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三卷12

第十二章 争分夺秒

“哈哈哈——”

冯梓还在狂笑,戚少商上前将他制伏在地,双手扭到背后,拷上了手铐,对依旧盯着冯梓沉默的陆小凤说道,“我们赶紧去山下,也许还来得及……”

“迟了,一切都迟了,你们只会看到花满楼的尸体!”冯梓疯癫地狂笑着。

陆小凤一步一步走向在地上扭动的冯梓,单手抓住对方的衣领,一把将人提了起来。冯梓看到陆小凤如此严肃的脸近距离地出现在眼前,狰狞地笑道,“怎么?陆小凤你现在是不是很心痛?想要揍我出气?你来啊,告诉你,你就是揍死了我花满楼也不可能活过来了。他死了,就死在你面前,你根本没办法救他,哈哈哈……”

“七童根本没在那儿。”

陆小凤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平淡没有起伏,但态度坚定地不容置疑。

冯梓与陆小凤对视的眼睛快速地闪烁了一下,陆小凤微微扬起唇角,笑了。两个小酒窝现了出来。

冯梓的反应告诉他,他刚刚说的那句话是对的。

他用另一只空着的手,在冯梓的衣服口袋里掏了起来,果然找到了他当初送给花满楼的连心锁。

手指顺着上面的纹路摩擦着,陆小凤在看到连心锁的绳子上别着的一朵浅紫色的小花时,嘴角扬起的弧度更是扩大了些。

“七童,在陀罗山对不对?”

冯梓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看着陆小凤。

确认了地方,陆小凤再懒得跟这人多说一句话。对戚少商说道,“大当家的,你把人押回去,我去接七童。对了,朱停也要跟我一起过去。”

听到陆小凤提到“朱停”,冯梓再也忍不住了,失魂落魄般地说道,“不可能,不可能啊……你怎么都知道?怎么会这样?陆小凤你不可能知道的!”

陆小凤深深地瞥了他一眼,“那是因为,我跟我家的七童,心有灵犀。”

 

他收好了连心锁,和戚少商一起把人带到了公路那儿。

花满堂看着冯梓,冷笑道,“戚队,你们审不出什么东西的,这家伙,还是交给我们来。”

冯梓能够感觉到从花满堂身上泄露出来的滚滚杀气和怒意,不甘心地顶回去说道,“就算是你花满堂,照样也逼不出我什么话的!到了军部我依旧什么也不会说!”

“我有征求你的意见么?”花满堂的车上下来了几个人,把冯梓带上车,“对付疯子我有的是办法。我家的七童承蒙你好生招待,我这个做哥哥的不回礼岂不是丢了我花家的风范?”

戚少商还想说什么,顾惜朝拦住了他,“这一次,我支持以暴制暴。这是最有效的方法。”

另一边,陆小凤已经跟朱停通完电话,让他带着拆炸弹的装备在陀罗山下等他们,一起进山找花满楼。

花满堂不放心弟弟,让手下将人先带回去,自己坐上了追命的车子,跟陆小凤他们一起去陀罗山。

 

一群人在陀罗山的山脚下会合,然后由陆小凤带队进山找人。

看陆小凤那十拿九稳的样子,似乎是知道花满楼在那儿。众人对两人的默契早就有目共睹,所以没有人提出质疑。

在山里走了大约一个小时,经过了许多分岔路口后,他们看到了一个十分隐蔽的山洞,洞口还有一棵大树挡着,要不是陆小凤往那边直走,他们肯定是不会发现的。

陆小凤示意身后跟着的众人先在外面等一下,自己进去探探情况。贸然进去怕反而害了七童。

越是接近那个山洞,陆小凤的心就跳地越快。

即使已经看出了七童的暗示,也知道自己能找到人,但一刻见不到花满楼,他的心就一刻放不下来。

直到……

直到那个自短暂分开后,就千百遍出现在脑子里的熟悉身影,真真切切地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七童。”

花满楼正靠坐在山洞的一边,听到陆小凤的声音,他微微转过头来,回了他一个温和的笑容,用陆小凤最喜欢的温润含笑的声音回应他,“陆小凤,你来了。”

陆小凤一眼看清了花满楼身边的东西,脸色变了变,又即刻恢复成往常笑嘻嘻的模样向花满楼走过去。

他刚在花满楼的身边蹲下,花满楼便开口说道,“陆小凤……”

陆小凤抢在他的前面开了口,同时一把握住了花满楼的那只手,“七童,别叫我离开。”

这句话他说得十分认真,执着地让人无法反驳。

他见花满楼不说话,便似好兄弟一般一把揽住了花满楼的肩膀,絮絮叨叨地说起来,“哎,告诉你,我本来呢,是想用七童你之前欠我的那个赌注,让你答应休几天假跟我一起出门旅游的。而且还不能告诉你那群哥哥们。现在想想,还是用在这儿吧,就让你答应让我留在这儿!花家七少爷可不能做个言而无信的小人啊。”

他不等花满楼发表意见,便按了按对方的肩膀,“就这么定了哈。你先在这里等着,我出去叫朱停进来,你放心,其他人我会让他们在山下等。”

花满楼不会想让朋友为了救他而丢掉性命!

陆小凤了解他,所以他才让其他人下山等,但这其他人,绝对不包括他陆小凤!

陆小凤,是比花满楼更了解花满楼的人,同样,比陆小凤更了解他自己的人,是花满楼。

所以陆小凤在花满楼开口叫他离开之前做了决定,也所以,花满楼在陆小凤做了决定之后,不再提及让他离开。

他知道,他赶不走陆小凤。

 

陆小凤出去简单地说明了情况,其他人虽然百般不愿意,但是最终还是听从了陆小凤的劝说,下山等。不愿拂了花满楼的好意。

他们相信陆小凤和朱停。

走之前,花满堂拍了拍陆小凤的肩膀,“七童,就拜托你了。”

“你放心,我和他,一定一起下山来见你们。”

这句话,已经给了花满堂承诺。

陆小凤,一定会带着花满楼下山。

 

等他们都走了之后,陆小凤带着朱停重新进了山洞。

看花满楼脸上此时的表情换成了无可奈何,陆小凤又得意洋洋地说道,“我让他们都出去了,七童你现在这样也奈何不了我,要死一起死,正好你二哥就在外头,我俩要是真炸成了灰,就让他给我们埋一个坟。又省事又省钱,反正我陆小凤无论几辈子就认死了你花七童一个,你别想撇下我。”

听了陆小凤的话,花满楼笑容里有几分无奈,又颇有几分愉悦。“嗯,我不撇下你。”

“啊,对了,连心锁我拿回来了。先帮你保管着,等会还你。”

“你是根据那上面的花找到这儿来的吧?”

“嗯。”想起那朵花,陆小凤的表情很复杂,似乎有些郁闷,有些高兴,还有些尴尬。他摸了摸鼻梁,小声嘟哝,“我怎么可能会忘了这种花。”

当年在大学,他就是因为那盆小植物,引发了一个大误会,差点被花家的哥哥们揍脱一层皮啊。刻骨伤痛不敢忘,虽然也得到了一点小福利就是了。

朱停没有参与两人的对话,一进洞,就把工具箱在身边放下,自己则是蹲在花满楼的身边,细心地观察那个跟花满楼绑在一起的炸弹。他还看到了旁边立着一架微型摄像机。

“水银杆已经在运作了,虽然一边的液体并不会引起什么作用,可是如果跟另一边的液体混合在一起的话,就会变成威力强大的炸弹。幸亏花满楼你没有乱动,只要稍微一动,里面的水银珠就会滚动,触发炸弹。话说,这儿居然还安了一台摄像机,估计是冯梓那疯子想把花满楼被炸死的场面寄给陆小凤你吧?”朱停这时后背上全是惊出来的冷汗,不敢想象如果花满楼动了会是什么后果,陆小凤那群人估计得疯。

“嗯,二哥从部队回来的时候曾经跟我提到过这种炸弹。”

看来给他们这群从事危险工作的人,普及各种军事知识很有必要啊。

陆小凤不屑地看了一眼那台摄像机,心里正在暗暗盘算一会儿出去了要跟花满堂如何通气好好招待冯梓。不过,当务之急还是拆炸弹重要。

“喂,朱停,这炸弹能拆不?”

朱停头都没抬,只顾着从工具箱里掏工具,边掏边回答陆小凤,“时间对于我来说足够了。我一会要先拆除感光引爆装置,陆小凤,这洞口不大,你别蹲这儿了,去,站旁边给挡一下光。”

“我要做什么?”花满楼出声询问,他只听过二哥提及这种炸弹,但不大清楚要怎么拆。

“你让陆小凤住嘴就行。花满楼,你记着,我没说你可以动之前,绝对不能动。”他前一句是对陆小凤的吐槽,后面的话可是交代地十分谨慎。

这时候,朱停才是老大,陆小凤老老实实地听从吩咐站起来挡住炸弹那片儿的光线。也幸好,这山洞里射进来的光线本就不多。

朱停戴上了红外线夜视镜,当洞里的光线变暗之后。他屏住呼吸,动作十分小心地先拆开水银杆右侧的盖子,心里明白绝对不能碰到那个水银杆。

打开盖子后有个光电管,朱停把连接它的那根线剪断之后,先微微松了口气,剪断了这个就可以暂时放心一会了。

“好了,陆小凤你可以过来了,不用继续挡光了。不过你要闭嘴少说话!”

陆小凤送了他一个白眼,可惜朱停低头在拆炸弹,没看到。花满楼更是安安静静地坐着,头都没有抬起来过,陆小凤这白眼是白送了。

见两人都没理会自己,陆小凤在花满楼的身边蹲下,不过稍微隔了一点点距离,怕自己影响到朱停的动作。

朱停对于炸弹非常熟悉,手上的动作不停,没有半分犹豫,看起来相当熟练。他加入警局后,大大小小的炸弹,拆的数量已经是不计其数了。

炸弹此时已经被他拆解了不少,朱停又拿剪子切断液晶配电盘的黄线,接着是水银杆的白线,最后再把远端操作时使用的行动电话那条黑线切断。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抬头,对着等着他指令的两个人轻松一笑,说道,“OK了。”

花满楼和陆小凤同时跟着松了一口气。

炸弹此时已经停止了工作,朱停正在拆它跟花满楼身上连着的那几条线,要把炸弹取下来。

陆小凤似模似样地称赞了一句,“朱停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少来!”朱停将炸弹取下,放在了一个空箱子里,收拾工具。想了想,开口问道,“陆小凤,真要炸成了灰,不只你和花满楼,还有我朱停在里头呢!你不嫌弃?”

“这个么……”陆小凤仰起头摸摸下巴,做沉思状,“当然是嫌弃的!”

“就知道你这只小鸡心眼不大!”

“承蒙夸奖啊!”

 

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朱停懒得在这里当电灯泡,便先两人一步出了山洞。

刚刚拆炸弹时,他为了防干扰把手机关机了。这时候重新开机,给戚队发去一个OK的信息,然后实在是憋不住想要吐槽,就给司空摘星打了个电话抱怨,“擦!老子差点被闪瞎一双眼睛啊!陆小鸡那家伙简直神烦!老子拆个炸弹,整个过程他就没闭过嘴,吱吱吱吱地在我耳边吵个不停,也就花满楼那好性子的人才忍得了他。求他住嘴啊!都不怕我一个手抖剪错线大家都完蛋么?!”

电话那头的司空听到朱停连珠炮似地抱怨吐槽,哈哈大笑,“你要淡定,我大学的时候已经习惯了。要是被秀恩爱闪瞎眼,赶紧回去找你家老板娘求安慰。”

大学那时候,陆小凤和花满楼之间闪瞎眼的事情,他司空摘星看得还少么?

朱停气呼呼地挂电话,不管身后两人了,先下山!

 

花满楼坐的久了,腿有些麻,起来的时候陆小凤扶了他一把。

待花满楼站稳之后,陆小凤再也按耐不住,来了一个用力地拥抱。

只有熟悉的气息,熟悉的体温,才能让他的心安定下来。只有花满楼,才能做到。

花满楼也回抱住了他。

两人静静地感受着彼此的心跳。

过了一会儿后,花满楼先从陆小凤的怀抱里挣脱出来,“下山吧,不要让他们久等了。”

两人向着洞口走去,陆小凤还在嘴里说个不停,“七童你这次回去真心要好好补补,我刚抱你发现你瘦了诶……”

他话还没说完,便感觉到身旁的人似乎是被地上凸起的一块绊了脚,花满楼的身子一歪的同时立刻伸手扶住旁边的墙壁寻求支撑。陆小凤更是吓得赶紧住了嘴,一把将人扶住。“怎么了?”

花满楼一只手借着陆小凤的力道重新站稳,另一只手从墙壁上收回来,揉了一会眼睛,又眨了眨,来回几次后,他的表情从最初的疑惑,进而转为凝重,最后变为如往常一样的温和笑容,道,“陆小凤,你扶我下山吧。”

陆小凤被他突然的要求弄得也很是疑惑,他知道七童一向独立,从不是会主动请求人帮忙的人。这么做,一定有他不得不如此的理由。他再一联想刚才花满楼的一番举动,脑中闪过了一个猜测。

这个猜测让他扶着花满楼的那只手都颤抖了起来,“七、七童……你是不是……眼睛看不见了?”

陆小凤已经猜到,花满楼也无意瞒他,“之前只是有些视线模糊,我以为是在山洞呆久了的缘故,刚刚突然就变成一片漆黑看不见了。”

陆小凤抓紧了花满楼的手腕,急切地问,“怎么回事?是不是冯梓还对你做了什么?”

“他走之前给我注射过什么东西,我以为只是麻醉剂,现在看来,恐怕不是。”

“那个疯子!混蛋!”

陆小凤伸手摸了摸花满楼眼睛那儿,双目无神,已经失了焦距。他感觉胸口被什么堵住了,在花满楼的面前蹲下身来,牵引着花满楼趴到他的背上,“我背你,这样下去比较快。七童你放心,我这就送你去医院,你的眼睛一定不会有事的。”

花满楼没有表现出沮丧和难过,他趴在陆小凤的背上,伸手戳了戳陆小凤的脸颊,“刚刚在山洞里都没有看清,现在有光线了,还是看不见陆小凤你‘两条眉毛’的样子,真是可惜啊。”

陆小凤知道这是花满楼在试图安慰自己,便回答他说,“你要是想看,等你眼睛好了,我保证让你看个够!”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评论
热度 ( 17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