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06

第六章

得知沈夜清早到了局里,欧阳少恭微微一笑,收拾了桌上的几份病例报告,准备前去拜访。他这次,可是要给紫微大祭司带去一位许久不见的“故人”啊……

“有事?”

进门后,沈夜抬头淡然地瞥了来人一眼,视线就落回了原处。

“我是无事,不过有个人,可是十分想要拜访‘大祭司’啊~”

“哦?”

沈夜的注意力转回,似乎也想看看这“故人”究竟是谁。

欧阳少恭右手微抬,一团黑气从他袖中飞出,瞬息间直接冲向了沈夜的胸口。

原本在这极短的距离沈夜应该是避无可避,他面上却不显一丝惊慌,甚至都没有任何动作,一个金色的光盾凭空出现,挡在了他的身前。

“舜华之胄?呵呵呵呵……不错不错,真是久违了啊,我亲爱的大祭司大人。”黑雾被舜华之胄挡住,无法靠近沈夜,留在空中上下漂浮。对方的口气很扭曲也很诡异。

沈夜淡漠道,“你也不错,没了魔核,居然还能苟延残喘。”

“哼,不过是一不小心中了你和那鲛人小子的奸计,我迟早会取回魔核重生,到那时,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的,大祭司大人。”

听完砺罂所言,沈夜阖眸,冷淡一语,“随时恭候。”

砺罂在空中又绕了一圈,身形越来越淡,最终慢慢消失离去,“替我向鲛人小子问好,对了,还有你那个宝贝徒弟,呵呵呵呵呵……期待再次相会。”

 

砺罂与沈夜的对峙,欧阳少恭全程坐在椅子上袖手旁观。直到砺罂走后,他才站了起来。

“哪儿来的?”这是沈夜在发问。

“陵端体内残留的,若我所料不错,厌火发狂,这便是原因。”欧阳少恭在瞳去之前,就发现了陵端体内的心魔魔气。当时魔气想侵入他体内,却反而被他反弹出来,无法靠近。

不过他却没有将心魔魔气的事情告知于瞳,而是带着心魔来见了沈夜。

传送阵法突现,谢衣的身影从阵中走了出来。浑身紧绷的状态在看到沈夜时稍稍放松了一些。

与往日的温和不同,此时的谢衣浑身上下都透露出无法言语的杀气。冷厉地扫了一眼空中砺罂曾经停留的地方,面上尽是骇人的阴冷愤怒。

“初七。”沈夜低沉的嗓音唤了一声,初七收敛了杀气,站在了沈夜身侧,却依旧保持着随时出手保护沈夜的姿势。

欧阳少恭带着兴趣打量起谢衣此时的状态。沈夜察觉到对方的视线,拧起了眉头,声音中带着明显的威压,“只要有我沈夜在一日,就不允许任何人在流月的地盘上放肆。”

欧阳少恭收回了打量的视线,温雅地说道,“这是自然。”

 

待欧阳少恭走后,初七仍旧保持着紧绷的状态如影随形地跟在沈夜身后。沈夜站他站着,沈夜坐他坐着,沈夜走哪他跟哪儿。终于,沈夜受不了了,屈指给了初七一个爆栗。

初七似乎是没料到沈夜会突然出手,更何况,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防备沈夜。结果完全没能避开!等他下意识捂住额头,再抬眼看过来时,阴冷全然不见,换上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师尊下手真狠……”这已经跟往常的谢衣一般了。

见他已经恢复正常,沈夜十分不耐地挥手,“正常了就去你的偃甲室,别在这儿捣乱。”

“弟子是担心师尊,怎么能是捣乱呢?师尊太伤弟子的心了。”谢衣不肯走。

沈夜按了按有些头疼的太阳穴,另外给谢衣找了个事,“那你去通知徒孙异,跟陵越他们一起行动,若是有心魔魔气插手,方兰生和晋磊这两个后勤组的战斗力完全不够。”

“好吧,弟子这就去通知无异。”

 

四人小分队变成了六人小分队,不过指挥依旧是陵越。他和百里屠苏并肩走在前面。后面跟着乐无异他们四个。

乐无异开开心心地跟新交的朋友打了一圈的招呼。一边挨着逸尘走,一边跟方兰生聊着天,偶尔还转头回来问逸尘几句。

逸尘虽然依旧面上冷淡,但只要是乐无异问他话,他都会很认真地回答。

因此,乐无异的心情是倍儿好。

 

因为是在白天,一踏入C3区,陵越就释放了结界将空间切断。这样普通人就相当于跟他们处在不同的时空,除了他们六人,能在此空间活动的只有……魔物!

“小心行事。”陵越叮嘱其余五人。

虽然C3看似平静,但不排除潜藏的危险。尤其方兰生和晋磊还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调查。

昨晚打斗的痕迹因为需要调查并没有立时消除,而是用了特有的法术隐藏下来。他们此番前来就是要调查厌火突然狂暴的原因。

陵越根据痕迹模拟昨晚的场景,厌火应该是突然出现拦住了陵端。那么不是陵端刺激的厌火,而是失控的厌火主动袭击的陵端。

正常情况下,厌火绝不可能会在暴雨的天气出来。

“诶?”

乐无异充满惊讶的声音拉回了其余五人的注意力,刚刚他腰间的晗光突然颤动起来,他将晗光抽出,发现晗光竟然闪耀起了光芒。

而随着他抽出晗光的动作,地面开始剧烈地震动,裂开了一道道缝隙。

“无异,小心!”

离他最近的逸尘担心地拽了他一把,逃离了掉入缝隙的危险。

乐无异却是一点后怕都没有,他一手拿着晗光,另一只手反过来紧紧拽住对方的胳膊,“夷则夷则,我刚刚没听错吧,你你你……你叫我‘无异’,不是‘乐兄’!我真是太开心了!”

“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吧?”实在是看不下眼的方兰生吐槽,该是有多大的神经才能在这种场合纠结称呼问题啊。

裂缝越来越多,六人不断后退。裂缝直到相会成了一个巨大的圆形后才停止下来。

晋磊远远地瞄了一眼,“这么大一个圆,得是多大的魔物才能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啊?”

百里屠苏面容严肃,抽出了青冥,同时,陵越也抽出了他的秋水。

“戒备,来者很强!”

 

当火红色的庞然巨物从洞底升起来时,方兰生忍不住瞥了晋磊一眼,“我今天才知道你还有乌鸦嘴的属性。”

晋磊抽了抽嘴角,“怪我?”

陵越对关键时刻还有空斗嘴的两人是真心无奈了。心里暗想还是乐无异和逸尘比较靠谱时,乐无异的表现就打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火龙出现的同时,空间内的温度不断攀升,甚至到了难以忍受的程度。

乐无异抹了把脸,原本只想抹掉汗水,却发现了其他的东西,“喵了个咪!夷则,我的眉毛!我的眉毛烧焦了!哎,你赶紧帮我看看,我的眉毛不会全没了吧?”

逸尘无奈地看他一眼,回答他,“不会。那个……”

他回答之前,乐无异又多问了一句,“夷则夷则,你会不会嫌弃我?”

这样他原本回答眉毛不会全没的那句就变成了不会嫌弃乐无异了。

误会就是这样产生的。

果然,乐无异喜滋滋地道,“好夷则,我就知道你是在意我的。”

乐兄,我想表达的意思只是你的眉毛不会全没了。

——真是够了!

陵越果断放弃对这两人的指望,转头观察自家的师弟,只有他目光始终锁定着敌人。

心中暗道:果然啊,还是师弟可靠。

 

放弃了与乐无异解释误会,逸尘一手执剑,一手施法,为六人的周身都附上了一层冰雪之灵。

“速战速决。”

陵越快速地安排道,“逸尘你和兰生都是水系,你俩在后面辅助。无异你和晋磊保护他们。我和师弟主攻。”

其他几人点头表示明白。

 

师兄弟两人同时使出太虚剑迎了上去。

火龙虽然身形庞大,但也因此而行动不便,只能近程攻击。方兰生不断地施法为前方的两人施加保护状态,逸尘则是抓住每一个机会远程攻击。他的水系攻击对于火龙来说是巨大的伤害。乐无异和晋磊则负责打掉每一个火龙喷过来试图攻击方兰生和逸尘的火球。

交手几次后,百里屠苏发现普通的攻击似乎无法对对方造成太多的伤害,此战不宜久拖。一挥剑,使出了玄天炽炎,打算干脆来个硬碰硬,以火攻火,以求得速战速决。

那个火龙却仿佛预料到一般,在百里屠苏出手之时停了攻击,吐出龙炎将自己周身围住,气温顿时又增强了不少。百里屠苏的玄天炽炎打在它的身上不仅没有效果反而还被他吸收了。火龙一扭头,同样的玄天炽炎袭向了另一边的陵越。

“师兄——!”

待淹没陵越的火焰稍稍退下一些,百里屠苏才看清陵越的身影,依旧傲然挺立,手持秋水横在身前。

四处乱撞的惶恐和愤怒渐渐平息下来,屠苏这才发现冷汗早已浸透后背。

陵越回了他一个眼神,示意他自己无事。

但百里屠苏察觉到陵越持剑的手指泛白,气息也有些紊乱。情急之下,他暂缓了攻击,一个跃身到了陵越的身边,心中一个念头快速闪过,“师兄可是旧伤复发?”

正待伸手去扶,却被陵越反手推开,“专心,你想丧命于此不成?”

“师兄!”百里屠苏此刻已经确信陵越胸口旧伤复发,知道对方在勉强硬撑,急急地唤了一声。

应该是察觉到前方有异,那边乐无异喊了他们一声,“屠苏,我和陵越大哥交换。”

不顾陵越的反对,百里屠苏同意了乐无异的提议。

 

火龙察觉到了他们的意图,不管不顾地集中攻击陵越。百里屠苏为陵越挡下攻击,却无法将陵越送出攻击的范围。

乐无异正往他们那边赶过去,一见此情况,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声夷则。

回应他的是一声清啸,剑光瞬间夺目而起。

八枚冰箭擦过乐无异向火龙袭去,打断了火龙的新一轮攻击,四枚冰雪形成的玄凝剑围绕在乐无异身边形成保护。而同一时间,乐无异射出的飞爪暗藏在冰箭之下,将陵越带离前方,送到了方兰生的旁边,右手将晗光插入地上,九霄雷霆落下,生生阻断了火龙对陵越的追击。

这一系列的动作环环相扣,却没有事先商量。

只能说,逸尘和乐无异之间,太默契了。

 

陵越本身还要以部分灵力维持着空间切断的结界,又被火龙的攻击引发了曾经的旧伤,所以才在对战火龙时有所不济。方兰生为他施过治疗术后,已经缓和了不少。

见乐无异和百里屠苏在前方的配合也打得不错,便安心留在远处辅助攻击。

“喵了个咪,这家伙真难缠,热死了。”乐无异手上攻击没停,但近距离地感受超高温“桑拿”实在是有够难受的。

跟他忍受相同待遇的百里屠苏抿着唇不发一言,但攻击一次比一次凌厉。相对于乐无异的金属性,百里屠苏的火属性还是稍微好一些。

远处的方兰生也在喊他们,“无异,木头脸,你俩别靠太近啊!我施法要够不着了!!你俩冲那么前是想怎样啊?!免费的桑拿也不用这样啊。大不了本少爷回去了请你俩去。别在这里玩命折腾啊!”

“我亲爱的弟弟,你在管其他人的时候,能偶尔看一眼你可怜的哥哥么?我也快被火球给烤焦了!”晋磊万万没想到,跟谢衣前辈学习刀法,第一次实战就用来打火球了。

“谁要管你?!”嘴上闹着别扭,方兰生还是快速地给晋磊施了一层水系保护。

 

“退后。”百里屠苏突然对乐无异道。

“诶?”虽然不懂对方的意图,乐无异还是后退了几步。

百里屠苏一抹剑身,举起青冥,以他为中心,巨大的法阵形成,数把长剑直冲上天,飞至火龙的上空,形成一个剑阵,然后齐齐落下,狠绝之势形成肃然的剑气。

火龙原本就被几人的攻击打伤了大半,百里屠苏的空明幻虚剑直接将他打得奄奄一息。

可就在准备给它最后一击时,晗光突然光芒大盛,而火龙身上也发出了刺眼的光芒,似乎是在不断恢复。百里屠苏突然闷哼一声,周身冒出不祥的黑气,单膝半跪了下来。

晗光不受控制般地想要飞去火龙所在的方向,乐无异使出全力也没办法控制自己不被带过去。

“无异!!”

冰蓝色的传送阵突现,逸尘出现在了乐无异身边。乐无异焦急地大喊,“夷则,我、我我快抓不住它了。晗光,晗光不知道出什么问题了。”

逸尘定了定,望了低头喘息的火龙一眼,又回头对乐无异道,“坚持片刻。”

乐无异一惊,想要拦住逸尘,对方却已经踏着阵法浮向半空。

“夷则,你要做什么?!”

“它畏惧我的冰雪气息,我想要试试能不能将它封印。”

“太乱来了。你给我回来!”一边要拽住手里的晗光,一边要担心冲上前的逸尘。

乐无异觉得他简直要抓狂了!

==============TBC

战斗苦手的天蓝觉得她也要跟乐乐一样抓狂了……战斗场面好难写啊好难写,累感不爱!!!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