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二卷09

第九章 目标究竟是谁?

此时的方应看,把车子停在路旁,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方向盘,正在接听电话。

电话,是任劳打过来的。

“消息怎样?什么?!查不到全部的背景?对方的水这么深……嗯,我知道了。我会去处理。你交代手下的人,小心行事。捅了篓子就不用回来了。”

他挂了电话,再看屏幕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刚刚来了一条短信。

追命。

想起那个笑得一脸灿烂的人,方应看的心情也不由得好了些。究竟是什么事,能让他来找自己?

短信的字数不多,但内容已经让方应看脸上的笑容愈加扩大,追命,还真是个容易信任别人的人。这人,简单地就跟个孩子差不多。

不过,你这次的决定可没有做错。

他放下手机,油门一踩,车子再度启动了。

 

“说吧,你那天究竟跟琳然说了什么?”

顾惜朝翘着腿,抱臂靠在沙发上,眉毛往上一扬,那直逼而来的强大压迫感,使得维琛几乎都不敢与他锐利的眼神直接对视。

“那天……你们的车子开走以后。她问我见到无情开心吗。我告诉她,对于无情竟然是唐煜的朋友,感到很意外很失望。”

顾惜朝心里大概有了个谱,说话很不客气地道,“于是你就打算迁怒无情?连他一起报复?”

维琛一怔,快速地摇头否定,“我没有。”

“无情收到的纸条不是你送的?”

维琛很认真地回答他,“就算我对无情失望,我也绝对没有想过要去威胁他什么。”

难道是琳然送的?为了维琛而迁怒无情?

顾惜朝对于维琛的回答勉强满意,“你真心敬佩无情,就该跟他一样事事都要清查到底靠证据说话,凭着自己一味的单向认定,就轻易被人蒙蔽,这可不是一个法证人员该干的事情。”

顾惜朝这话直接戳到了维琛今天最内疚的事情,可是他还来不及沮丧,就见对面的人站起身来,“走吧,带我去找琳然。”

“你怎么知道我清楚她在哪儿?”

对方抛来一个得意的笑容,“陆小鸡刚刚不是说过?有小楼在,一言一行都是线索。知道琳然有杀害你母亲的嫌疑后,你并没有第一时间打电话去质问她,依旧跟我们谈话。是因为你早就知道琳然在哪里,所以你是打算等我们走了以后自己去找她。”

维琛心一顿,算是彻底认了输。

“我带你去。”

 

维琛开着车子,带着顾惜朝出了市区,顾惜朝坐在副驾驶上摆弄手机。

维琛忍不住打破了这死闷的沉寂,“你们是怎么想到我身上的?”他根本就没对无情他们说过他母亲的事情。

对方眼神不离手机屏幕,很随意地回答说,“视频出问题时,我们就怀疑跟内部人士有关。查到跟琳然有关,但我们却找不到她这么做的理由。小楼回想那天你和琳然明明认识却要假装不认识,我俩就决定查查你跟唐氏是否存在矛盾。然后……就查到了你母亲的事。警方没有想到你这,是因为你母亲的事最后做的是自杀处理,就没有留意。”

“也许……我那天不该犹豫的。”

“废话,你早对无情说了,也不会闹出这么多事。”

“无情,他对我是彻底失望了吧?”

“有失望才是正常,如果对你完全不失望那只说明他完全没把你当回事。失望不代表你改过之后他不会原谅你。所以,该怎么做你自己想清楚吧。”

维琛沉默了一会儿,“我明白了。”他转头对顾惜朝笑了一下,笃定地说道,“都说顾法医毒舌冷血,我觉得也不一定。”

顾惜朝没看他,眼神从手机屏幕飘向窗外,“别人怎么说,我从来不在乎。”

是的,跟自己无关的人,管他们怎么看自己。跟他们说再多也是废话。

只要,自己在意的那几个,明白自己就好。

 

两人进了一个小村子,这里零散地住着几个农户,家与家之间还隔了一段不短的距离,这样看起来更加冷清。

把车子停在其中一个院落的门外,维琛敲了敲院子的大门,没有人应答。他又继续敲了几次,才遥遥地听到里面一个女声喊了声“稍等”。两人等了会儿,大门终于是开了。

琳然看到和维琛一起来的顾惜朝后露出了一抹疑惑,然后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她脸上的表情再度变化,换成了不耐烦,大声质问道,“你来干什么?不是都跟你说了分手么?!还死缠着干什么?!”

两人皆是一愣,显然,维琛完全没料到这一突然变化,“你……”

他没发出完整的音,琳然又抢了话过去,“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烦啊,走走走,我不想再看见你,不要再来烦我!”

她嘭的一声把门关上,维琛还要上去敲门,顾惜朝却拦下了他,神色凝重地对维琛摇了摇头。示意先离开再说。

院子里面,琳然背倚着大门,直到听到外面的车子启动声远去后,才松了口气。

她走过院子,到了里屋,阴影处正站着一个人,那个人用帽子和墨镜遮住了大部分面容,正在检查手上的一柄狙击枪,声音压得低低的,“什么人?”

“纠缠不清的前男友,我已经把他打发走了。”

那人不满地拧起了眉,“他怎么会知道你在这儿?”

“是我的失误,以前告诉过他这里的位置。没想到他竟然找到这里来了。”

“算了,等此次事了,就让他直接消失好了,也免得漏了你的底。”

琳然有些犹豫,“可……”

“怎么,舍不得?你已经惹了不小的麻烦了,回组织后都免不了上面的责罚,还想多惹几个麻烦回去?”

“我知道该怎么处理。”

“哼,知道就好。”

“你什么时候走?”

那个男人看了琳然一眼,说不明白眼神里带着怎样的深意,“放心吧,行动提前了,我等会就去跟那边会合。你把你这边做好就行。”

 

“你觉得院子里有问题?”刚刚是琳然转变得太突然,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此时,被顾惜朝拉着离开了村子,维琛已经缓过了神。

顾惜朝丢给他一个“你还不笨”的眼神。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顾惜朝示意他把车子开到林子里去,“我不擅长潜入,万一弄砸了还适得其反,等那只小鸡来了交给他。他擅长。”

难得顾大法医服输一次,如果陆小凤有幸听到,估计会先看看太阳是从哪边出来的。

“你是说陆小凤?”几次谈话下来,他大概能猜到“小鸡”是指的谁。

“嗯。刚刚联系过了。估计还有会儿他和小楼就能到,我们先找个地方隐蔽起来,万一那人出来看我们走没走就暴露了。”

维琛了然,原来顾惜朝之前在车上玩手机就是在跟花满楼他们联系。他把车开进树林后,左右看了看,找了个比较隐蔽的地方等陆小凤和花满楼前来会合。

 

另一边,唐家人雷厉风行地准备好了一亿的赎金。无情也在做准备。绑匪刚刚再度联系他们,说是时间提前,改成今晚在木角公园门口交钱。柳非白在公园附近安排了人手,因为推测对方是一个组织,所以不能立即抓人。只能跟着拿钱的人去找唐煜的所在地。

无情跟柳非白再次核对了一遍整个行动的部署,一转身,发现丢了追命的踪影。这家伙,这个节骨眼上跑哪儿去了?

他给追命打过去一个电话,追命也没接,只回了一条信息,“老大,你放心办你的事,我这边有了一条线索,事后跟你联系。”

他想追命可能是发现了什么,也就没继续找人,还是等他回来再说。

离行动也就不到一个小时了。

 

陆小凤和花满楼很快就到了。四人商量了一下,这院子太过空旷,白天从四周的墙上翻入,里屋的人都能瞧得清清楚楚。要想不打草惊蛇,只能晚上借着夜色的掩护潜入。

所以四人就在车子里静候时机来临。

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夜色已经替代了阳光,将整个村子笼罩其中。陆小凤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四人下了车,往村子里走。几家农户里都开了灯,并不亮,恍恍惚惚的,路上倒是十分黑,没有灯光。这正是他们要的时机。

陆小凤几个动作就翻上了琳然院子的墙上,借着屋里的光线远远地看了一下里屋的情况。只有琳然一个人的影子。

他转头对着贴身站在墙边的三个人小声说,“只有琳然一个人,院子里光线黑,她发现不了我。我先进去探查一番,你们再进来。”

花满楼点点头,说,“虽然只有她一个人,还是小心点。”

陆小凤给了花满楼一个安心的手势,就轻松地从墙上跳进了院子,他身手轻盈,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隔了好大一个院子,这里根本听不到里屋的动静。三人不知道里面是个什么情况,都有些紧张。等了不知道多久,大门突然啪地一声打开,三人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定眼一看,那人正是陆小凤。

那人一脸捉弄的笑意,顾惜朝白了他一眼就往里面走,维琛眼神瞥向院子里,对于陆小凤的举动有些不安。花满楼在旁边解释,“放心,陆小凤不是个乱来的人,他这么做,就说明院子里已经没有问题了。”

维琛这才放心跟着走了进去。

房间里,琳然一只手被手铐铐在了桌子脚上,那桌子特别沉,所以陆小凤也不担心她跑了。琳然颓然地坐在椅子上,之前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也乱了。

顾惜朝勾起一个坏笑看着陆小凤,陆小凤立刻开口解释,“我可没干坏事,她身手不错,不这样我还真制不住她。”

琳然也不看他们三人,目光只死死地盯着走进屋子的维琛。

她此时已经因为陆小凤而被迫卸下了之前的强硬,幽幽地叹气说,“你不该回来的。”

维琛表情冷然,“我回来,只想问你一句,我母亲的死究竟是不是跟你有关?”

琳然的身子颤抖了一下,咬紧嘴唇,此时已经不用她回答,她的反应已经是最清楚的回答。

维琛大步冲上前,抓住琳然的肩膀,情绪有些失控,“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你要杀她?她对你那么好,你究竟是为了什么理由要杀她?”

花满楼拦了一下维琛,示意他冷静一下。琳然抬眼,刚要说什么,却似乎是发现了十分惊恐的事情,惊讶地睁大的眼睛。然后就见她拼着手腕被拉扯的疼痛,起身撞开了维琛,一声枪响,维琛看到了琳然被血染红的身子缓缓倒下。

一个跳动的红点从琳然的身子再度爬上维琛的身子。

“小心——!”

顾惜朝拉开了还在发愣的维琛,而维琛刚刚停留的地方,地上有个清晰的枪洞。花满楼在顾惜朝将人拉开的时候,立刻闪身关了里屋的灯,而陆小凤在同一时间,一击踢腿将大门关上。

这下子,里屋也变得一片漆黑。对方就不能轻易发现他们了。陆小凤和花满楼都屏住了呼吸,小心地透过窗缝观察外面的动静。而顾惜朝自己躲避时,还一把捂住了维琛的嘴。

这死一般的沉静,只能听到琳然微弱到快接近消失的呼吸。

外面传来一声口哨,然后就是一个男人几声“呵呵”的诡异般的笑声。声音渐渐边远,那人准备逃走!陆小凤看了花满楼一眼,然后翻窗追了出去。

确定没有危险后,顾惜朝花满楼还有维琛小心地靠近倒在地上的琳然。

顾惜朝检查了一下伤口的位置,对着两人无声摇了摇头。

花满楼眼中充满了怜悯,有些难过。而维琛讷讷地,嗓子口有些堵,说不出话来。

琳然说话断断续续,“唐、唐煜……在柴房……”

花满楼立刻会意起身去找人。

“组织,无……小心组织……”

维琛终是不忍,他放缓了声音开口说,“你是有原因的是不是?你并不是要故意害死我母亲的对不对?”

听到他的话,琳然扯出一个笑容,眼神亮了一下,终是黯然了,眼神慢慢涣散开,嘴里不停地重复,“维琛……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直到彻底没了声音,心跳也停了。

维琛呆坐在琳然的旁边,眼神就一直望着琳然,顾惜朝也沉默着没有说话。

身后再度传来声响时,维琛没有理会,依旧看着琳然。顾惜朝回头见到花满楼扶着昏迷的唐煜进来,他起身过去帮忙把人扶到了椅子上坐下。花满楼进屋看到死去的琳然时,眼神带着悲痛和惋惜看向维琛。顾惜朝在一旁检查唐煜的情况,“没有受伤,就是被人注射过迷药,一时半会还醒不过来。”

 

琳然的尸体要带回去,唐煜这样子最好也去趟医院。他们准备等陆小凤回来了就立刻赶回去。可是陆小凤回来的时候却带来了两个坏消息,人跑了,还有,他们的车子被那个人一枪引爆,树林起了火。他刚刚就是为了救一个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林子里的村民,而让那人逃走了。

现在村子里的人都去救火了。

“那人杀琳然是为了灭口。”维琛只是让琳然松掉戒备的诱饵,即使琳然不撞开人,下一刻,那枪口必定是对准琳然的。也许他还想一起杀了维琛,但是陆小凤他们三人的出现打消了那人的计划。

看到花满楼旁边的唐煜,陆小凤松了口气,说道,“好歹,是把人救回来了。无情明天也不用去交什么赎金了。七童,你打电话跟他说一声吧。”

花满楼掏出电话,打了无情的却没有人接,打追命的也没有接,他觉得有些奇怪,按掉后继续打柳非白的电话。

 

“什么?!你们说已经救到唐煜了?!”正在车子里指挥的柳非白一声诧异,让车子里的其他人都看向了他。

他对车子里其他警员吼道,“钱箱里的信号还在不在?!通知各组人员,行动,把人抓起来!注意保证无情的安全!”

他吼完以后,又对着电话那头的花满楼说,“绑匪今天下午突然联系我们说是时间提前,一个小时之前无情已经坐上了他们的车子。”

“你们的人跟着的吗?”

“放心,我们在钱箱里放了信号发射器,一直跟着的。我这就安排人过去接你们,我们先去抓人。”

“队长,信号停下来没有动了。”

因为怕暴露,所以他们的车子一直是远远地跟在绑匪的车子后面的。看到信号停下来,柳非白下令将车子围住。

行动队的人将那辆车团团围住,十几个警员拿着枪小心地靠近。

柳非白拿出喇叭喊道,“你们已经被包围了,不要再试图抵抗,出来投降吧!”

车子里却没有任何动静,那种玻璃颜色根本看不清里面的情况。穿着防弹衣的警员慢慢靠近,然后一下子拉开车门,把枪对准了里面。意外地发现里面竟然空无一人,只有钱箱。

那个警员打开了钱箱,钱竟然都在,他更加不解了。

柳非白也不明白了,对方的目的不是钱?那是什么?

糟了!

无情被他们带走了,难道他们一开始的目的是——无情?!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