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三卷10

第十章 雷霆行动

“有什么话,说吧。”坐上方应看的车子,无情稍稍放松了一下这几天来一直紧绷着的神经。

方应看侧眼看到无情似乎十分疲惫,脚下压着车子的速度,尽量让车子开得平稳,“崖余,你们局里是不是有个叫‘李臻’的?”

无情蹙起了眉头,“他跟你那个商业八卦有关?”

“你不会想到的,虽然年岁相差比较大,但那家接连死了两个人的超市的李经理就是李臻的表哥。”

“档案上没写。”难怪昨天世叔会跑去档案室调查。

“李臻是私生子,自然不会写。这件事知道的人很少。”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要听商业八卦,任劳任怨是包打听。”

无情揉了揉额头,从口袋里掏手机把这个消息发给戚少商和世叔,让他们两人来处理。

“崖余,别折腾得自己太累。”

“我知道。”发完短信,无情收起手机,又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的样子,侧过头去,对着方应看十分认真地说道,“方应看,谢谢你。”

他知道方应看改变了什么,又承担了什么。

方应看做了他的努力,那么,自己也要有所努力。

方应看愉快地笑了,声音十分得清朗好听,“崖余,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对你,是认真的。”

“我也是。”

 

同样是在深夜,身处另一个城市的花满堂,正端着一杯咖啡坐在电脑前。看到传来的资料,唇角勾起一个满意的弧度。

证据已经到手,陆小凤在李豹电脑里安装的程序,也可以帮他们追踪到跟李豹对话的那个幕后之人。

该是……回汴梁的时候了。

早知道陆小凤这么快就能得手,昨天还真是没必要特意打电话去让诸葛暂缓行动。

不知道这时候再打一个电话让诸葛行动,老狐狸的胡子会不会立起来?

 

早上方邪真收拾好着装,推门走出来的时候,正看到花满楼将带有连心锁的钥匙串放进上衣的口袋里。

“老师,早上好~”他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你的早饭在桌子上。我刚刚接到老教授打来的电话,他希望我帮忙去一趟他老家取个东西回来给他,你要不先去警局?”

方邪真想了想,老教授的老家在乡下,一来一去大约要两三个小时,不过老师不在,他在警局也帮不上大忙,“老师,我还是跟你一起去吧,说起来,我还从来没有去过教授的老家呢。”

“呵呵,虽然路有点偏,不过那里风景不错。”

方邪真坐下来吃早饭,花满楼之前已经吃过了,就打电话跟诸葛还有戚少商请了一会儿的假。

两人都是叮嘱他多加小心,尽早回来。

 

李臻昨晚在停车场被袭击,在休息室醒过来后,也知道那个“戚少商”肯定是有问题了。

朱停和司空两人仔细询问了他事情发生的经过。

李臻摸着后脑说,他刚一下去,那个假“戚少商”就突然出手把自己打晕跑了,其他的什么也不知道。

两人都有些无奈。

这时候戚少商已经从诸葛的办公室回来了。他让顾惜朝帮忙看了一下李臻的伤,说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

李臻也同意了,戚少商让跟他一起回来的铁手送李臻去医院。临走前,还单独交代了铁手几句话。

医院里的护士在给李臻做过检查之后,说最好是留院观察一晚上,李臻和铁手便在医院留了下来。

李臻因为头疼,护士给他打了点滴,他便安心地睡了。

只是第二日,当他醒过来的时候,他没有想到,迎接自己的,是一脸寒霜的戚少商和铁手他们。

“这、这是怎么了?”

铁手一言不发地带着人上前将病床上的李臻制住。

“你们在做什么?戚队,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戚少商冷着脸,酒窝也不见了,“我们要请你去局里坐坐,顺便解释一下内奸的事情。”

李臻露出不解,一边挣扎一边喊道,“戚少商,你发什么疯?你有什么证据说我是内奸?我昨晚上还被个假‘戚少商’袭击了,我怎么可能是内奸?!”

“如果是昨晚那个假的‘戚少商’亲口指正呢?”

正在努力挣扎的人,一瞬间顿住了,“怎么一回事?”

李臻快速地在脑内思考各种可能性,李坏不应该会被抓住,可是戚少商为什么如此笃定自己就是内奸?他的身份李豹他们并不知道,知道的只有那个人和昨晚上他接应的李坏。究竟是李坏被抓住了,还是那个人被抓住了?

李臻的神色来回变换,戚少商可不打算在这里等他想对策来蒙混过去。昨天晚上他就暗中叮嘱了铁手一定要盯紧李臻,就等诸葛同意抓人了。

虽然不知道诸葛为什么突然转变了态度,可是他一接到诸葛同意行动的电话,就立刻带人来抓李臻了。

另一边,冷血按照戚少商的指令带着一队人去执行抓捕行动了。戚少商还赶着去跟他们会合。

 

花满楼并不知道戚少商他们的行动,他和方邪真出发还是在戚少商他们行动之前。正是为了能够早去早回,尽量不要耽误工作。

他开着车子,方邪真坐在副驾驶上,车子里放着舒缓的音乐。因为时间很早,路又比较偏僻,一大早除了他们几乎没什么车子,两人尽情地享受新鲜空气。

“嘭!”

突然传来好大一声响动,然后车子剧烈地晃动了起来,花满楼赶紧减速刹车。

两人下车察看,发现是车子爆胎了。

“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可有点麻烦了,老师,要不打电话叫拖车吧?”

花满楼点头,方邪真掏手机一看,“居然没信号?!”

花满楼拿出他的手机,发现也是没信号。

“嘟嘟——!”

两人身后传来了车子的喇叭声,一辆车子缓缓地向他们开了过来。

车子在他们身后几米的地方停了下来,从车上走下来了一个戴着帽子的男人,两边的脸上都有一块很大的烧伤疤痕。

大约是不希望将自己的伤痕展现在别人面前,他下车的时候头刻意地压低了一些,又弄了一个口罩戴上,遮住了一大部分伤痕后才向两人走了过来。

“咳咳、我看你们似乎是需要帮忙?”那人咳嗽了几声,看样子身体不大好。听口音应该是花满楼那个老教授老家那儿的人。

“我们的车子爆胎了,这里手机又没信号。”

方邪真回答他,知道对方介意自己的脸,所以他说话的时候将目光放在了别处。

那人将自己的手机掏了出来看,“我的也没信号。你们要去哪儿?”

“我们要去蒋莲咀。”

“正好我也要去那儿,要不你们坐我的车子过去,到那儿了手机肯定会有信号。”

“那真是帮了大忙了,非常感谢你。”

“别客气。”

那个人的副驾驶上放了不少的礼盒,应该要带去的礼物。所以花满楼和方邪真坐在了后座上。

那人也不急着上车,而是道,“你俩先坐着,我去后车厢取点东西。”

那人关上车门后,车子里有奇怪的声音传出来,花满楼和方邪真本能地想要下车察看,却发现车子被锁了,根本打不开。这时候想要去捂住口鼻已经来不及了,车子里一瞬间喷出来的麻醉烟雾让两人纷纷失去了意识。

那个人在确认车中的两人都失去意识后,站在车窗外面露出了一个邪笑,因为脸上的伤痕,愈发地显得狰狞可怕。

 

李豹的书房中传来椅子摔倒在地的声音时,陆小凤原本是坐在自己房间里的。他克制住内心的愉悦,换上一副疑惑的表情跑去李豹的书房。

“豹子,一大清早的,你这是发哪门子的火?”

李豹一巴掌拍在桌子上,“老子的电脑中病毒了!!!”

陆小凤看过去,电脑的屏幕上有一只绿油油的肥虫正在啃黑色的苹果,背景还是漫天的星空。

陆小凤心中暗自称赞,不愧是司空摘星的作品,还真有他的风格。面上却不露一丝一毫,“豹子,你赶紧的,找个会弄电脑的兄弟来修这玩意儿。这东西也不能外出找人修啊。”

李豹这时候也找回了理智,他到底知道电脑里的资料重要,绝对不能让外人接触。便准备找个懂电脑的兄弟来修一下,这时候有个弟兄敲门走了进来。

“老大,花满堂今早坐飞机回汴梁了。”

“怎么这么突然?!”

陆小凤冷哼了一声,语气十分不屑地说,“回来了有什么好怕的!岂不是正好可以让老子报仇?”

李豹面上有些担忧,今天早上先是点开网页时莫名中毒,接着又是花满堂突然回来,总觉得今天不大妙,有种暴风雨即将来临的征兆,心里更是惶惶不安。

就在这个时候,乔子跌跌撞撞,惊慌失措地冲了进来,口里喊着,“豹子哥!不好了,不好了!”

书房里的三人都是惊讶万分,当然,陆小凤的惊讶是装的。

心道:花家二少,这一次速度真是给力!

“怎么了?”李豹的脾气也上来了,一把抓起摔倒在地的乔子的手臂,把人提起来质问道。

乔子脸色惨白,“豹子哥,这里已经被包围了!”

“什么——?!”

 

“二少,我们已经将这里包围住了。”

虽然花满堂在军部里任职,不过出来执行任务的时候,跟着他的人还是习惯称呼他为“二少”。

因为平时的花满堂,看起来就像是个举止优雅的贵派公子哥,身材又比较纤细,可是了解他的人知道万万不敢小看了他。

笑眯眯的公子哥,一旦行动起来,完全是铁血手段,没几个人讨得了好。就是陆小凤,当初被他拐进部队里亲自训练,也是吃了好一阵子的苦头才熬出来的。

“做得好,派个人去例行喊喊话,然后准备动手。”花满堂坐在总指挥的车子里,笑得很有风采。

他话里的意思很明白,完全没有对方会主动投降,和平解决的可能性。

果然,片刻之后,有人来报告,劝降失败。

“豹子哥,我们怎么办?”

所有的兄弟都聚在了大厅里,他们根本没有想到花满堂会行动如此迅速,完全没有给他们任何准备的时机。

李豹之前一直仗着对方没有自己的犯罪证据,再加上他想着如果汴梁警局有异动,自己一定能收到跟他们合作的那个人的通知,然后他完全来得及准备逃跑。因此,他没有太过提防。

当年花满堂就是因为证据不足,才只让他折进去了一个李坏,而自己仍旧能够逍遥法外。可看花满堂如今的阵势,连“拘捕者一律直接枪毙”都说了出来,显然是已经掌握了抓捕自己的足够证据。

“还能怎么办?花满堂手里肯定是有证据了,抓着了也多半是个死,还不如赌一把!让兄弟们都拿好枪,我们想办法冲出去!”李豹咬牙切齿地吩咐下去。

同一时间,车子里的花满堂悠然地下令,“行动。”

 

激烈的枪战瞬间爆发!

 

花满堂这次的准备十分完善,带来的人又都是部队里经过高强度训练的。只用了一会儿,就将局面完全控制了下来。

有一个小队长脸色阴沉地走了过来,“二少,跑了一个。你让我们注意不要伤到的那个人,跟着追了过去。对方死了两个,其他的都控制住了,我们这边没有伤亡。”

花满堂曲起右手的食指在膝盖上敲了敲,另一只手背撑着下巴,说,“没事,那只小凤凰会把人带回来的。人跑不了,我们等着就行。”

因着弟兄们的拼死掩护,终于是给李豹从对方的攻击中开了条口子,让他避过了花满堂的人,逃了出去。

那屋子周围是呆不了了,李豹将身子掩藏在四周茂盛的草丛中。他这里选的地址比较僻静,没有什么交通工具和其他住户。李豹的腿在刚刚的枪战中受了伤,他靠坐在一个角落里喘息,心里暗暗盘算着,恐怕只有等花满堂他们离开了,自己才能想办法逃跑。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后脑突然被一个冰冷的东西抵上,他知道,是枪。

李豹的心陡然一沉,有戏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休息够了就跟我走吧,花二少可是等着见你和我呢!”

李豹咬牙愤怒地喊道,“李坏!我拿你当兄弟,你居然背叛我?!”

陆小凤将李豹拉了起来,手中的枪抵上李豹的背,“李坏几年前就被他老头子带走管着了,我,是陆小凤。这笔账,可别记错了人啊,豹、子、哥。”

李豹的脸被他的话气得发紫,“当年我差点失手,那个被折进去的‘李坏’也是你?‘李坏’这几年根本就没在牢里!”

陆小凤语气中的笑意更加明显,“当年要不是大意被你逃掉了,我今天怎么可能还不得不被花二少拖出来,顶着李坏的马甲来跟你周旋?!”他笑容在下一刻消失不见,狠声道,“你害得我少了多少天跟七童在一起的时间,你知道么?!”

 

陆小凤押着李豹回来的时候,花满堂正是一脸冰渣子,满脸的风雨欲来。其他人更是大气都不敢出。

花满堂看到李豹的目光骤然冷了下来。

陆小凤心中顿时拉响了警报,不好,花家二少,这状态,绝对的台风九级。

花满堂一扫优雅少爷的形象,气势可怕得惊人!大踏步地上前拧起李豹的衣领,将人掀翻在地。李豹的手被花满堂折在背后,整个人被压制在地上动弹不得,只能发出痛苦的声音。

“说!冯梓在哪里?”

“咳、咳、、冯、冯梓是谁?”

“就是跟你合作的那个人!”

“我……我不知道。”

花满堂加大了手中的力道,李豹立刻惊呼道,他是真感觉到花满堂此刻就在暴怒的边缘,赶紧快速地解释,“我、我是真的不知道,他一向很神秘,我们联系也只是通过网络。我连他叫‘冯梓’都不知道。”

花满堂盯着李豹看了一会,确认他不是在说谎后,让旁边的人把他铐起来押进车子里。

他站起身来的同时,目光十分复杂地对上一旁正疑惑他这一连串举动的陆小凤。

突然,感觉喉咙里仿佛堵着了什么,发不了声,胸口也闷得无法呼吸。

那句话,他开不了口。

可是一定要说。

 

“陆小凤,七童,他失踪了。”

评论
热度 ( 14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