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三卷03

第三章 花二哥登场

戚少商带着陆小凤四周都仔细地查看了一番后,发现了几个有可能的袭击点。回去告诉无情后,对方立即带着人去他说的那几个地方察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线索。

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原本比较冷清的公园也渐渐地来了不少游客。大家看到有警察在,猜测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因为有警戒线围着,他们也只能在外围好奇地张望。

 

等回到警局后,把早上调查到的信息整合了一下,戚少商立即把人都召集起来开会。

“死者的身份已经确定了。他叫艾永华,38岁,汴梁市人,有个6岁的小女儿。艾永华在汴梁的一家大型超市当营销经理,为人亲和,对待下属也很好,评风不错。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也没有明显的与人结仇的情况。”冷血认真地汇报他和追命的调查结果。

在花满楼提供了公交车这条线索之后,他和追命就赶去了公交车公司,并且找到了早上的那辆公交车。算他们运气好,这个男人经常坐这辆公交车,开车的师傅正好认识他。在知道了死者的名字和工作单位后,冷血通知了铁手他们,所以铁手带人去联系死者的家属,让他们去警察局认尸,顺便了解他的家庭背景。另一面,冷血和追命则是去了趟死者的工作单位,就死者的工作环境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了解。

戚少商点头。

铁手接着冷血后面发言,“死者妻子名叫汪芬,两人的女儿名叫艾莉。今天确实是他们女儿的生日,夫妻俩商量的计划是由汪芬带着女儿去公园与丈夫会合,给女儿一个惊喜,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汪芬表示,自己的丈夫性格很好,没有与人结怨。”

“初步排除,这是仇杀的可能。”

谁也没想到小女孩的生日居然会成为父亲的忌日,在座的各位心情都有些沉重,对小女孩的遭遇颇为同情。

无情带着王小石几人还在对现场提回来的证物进行化验,来开会的是温柔。

作为在座的唯二的女性,情绪本来就比男人更加丰富,对于小女孩的遭遇她十分得愤怒,心里想着一定要把那凶手绳之以法。

“炸弹是放在蛋糕盒里面的,但因为发生爆炸是在水上面,所以碎片还要等全部打捞起来后,朱停才能组装出模型来。蛋糕盒上也无法提取出完整的指纹。目前我们这边能提供的线索不多。还要等无情哥和小石头一会儿的化验结果。”

顾惜朝去验尸了,白愁飞现在主要负责蜡像那边的调查,所以法医组来开会的是习玫红。如果说温柔是正义感十足又有些娇蛮可爱的小姑娘,那么习玫红,这个女人,就是气势十足的女王了。

“顾惜朝还在验尸,戚队,你开完会后,报告应该就出来了。”

警队里的人第一次见习玫红时,她还只是个实习生,正在观看顾惜朝解剖尸体,不仅没有一丝的害怕,反而一脸的跃跃欲试,十足的彪悍样。几人都被她当时的样子惊到了。再一想到法医室出产的“玉面修罗”顾惜朝,“鬼见愁”白愁飞,都不得不承认——

——法医室出品,质量保证啊!

诸葛的意思是,这爆炸案可能不简单,弄不好还会跟那三个蜡像有关,所以把两个案子都交给他们队调查。

这样一来每个人分到的任务就多了很多。冷血和追命把死者的电脑也带了回来。花满楼和司空摘星负责在电脑里还有之前在公交车里提取的视频里找线索。

陆小凤和朱停去法证组研究炸弹的碎片。

铁手他们继续就死者的家庭和工作这方面进行调查,尤其是装炸弹的那个蛋糕,好好调查一下那个蛋糕店。

戚少商跟着习玫红去顾惜朝那边看验尸报告,温柔则是回去无情那边帮忙。

 

“玫红姐,那个大白菜呢?”

温柔,王小石还有白愁飞三个人是青梅竹马的关系,在人人都暗地里称呼白愁飞是“鬼见愁”的时候,也只有这小姑娘和王小石有胆子叫白愁飞“大白菜”了。不过不得不说,青梅竹马的待遇就是不一般,哪怕是阎王的性子,对待青梅竹马的态度也会好上许多。

比如说顾惜朝对待傅晚晴,白愁飞对待温柔还有王小石,都是极其少有地温和。

“刚才来开会的时候,他带着报告去顾惜朝的办公室了。你要去找他么?”

温柔摇了摇头,“不用,我还要继续工作呢!你帮我转告他一声,说我和小石头邀他晚上一起吃饭。”

“好的,没问题。”

“谢谢啦~”

戚少商第一次听到“大白菜”这个外号时,心里略微地平衡了一些,原来还有比“大当家的”更惨不忍睹的外号啊……

某人似乎是忘了他还有个“死包子”的称呼。

 

告别了温柔之后,他和习玫红一起去了顾惜朝的办公室。

顾惜朝和白愁飞正在讨论蜡像的事情,戚少商他们进去时,两人停止了谈话,顾惜朝不发一言依旧冷着张脸地把验尸报告递了过去。白愁飞则是带着别样的意味打量着两人。

虽然白愁飞回来的时候,顾惜朝一行去了蜀中。但是关于戚少商数次踩顾惜朝雷区的事情,白愁飞还是有所耳闻的。当然,这些都是温柔告诉他的。

对于这样的人,居然还能安然无恙地在警署走来走去没被顾惜朝分了,白愁飞难得表现出了一些些好奇心。

这个人,值得研究。

顾惜朝一回头,就见白愁飞研究的目光在扫视那个包子,他咳嗽了一声,有些冷地说道,“交代蜡像的事。”

白愁飞摸了摸下巴,探视的目光回到自家上级身上,怎么,这人的性子也有变化?

有意思,太有意思了!

 

这边一讨论就讨论了整整一上午,都过了吃饭的时间。陆小凤忙完了手头上交代的事情,看了下表,就跑去找诸葛表示想请一会儿的假,他还得去飞机场接人呢。

花家二哥花满堂的身份,诸葛也是知道的。他和花满堂曾经在军部打过几次交道,几个老将军对这个年纪轻轻但是身居要职的年轻人都是赞不绝口。但想起花满堂的性格,连诸葛也忍不住对陆小凤抛了个同情的眼神。随即同意了陆小凤的假,让他安心去接人。

陆小凤带着忐忑的心情开车去了机场。他特意提前了半个小时到,他可绝不敢让花二少爷等他。想想当初他和花满楼在一起后,被数字军团修理的那段悲惨经历,他觉得,在花二少爷手中能少犯点错就少犯点错吧。

等了半个小时,飞机准点到了。

花家的七个少爷无论低调还是高调,天生都是夺目的存在,所以当一群人走下飞机时,陆小凤一眼便看到了花满堂,以及走在他身旁的花三少爷花满阁。

花满堂有着跟花满楼一模一样的眼睛,笑起来十分地好看,但是眯起来时的杀气,却让人不寒而栗。

他眯着眼睛勉强地对陆小凤点了个头就坐进了副驾驶,而花满阁跟陆小凤打过招呼后坐在了后面。

在陆小凤看来,大约是因为从事音乐的缘故,花满阁的性子跟花满楼比较像,很是温和,其他的几个兄弟,要么跳脱,要么腹黑,都是不易伺候的主。

花满阁安安静静地坐在后面闭目休息,而花满堂嘛,右手撑着下巴,扭头看窗外的风景。陆小凤在心中窃喜,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只要安安全全到达警局,有七童在,他们也不能把我怎样的。

“军部要办次特训,要选人参加,陆小凤,你有没有兴趣?我可以推荐你。”

闲闲的语调传来,陆小凤一个激灵,差点把车子开到绿化带上去。他好不容易稳下心神,又听到旁边的魔音再度响起,“这心理素质还差点啊……看来,确实需要好好训练训练呢。”

陆小凤苦命,“花二哥,你不是不知道,这特训一去至少半年,太久了,还是把机会让给别人吧!七童不是心理学家么,心理素质不好我找他帮我培训!”

一去至少大半年,还都是偏远到恨不得到极地去的那种鬼地方,不能通讯神马的太伤不起了。要与他家七童彻底断绝联系那么久,这不是要了他的命么?!

“我这不是看着你与我家七童的关系,特意给你留了个名额么?怎么,陆小凤,你不感激?”

感激?!我谢谢您老惦记着我啊!陆小凤敢怒不敢言,委婉着想法子拒绝,“你看,这不蜡像的事还没解决,我哪里放心七童,以后再说吧……”先拖!回去了找七童救命!他肯定有法子拒绝他家的二哥的。

“哼!”花满堂冷哼了一声,算是此事暂时不提,但不代表他就此放下了。

陆小凤开着车,心依旧不安。花二哥这是要生生拆散他跟七童啊,难不成当年没得手,到现在还有这想法?

不好,一级警备,一定要小心花满堂!

 

带回来的证物一大堆,法证科的人是忙得根本停不下来。这一忙,大家都错过了午饭时间。

好不容易得了会儿空闲时间,感觉到肚子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

温柔拖着王小石去楼下餐厅吃饭。无情正在犹豫是叫外卖还是也下楼一趟的时候,追命的电话打了进来。

“老大老大,我这边调查完回来啦!我就猜到你肯定没吃午饭,你赶快下来,我们一起去吃饭!我保证,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的。”

知道他家老大工作第一,最后那句话是一定要补上的。

无情想了想,追命这提议,也帮他解决问题了,索性就同意了。不过,他以为追命的“我们”是指他们两个,没想到,这还增加了一个人。

方应看!

那人靠着车子对无情招手招得那叫一个优雅万千,无情冷冷地瞥了一眼追命,心里暗想,这两人怎么又凑到一块了?看来,追命有必要拖回四合院进行再教育!

追命一碰上自家老大丢过来的冰冻眼神,笑一下子就僵住了,有些无辜加委屈地瞅了瞅方应看。他发誓,他这次绝对没有出卖他老大的意思,不过是刚好打完电话在老大下楼的几分钟里,方应看才开车出现的。

“正好,我也没吃午饭,追命说知道个好地方,他刚刚邀了我,不如一起?”

真是说谎话不打草稿!追命泪目,我刚问你你还说吃过了,再说我只说我和老大去个好地方吃饭,我什么时候邀请你一起去了?

对上方应看的狐狸笑,追命正犹豫着要不要拆穿他时,就看到一个身穿白色休闲装的年轻人跟花满楼一起从楼梯口走下来。那个年轻人随意地哼着一首寂寞而悠扬的不知名的歌,花满楼则是边走边静静地听着。

追命好奇地凑到他家老大的身旁,低声地问,“老大,他是谁啊?小楼的朋友?”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