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破迷》番外《那些鸡飞狗跳却又温暖美好的日子》01

写在前面的话:CP只有陆花!戚少商和方应看这个番外故事里都不会登场,后面可能会涉及第五卷的新CP,也可能没有,要看写文的发展。

==================

第一章 园丁与采花贼的相遇?

陆小凤与花满楼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大学的花房里。

 

那时的初见,陆小凤把花满楼当成了花房里的园丁,而花满楼则是把陆小凤当成了“采花贼”。

 

他们作为新生,刚结束军训的那天,司空摘星来找陆小凤,说要打个赌,看谁能最先挖到999条蚯蚓。输的人要帮赢的人买一个月的早饭。陆小凤和司空摘星自相识以来就喜欢跟对方打各种奇怪的赌来进行比试,这一次,陆小凤自然也是信心十足地答应了。

等司空摘星走后,陆小凤心中盘算了一下,要说在学校里,哪儿的蚯蚓最多,那必然是花房不解释了。所以,他趁着下午没课的时候,带着“作案”工具果断地偷溜进了花房。

其实花房一直是没有限制,欢迎任何人进入的,为什么陆小凤要偷溜进去呢?你觉得一个一手拿着铲子,另一只手拿着大袋子,一看就是去挖东西的人,能光明正大地走进去么?

也正是因为陆小凤是偷溜进去的,所以他才会在最开始的时候被花满楼当成了采花贼。这怨不了任何人不是么?

陆小凤这还是进入大学来第一次来花房,花房的设计很精心,而且每一株花都受到了悉心照料,就连陆小凤都忍不住感叹,学校的园丁真是太负责了。

他转了一圈后,就挑了一块比较偏的地方开始他的挖蚯蚓大业了。

 

当他挖了几十条蚯蚓时,突然从背后传来了一个十分温和有礼但又带点疑惑的声音,“请问,你……在这里做什么?”

陆小凤心里咯噔一声,暗叫不好,挖得太过投入,竟然被人发现了。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身后那人所站的地方正是自己唯一能逃走的小路,他无可奈何,只能讪讪地站起来,抬起头来才看清了发出疑问的人的面容。

是个跟自己年纪差不多的男生,穿着十分得简单舒适,手里还拿着一个花洒,虽然对于自己的出现十分疑惑但仍旧以笑意待人,不会让人觉得难堪。他心里暗暗想到,学校怎么请了个这么好看的园丁啊?

这孩纸,完全就没想到花满楼是学生的可能。

在他的理解里,除了谈恋爱的情侣,还有挖蚯蚓的自己,其他的学生没理由跑这里来晃荡。更何况对方手里还拿着一个花洒,那就更肯定了他是园丁的身份。

陆小凤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花满楼扫了一眼他手中带着泥土的铲子和装蚯蚓的袋子,哦了一声,就在陆小凤紧张的时候,花满楼接下来的话倒是帮他解了围,“你是来帮忙的?抓了蚯蚓来给新开的地松土?”

陆小凤感激于对方帮他说了个借口,想都没想清楚就立刻点头赞同,却没有注意到对方眼中一闪而过的精光。

 

于是,整整一下午,陆小凤不仅没有再挖一条蚯蚓,反而把已经挖到的蚯蚓全部按照花满楼的吩咐送回了它们应去的地方,还帮花满楼干了一下午松土栽花的活。

期间,花满楼用他那温柔好听的嗓音为他一一介绍,陆小凤栽下去的花是什么品种,有什么喜好,开花的时候会有什么特别。陆小凤也老老实实地听着,感叹对方爱花之心的同时,还有些敬佩地想到,这人简直就是个植物专家啊,他不会是学植物学的吧?

陆小凤同学,花满楼不是学植物的,他是心理学的啊。

他们俩在下午的交谈时交换了彼此的名字,陆小凤在心中又感叹了一句,“花满楼,还真是适合他这样一个爱花之人的名字。”

 

等到陆小凤干完了那些活,喝完花满楼泡的茶后。他看了看周围的天色,才发觉已经到了晚上。

平时,怎么不觉得一下午过得这么快呢?

跟花满楼告别后,陆小凤回到了宿舍,一开门就见到司空摘星那得意得碍眼的笑容,陆小凤这才后知后觉地记起来,他把打赌的事全部给忘记了!

他仔细地想了一下,他没在植物园遇到司空摘星,这家伙去哪儿弄到了那么多条蚯蚓?

司空摘星竖起一根手指头,好心地为他解惑,“这是我去生物实验室偷的!”

就为了这个,他还差点被顾惜朝给发现了。顾惜朝可是法医系出了名的狠角色,被他发现自己可得脱层皮!而且,后面还听人说顾惜朝知道那批蚯蚓不见了之后发了好大一番脾气,好像这些蚯蚓是顾惜朝特意找来要给他的一个朋友送去的。

司空摘星悄悄地摸了摸胸口,此刻还是后怕不已。他暗中想到,等我赢了陆小鸡,再悄悄地把蚯蚓送回去吧。惹上顾惜朝那个煞星,还是不值得的。只是他不知道,自己的事,已经在无情,花满楼还有顾惜朝三人的调查中早就发现了。

而花满楼向顾惜朝还有无情说了下午遇见陆小凤的事后,几人也猜到他们多半是在打赌挖蚯蚓什么的了。

“小楼,你明明知道陆小凤是去挖蚯蚓的,还故意让他帮忙松土栽种花卉?”

“他自己也赞同了我的说法不是么?”

他们都是刚进大学的新生,陆小凤只是听说过无情和顾惜朝的大名,相对比较低调的花满楼,他还没有听说过。他还是在跟花满楼接触了好几次后,偶然的一次机会,才知道花满楼的精彩的。

但是花满楼,却是听说过陆小凤的大名。

红粉知己一大堆,不惹麻烦却总是被麻烦惹上身的人。

听别人说的时候,花满楼就有些好奇,陆小凤,会是怎样的一个人,今天见面,却有些意外。

 

他,是一个,让人很舒服的人。

这是花满楼对陆小凤第一次见面的评价。

评论 ( 2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