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二卷10

第十章 交锋与营救

无情淡然地直视着面前那几个对着自己的黑洞洞的枪口,面上的表情很是平静,仿佛指着自己的不过是几把玩具枪罢了。

副驾驶上坐着的那个男人,路上就已经将无情的手机丢了出去,一并丢出去的,还有无情衣领上的第一个纽扣。

“对不住了,成化验师,你们汴梁警局可是有个‘鬼才’朱停,我们不小心点可是要倒大霉的。”

无情没有说话,但此时心中已经明白了过来,对方的目标根本就不是赎金而是自己,而且……他们还很了解汴梁警局的情况。

连纽扣里有朱停自己制作的信号发射器都清楚。

中途他被迫跟着他们换了车子,连同放钱的箱子也一起留在了最初的那辆车里。无情想,柳非白这边估计是没希望跟上了。

看来,只能靠自己了。

他没有露出一丝的惊慌,心里暗暗决定先静观其变,再找机会脱身。

 

看到载有无情的车子开入一条山路,追命看了身边的方应看一眼。等他拿主意。

当时在警局,他知道老大要去冒险后,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就决定相信方应看一次。

所以,他把这件事告诉了方应看。

方应看让自己去找他一起行动。会合之后,方应看让他背下了整个城市的地图。他们没有跟着警察那边,而是在绑匪的车子离开的必经之路等着他们。

以追命的车技,要控制得很隐蔽,而且还不被人发现跟踪是小菜一碟。

警方跟丢了绑匪的车子,但是他们却一直追在后面。

此时,接到追命的眼神,方应看笑着拉开车门,“你在这儿接应,先联系柳队长和花满楼他们吧,我去帮无情。”

追命还有些犹豫。

方应看像安慰小猫小狗那样拍拍追命的头,华丽的嗓音没有了一贯的轻松调笑,而是带着前所未有的坚定,“有我在,不会让他出事。”

追命得了他的承诺后,露出一个放心的笑容,“你们俩小心点,我让他们尽快过来。”

他刚刚一直在开车,这时候看手机才发现有几个花满楼的未接电话还有对方发来的短信。

他抬起头来,眼神亮亮的,“告诉老大,唐煜已经被救出来了。你把老大带出来就行,这些人警局不会让他们逃了的。”

方应看听了追命的话,却没有明显地高兴起来,而是用深邃的眼神看了一眼那山路,“我知道了。”

他潇洒地转身进了山,追命没有看到他背过身后勾起的嘴角。

追命啊追命,你这次真是帮了我大忙了。

 

无情被身后几人用枪指着,一路压着跟随前面的黑衣人一起走进曲曲折折的山路。

高耸繁茂的树木将山里的情况很好的隐蔽了起来,不走进来还真的无法发现,这里竟然还有一栋十分简单的两层砖瓦房。

无情被带了进去,到了二楼。那房子门口留下了四个守卫,占据着房子的四个角,以防有人靠近。

上了二楼后,进了其中一个房间。里面正坐着一个纯白衣服的男人,看到对方脸上的面具,无情皱眉。

不能被看到面容,就说明这人是个有身份的人,会被人认出来。

见无情盯着自己的面具不说话,那人隔着面具发出一声轻笑,示意无情请坐。

无情淡定地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

“用这种方式把成化验师请来,还请多多见谅。”

“直接说你们的目的,我不想浪费时间。”无情冷淡地开口。

“果然爽快!”那人也不绕弯,“我想请你加入我们的组织。”

“不可能!”

白衣男子站起身来,绕过桌子走到无情的面前,“拒绝的话不要说得太快,我想……你该考虑考虑自己眼下的处境再决定吧……”他双手撑在无情椅子两旁的扶手上,形成一个桎梏将无情罩在自己的阴影之下。

这似曾相识的处境让无情想到了另一个人。

虽然只是几秒,但无情的走神显然让对方十分地不满,那个人伸出手很不客气地准备去抬起无情的下巴,却被无情察觉到了意图而狠狠地一掌打开。

那声音大的……都快能听到回音了。

那人直起身子退后了一步,左手按了按红肿的右手手背,也不知道他面具之下究竟是怎样的表情。

“等把你带回组织就不容你拒绝了。留几个人在门外守着,等K一到就走。”

“等等,唐煜在哪儿?”

那个人脚步停在了房门口,转过身来对着无情说道,“等你到了我们组织自然能见到他。不要试图逃跑,唐煜还在我手上,只要你有一点小动作,我就直接杀了唐二少。”

 

那个人走后,房间里就剩下了无情一个人。门口还守着四个人。无情走到窗户边,查看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外面因为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所以看不大清树林里的具体情况。但是这四四方方的房子,每一个拐角处都有人守着。

如果自己从二楼跳下去一定会惊动他们。

唐煜还在他们手里,不能轻举妄动。

他刚准备离开窗户,突然眼前一亮,扶着窗子的手指轻微地颤抖了一下。树林里有个人影!

他看不清楚那个人是谁,但那个人也留意到了无情。无情低头看了看房子周围的守卫,还好,他们并没有发现树林里的那个人影。

那个人影对着无情挥了挥手,然后无情就看到了有节奏的一闪一闪的灯光,十分的微弱,不仔细留意,恐怕还会以为是树林里的萤火虫。

有长有短,有快有慢。

等对方打完了信号,无情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对方用的是国际刑警通用的密码暗号,翻译过来就是,“唐已被花救出,速离此地,警在途中。”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能说出唐煜和花满楼,无情觉得还比较可信。他给对方做了一个“清楚了”的手势。

那个人又回了他一句,“跳下来,我掩护。”末了,还补了一句,“小心腿。”

无情心中一顿,竟然还知道他的腿的事,莫非是陆小凤他们?

这样他就更加放心了。

 

不知道那人拿出了什么,同时击向了这一面墙角的两个守卫的太阳穴,两人都来不及闷哼一声,就失去了意识。

那人挑的时机和角度都非常好,所以晕过去的两个守卫也没有倒下去,而是依旧抱着枪靠在墙上。

这墙很宽,所以另外两个守卫看不清这边的情况,造成了这两人依旧在守卫的假相。

只是这假相只能持续十几秒,但这十几秒对于无情来说,已经足够了。

无情立刻攀着窗沿,翻了出去,这楼层建得很低,因为是砖瓦房,墙面不平,还有几个可以借力的地方。无情很轻松地落到了地上,然后飞快地向树林里冲去。

等到那两个守卫滑落到地上,引起那群人注意的时候,无情刚刚好冲进了树林。

那些人立刻追了过来,而无情跟着树林里的那个人影,快速地穿梭着。他们绕了几条路,前面的那个人突然脚步一停,脱离了下山的小路,然后把无情拉过去,两人躲到了旁边的大石堆里。

听到那群人往小路下去的脚步声,无情缓了口气,这才抬眼看清楚了面前的这个人。

那个人轻笑着抬起下巴,“哟~真巧!”

巧你个头!

方应看!怎么老是你?!

无情瞪了他一眼,知道这时候不宜动手,所以把内心的郁闷全压在了肚子里。

刚刚才想到他,这曹操就出现了。

方应看侧耳听了下外面的动静,他回头看着无情满脸的郁色,有些揶揄地说,“你果然是故意被抓来的。怎么,以身犯险很英勇么?”

无情没好气地扫了他一眼,压低声音,“我要保证唐煜的安全。”

“所以,就不顾自己的安危了?”

“谁要你多事?以为我会感激?”

方应看失笑,“若是这么轻易便能征服你无情,那也就不是我看中的人了。”

无情来气,“你怎么来了?”他不相信柳非白会把消息透露给方应看。

“追命告诉我的。”

那个笨蛋!

无情此时已经彻底下定决心,回去以后要重新教育追命了。这种人,都能信?!

无情正要开口,方应看突然伸出食指押上了他的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是你自己出来还是我亲自来请呢?”

然后,两人同时听到了枪支上膛的声音。

无情眯起了眼睛,准备动作,而方应看却拉住了他不让他出去。方应看凑都无情的耳边说,“我引开他,你顺着小路下去,追命在路口等你。”

“方应看,你以为我是只会逃命的人么?”

他笑了笑,“连命都不要跑来救人的你,怎么会是?刚刚那么多人下去,你就不担心你们家追命?这里我没问题的。一对一,我未必会输。”

他掏出了怀里的手枪,对无情晃了晃,无情一顿,“你私藏军火?!”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介意这个,我要不私藏军火,今天都走不了了。而且,你们没证据抓我。”

最后一句堵的无情死死的,就在无情气恼的时候,方应看突然把无情拉入怀中,轻轻地抱了一下,没有很用力,却让人感觉很温暖。

“这个,就当是我英雄救美的提前奖励吧!”

 

方应看在下一秒把无情推开,起身窜出去的同时,朝对方开了一枪,那人立刻被方应看吸引过去。方应看朝着下山的反方向跑去,那人也一步不落地追了上去。偶尔响起几声枪响。

无情乌黑的眼眸又加深了几分,还好,起码没有听到有人中枪的声音。

他犹豫了几番,终是迈开脚步朝着下山的路跑去了。

 

追命的电话打给了柳非白和陆小凤。陆小凤离追命说的位置比柳非白他们近,所以他一个人先赶了过来。让花满楼和顾惜朝送唐煜去医院。

但是到了这里,他却没见着追命,只见到了一辆空车。

周围还有很多凌乱的脚印,有些担心他们的情况,陆小凤立刻顺着脚印追踪了过去。

这并不是上山的路,而是在离上山的路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似乎是有意把人引过去的。陆小凤赶过去后就看到一群人正在围攻一个人。中间那人虽然不落下风,但是一时也脱不了身。

他眼尖地看清了被围攻的人,正是追命。

没有丝毫犹豫地加入了战局,追命正打地昏天黑地了,余光看到外围的几个人都纷纷伴着惨烈的哀嚎倒下,他顿时高兴了起来,喊了一声,“陆小凤!”

陆小凤闪进了内圈,两人背靠着背,“无情呢?”

“方应看进去接应了,但一直没见他们出来。就这群人跑出来了。”

“啧!看来无情他们是遇到麻烦了。”陆小凤摸了摸两撇胡子,认真了起来,“速战速决,我们去接应他们。”

“好。”

 

方应看边跑边闪过对方的几次枪击后,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竟然已经快要跑出能够遮蔽的树林了。

这情况可有点糟糕。

对方却在此时收了枪,方应看小心地盯着他,等着对方的下一步动作。

林子外面,月光之下正站着一个脸上带着面具的白衣人。

方应看在心里哼了一声,穿白衣没某人好看。

刚刚袭击方应看的那人安静地走到白衣人身边站好,他的动作看似很轻松,但方应看看得出来,对方时刻保持着攻击的警惕,只要自己有任何轻举妄动,那人能立刻做出反击。这样的情况下,自己未必能得手。

白衣人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方应看转了转手里的枪,扯开了衣领,轻笑一声,从容不迫地从树林里走出来。

“方少爷,好久不见了。”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