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破迷》番外《那些鸡飞狗跳却又温暖美好的日子》02

第二章 不要轻易和人打赌吖!

最近陆小凤的几个室友,都发现了他的一个奇特爱好。

——那就是乐此不疲地往花房跑!

每次回来还都笑嘻嘻的一脸幸福样,让他们兄弟几个瞧着特别地碍眼!

不过,今天回来却难得地有些小失望。司空摘星乐了,可算是逮着机会奚落你这只陆小鸡了。

“喂陆小鸡,怎么,今天遇到什么事了?”

“一边去,懒得跟你只猴精说。”今天跑花房没遇到人,陆小凤散了气力,懒洋洋地往床上一趟,打算去梦周公。

可惜司空摘星偏不如他意,打起了主意,“陆小鸡,你还记得你欠我一个赌约么?”

说到这事,陆小凤就烦,那次一失手,输给了这只猴精,就欠下了一个约定,答应帮他办一件事。

“是是!说吧,您老有什么事?”

司空摘星张了张口,却没说出来。

这回陆小凤倒是奇怪了,这猴精还从来没这么扭捏过。他坐起身来,摸了摸他得意的小胡子,一脸玩味地打量起司空来。

司空摘星在原地转了几个圈,又挠了挠头,下定决心要死也要拖着兄弟一起死。他把陆小凤拽了起来,边走边说。

 

“什么——?!你要我跟你一起潜入顾惜朝的实验室还蚯蚓?!”

陆小凤的声音稍微高了一点,司空摘星立刻死命地要去捂他的嘴。陆小凤当然不会让他成功,但还是压低了几分声音,“死猴精,怪不得你那几天一直惶惶不安,原来是惹上了那个‘煞星’,我才懒得管你,要去你自己去!”

司空摘星一听就急了,“陆小凤!你要食言么?你别忘了,你可是欠我一个赌约的!”

陆小凤抽了抽嘴角,犹豫了下,勉强还是答应了下来。一来他觉得要是被猴精说不守信他丢脸,二来他觉得有他和猴精联手,被顾惜朝发现的几率也不大。

可惜啊可惜……他俩倒霉地栽在了花满楼手里。

两人挑着实验室都没人的时候才摸进去的,由陆小凤负责望风,司空摘星则动作迅速不浪费一秒多余时间地把蚯蚓放回了原来的地方。

陆小凤望风的时候,意外地发现顾惜朝的桌子上竟然还有一盆开得正旺的绣球花。他不由得联想到了花房里由花满楼悉心照料的那一盆盆花卉,忍不住就伸手把那盆绣球花抱了起来看。

“啧啧……想不到顾惜朝这人也会养花?”

这边司空摘星已经把事情办完了,就想赶紧拉着陆小凤跑路。他一把将花从陆小凤的手里夺了回去,放在桌上,催促道,“事办完了赶紧闪,你管那顾惜朝养不养花,被他发现了我俩都是死路一条。”

陆小凤也觉得能不惹上顾惜朝最好,也就没多在意那花的事情跟着司空摘星闪了。

 

司空摘星放下了压在心中好几日的一块大石,人也轻松了不少。下午就拉着陆小凤叫上几个兄弟一起去打篮球。

邀的兄弟里面有一个是法医系的,等人姗姗来迟的时候,几个兄弟都纷纷调侃他是不是遇上美女了。

那人却是一脸菜色,“要是美女就好了,还不是我们法医系的才子,顾惜朝又发火了。”

那边刚捡起球准备投篮的司空摘星,陡然间听到了“顾惜朝”的名字,一个手抖,球偏了。

陆小凤很是嫌弃地瞥了他一眼,这点出息!顾惜朝再可怕,没抓着证据,他们就不会有事。

“哟,前几天不是才发了通火,今天这又是哪个不要命地去惹了他啊?”

“前几天不是有人去实验室把他的蚯蚓偷走了么,这不,今天竟然又莫名其妙地给还回来了。”

“这是好事啊发什么火?”

那人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可顾惜朝觉得这是挑衅啊!居然有人能在他的地盘来去自如,而且他还说来的人竟敢动了他的花,不可饶恕!现在正在怒头上呢!实验室的几个兄弟都找借口逃出来了,我也是借着你们要打球这借口跑出来的。”他拍了拍球,叹了口气继续说,“赶紧的,让他把罪魁祸首找到了,收拾他去!我们几个实在是消受不起顾惜朝的怒火啊……”

打球的其他几个兄弟都纷纷上前对他表示哀悼,只有站在一旁的陆小凤和司空摘星尴尬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说曹操曹操就到。”有个眼尖的扯了那个正在抱怨的法医系兄弟一把,示意他看看球场外面的大路。

那边林荫大道上,有三个年轻人正并排向挨着球场的大路走过来。一个俊秀傲然,一个清瘦凌峻,一个温文儒雅。三个人各有风采,都是让人无法移开目光的耀眼。他们三人似乎关系不错,轻声地在说着什么。

有人撞了撞之前抱怨的那位,“喂,旁边那两个是谁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们未来的顾法医对人亲善了几分。”

“左边那个是化学系的成崖余,听人说态度也很冷。右边那个是心理系的花满楼,人最是温和不过了,也超级好说话。他们俩跟我们同届,也是系里面的高材生。”

一旁听着的陆小凤懊恼地拍了拍头,光顾着往花房跑,都没问过花满楼其他情况。这还是从别人那里才知道他是心理系的学生。还跟自己同届。

等那边的三人走到离他们这个场子不过五米远的道路上时,花满楼目光看过来,发现了陆小凤。陆小凤对着他笑了一下,而花满楼亦回了他一个微笑。

花满楼的目光看了看其他几人,似乎发现了什么,眼神亮了许多,他凑到一旁,对着顾惜朝低声说了几句。几乎是在花满楼说完的同一时间,顾惜朝凌冽的眼神就盯上了司空摘星。

司空摘星顶着他杀人的目光,在风中哆嗦着,就在他以为他小命休矣的时候,顾惜朝冷哼了一声,走了。

无情对着他们几个点点头,也跟着走了。而花满楼依旧带着如沐春风的温和笑容跟他们说了再见才离开。

几人都在感叹这三人对人态度的落差时,司空摘星悄悄地拽住陆小凤的衣角,悄声说道,“喂,陆小鸡,我怎么觉得顾惜朝知道是我干的了?而且,好像还是那个叫花满楼的发现的?我应该没露马脚啊……”

陆小凤这也才回过神来,回忆起花满楼刚刚的视线,似乎曾在他和猴精的衣袖处盯了会儿。他立刻低头去看他和司空的衣袖处,上面沾染了一些泥土,还有花粉。

再一想到花满楼对花的了解,顿时明白了。

他苦笑了一声,“猴精,我俩,大概、不,应该说是肯定露馅了。”

评论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