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二卷11

第十一章 受伤与逃脱

“我们认识?”

“方少爷说笑了,我们当然认识。”

方应看气定神闲地晃了晃自己手上的枪,“哦~那不如把你脸上的面具给取了,我不喜欢这样隔着跟人说话。”

白衣人没有如方应看所愿,而是背起手来,“你我井水不犯河水,方少爷何必要卷进来?”

“井水不犯河水?蔡氏的公司不是你们收购的么?不简单呐……竟然连我的人都查不到你们的背景。”

对方的眼神危险地眯了起来,“你在查我们?”

“我方应看从来不是甘为他人做嫁衣的人。”

“啪啪啪”,白衣人鼓起掌来,语气充满着玩味地问方应看,“那方少爷能否解释下现在的举动?这不是在为警方做嫁衣是在做什么?”

方应看露出一个轻狂傲然的笑容,丝毫不敛浑身的锋芒,他说的很缓,却掷地有声。

“你们不该动他!”

 

解决掉了围着他们的一大群人,陆小凤和追命没有停下来喘气的时间。这么久还不见方应看或者无情下来,他们俩愈发肯定山上一定是出了事了。

能把无情和方应看难到,看来是十分棘手。

这些人手上竟然还有不少的武器,陆小凤快速地做出安排,“这里必须留一个人接应,追命你留在这里,等柳非白来了,告诉他情况,让他把山都围起来。我进山去看看。”

追命点头,“放心交给我。”

陆小凤拿着枪小心地进了山路,走了一会儿,他突然听到了一声“呵呵”的低笑。

很熟悉!就在最近他才听过,是杀琳然的那家伙!

陆小凤脑中的弦立刻绷紧,一闪身躲到了最近的一棵大树后面将自己隐蔽起来。

“怎么,陆小凤,你不敢跟我一决高下了么?”

陆小凤屏住呼吸,果然是那家伙没错。

听到枪支上膛的声音,陆小凤勾勾嘴角,真是狭路相逢,之前让你跑了,你竟然又冒出来了。他心中思量,无情和方应看没有武器,遇到这人就麻烦了,自己得在这里把他拖住。

陆小凤背靠着大树,吸了口气,“你既然诚意邀请,我又如何能拒绝?”

两个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开枪,但都没有打中对方。陆小凤清楚对方的实力,并不在自己之下,他也没想过能一枪搞定。

两人不断开枪不断闪避,就在这昏暗的地方开始了激烈的枪战。

 

方应看的回答,让那人愈发肯定了自己心中所想。“方少爷的品味还真是与众不同。”

“动了我方应看的人,就该做好付出代价的觉悟!”

“那么,便是没法谈下去了?”

“虽然很遗憾,但似乎确实是这样。”

白衣人轻哼了一声,一直保持沉默站在他身边的人,立刻把枪口对上了方应看。“不知道是我下属的枪快还是方少爷的枪快呢?”

出乎意料的,方应看依旧淡定地把玩着手上的手枪,夜风吹得他那宽松的衣领轻微摇动,他只是简单地站在月光之下,却带着一股君临天下的气势,从不认输,也不知道输。

“有一个人会比我们的枪都要快。”

“谁?”

方应看无声地做了几个口型,面上是忍不住的赞叹与自豪。

那个口型说的是两个字。

无、情。

拿枪的黑衣人还未及做出反应,一声枪响,他手上的枪便掉在了地上,手腕中了一枪。

白衣人诧异了一瞬间,沉下了脸色,看着无情拿着枪一步步从树林里走了出来。

“你从什么时候来的?”

无情把枪口对向了他,示意他不要乱动。“从你开始跟这个家伙废话开始。”

听清无情语气中的不淡定,方应看笑得很得意,那就是意味着自己说的那句,“动了我方应看的人,就该做好付出代价的觉悟!”,他一定是听到了。

他今天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好,即使曾被人用枪口指着都拦不住他的愉悦的好心情。

“不担心你们家追命了?”

无情瞥了他一眼,“他的身手我有信心,你那么说无非是在激我,我来了,你满意了?”

“我很满意。”

无情不再理会他,他当时就明白了方应看的意思。无非是计划两人一明一暗,方应看暴露引开敌人的注意,而他做那个暗中人,等待时机擒贼先擒王。

那个拥抱的时候,方应看在暗中塞给了他一把枪。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又再瞥了那人一眼,这家伙,身上藏了几把枪?

方应看上前把对方掉到地上的枪捡了起来,在手上掂了掂,“是把好枪。”然后收起了自己的枪,改拿对方的枪。

那人怒瞪着方应看的一举一动,满眼的不甘心。

白衣人这时候将外套脱了下来,左手挽着。“去警局是么?不过我在这之前要回一趟那个房子。”他遥遥地指了一下身后的房子。

“做什么?”

“自然是跟我的手下联系,让他们收手,不然某人所在的医院可是会在下一秒就被彻底炸飞哦。”

无情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在思量对方话中的真假。

那人一摊右手,“我是无所谓的,多炸死几个人于我来说没有任何影响,不过,成化验师,要赌么?”

无情想了想,“我跟你进去。”见方应看抬步也要跟,无情说,“你留下。”目光落到那个丢了枪的黑衣人。意思是让方应看盯着他。

难得得到无情的信任,方应看没有反对他的安排。

 

等无情走进那个房子,方应看突然一脸诡笑地看着那个黑衣人。

黑衣人不敢大意,带着警惕看着方应看的举动。

对方的名字在他们这一行也没少听过,不择手段,行事狠绝,毫不留情。这次是真的没有想过方应看会卷进来。

他还没反应过来,左手一痛,然后就是左脚,他再也站立不住地倒在地上。挣扎地抬头看去,方应看手上正拿着一把消音手枪。

“哎呀,我这人就是容易不放心,你这样我就放心多了。还有……”他俯视躺在地上咬住唇死活不肯露出疼痛的呻吟的人,“我最讨厌被人用枪指着。”

大约,某人是忘记了,自己曾经也被另一个人指着,还被那人打了一枪的事吧?

果然是睚眦必报的人。

等到这个时候才出手,是为了避开无情么?

想到无情,黑衣人已经疼得扭曲的面容上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方应看蹙起眉道,“你的表情也让我不舒服。”

黑衣人嘿嘿地笑了几声,说话断断续续的,却一直在重复,“……无情,无、情……会死的……”

听清楚的一瞬间,方应看整个脸色都彻底变了。顿时明白了什么,他迈开步子,几乎是飞奔地向那栋房子冲去。

他的身后,黑衣人望着飞奔而去的方应看,还在笑,“你……你也、躲不过……”

 

无情并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他压着白衣人走进了那栋屋子,跟着那个人踏入了位于一楼的,那间直直望去便能看清的房间。

那间屋子有两边都有窗子,有些老化了,随时都有可能脱落。其中一个窗前安放了一张桌子,上面还有一台电脑,跟这样一个环境完全不搭。

无情猜测对方是要通过这电脑给别人下命令。他没有让对方立刻碰触电脑,而是一手拿着枪指着对方,在电脑上谨慎地查看了起来。

白衣人退后一步,示意无情可以尽情检查。

在无情检查的时候,白衣人的手悄悄地摸到了外套遮住的一个按钮,视线一丝不漏地盯着无情,闲聊道,“你还记得之前收过的邮件吗?”

“是你发的?”

“恩,虽然宴会上的那封是琳然给你的,但是邮件是我寄的。”他承认地大方,无情猜不准他有什么意图。

那个人露出得逞的笑容,“成化验师,我有说过,要请你看一场盛大的烟火吧?”

无情暗道不好,有诈!

“成崖余——!!!”

外面传来一声怒吼,无情忍不住回头看过去,这一看,他是彻底愣住了。

方应看一贯轻松的表情完全换成了焦急和惶恐,那个人,正在急速地向他奔来。

那是方应看第一次喊他的这个名字,也是方应看第一次在他面前表露出如此强硬的作风。

无情一时还真无法消化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他只知道,自己被飞扑过来的方应看死死地抱住,按在他的怀中,那家伙还伸出一只手护在他的脑后,他抱得那么紧,自己动一下都难。

然后一阵天旋地转,两人落到了地上,还滚了好几圈,但是对方把他护得太好,他几乎是没有任何的伤痛。

接着,他耳畔听到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

 

这巨大的响声,自然,树林里的陆小凤也听到了。透过密林他隐隐约约的看见了漫天的火光。

那里,出了事。

不知道无情和方应看怎样了?

陆小凤整个人的气息瞬息变换,之前没打算下狠手,只准备活捉了那家伙,再加上为了拖延时间才跟这家伙耗了这么久。这回,他可没那份闲心了。

这群人抱着杀心而来,他自然不用客气。

他浑身都散发出一股看不见的冰凉怒气,叫人不寒而栗。

陆小凤不再四处躲闪周旋,而是直接向对方所处的位置前进。

对方显然也是因为陆小凤突然改变作风有了一丝的疑虑,然后枪声开的更加密集。陆小凤好几次都是险险闪过,但依旧阻止不了他的动作。

瞅准了一个时机,陆小凤一枪打飞了对方手中的枪支,然后快速地闪身到了对方的近身,干净利落地折断了那人拿枪的那只手,再然后一个侧踢,直接把人踢飞了出去。

连续受伤,那人爬都爬不起来了,疼得“咝咝”直吸凉气。

陆小凤这才收起架势,向那个人走过去。才走了一步,远处有火光的地方突然有人喊了一句,“花满楼,去死吧!”

陆小凤脸色一变,刚刚才有所缓和的狠戾气势又再度爆发出来,甚至比之前更加强烈,他连看都没看地上那人一眼,就转身向火光冲天的地方跑去。

 

地上的那个黑衣人疼得龇牙咧嘴,余光瞥到了一个向自己走来白色身影。

那人伸出手来,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他这才注意到白衣人的右手受了伤。

“怎么,你也给伤了?”

“按下炸弹按钮的时候,被无情意识到了,中了他一枪。虽然慢了几秒,但好歹没能阻止我按下去。不过是受了点小伤。倒是那家伙,在那种情况下,还能向我开枪,果然冷静得可怕。”白衣人低头看了一眼对方的状况,“你这情况,也够凄凉的。”

“陆小凤那小子,踢断了我两根肋骨!”

“今天先撤吧,警察马上就到了。不过他们现在的视线都被那爆炸吸引了过去,我带你从密道离开。”

“嗯。”那个人不甘心地看了眼陆小凤离去的方向。

白衣人拍拍他,“别看了,很快你就会有机会报仇的。我知道那家伙有一个很致命的弱点。不过,这弱点也未必比陆小凤好对付。也许称不上是弱点,反而是他的助力。先回去再说。”

 

感觉到对方的力道稍微松了一些,无情挣扎着把头从对方的怀里探了出来,看到了两人身后不远处的火光。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又被这人救了一次。

头顶上传来一声熟悉的轻笑,“看来我之前的报酬收少了,这么大的架势,那一个拥抱完全不够啊。”

无情回他,“方应看,你抓着机会卷进来不过是想调查当初吞了蔡京力量的势力罢了。”

环着他的手臂僵了一下,无情感觉到自己又被人抱紧了些,那人的声音听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倦意,“无情,你为什么就不肯相信我是真心的呢?”

……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句话。

“算了,什么也别说,让我靠一会。”

不管无情是否同意,方应看径自把头靠在了无情的颈侧。灼热的呼吸离得太近,无情无奈,“喂,让我起来!”

对方丝毫不为所动。

无情伸出右手推了对方一下,手上却传来粘稠的触感。根据多年的经验,这种情况下,除了血无情想不到其他。

感觉到那人的呼吸渐渐微弱了下来,无情心中焦急,这家伙,受了伤还死撑着跟他侃!不要命了?

听到渐近的脚步声,然后是熟悉的声音传来疑问,“无情?你们?”

正是赶过来的陆小凤,看到两人倒在地上抱在一起的姿势,陆小凤停了脚步。

“快帮我把这家伙扶起来,他受伤了。”

陆小凤上前,小心翼翼地把方应看扶起来,无情也得以从方应看保护他的那个怀抱中挣脱出来。他这才看清了方应看的后背,鲜血不断涌出,衬衫早已被血染透,红得刺眼,看来伤得很重。

他心里清楚,爆炸的那一瞬间,是方应看为他承受住了所有袭向他的爆炸冲击。所以自己才能安然无恙,而方应看却成了这样。

陆小凤扶着已经昏迷过去的方应看问无情,“七童有过来吗?”

无情不解,“小楼?没有看到他,他不是跟你在一起么?”

陆小凤暗叹了一声自己的冲动和鲁莽,明明知道花满楼不可能在这里,也明明知道以七童的身手不会轻易落入险境,却还是本能地丢下人跑过来了。

被那人骗了。

算了,七童没事就好。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