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一&古剑二】【乐夏/苏越】《心有执念》03

第三章

乐无异和方兰生交流起厨艺心得,瞬间就成了相见恨晚的知己,到最后两人甚至还约下了下次一起做饭的日子。

告别的时候,方兰生犹豫地望了逸尘一会儿,吞吞吐吐地跟乐无异说,“你有空还是带你朋友去检查检查吧,我……我怕他有什么事。”

乐无异拍拍胸膛,“有本偃师在,夷则肯定没事,你放心吧。”

逸尘幽深的眼眸从方兰生的身上划过,然后平静地转到了乐无异的身上,嘴角勾了勾,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方兰生回去时,晋磊已经快他一会回到了两人住的地方。红玉和襄铃两人凑在一起看电视。晋磊正擦着他的宝贝百胜刀。

方兰生把菜往晋磊那儿一扔,“有空闲着擦刀,不如给本少爷洗菜切菜去!”

晋磊一抄手,稳稳地接住了那一袋子菜,似笑非笑,“我家弟弟如此贤惠,还用得上我?”

一旁红玉捂嘴轻笑,“猴儿如此贤惠,当可嫁了。”

“是呀是呀,红玉姐姐说的没错!”

方兰生再度炸毛,“你……你你你……你们,哼!本少爷不跟你们一般见识!”他蹦过去,从晋磊手上夺过了菜,转身像个炮弹一样冲进了厨房。

晋磊收起了刀,悠悠哉哉晃荡着也跟进了厨房。

果然,方兰生在气鼓鼓地洗菜,晋磊也不多话,直接从篮子里另外拿出青菜认真地洗了起来。

他这个弟弟啊,就是容易炸毛,可是炸毛的样子又说不出的可爱,所以,他总是忍不住地想要去撩拨他。

不过方兰生性子好,脾气来的快,走得更快。

“那个……你还记得今天出手救我的逸尘吗?”方兰生声音有点低,晋磊清楚,这是他在犹豫不决的一贯语气。

“怎么,你还真惦记上人家攻击力比你高的事了?”

“没。”要是以往,听到这句方兰生保管炸毛,但他却反常地小声回了一句。

“怎么了?”晋磊也正经了起来,方兰生这样子,问题看来还有些严重啊。

“我今天买菜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他了,我……我发现他没有心跳。”

晋磊一愣,“没有心跳?”他不会怀疑方兰生听错,对方若是不确定不会跟他说。

“是啊,我知道我们局里有各种各样的人,并不仅仅只有我们这样的普通人类。还有妖怪,剑灵或者其他的,但他们都有心跳啊……你说,我要不要问问少恭?他是医学部的负责人,应该知道原因。”

虽说是双胞胎兄弟,但是小时候有一段时间两人并不在一起,方兰生也就是在那时候认识了欧阳少恭。晋磊回来后见过几面,但并没有方兰生那般信任对方。

晋磊把洗好的菜放到另一个篮子里,“他挺忙的,你别拿这事烦他比较好,你不用管,我去找人问。”

“找谁?”

“我师傅。”

“你师傅?我怎么不知道你有了个师傅?谁啊?”方兰生更纳闷了。

“谢衣前辈。”

“谢前辈?!”方兰生一惊,差点摔了手上的勺子,“就你?你有那偃甲天赋么?小时候拆个插线板还会被电呢!”终于找到个机会可以狠狠鄙视晋磊,方兰生怎么会放过。

“谁说我学偃甲了?我跟他学刀法!”

跟谢前辈?学刀法?!

晋磊你驴我吧?!

晋磊不解释,倒是从上到下打量了方兰生一番,然后摸了摸下巴,“话说,你居然会撞到对方的胸口,弟弟,你这身高果然不行啊……”

“滚——!”

凭什么双胞胎身高居然不一样,这不科学!!!

 

想到要见到师傅了,一路上乐无异的呆毛都高兴地晃个不停。

谢衣一开门,乐无异就欢欢喜喜地扑了过去,“师傅师傅,弟子好想你!”

谢衣稳稳地扶住了冲过来的乖徒弟,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好孩子,辛苦你了。”

“弟子不觉得辛苦。”

“谢前辈。”跟着乐无异一起进来的逸尘,恭敬地对谢衣拱了拱手。

谢衣点点头,“你也辛苦了。”

“哼。”有人不高兴地冷哼了一声。

谢衣跟乐无异对视一眼,调皮地交换一个眼神,乐无异立刻改变方向,扑向沈夜,“太师傅——!太师傅,徒孙也好想你。你有没有想我呀?”

沈夜被他突然一扑,又迎上那爽朗的笑容,别扭地扭开头,“我事务繁忙,没空管你。”

乐无异抓着他的胳膊,不依不挠,“太师傅就是别扭,小曦和师傅都告诉我啦,我收到的那些药品衣物有一半还是太师傅你准备的呢。嘿嘿嘿……”

“谢—衣——”沈夜狠狠地怒瞪出卖他的人,至于小曦?妹控的世界你不懂啊……

“师尊既然担心无异,又何必掩饰?”

“很好,原来你恨我!”

 

乐无异准备晚饭期间,谢衣多次想溜进厨房,都被沈夜强力阻止。哎,师尊怎么就不能理解徒儿对厨艺的热爱呢?

谢衣闲着无聊,干脆把逸尘叫了过去给他做个检查。

这个沈夜倒是没有阻止,坐在沙发上开着笔记本研究瞳传来的资料。沈曦这几天去华月家玩了,估计听说无异哥哥回来,明天也要回来住了。

一双手从背后伸过来圈住了沈夜的脖子。正在跟沈夜视频的瞳一顿,玩味地笑了,“既然你忙,那下回再说。”

不等沈夜发话,干脆利落地关了视频。

沈夜揉了揉额头,“谢衣,松手。”

谢衣居然很听话地松开了手,却绕过了沙发,在沈夜身边坐了下俩,直接圈住了对方的腰,一个劲地往沈夜身上蹭。

沈夜觉得这个徒弟是越发地不好对付了。

“别闹,百里屠苏的事跟两个小家伙说了?”沈夜拍了一下谢衣的头,决定说个严肃的话题,好歹让谢衣正经一点。

“还没有。这件事我们可以处理,不必让无异困扰。”这局里的几个师傅就没有一个不护短的。

沈夜嗤笑了一声,“谢衣啊谢衣,你还要宠你那个徒弟到几时?事事瞒着他,他何时才能长大?”

谢衣抬头,灼灼地注视着沈夜,那里面有沈夜不懂的情绪,“那么师尊呢?想要徒儿长大,师尊又为何不能事事告知徒儿?”

“……”

“师尊既然有此想法,当年和夷则去送死的时候,又为什么要瞒着徒儿跟无异?”

当年的事一直是谢衣和乐无异心里的结,若不是两人坚持赶了过去,将夏夷则和沈夜从死亡门边拖了回来,恐怕便真的没有以后了……

“我几时说要送死?”沈夜固执地不肯退让。可是谢衣的固执与倔强又岂会比他差?

“那般行事,与送死无差。”

“谢衣!”沈夜低喝了一声。

谢衣却没有理会对方的恼羞成怒,缓慢地伸手按住沈夜胸口,“无异当时跟我说过,每一次想到夏夷则失去心跳倒下的场面,他就痛得难以呼吸,仿佛他自己也跟着一同失去了心跳。那师尊有没有考虑过我?若是当时没能把你拉回来,谢衣又岂会独活?”

掌心处传来有力的心跳触感,谢衣无比地庆幸,这个人,还活着。

瞳当年说,让他赶过去,并不是觉得谢衣有那般能力彻底驱除魔物,只是想给沈夜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沈夜他自己可以无所谓,但他不能看着谢衣死,若是谢衣不肯离开,那么为了能让谢衣活下去,沈夜就必然要活着。

只有活着,才能带着谢衣离开。

只是瞳也没想到,谢衣不仅给了沈夜活下去的理由,他自己,更是拼尽一切,将沈夜拽了出来。

这两人,彼此都是对方的执念,想要让对方活下去的执念,深深地刻入了骨髓。

 

乐无异和逸尘端着菜从厨房里出来,及时打破了客厅里两人有些僵硬的气氛。

谢衣几乎是一秒切回了温文尔雅的模式,沈夜眉头挑了挑,不置可否。

乐无异没留意,开开心心地招呼两人过去品尝他的厨艺。一旁的逸尘似乎是留意到了,但也没有说什么。

乐无异是个很会带动气氛的人,虽然沈夜和逸尘话不多,但有谢衣偶尔搭话,气氛也还算热闹。

饭后,乐无异又特意弄了几份小点心孝敬他的太师傅。沈夜的眉头舒展了不少。

谢衣说有新的偃甲图要给乐无异看,师徒俩就去了书房。沈夜却留下了逸尘,没有让他跟去。可是留下了又不跟人说话,于是两人一起坐在沙发上沉默。

 

“无异,夷则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很好了。”为了方便他研究偃甲,沈夜特意单独给他弄了一个书房,专门放他的偃甲书籍以及材料。谢衣示意乐无异找个地方坐下,师徒俩好好谈谈心。

“嗯,我今天去看过他了。梦璃前辈把他照顾得很好。”

“逸尘的情况也很不错,他想起了不少。只是……”

乐无异明白谢衣未说完的话,“师傅想说,只是还是没有想起和我的那些事吧?清和前辈跟我说过,每一片魂魄碎片都带着夷则的记忆,这几年我和他找到了一些夷则当年被冲散的魂魄,夷则现在已经能记起他的师傅了,所以我带他回来见见清和前辈。”

“那你呢?”夷则始终不记得你,你难过吗?

乐无异摇了摇头,坚定地看着他的师傅,“夷则不记得的,我都会牢牢记住。那些画面就跟刻进了脑子里一样,一辈子都忘不了。等把夷则的魂魄都找回来,夷则就会记得我,那时候他也会醒过来。我等得起。”

谢衣没有告诉他,“渡魂计划”也还是个未知数,有可能失败,有可能真正的夏夷则一辈子都醒不过来,只能作为偃甲人“逸尘”存在,他想给乐无异一个最美好的期望,让这个孩子能够坚定地继续走下去。

“无异,你有没有怨恨我?”

“诶?师、师傅,你怎么会这么问?”乐无异呆毛晃了晃,十分不解。

难道师傅是跟太师傅在一起久了?也开始觉得别人恨他了?

“我们需要一个偃甲来存放夏夷则四散的魂魄,但不一定需要做成同他一般的偃甲人,逸尘,也许会让你难过。”

“师尊你多虑了。我并没有因为‘逸尘’而难过,我知道,这是夷则以另一种方式在陪伴我。无论是鲛人,还是偃甲人,那里面的灵魂,都是夷则。等到我找到所有的魂魄,夷则就会完整地回来。所以,我,不难过。”

谢衣叹了一口气,把手放到乐无异的头,摸了摸,“好孩子,你是真的已经长大了。”

 

陵端恢复意识的时候,只觉得胸口一片火辣辣的疼痛。

他努力挣扎着想要有所动作,似乎有人察觉到了他的挣扎,拍了拍他的手,接着,有人用沾了水的棉签在湿润他的唇角。

他再挣扎了片刻,终于睁开了眼睛。

好、好漂亮的妹子啊!!!

简直是仙女级别的!

“啊啦,你醒啦?你等等哦,我去叫晴雪姐姐和少恭哥哥过来。”仙女一身漂亮的绿色裙子,一转身,划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陵端保持着目送仙女离开的状态,直到等来了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笑眯眯地给他做着检查,之前离开的“仙女妹妹”阿阮在旁边帮忙。

快要检查完的时候,瞳带着十二和风晴雪也出现了。

对上瞳犀利的眼神,陵端把被子往上拉了拉。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点冷。

瞳一转头,问欧阳少恭,“能问话?”

欧阳少恭收拾完,斯斯文文在旁边坐下,一摊手,“请便。”

“说说,怎么回事?”

陵端道:“我经过那里,被莫名袭击了,就这么简单。”

瞳冷冷一挑眉,拖长了调子,“哦……”

他也不追究陵端话里的真假,对着风晴雪道,“既然是病人,当然不能饿着肚子问话。屠苏已经回家,是品尝不了美食了。晴雪,把你准备的点心给我们这位病人尝尝吧。”

旁边悠闲喝茶的欧阳少恭闻言不由得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陵端起先是不明所以,当看清了风晴雪拿出来的那盒点心,尤其是上面用来做装饰的配料后,万分惊恐地扫视病房里的其他人。

所有人都充满兴趣地看着他,只有十二有些不忍地转开了头。

瞳自然发现了十二的动作,年轻人还是嫩了点啊……

不过,谢衣和风晴雪的食物,还是有点用处的。

 

要命的食物在一步步靠近,陵端退无可退,仿佛放弃般大喊了一句,“百里屠苏,我、恨、你!”

瞳、欧阳少恭同时扬起唇角。

有趣,当真有趣。

===============TBC

LZ要出门几天,所以再来写一章。人一多,写得好辛苦QAQ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