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二卷01

卷二·蜀中风波

第一章 远赴蜀中

正所谓“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

呃,拿错剧本了。重来!

“人怕出名猪怕壮……”

呃,也不是!

总之,简而言之!就是太有能力的下属嘛,总是会被各个上司惦记着的。哪怕是到了你的休假时间!

在蔡京一案完结之后,刑警大队又接连破获了好几个案子。这段时间,众人都是接连熬夜,早就精力透支。好不容易才盼来个休息的曙光,刑警大队的人就接到了上司诸葛的一纸通知。

“大当家的……能用中文给我好好解释下这上面说的啥不?”陆小凤摸着自己的小胡子,皮笑肉不笑地死瞪着戚少商。

戚少商回瞪过去,“陆小凤,中文不好就回去再修炼几年,我不会歧视你的。”

……

铁手用手撑住额头,近墨者黑,想当初戚少商来的时候是多纯良的包子一枚啊……自从跟顾惜朝那家伙不知道怎么“混熟”之后,这毒舌的水平,虽然比不上自家老大跟顾惜朝那俩的鬼才级别,但逐渐升级进化是众人有目共睹的。

今天的直接被迫害者,就是陆小凤。

“见鬼的友好交流,肯定是诸葛又把我们借出去给别人干活了吧?让七童去蜀中的警署交流,怎么就让他一个人去?!……我的名字呢?!”陆小凤瞪圆了眼睛,恨不得在纸上烧出个洞来,也没看到“陆、小、凤”三个字。

戚少商扫了他一眼,把纸夺了过来,举到与陆小凤视线平齐的地方,一个名字一个名字指给他看,“后面的无情和追命,这两个名字我觉得你还是不要无视比较好,追命不说,你如果直接把‘无情’划入非人类的范围,你的日子恐怕会不大好过……”

还没说完,陆小凤就急红了眼,冲过去跟他掐了起来,咬牙切齿道,“现在已经很不好过了!!”

见自家的正副队长在这么狭小的地方互相过起了招,奇怪的是,办公室的其他人就像是没看见一样,没有一个人上去劝架,反而是司空一脚踏在凳子上,登高一呼,把人都聚了起来,“来来,百元一赌,看正副队长,谁赢!”

“我赌陆小凤!”追命第一个举手响应。

“就凭那只小凤凰,哼,我赌戚少商!”朱停显然对自己的死党不大支持。

“戚少商。”冷血冷冷地飘来一句。

铁手觉得他现在不仅头疼,胃也疼。他是不是该换个工作了?这都什么地方,什么人啊?

“我赌平局。”

清冷的语调中却带着不言而喻的危险意味,能让简单的一句话就达到如此效果的,众人头皮一麻,一个名字在脑海里蹦了出来。

——顾惜朝!

 

众人立刻散开,该干嘛干嘛去,避免被波及。不知死活还想围观的追命,也被善良的铁手直接拽走。

顾惜朝身上还穿着白大褂,显然是刚从解剖室解放出来,周身还带着明显的戾气。双手插在衣服两边的口袋里,斜靠在门边,带着似笑非笑的意味,道,“两位,感情真好。”

陆小凤和戚少商同时回头看向对方,才看清了两人此时的状况。陆小凤正单手揪着戚少商的领子,而戚少商也不客气,一条手臂紧紧地圈着陆小凤的脖子。两人各自剩下的一只手也没得闲,一人握拳,一人成掌,正在空中较劲。

这个状况,怎么看也看不出“感情好”的吧?

当然,两人自不会找死地去反驳顾大法医的话。这几天,顾惜朝是忙得没日没夜,除了要解剖尸体,写尸检报告,参与案情讨论,还要准备给法医专业学生上课的资料,偏偏能给他帮忙的那两家伙还在国外逍遥,据说还要过一个星期才能回来。

一忙起来,顾惜朝就管不住自己的脾气。除了花满楼无情几个特殊的人没有享受到顾大法医的“亲切慰问”外,凡是在顾惜朝不爽的时候出现在他视线之内的人,全部接受过“洗礼”。

陆小凤和戚少商很识时务地分开,各自退到一旁。顾惜朝走了进来,毫不客气地在沙发上坐下,一甩手,一份新的报告就向戚少商砸了过去。

“这是之前那个案子尸检部分的资料,我全部整理好了。”

戚少商很迅速地接住了“暗器”,特别殷勤地递了杯水给顾惜朝,“惜朝辛苦了,来,喝口水。”

陆小凤想借机逃走,被顾惜朝喝住,“陆小凤,你刚刚在跟大当家的理论什么?”

陆小凤意外地回了一句,“惜朝你不知道?”说完他就后悔了,顾惜朝为了刚刚那份报告,已经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一天一夜没出过门了,他哪里会知道这通知?再说,也没人有胆子闯进去找死。

见顾惜朝眉毛一挑,似乎有些不悦,陆小凤立刻狗腿地把那一纸通知递给顾惜朝。

顾惜朝一目十行,飞速地阅览完毕。好看的眼睛不看陆小凤,转而打量起了戚少商。

“蜀中啊……唐煜在那儿吧。”

陆小凤仿佛遇到知音般拼命点头,“就是那个混蛋在我才不放心我家七童一个人去啊!”

顾惜朝不理会陆小凤的抱怨,“后面的无情和追命,小凤凰,你无视得还真彻底。追命且不说,你直接把‘无情’划入非人类的范围,是想怎样?”

陆小凤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了看顾惜朝,又转动视线看了看戚少商。

要了命啊,这两人怎么说话开始有点像了?

顾惜朝当然不知道陆小凤心里的活动,他突然露出一个如狐狸般狡诈的笑容,让戚少商感觉很不妙,“呐,我记得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休过假了吧……”

“惜朝你不是想……”

“没日没夜地赶了这么久的活,骨头都散了,要诸葛放我一个星期的假,嗯,刚刚好。”

戚少商顿时苦了脸,“惜朝你走了,我们到时候找法医要去找谁?那些实习的法医,没你带着哪能办大案子?”

顾惜朝笑得更加美好,“那就让诸葛把还在国外的那俩家伙叫回来顶我的班,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

说完,也不给戚少商拒绝的机会,出门去写他的休假申请去了。

 

“大当家的,我……”

“想都别想!”戚少商气势十分足地斩断了陆小凤的话。开玩笑!已经放走了无情和花满楼,还跑了一个顾惜朝,再把陆小凤放走,他岂不是要累死?

再说,顾惜朝有办法让诸葛批他的假,陆小凤可没那手段。

陆小凤给了他一个愤怒的眼神,“哼,我去找七童。”

说完,他也跑了。

戚少商无力摇头,心中哀叹,这都些什么下属啊。

 

蜀中警校的新一批优秀学子即将毕业,奔赴警界的各个岗位。对方这个时候寄来了邀请函,希望汴梁警方能够派代表去参加他们的毕业典礼,并跟学员进行交流。

这蜀中离汴梁其实挺远的,这种邀请还是第一次。诸葛接到后也挺奇怪的。不过在与对方打完了一通电话后,他想了想,还是安排了无情,花满楼和追命三个人前去。

至于过去后,事情是不是如通知上说得这么简单,诸葛老狐狸非常淡定地想,交给孩子们自己搞定吧。

 

“蜀中那里特别热,七童你记得多喝水,小心中暑。”

“嗯。”

“就算事情再忙,也要记得善待自己的胃,我回来会检查的。”

“好。”

“如果碰到了特别讨厌的人,七童你也不要太心软,该出手时就出手,狠狠地修理他。”

“哦。”

“你电脑带了么?衣服带够了么?还有你最喜欢的茶叶……啊,还有……”

“噗……”看着围着自己转来转去忙前忙后的陆小凤,花满楼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陆小凤,我只是去一个星期,不是去火星定居。就算忘带了什么,也可以在那儿买。”

陆小凤鼓着脸颊,似十分委屈,伸出双手圈住花满楼的腰,头耷拉地枕在花满楼的肩上,声音说不出的低落,“七童,你忘带了小凤凰过去,准备怎么办?”

恐怕你从警局下班回来,折腾了这一大晚上,就是在介意这个吧?

“七童,记得每晚给我打电话报平安。”

“我会的。”

“要照顾好自己。”

“你也是。”

……

“还有什么要叮嘱的没?”花满楼声音很温柔,看陆小凤似乎还有什么想说的,便安静地等着他说。他知道,要陆小凤憋住不说,太为难他了。

陆小凤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闷闷地道,“离唐煜那小子远点,我看他不爽。”

“呵呵……”花满楼没有如他的愿,故意说道,“那可不行,那边,毕竟是唐家的地盘。而且,他是我们的朋友。”

“七童!”

 

陆花这边在叮嘱,四合院那边是一样的状况。无情为人沉稳理智,大家对他自是放心,没多少要交代的。但是有追命那个惹祸头子跟着,所以这一次,所有人都把满肚子的叮嘱丢给了他。连一向寡言的冷血都加入了“叮嘱大军”的行列。

就差让他立字为据,指天发誓绝不闯祸了。

追命这边是听得一个头两个大。而无情则落得一身清闲。坐在院子里乘凉的凳子上,一边看夜空一边悠闲地品茶。

自从蔡京的案子解决后,他就多了这么一个习惯。其他人只当他是因为方应看的事心里不好过,也没问他究竟是想的什么。因为大家都清楚,无情若是不想说,那么,就没有一个人能逼他说出来。

无情对于去蜀中暗中究竟是要办什么事,并不是很烦恼。过去后自然会知道。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丝奇怪的感觉冒出来,似乎,这一次去蜀中,会发生点什么。

 

“少爷,这是最近送上来的消息。”

在落地窗边的沙发上,正坐着一个浑身贵气的好看男人。听到了声音,他收回了一直看着窗外夜空的目光,优雅地伸手接过了那张纸。

“哦,他要去蜀中?倒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少爷您……”

“这个地方呆久了,腻了。”

“属下明白了。属下这就去安排。”

“很好。”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