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破迷》番外《那些鸡飞狗跳却又温暖美好的日子》04

第四章 前方危险,小鸡快跑!

司空摘星觉得自己一瞬间幻听了,他掏了掏耳朵,说,“你刚才……说了什么?”

陆小凤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这时已经回了神,知道自己惹麻烦了,认命道,“我说,我给了花满楼。”

“你这是在找死啊喂?你给谁不好给花满楼?!”

司空就差扑过去拽着陆小凤的衣领摇了,眼看着就可以从折磨中解脱,他百分之百地肯定,陆小凤又把事情搞砸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三个女人个个都生猛如虎,我那时正头疼呢,瞥见花满楼走进来,脑一抽把他当救星了。我其实就想给花满楼保管一下。可是我都没来得及解释,那三个女人一人恶狠狠地瞪我一眼,跑了。”

“那……花满楼有没有说什么?”

陆小凤苦着脸,“说什么?那三个女人跑开之后,我就想着跟花满楼解释的,突然有个小子跳出来,拽着花满楼就跑了。我也只好先回来了。”

“你死定了。”

司空摘星飞速而又肯定地下了定论,同时沉痛万分地拍着陆小凤的肩膀,认真地说道,“小鸡,虽然你我一向谁也不服谁,从认识斗到现在,但看在朋友一场的份上,你有什么遗愿就赶快说吧,我一定尽力帮你完成。”

“你至于么?这事说白了不就是一场误会么?”

“看样子,你小子根本不知道你捅了多大的篓子啊……我这么跟你说吧,你知道那花满楼有六个哥哥不?”

“不知道。”

“花家总共有七个孩子,六个哥哥都是深度弟控!大儿子花满臣是商人,在商场那可是翻云覆雨的人物,人家用钱都可以砸死你。二儿子花满堂……”

“等等,你说‘花满堂’?”老天,该不会是我认识的那个军事训练狂花满堂吧?

“你认识的?”

“那个花满堂是不是长得一副清秀样,往往笑起来温和但又透着股傲慢与杀气?最重要的是,他是军部的人。”

“看来你是认识的。”

“好吧,我认识,你继续。”

“既然认识,花满堂的厉害不用我介绍了吧?三儿子花满阁是学音乐的,情况不详跳过。四儿子花满榭美术家,超级毒舌,画画时特别疯狂,据传闻他恨极了一个人会用他的血做颜料哦……”说最后这一句时,司空摘星为了增加气氛,特意压低声音用上了阴测测的语气。

“行了,猴精,你以为我是傻子啊?传闻也信?!”

“真没趣,花家那五儿子花满轩混黑道的,黑道是不能轻易得罪的你懂的,让一群人灭了你花满轩完全无压力。六儿子花满陵是学医的,得罪他的人都要小心他的手术刀,说不定哪天把你拖到手术台上分了你。”

不知道是不是猴精在刻意夸大,总之听他介绍完,貌似花家这六个哥哥都不是善茬。

“我说猴精啊,你这介绍是一个比一个不靠谱,有没有靠谱一点的?”

“有啊!这个当然有!”司空摘星昂首一拍胸脯,说,“花家的第七个儿子,学心理学的,为人温和有礼,就在我们学校读书,据说很喜欢花草。”

“哦,这样啊…看来花家还是有个好说话的嘛……咦,等等。花家第七个儿子?靠——!花家第七个儿子不就是花满楼么?他我还用你介绍?”

“是你问有没有靠谱的消息么?花满楼的消息还不靠谱?我说的有哪里不对?”

“那你先说说你拉扯花家一大家子出来究竟是想要说明白什么?这跟我把戒指给花满楼有关系么?”

“当然有!”司空摘星理所当然地说道,“你得罪了这群‘弟控’最宝贝的弟弟,怎么可能不会被花家的数字军团灭了?”

“猴精,我看,你是凶杀复仇文看多了吧?”

“陆、小、凤!”司空摘星一字一顿地喊出对方的名字,以表达他对陆小凤敷衍态度的强烈不满,他都这么认真地在帮他分析情况了,“你听懂问题的关键了吗?问题关键就在于‘弟控’。要知道‘弟控’不可怕,但惹了‘弟控’的弟弟就一定会不得好死!更何况还有顾惜朝!他跟花满楼是铁得不能再铁的关系!”

陆小凤眼睛一转,摸了摸他骄傲的小胡子,态度诚恳地向司空摘星请教,“……猴精,我不得好死对你有什么好处?”

“是没好处……但也没坏处啊。”司空摘星无所谓的态度,让陆小凤毛了。

突然对着司空摘星露出一个让他毛骨悚然的笑容,道,“放心,黄泉路上太寂寞,我怎么得也会把你捎上解闷的。”

 

事实上,花满楼去咖啡店不过是想买杯咖啡,真心没有料想到会遇见陆小凤,更没想过会接下这么一个意外的东西。

他知道顾惜朝要整陆小凤和司空摘星,也知道这两人一定会去找顾惜朝负荆请罪而“羊入虎口”,但顾惜朝没告诉他会怎么收拾这两人啊。

看着手里的戒指,他有些哭笑不得。那三个女孩子跑开后,看陆小凤的眼神,似乎是想明白过来了想要向他解释。这时候,斜里却冲过来一个人,使了很大的力气拉着自己跑了。

这带走花满楼的人是谁?

自然是顾惜朝派来负责围观全过程从而好进行事后报道的追命。顾法医说自己忙,就派了追命过来。

却没想到会发生这一幕,追命只觉得不能让花满楼久留让更多人的知道,就飞速地拉起花满楼跑了。

简单地向花满楼解释完顾惜朝的主意后,他就跑回去复命去了。心里也默默地为陆小凤鞠了一把同情泪,朝朝和老大知道后,一定会生气的。

倒是花满楼,拿着手里的戒指,笑容中有几分无奈地走回宿舍。回宿舍后,他把戒指好生地收了起来,估计陆小凤很快会来找他要回去的。

不过,貌似这戒指应该直接还给顾惜朝?算了,还是等陆小凤过来再决定吧。

 

追命告诉顾惜朝后,顾惜朝会是什么反应?

他气大发了啊……

为了整陆小凤,怎么把小楼也给搭进去了?!

没有事先知会小楼一声,让他别去咖啡店,结果闹了这么一出,他简直悔得肠子都青了!

那只陆小鸡,把戒指给小楼是个什么意思?!居然还当着那三个女人的面给?

——很好!

顾惜朝差点咬碎一口银牙,这口气他绝对咽不下去。如果一开始只是要小惩一番,那么他现在是要认认真真地折腾陆小凤了。

一定要给他一个终身难忘的记忆。让他知道,有些人,是不能随便招惹的!

 

在顾惜朝布下大计的同一时间,花家的数字军团也在追命的通知下,知道了自己最最疼宠的幺弟被人送了戒指,还是一个花名在外的男人……

一个个都在摩拳擦掌,想要揍人!一时间花家宅内,阴风阵阵,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某人即将大祸临头。

 

人是铁饭是钢,就算再怎么揪心烦恼,肚子饿了,这饭总是要吃的。

所以陆小凤此时此刻,出现在了食堂。而身为他的死党,司空摘星也在,美名其曰陪死党走过他人生中最后一段时光,给自己留下日后可以怀念他的记忆。

对此,陆小凤赠送他一记飞腿。

两人正在吃饭,司空摘星突然碰了碰陆小凤,低声说,“喂,那男生观察你半天了。”

“他看我做什么?”陆小凤皱眉。

“不会……这么快,顾惜朝或者花家几个哥哥就派人来收拾你了吧?”

“猴精,你看看他那身板,再想想我的身手,你觉得真要对上,谁收拾谁?”

“那也架不住人家来暗的啊……喂,人过来了!”

见对方朝着两人的方向走了过来,两人索性将悄悄打量的目光转为直接对视,等着对方表明来意。

那个男生笑眯眯地走过来,玩味的目光停留在了陆小凤身上,慢慢地开口说,“你就是那个惹怒顾惜朝和花家人,鼎鼎大名的陆小凤?”

陆小凤苦笑地放下筷子,摸了摸鼻梁,这是全世界都知道他陆小凤即将慷慨赴死么?

“相信我,如果可以,我绝不会想要因此出名。”

“我理解,没有人会想惹怒顾惜朝,或者花家人,更何况,你还是同时。”

那个男生在陆小凤的旁边坐下,伸出手道,“唐煜,化学系大一学生,我这里有条活路,你听不听?”

陆小凤与他握手,“给我一个相信你的理由。”

“不想看你死得太惨算不算?你是一个很有趣的人。”

“死马当活马医,听听也不错。”

“顾惜朝和花家人一旦被激怒,报复是肯定的。但是,如果有一个人愿意出面帮你说情,你也许能保住一条小命。”

“谁?”

“花满楼。”

“……”陆小凤沉默了下来,其实他现在一想起他把戒指给了花满楼,就觉得见面会有些尴尬。

唐煜一挑眉,“既然问题的关键是花满楼,你为什么不去找花满楼解释,顺便让他帮你说说情?”

 

陆小凤说他要考虑考虑,跟司空摘星走了。

他俩这一走,唐煜立刻翘起了二郎腿,一手搭在旁边的椅背上,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悠悠哉哉地打电话汇报,“顾惜朝,你要我办的事搞定了。”

没错,唐煜,作为无情的同学加朋友,他就是受顾惜朝的指示,来下黑手的。

有些事,可一不可再二,顾惜朝绝不允许陆小凤这次再有逃脱的可能。

如果陆小凤不去找花满楼,那么花家几个哥哥还可能把这当做一件误会,小事情闹闹也就算了。但是,如果陆小凤真去找了花满楼,更兼之说动了花满楼帮他出面安抚哥哥们。

那么……哼哼!

这个事件就会彻底升级。

表面上,花家几个哥哥会做出一副被小楼安抚下来此事作罢的姿态,但暗地里,一定会把陆小凤往死里整的。

因为,这个人,居然说动了他们的幺弟,更让花满楼出手帮他而不是帮自己的哥哥。

这会让他们更加得不爽!

而这,是顾惜朝的第一步。

=============TBC

大学的番外已写的目前就到这里了,接下来要继续写了。

评论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