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二卷12

第十二章 尾声

方应看被送上了救护车,无情和追命也一同坐上车跟去了医院。

陆小凤和柳非白带着人搜山,可惜只找到被方应看打伤的黑衣人,而且那人还不知道是被谁打死了。由陆小凤和追命在山下解决的那一伙人,倒是全部被警局的人抓起来带回了局里。

但是柳非白说,那伙人都是街头的一些小混混,多半是临时被召集起来的,问不出什么重要线索。

又过了一会儿,火警也赶过来了,终于是把大火扑灭,免了山林都被烧毁的危险。

顾惜朝和花满楼陪着唐煜,还没离开医院,又看到无情和追命陪同医护人员送方应看进了医院。

看无情那表情,两人也知道不好去问他。顾惜朝勾勾手指,把追命喊了过去。

追命也不知道方应看和无情两人在山上发生了什么,他只告诉两人,自己把方应看找来跟他一起保护老大,却没料到老大是没事,方应看却弄成了这样。

所以,这一路下来,他都在心中自责。他也看得出老大心情不好,在车子里没敢跟老大搭话。

这个时候,接到消息的唐宸和唐铭已经到了医院,花满楼带着他们去看唐煜。走之前他跟顾惜朝交换了一下眼神。顾惜朝点头表示他会处理。让花满楼安心过去。

顾惜朝和追命去找无情。

方应看还在手术中,无情一个人安静地坐在外面的长椅上。眼睛是对着自己握拳的手,但顾惜朝知道,这视线早就不知道落哪儿去了。

他很少见到这样无神的无情,但是自从方应看出现后,这样的无情,他已经看过几次了。

顾惜朝让追命别过去了,“我跟你家老大单独说说话。”

 

“他是因为你受的伤,所以你心软了?内疚了?”

顾惜朝在无情的身旁坐下来,冷冷地开口。

无情瞥了他一眼,“顾惜朝,你说话永远学不会委婉是么?”

顾惜朝一挑眉,“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委婉’这两字,我字典里没有。”见无情还有心情跟自己搭话,也还不算彻底乱了思绪,“他,你怎么想?”

他,指的谁,两人心里都明白。

无情低低地说了一句,“我不是因为愧疚便能对别人交付感情的人。”

顾惜朝颔首,“若是那样你也不会被人称为‘无情’,所以,不是愧疚,那你……是真的对他动了心?”

无情无奈看他,这人说话一定要这么直么?果然还是跟小楼说话舒服。

顾惜朝不在意无情的眼神,继续说,“那么,无情,能说说你究竟是在犹豫什么?”

无情正要回答,手术室的灯却熄灭了。他立刻站起身来,有些紧张地等着那扇门打开,方应看一脸惨白地躺在病床上,被医护人员推了出来。无情上前询问医生情况。

而顾惜朝站起身来,靠在墙壁上,静静地看着无情。他扬了扬眉毛,勾唇露出一个笑容,转身离开。

看来,已经不需要他说什么了,无情,很快自己便会找到答案。

方应看如何,诸葛又如何?

无论怎样,他和小楼,都是站在无情这一边的。

 

方应看这一睡就睡了一整天,等他醒过来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纯白。

——医院。

大脑虽然还没彻底清醒过来,但他依旧快速地得出了那个结论。他慢慢地转头,却在床边看到了一个意外的身影。

那个人趴靠在自己的病床边,大约是怕碰到了自己受伤的手臂,所以只占了很小的一部分地方。身上还披着一件外套。

无情。

方应看这一动,立刻惊醒了睡得很浅的无情。

他看见方应看醒来,没有露出惊喜,很平静地说道,“你不要乱动,我去通知医生。”

方应看目送着他出去。很快医生便被无情叫了过来。做了简单的检查后,医生又叮嘱了无情一些事情才离开。病房里只剩下无情和方应看,又再度静了下来。

方应看不想继续躺着了,无情便扶着他靠坐起来。

“你看,与其让不知道哪来的组织夺了蔡京的力量,还不如交给我。”

无情平淡地回他,“你比他们也好不到哪儿去。”

方应看自己心里清楚,他会来蜀中,并不仅仅只是为了无情。还是为了调查蔡京的力量究竟是被谁收购了。当初任劳打电话来,他便得知绑架唐煜的人跟那群收购人有关系。刚刚好追命又发来了短信,他才当机立断不计后果地卷了进来。不过,究竟是为了哪个原因多一点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而且后面为了保护无情伤到那种地步也不是他能控制的。这一切,他明白,想必到现在无情也想清楚了。

“无情,我之前的问题,你有答案了么?”

再纠缠不清下去不是他方应看的性格,他给了自己足够的时间来做决定。无情对他的影响终究是存在的,他无法否认。如果无情依旧不能给他回应,他必须要作个决断,让一个对自己没意思的人来牵绊自己的决定,这种感觉实在是太过糟糕。

从认识无情以来,他已做了太过不是他该做的事情。

该适可而止了。

无情这时候才抬眼,定定地看着方应看,看得方应看都在想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时,无情说,“如果你继续走违法的路,一旦我发现证据,还是会第一时间送你去警局。我不会有丝毫的留情。”

“……”这跟答案有什么关系?

无情继续说,“即使这样,你也不改变你的决定的话,那就在一起吧。”

方应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无情,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这样我真的会信以为真的。如果你答应了,我就绝对不会再放你离开,你懂吗?”

无情淡淡地挑起眼,浅浅地笑了,“我知道。”

“无情,我不需要愧疚换来的感情。”

“我也不是因为愧疚便会对别人交付感情的人。”他把说给顾惜朝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无情不得不承认,方应看自两人相识以来的种种举动,已经让他内心的某部分防线溃不成军。嘴上说着拒绝那人靠近的狠话,不过是担心自己的改变会带来不可预料的后果。

方应看收起了惊讶,他轻唤了一声,“无情。”

无情低着身子,凑过去。不明白方应看突然叫他有什么事。

因为失血过多而导致体温偏低,微凉的手指轻掠过无情的头发,拉住,微微用力,顺势吻住贴近的唇。

无情吃惊,想要挣扎,听到对方因为牵动了伤口而发出闷哼后,终于选择了纵容。

方应看放开无情跌回背后靠着的枕头时,笑得十分狡猾。

有个声音突然在门口咋呼了开来,“老大,我听说方应看醒啦?”

充满惊喜的声音,追命一下子冲了进来。方应看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跟他打招呼。

追命纳闷,“老大你是不是有些发烧啊?我看你脸有些红……”

“滚!”

 

无情把追命丢在那儿让他看着方应看,自己则去旁边看看唐煜的情况。

“无情你来啦~”

唐煜没怎么受伤,被困了一天,又被注射了迷药,现在身体还有些无力罢了。

他家大哥正监督他老实地喝粥。

唐铭坐在他病床的另一边。花满楼和顾惜朝也在。这么多人,病房里还蛮热闹的。

无情走过去,看唐煜情况还可以,松了口气。

“这次让你差点遇险真是抱歉。”

显然,唐煜知道了无情去交赎金遇险的事情。

唐宸放下了他手上端着的粥碗,站起身来对无情十分认真诚恳地道谢,“这次真的是谢谢你们了,还好,你没有出事。只是方少爷的伤……”

“他已经醒了,住院一阵子会好的。”

唐煜有些自责,“想不到我唐煜会栽在一个女人的手上。”

他醒过后便跟他们说了那天的情况。那天在店子外面,对方带着琳然的手机去找他,说是琳然就在他们手上,而且他们有关于炸弹的线索,唐煜担心琳然就跟着去了。

却完全没有料到,琳然竟然跟他们是一伙的。

听到琳然死了,唐家三兄弟都有些可惜。

“车子的事我想你们已经知道了吧?”

“嗯,小楼已经告诉我们了。是维琛干的。”

“你们打算怎么处理?”

唐煜看看他家大哥,接收到他的目光后,唐宸站出来说,“不过是车子被人喷了点漆,重新刷一遍就是了。不是什么大事。我们没打算再交给警方处理。”

“我会把这话转达给维琛。”

“不用了,等我好了,我想去见见他,我亲自说吧。”

无情想了想,也好。

见唐煜没事了,大家都很识相地把空间留给了唐家三兄弟,没过几分钟,唐铭也是一脸神秘地出来了。对着外面的人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开心地走开了。

 

唐煜第二天就生龙活虎了,但是他大哥的身体还要调养,所以他留在了医院。

这次换成了他来照顾他大哥。

趁着唐宸换药的空当,他溜去了方应看的病房。

“唐二少怎么有空过来?”

看到方应看明显的笑意,唐煜心下明白这人是春风得意了。

“我来说声恭喜。”

“就这么简单?”

“呵呵,当然不止。”唐煜正了正脸色,“要是你敢对不起无情,我们唐氏必定与你为敌。”

方应看无奈,伸手按了按突突的太阳穴,“你不是第一个了,这几天来警告我的人够多了。真没想到,我们家崖余这么招人惦记。”

这么快,就换成叫“崖余”了啊。唐煜腹诽,也猜到了之前来的几个人是谁,顾惜朝绝对是其中之一。他现在比较好奇顾惜朝说的什么。

方应看对上对方那充满好奇的眼神,失笑,“顾惜朝确实来过,他还是第一个。他说,‘如果我做了什么让崖余失望的,他的解剖台随时为我留个位子’。”

果然是顾惜朝的风格!

这时候,无情推门走了进来。看到唐煜,伸手一指旁边说道,“你大哥在找你。”

唐煜立刻起身走了。无情和追命走了进来。

“我要走了。”

这边后续的事情都交给了蜀中警方处理,他们不再插手。

“怎么走得这么急?汴梁出事了?”

“是的。”无情没有进一步说出了什么事。但是方应看听到了陆小凤在走廊外的咆哮声,“什么——?!哪个混蛋干的?我要去宰了他!”

然后接着就是花满楼安抚的声音,还有医务人员的提醒。难得的是,这一次花满楼都没能很快地安抚下陆小凤暴涨的情绪。看来问题蛮严重的。

无情似乎也急着走,犹豫地看了眼方应看,方应看摆摆手,“你放心去,我能出院了就回汴梁。”

“你回汴梁?”

“当然。”你在那里我怎么不回去?

无情想了想,对着追命说道,“追命你留下,到时候你们俩一起回来。”

“怎么,你不放心我?”方应看挑眉。

“不是。”他瞥向努力降低存在感的追命,“这家伙擅自泄露警方情报,所以我罚他一个月不准喝酒不准开车。”

这跟他留下来有什么关系?方应看说,“透露给警方人员的家属也算泄密?”

无情冷然一瞥,“家属是吧?那就由你亲自监督,如果让我知道他在这一个月喝了酒或者开了车,你就不必来见我了。”

不管怎么样,先断了你们俩那莫名其妙建立起来的革命友情再说。

“老大!”追命哀嚎。

奈何无情此时是铁了心,完全不理会他的苦求。交代了几句,他便急着离开了。

方应看等无情走了以后,摸了摸下巴,“崖余今天的火气有点大啊,汴梁是不是发生了不得了的事情?”

追命闭嘴瞪他,他再不乱说话了。透露情报给这家伙,竟然还向老大出卖他。

方应看带着诱哄的语气说,“这一个月我给你买糖葫芦,一个月以后你想喝什么酒我都帮你弄!喝到你满足为止!”

成交!

追命开口,“有人给汴梁那边寄了很不得了的东西,朝朝接到大当家的电话,已经怒火冲天地第一时间赶回去了。好像那种东西除了警局,我们住的四合院还有花家都收到了,是冲着朝朝,老大还有小楼去的。花家上下现在也都愤怒了。所以陆小凤很生气很生气。”

方应看沉默了片刻,对追命说,“你跟医院说,我要尽快出院,越快越好。”

“可是你的伤,医生不是说要慢慢养,最好是住一个月的院么?”

“医生都喜欢夸张的,你去跟他们说我有急事就行了。”把追命打发走后,方应看给任怨又挂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他主子还活着。顺便让他去查查唐氏这次因为凑钱而取消的几次交易,之后都由谁接手的。

不在乎钱又何必提出那么大的赎金数字,完全没有担心别人是否准备得出来。

他不得不多留个心眼。

汴梁,一定要尽快回去。

 

在某个海边的别墅里,有一个中年人正在作画。

透过落地窗能看清大海的每一丝风采。海风中夹着淡淡的腥味,从打开的那几扇窗户不断地涌进这个房间。

那个中年人站立在画板之前,上面一条条金鱼跃然纸上,黑红交替,活灵活现。画板之上,还用别针别着三张照片。

无情,顾惜朝,花满楼。

另一个年轻人十分恭敬地站在他旁边。

“哦,R死了?”

“是的,被K解决的。”

“嗯,也好,R那女人终究是办不了大事的人。东西都送到汴梁了?”

“是的,已经全部按照先生的吩咐送到了指定的地方。”

“办的好。”那人停下了画笔,另一旁等候的下人立刻上前接过了他手中的画笔和颜料盘。

中年男人,将花满楼的照片扯了下来,交给那个年轻人,淡淡地吩咐道,“把照片交给Z,从他开始。”

 

——第二卷·完

——2012.09.24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