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二卷02

第二章 莫名的挑衅

当无情他们三人从飞机上下来的时候,已经有蜀中警署那边的负责人在大厅里等候了。

“你们好,我是柳非白,蜀中刑侦组组长。你们三位在蜀中的行程上面交代了由我来负责接待,如果有什么要求跟我说一声就行。”

三人点点头,柳非白穿着一身警服,人特别得精神,言谈举止看起来十分干练,人也不错。

“多谢了。”花满楼率先回了他一个友好的笑容。

柳非白看着花满楼的笑容,心跳得有点快,心想,这人笑起来真好看。他从花满楼的笑容中回过神来时,还有一丝尴尬。低头从包里拿出了三张纸分别递给三人,“这是关于那个警校的资料,你们事先多了解一些,也好做个准备。学员们可是非常期待你们的到来。”

接着,柳非白领着三人走出机场。他开了车来的,先让三人把行李放到了后面,接着追命坐到了副驾驶,而无情和花满楼两人坐到了后面那一排。

“我先送你们去住的地方吧。毕业交流会明天上午才会开始。”

无情突然开口说,“不先去你们警局,事情可有轻重缓急。”

他和花满楼同时发现柳非白握着方向盘的手颤抖了一下,接着那人一下子换成了无奈的口吻,“正如成化验师所说,事有轻重缓急。但若是对方坚持不肯跟我们警方透露任何线索,也不肯配合我们的调查,我们再急又有什么用?具体什么事,我想,下午应该会有人来找你们坦白。现在,说地址吧。酒店还是……”

无情拧起了眉,看起来事情还挺麻烦,受害人不肯合作,基本上就是给警方设下了一道大关卡。花满楼坐在一旁,拍了拍他的肩,示意等下午人来了再看情况。然后跟柳非白说了一个地址,那是花家以前在这儿的一栋三层小楼房,是他们一家有一次来这儿度假的时候花家老大买下来的。

柳非白把三人送到了目的地,接了一个电话就急匆匆地开着车走了。说是明天再来接人去警校。

 

简单地把东西整理了一下,花满楼给三人都泡了一杯茶,又给陆小凤打了个电话,这一开聊对方就来了个没完没了。而花满楼也没嫌弃对方啰嗦,十分有耐心地边喝茶边应答着。

无情趁闲看起了柳非白留给他们的资料。而追命无聊地在小楼的四周乱转。他发现了后面的车库,猜到花家老大多半还留了辆好车在这儿。眼神亮亮地暗自琢磨着什么时候找花满楼把钥匙要来出去跑一圈。

知道他们三人要来住一个星期,花家老大早就提前安排了人把房子打扫过,而且还买了一堆的食材。三人没有出去吃的意思,便由无情亲自下厨,花满楼和追命帮忙着一起准备午饭。

无情性子淡,但是要论生活的精致,一点都不比花满楼差,不过花家的主厨可是陆小凤。所以无情的手艺是很不错的。这也是花家老大听闻了是无情跟着他家七童同行后,立马就安排人买食材的缘由。

吃过了饭,追命和花满楼负责饭后的收拾,无情倒是得了闲,继续看资料。而这时候,门铃响了起来。无情的第一反应便是柳非白口中的那个负责坦白的人来了。

他起身去开了门,然后在看清对方的第一瞬间迅速地侧身让开,躲开了对方的拥抱。

深蓝色的身影扑了个空,耸耸肩,“你还真不配合。”

“我没有配合的理由。”

听到门口处的声响,花满楼和追命也从厨房里出来了。

“哟~小楼,追命!”

唐家少爷自顾自地打了声招呼,换了鞋子走了进来。

“你是来交代的人?”追命问了句。

“交代啥?”唐煜作天真无辜状。

“你有两个选择,今天跟我们说,或者……”无情对着唐煜微微一笑,在唐煜看来却十分得慑人,“下午等惜朝来了,亲自问你。”

一听到“顾惜朝”的名字,唐煜就是浑身一阵寒流而过,双手高举作投降状,“别别别!!我坦白!坦白!”

三人交换了一下视线,围着唐煜坐了下来。被三双眼睛盯着,唐煜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那什么……这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你们真要听?”

“说!”三人齐声回道。

“这事我们原来是想着自己悄悄解决的,没想到被老太太给知道了,反而让老人家操心。这事闹大了对唐氏会有不好的影响,所以才不让警方太过介入。找个借口把你们请来帮忙,估计是我家老太太跟蜀中警局的局长想的办法。”

“究竟出了什么事?”追命着急地开口,他这一路都快被好奇心给挠死了。结果唐煜说了一大串也没说到重点,他能不着急么?

唐煜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叠照片摊在桌子上,让那三个人自己看。

这一看,三人都吃了一惊。花满楼拿起其中一张,那上面拍的是唐煜的车子,只是,车窗上被人用血红的漆喷了字。桌上那一叠照片中,还有几张照片拍的是另外两辆不同的车,也受到了同样的待遇。

“如你们所见,我们被人挑衅了,我、大哥还有小弟的车都在不同的时间被人喷了漆。”

“‘不得好死’,‘善恶到头终有报’,‘我会替天行道’……你们得罪什么人了?”无情把三辆车拍的照片放到了一起,“这字迹和手法出自同一个人。”

唐煜撇撇嘴,“要说商业场上有敌人那是肯定的,但我们唐门自问没有做过任何违法的事情。”他挑出一张照片给三人看,那是他昨天收到的一张留言,“不知道谁给寄来的。”

“我迟早会找出证据,让你们唐家得到应有的惩罚!”

花满楼提出疑问,“车子都是在车库里被喷的漆,监控器难道没拍到?”

“系统被黑,对方是个高手。”

“被黑?”你们好歹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知名大企业,怎么这么容易被黑啊?

似乎是看出了三人的心声,唐煜抽了抽嘴角,“你们以为谁都像你们汴梁警局那样,有个司空坐镇啊?唐门的系统已经做到足够好了,别不知足,被黑说明对方也是个比司空差不了多少的高手。”

“你们唐氏之前有没有哪家企业发生过纠纷或者矛盾?”

唐煜想了想,有些古怪地看了无情一眼,吐出了一个名字,“有桥集团。”

无情脸色变都没变一下,冷冷回道,“除此之外。”

唐煜立刻不满意了,嘟囔道,“我们之前确实有跟有桥集团的抢过生意嘛。”

无情懒得理他的抱怨,“这事什么时候开始的?”

唐煜伸出一跟手指头晃,“一个月前,最先是大哥的车,然后是三弟的车。我那时候在汴梁找你,车子停在家里没事。回来后的第二天去公司上了趟班,我的车也跟着遭了殃。”

无情把照片留了下来,似乎还要再多研究研究,“我和小楼下午去找你大哥他们了解情况,你和追命去接顾惜朝。”因为批假的缘故,顾惜朝没能赶上跟他们同一班飞机,下午才能到。

唐煜立马哀嚎,拽着无情的袖子不放手,“我不要!让我跟你们去!我绝对绝对不要去接顾惜朝那个大魔头。”

无情冷冷地挥开了唐煜的手,“上诉驳回。”

没法子,他唐二少有三怕,一怕他古板大哥,二怕魔头顾惜朝,还有一怕,就是冷眼无情。

花满楼从一个抽屉里掏出了串钥匙丢给追命,对他眨眨眼,“车库在哪儿,你早就知道吧。”

这是肯定句而非疑问句,看得出花满楼他们是多了解追命对车子的执着,估计早就惦记上了。反正唐煜的车子因为被喷暂时开不了,就让追命过次瘾。

 

无情和花满楼下午去唐氏见了唐家的老大,唐宸。

但得到的线索不大多,唐氏还有一大堆的事要忙,眼下不过是唐宸让他的两个弟弟在负责忙这件事而已。他要顾着公司,二弟负责调查,三弟一边帮唐煜,同时还要留在家里给老太太舒心,以免老人家生气上火,对身体不好。

车子是在公司旁边的地下车库被喷上漆的,那人挑的还都是没有人的时候下的手。无情和花满楼提议要去现场察看一下。唐宸交代了秘书几句,就亲自带着两个人去车库了。

因为和花家的关系不错,他对花满楼比较熟悉,也十分欣赏他。无情倒只是听说过没见过,今日一见,不禁感叹,又是一个出类拔萃优秀得让人钦佩的年轻人啊。

这个地下车库建得很宽敞,停的车子也多。唐宸说,“我们三兄弟的车子一贯都是停在最里面的。”

车子自然是送去重新喷漆去了,他们几人如今站的不过是块空地罢了。两人发现这个车库的设计,每一个区域都刚好有一面墙给挡住了。所以,他们唐家三兄弟的这个停车位置,旁边区域就算有人来把自己的车开走,也不会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

花满楼又抬头看了看上面的监视器,正对着车子的位置,可惜系统被黑,没能留下线索。

“值班人员没线索?”

“问过老王了,他说天天取车停车的人太多,没有特别留意,他也说不出什么嫌疑人来。”

 

这一趟唐氏也是毫无头绪,两人都有些无奈。唐宸送他们出了公司,便又回去上班。无情和花满楼两人沿着马路随意地走着。

没走多远,便听到有人似乎在喊他们俩。

两人齐回头,看到一个大约二十三岁左右的大学生样的年轻人向两人所在的方向快步跑来。那人一身简单的运动装,斜跨着一个运动包,还戴着一顶帽子,看起来十分得阳光帅气。

不过……

无情和花满楼彼此交换了一个不解的眼神。以他俩的记忆力,若是认识这个人不应该想不起来他是谁。

那个年轻人在两人的面前停下来,笑得一派诚恳,眼神中似乎还带着点小激动,“成教授,花教授,你们好。我叫维琛,是蜀中警校今年即将毕业的学生。”

“你好维琛,直接叫我们的名字就行。不用叫教授。”虽然两人都有去大学教书,但还是不大习惯被人称呼教授。其实看年纪,他们比维琛也大不了多少岁,感觉被叫“教授”一下子老了很多。

“我听校长说,明天你们会参加我们的毕业典礼,与我们这届的学生进行交流。我开始还不敢相信呢!”

花满楼说,“是真的。”

那个男生始终还是有些局促。他脸红红地看向无情,“我……我的梦想就是和你一样,当个法证人员,为受害人伸张正义。我看过很多关于你的报道,一直把你当做我的偶像。今天能够见面,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无情对着他鼓励地笑了笑,“为受害人伸张正义,当法证是很不错的路。你好好加油吧!我期待着你的表现。”

维琛更加高兴了,有些犹豫地问道,“明天典礼结束后,我可以跟你聊聊吗?我有些事情想咨询你。”

无情点头同意,把自己的号码报给了他。

维琛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握着手机笑得一脸灿烂地跟两人挥手道别。

 

这一天,陆小凤过了一天没有花家七童在身边的日子,实在是不爽到了极点。

却还有人不知死活地挑战他的怒气。

当他推开家门的时候,手机响了一下。他本以为是花满楼,乐颠颠地掏出手机一看,登时怒吼声传遍了整栋楼!

“唐煜,老子要宰了你!

手机彩信中的那张照片,花满楼似乎原本是在跟旁边的无情说话,然后被人叫了一声,转过来脸的时候,被坐在他另一边的人,伸出手指戳中了脸颊。

花满楼被拍下来的瞬间,眼神带着那一瞬间的意外,还有更多的,是无奈。

而戳他脸颊的那只手的主人,除了唐煜,不作他想。

陆小凤差点捏碎了他的手机,心里已经开始问候唐煜了。

评论
热度 ( 22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