。”

女子跺了跺脚,丢下一句“你们中原人就是奇怪”就走了。

 

经历了此番女子大胆告白的事件后,几人之间的相处都有些尴尬,一路无话。不过前进的脚步倒是快了许多,也是为了避免再惹麻烦。

走到村子的尽头,眼前是曲曲折折的竹廊,两侧的水池里种满了荷花。这里应该就是巫月神殿的入口所在了,谢衣独自过去跟长廊入口的守卫交谈一番后,走了回来。

“他们说掌门正在闭关,让我们明日再来。”

“师傅,那我们现在去做什么?”

“我看此地比之前的村子繁华许多,应该有店铺之类的地方,不如先去找一处客栈落脚。今夜我们先在这里住上一晚。”

“嗯嗯,这样也好。”

 

几人都是一人一间房,乐无异把行李放好后,盘算着想出去转转。说不定这里能找到什么不错的偃甲材料。他跑去敲了敲夏夷则的房门,发现没人应。

出去了都不叫我,夷则真是的。

他又犹豫了一会儿,终是去敲了谢衣的房门。

“进来。”

听到师傅的声音,乐无异把门推开了一点点,探进去一个脑袋,四处望了望。

谢衣笑道,“你太师傅不在,进来吧。”

乐无异松了口气,这才自在地走了进来。

谢衣这时候也没什么其他事,示意乐无异自己坐下后,问道,“无异来找为师,可是有事?”

“我本来是想找夷则出去转转的,结果他不在。”

“夏公子刚刚来过,他有些东西要采买,就出去了。”

乐无异嘟嘴,“出去都不叫我。”

谢衣呵呵地笑了,“夏公子带着师尊去找解药,师尊不让我跟。至于不去找你,我想夏公子是看出你在师尊面前很紧张,所以才不想你为难吧。”

“夷则都不问我,我哪里为难了。要是能跟他一起出去,我也是愿意的啊。”

“那么,无异,你还恨师尊么?”

乐无异对谢衣的这个问题沉默了许久,“说不恨他那是不可能的,他害了那么多人,而且还对师傅做了很过分很过分的事情。但是我也去流月城看过了,知道他的苦衷后,我觉得又没有恨到非杀了他不可的地步。我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了。师傅,徒儿是不是很没用?想要帮助别人,结果谁也没帮到。你是这样,仙女妹妹是这样,夷则……夷则的忙我也没帮上,就连易骨他都是瞒着我们去做的。”

“好徒儿,是为师让你为难了。”

“怎么会是师傅的问题,”乐无异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怎样,只是想着要是每个人都能开心就好了。我不想看到师傅和夷则难过的表情。”

 

跟谢衣谈过话之后,乐无异觉得轻松了一些。出来的时候发现外面居然下起了小雨。担心夏夷则没有伞,他就回房间拿了两把伞跑出去寻人。

 

雨滴落在青石铺成的道路上,发出叮咚的响声。

周围的花草在雨水的滋润下颜色显得愈发鲜艳。

苗疆的人们一贯把下雨看做是上天的恩赐,这里的人们都沉浸在雨水带来的喜悦之中。家家户户都拿了木盆在接雨水,还有几个小孩子笑嘻嘻地捧着荷叶。他们也不在乎接了多少,哪怕只是一滴,都感觉自己已经得到了上天的祝福。

绕过一棵参天的古树,乐无异停下了脚步。

不远处的石阶上,一身灰袍的夏夷则出现在了视线中。

那个人,右手抱着黑色的包子,左手举着一把精致的竹伞,上面寥寥几笔勾画出神韵十足的灵动白鹤,伞里面的竹篾上还拴着一束蓝色的丝线结。

他的手臂上还挂着几个药包。

似乎是发现了乐无异,夏夷则此时也停下了脚步,对着古树旁的他,露出一个充满暖意的微笑。

然后,缓步向他走来。

 

乐无异捏紧了伞柄。脑海中突然响起谢衣曾对他说过的一句话。

 

【也许有一天你会感谢上天,让你在特定的时间遇到了特定的人。】

 

师傅,我想,我遇到了。

================TBC

更新的读条时间略长啊……其实这个故事快要讲完了。

评论 ( 8 )
热度 ( 22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