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三卷02

第二章 顾氏小刀灭包子?

面对顾惜朝充满怒气的质问,戚少商反而像个没事人似的,对着顾惜朝招招手,“惜朝别这么大气嘛,辛苦一天了,来坐会。”顺手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完全一副主人姿态的模样。

顾惜朝看他这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手指摸上口袋里冰冷的手术刀,眼睛十分危险地眯了起来。

大约是终于察觉到了杀气,某人讪讪地站起身来,坦白,“这不你,无情还有花满楼都被盯上了,但是三个人里面只有你是一个人住的,大家都不放心,所以就派我来保护你了。”

顾惜朝咬牙,“不需要,你给我回自己的窝里去!别在这儿碍眼!”

可是戚少商完全没被他的怒气激走,一摊手,“这可是诸葛局长的命令,钥匙还是无情和花满楼商量之后给我的。”

顾惜朝头疼地觉得那群人真是闲得没事做,“你走不走?不走,我今天晚上就灭了你这只死包子!”

“惜朝,我不是包子!”

“少废话!走还是不走?!”

戚少商猜到顾惜朝是不满被人看弱了身手,就想找个说法安抚一下他,奈何他又一次踩中了雷区,“惜朝你的身手我们都是相信的,绝对没问题的。只是,万一那人骗你喝了酒怎么办?你又不能喝……”

很好!

顾惜朝已经下定决心了,今天一定要灭了包子。

他杀气腾腾地掏出手术刀,对着声音越来越小的戚少商狰狞一笑,“戚、少、商,我今天晚上一定要分了你!拿命来吧!”

 

“为啥你会跟着我们回来?”陆小凤十分不满地瞪着跟在他和花满楼后面笑得一脸腼腆的“尾巴”。

却见那人挠了挠后脑勺,说道,“我们不是朋友么,今天晚上就打扰啦。”

陆小凤瞪他,“给我理由。”

追命继续笑,花满楼开口说,“好了陆小凤,就让追命在这里待一晚没关系的,反正房间有多的。他……”忍住笑意补充道,“估计是怕他家的老大和诸葛局长找他麻烦。”

先是向方应看出卖他家老大,诸葛局长不会放过他,接着又是和方应看提前偷跑回来,老大也肯定是会生气的。罪加一等啊,追命已经可以预料到今晚四合院会是怎样的场景了,所以为了他的小命着想,他下班后就死死地跟着陆小凤和花满楼两人来了。

花满楼打开门,“追命,进来吧。”

他家七童都这样说了,陆小凤还能说什么呢。

他明明是期待着和七童的二人世界的啊……

在他们家里一向都是陆小凤下的厨,两人也不大爱在外面吃。今天追命算是捡了个便宜,陆小凤其实很想只做他和七童的份的,追命那娃,反正有酒就能打发了。但是他知道,他家的七童是肯定不会同意他这么做的。

陆小凤的手艺是很不错的,所以追命吃得很幸福很满足。他多嘴问了一句,“上次大当家的要你帮忙做饭,你为啥不做?明明是做得很好嘛。”

陆小凤回得理直气壮,“君子远庖厨。”

“咳、咳……”追命被他的回答呛了一下,“那你还给花满楼做饭?”

被问的人十分自然地揽上一旁花满楼的腰,自豪地说道,“跟七童在一起的时候,他是君子,我是混蛋。”

追命默默低头,默默捂眼,心道,“真是闪瞎我的眼睛哟,话说,说自己是混蛋有什么好自豪的?!”

奈何人在屋檐下,低头总是对的。四合院他今晚,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回去的。

吃完饭后,追命主动去洗碗,正好也躲开客厅里的闪光弹。

 

花家大哥花满臣的能力必须给力,他晚上就把那次宴会上详细的宾客名单给他们发了过来,外加一句话,“你二哥让你给他回个电话。”

花满楼对着陆小凤笑了笑,陆小凤立刻抱着笔记本电脑表示他和追命去客厅看名单,一伸手,示意,“您且尽情与花家二少爷沟通交流,小的就不打扰了。”

等到书房里只剩下花满楼一人的时候,他按下了拨通键,很快的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十分慵懒的笑声,“七童,最近好吗?”

“我很好,二哥你呢?”

那边传来窗帘被拉起来的声音,花满楼估计了下彼此的时间差,对方那儿大约才五点多,看来是特意在等他的电话。

“七童,我很不好。”对方声音低了个调,只是对着花满楼依旧语气温柔,“有人胆敢挑衅花家,意图伤害我家的七童,你觉得二哥的心情能好么?”

果然,花满堂也生气了。虽然语调依旧是跟以前一样地漫不经心,但是他能直接说出自己心情不好,那就是真的很不好了。

花满楼十分认真地回道,“二哥,我们这边已经有部分线索了,不会有事的,我自己会小心,陆小凤,他也在。”

“对,我倒是忘了,还有那只小鸡在。”听到二哥突然转变的语气,花满楼不禁在内心反省,他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而害了陆小凤?

不给花满楼继续思考的机会,花满堂直接下达了命令,“我明天和老三一起坐飞机回来,下午两点到,你让那只小鸡来接我们。你就不用过来了,在警局好好待着等我过去。”

一旦花满堂用这样的语气说话,那么就算是他最宠的七弟也是不能轻易反对的,而且花满楼知道他的二哥从不做无意义的事情,如此安排,一定有他的理由。

“我知道了,我会告诉陆小凤的。”

“那就先这样了。”

那边传来了敲门声,应该是有人找花满堂,花满楼赶在花满堂要挂电话之前,嘱咐道,“二哥你也注意身体,不要太忙了。”

“我会的。”

挂了电话,花满堂眼底依旧难掩宠溺的笑意,他家的七童啊。

来者不敢随意猜测他家老大的心思,只是十分恭敬地递上了老大要的资料。

这是花满楼自加入警局后所参与的每一个案子的详细卷宗,他想查查是否有可疑的人。

“花三少爷已经在客厅里等着您了。”

“你把他带进来吧。”正好有一个人可以一起帮忙看资料。

有胆子触花家的逆鳞,就要有心理承受我们花家的雷霆之怒!

 

当花满楼温和地向陆小凤转达他二哥的命令后,陆小凤第一时间立了一身的寒毛。

他不想去可不可以?

答案是,绝对不可以。

但是去的下场……

他痛苦地点头,算是应下了。但是也忍不住在心中哀嚎,花家的数字军团可是各个都把他当天敌看待,这一去,肯定是要倒霉。

看陆小凤一脸痛苦样,花满楼忍住笑意一本正经地说道,“陆小凤,你的表情会让我误以为我家二哥很恐怖。”

误以为?那根本就是事实好吗?!

“七童我这么跟你说吧,如果你家五哥,还有无情和顾惜朝都是终极BOSS,那么你家二哥就是我得连着打那三个终极BOSS,中间还不带补给休息的。”

“噗——!”同在客厅被迫听到陆小凤这番言论的追命先笑喷了。这比喻太绝了。

“哦~”花满楼眼中的精光一闪,笑意盈盈,“陆小凤,我一定会把你这个精彩的比喻转告给五哥,无情和惜朝的。”满意地看到陆小凤僵了脸色,给予最后一击,“对了,还有二哥。”

“哈哈哈,陆小凤,你死定了。”追命不厚道地抱着肚子在沙发上笑了开来。

陆小凤迁怒地拍了追命一掌,“我和七童商量事情,你呆在这儿干什么?有没有客人的自觉,这么晚了,还不去睡?信不信我这么晚也能把你送回四合院交给诸葛和无情收拾!”

“还不是你让我在这里和你研究名单的?”

“那我现在不想让你看了,要么睡觉,要么回四合院去!”

追命从沙发上爬起来,嘟着嘴嘀咕着什么,去客房睡觉去了。

追命一走,陆小凤立刻扒着花满楼磨了起来,逼着花满楼发誓绝对不把刚才那番言论告诉几个当事人,不然他的小命休矣。

花满楼倒也不是真心要看他倒霉,便答应他了。

陆小凤这才说起了正经事,“名单我和追命刚看过一遍了,等明天白愁飞的线索一出来,就立刻去调查。对了,刚刚追命告诉我,方应看也来汴梁了。不过他说有事要安排,两人在机场就分开了。”

“这事也牵扯到了无情,方应看肯定不会坐视不理。只是,诸葛在那儿,估计方应看也不能太明显地在无情身边转。”

花满楼想了想今天诸葛在办公室里的表情,“倒也是。”

“算了,不想那么多了,他俩的事自有无情和方应看自己搞定,大不了到时候我们也站在他们那一边就是了。现在先休息吧。明天要调查的东西还不少。”

“嗯。”

 

第二天,众人没等到闹钟,而是被诸葛的一通电话打醒的。

市郊的滨湖公园发生了爆炸,诸葛让他们立刻前去调查。

等陆小凤开车带着花满楼和追命赶到时,顾惜朝和戚少商已经到了。白愁飞还在跟人研究那三个蜡像,顾惜朝就带着习玫红还有另外几个人工作。看他一脸黑气,戚少商却是好好地站在那里,就知道顾氏小刀还是没能灭了那只包子。

戚少商正在跟铁手交谈,陆小凤和追命立刻赶往他那边,花满楼则去无情和顾惜朝那边研究现场。

“大当家的,什么个情况?”

见陆小凤和追命上来询问,戚少商回答道,“铁手刚刚询问过了目击者,正准备跟我说呢,你们就来了,正好一起听。”

“爆炸发生在滨湖公园的游湖船上。负责游湖项目的老板说,今天早上6点,有个男人带着一个生日蛋糕的盒子说要给自己的女儿过生日,等会去接女儿来这里划船。他要挑一个比较可爱的动物船,老板帮他选了。那个男人又说先自己试试,就上去了。没想到那个男人划到中间就发生了爆炸。”

听到“爆炸”这个词时,陆小凤失神了片刻,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正在跟老板交谈的花满楼,见那人还是好好地站在那里,才安心地回神继续听戚少商这边讲话。

“能确认那人的身份吗?”

铁手摇了摇头,“老板说不认识,尸体刚刚工作组已经打捞上来了,目前没有找到能够证明身份的东西,顾惜朝正在检查尸体。工作组还在继续打捞船和炸弹的碎片。”

几人目光同时看向可以划船游览的那片区域,地方并不大,生意热闹的时候估计会有不少的游船,幸好发生爆炸的时候只有那一个男人在划船,不然这伤害就不敢想象了。

“大当家的,放炸弹的那个蛋糕盒碎片已经打捞上来了。成化验师说他要带回去分析。”

“我知道了。”碎片都已经泡了水,想知道是哪家的标签是不可能了,要得到进一步的线索只能等无情他们的化验结果。

这个时候花满楼走了过来,他刚刚跟那个老板交谈完,告诉几人他发现的线索,“可以去找12路的早班公交司机问问,还有公交车上的录像,看那个男人是在哪一站上的车。就算知道了蛋糕店名,分店太多也不好确认。这个可以帮忙缩小范围。”

“他坐公交来的?”

“嗯,老板回忆起了一个细节,那个男人付钱的时候特意拜托他给他零钱,说他搭公交来的时候已经把零钱用完了,等会还要零钱回去。其他来这里的公交车都是6点才开始发车的,只有12路是5点就开始有的,爆炸发生在6点,那个男人只可能是坐12路过来的。”

有了线索就好办事,戚少商立刻交代冷血和追命去调查,现场已经被封了起来,目击者只有老板一个人,铁手和花满楼继续询问他,看还能不能找到更多的线索。他则和陆小凤去无情还有顾惜朝那边看看情况。

顾惜朝在这里只能做初步的检查,“死者身体上除了炸伤没有其他明显的痕迹,初步确定是被炸死的。至于其他的,要等回去了才知道。”虽然不爽戚大包子,但是对待工作,顾惜朝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十分负责的。

无情那边喊了一声,招呼他们过去,几人立刻围了过去。

无情皱着眉拧着一个装着碎片的袋子给围过去的众人看,那碎片不大,但是中间却有一个很明显的圆圈烧痕,“刚刚测出了硝烟反应,这样的痕迹不是炸弹造成的,应该是子弹穿过留下的痕迹。”

“子弹?可是那个人不是死于枪杀。”

戚少商和陆小凤交换了一个眼神,“你们待在这儿小心些,我和陆小凤去周围查看一下。”

要把子弹射入游船上的蛋糕盒,又不被老板发现,不找一个适合的狙击点是不可能办到的。

顾惜朝对一旁的无情说道,“又是炸弹又是子弹,还发生在这个时间点,事情不简单啊……”

“嗯。”无情点点头,表示赞同。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