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一卷13

第十三章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无情不想再去面对方应看那张讨人嫌的脸,所以跑腿去通知方应看的事就交给了唐煜。而他自己,则是留在了顾惜朝的房间里休息,避免某人再度前来骚扰。

就顾惜朝目前的气势来看,唐煜和方应看都不会为自己找麻烦。

“无情,那方应看……”难得从无情的眉间看到一抹疲惫之色,顾惜朝有些介意方应看此行的出现,“跟那死包子一样讨厌,哼,最近怎么总是出现这种家伙……”

如果戚少商有幸听到顾惜朝这番言论,只能哀叹一声躺着也中枪了。

无情揉着眉心,“我不会把他放在心上的。”

顾惜朝听无情那意思是不想多谈,他便住了嘴。刚刚那么一闹,早把他之前的睡意全给弄没了,索性大方地把床让给了无情休息,自己在电脑上随意地浏览网页。

这时候,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这是怕打扰到无情休息他特意调成了安静模式。顾惜朝拿起来看了一眼,是小楼发来的。

真想感叹一声这默契!

他正准备联系小楼来着。

花满楼这条短信来得还真是及时,看清短信内容后,唇角的笑意愈发明显,顾惜朝此刻心情大好。随即手指熟练地按键,将编辑好的几条短信发送了出去后,才满意地将手机重新放回到桌上。

回头看了眼床的方向,无情还在闭目休息。

算了,事情搞定了一半,等开会的时候再找个机会跟他说。

 

下午的交流会直接开到了四点半才结束,还有许多人都没有走的意思,留在会场继续交流。这四个人分别找了借口先后离了场,然后在车场指定的地方会合。

唐煜的车上载着无情和顾惜朝,方应看自己开车在后面不近不远地跟着。

到了图书馆后,几人先把车子停好,又查看了下四周确定没有人跟踪后,就走了进去。

图书馆的储物柜在进入大厅后右边长廊尽头的房间。

唐煜和方应看两人并没有跟着进房间,而是靠着长廊的窗边看风景。也是在留意是否有可疑人。

按照那张纸条上的数字提示,无情和顾惜朝来到了第二个柜子前,数到第八个格子。输入那密码时,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其实顾惜朝和无情心中都有些按耐不住的激动。

终于有机会把那蔡京绳之以法,能不激动么?

密码输完后,只过了极短的几秒,传来“嘟”的一声,然后储物柜的门就开了。看得清里面放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顾惜朝伸手把东西掏了出来。

“回车里面再说。”

两人走出了房间,对唐煜和方应看点点头表示东西拿到了,四人动作迅速步子谨慎地回到了车子边。唐煜开了车门,顾惜朝和他先钻了进去。方应看刚想靠过去时,无情却突然拉了他一把,拦下了他,“怎么,打算就这么把我抛了?”

“有事问你。”

难得无情主动跟他说话,方应看猜测了下对方的心思,最终化为个带着些许无奈的笑容摊摊手,优雅地迈着步子离唐煜的车子退开了几步。

“你说。”

“你一个人来的连云市,其他人在哪儿?汴梁市的机场?”

只顿了一秒,方应看眼中露出几分赞许,“无情,有时候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有读心术。又或者,你是太过了解我了。”最后那半句说得实在是暧昧。

“除了答案,其他的废话少说。”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听到方应看的反问句,无情此时的脸色很冷,面上罩着一层化不去的寒霜,没有了之前因为方应看而动怒时那明显的情绪波动,“我虽然同意你参与我们的行动,但我不希望因为你的多事而出任何乱子。”

“如果要合作的话,诚意也应该对等吧?”

这话很明白,我说我的计划,你也要把你们的计划说清楚。

无情没有出言反对,便是同意了。

“据我所知,蔡京那头有诸葛局长亲自牵制着,多半走不开身。但他手下的人也不是吃素的,蔡京走不开,不代表他的心腹不能动手。这时候还没动手的话,应该就是在路上等着我们了。我们可以弄个障眼法,一边的人拿假的东西吸引蔡京手下的注意,另一边的人将东西护在暗处就行了。到时候,就算蔡京的人出手,也只会集中攻击带着假东西的人。证物自然会是安全的。就不知道无情你们有没有人愿意冒这个险。”

“可以。”

他和顾惜朝商量出来的也是这个计划。来到连云市后,一路顺顺利利的,蔡京的人没有任何风吹草动,就算是他们此行出来有所防备,但没有一丝的动静这就不是蔡京的作风了。方应看的猜测与他们不谋而合。

这时候的不作为,只能说明回去的路上潜伏着更多的危险。

要顺利把东西带回警局,恐是不易。

“那么……问题已经摆明,谁去?”

“你和无情带着东西,我和唐煜去引开蔡京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顾惜朝已经带着东西从车里面走了出来,身旁跟着唐煜。他把公文包里的东西全部拿了出来,交到无情的手里。“是我们要的东西。”

两人迅速地交换了一个眼神,无情没有检查便把东西直接收进了自己的包里。

顾惜朝说道,“下飞机后我先拿这个空包吸引他们的注意,让他们知道东西在我身上。我和唐煜会多加小心,大当家的和陆小凤那边也会有安排。你们不用为我们分心,做好你们俩的事就行。”

他这么安排自然有他的道理,这证物只能交给他或者无情才放心。方应看自然是不信的,倒也不是不相信唐煜,只是这小子一听到有架打就兴奋的什么都忘了,哪儿还记得住要保护证物?而他和无情又必须有个人出面去引开注意力,蔡京不会傻到相信东西在唐煜或者方应看手里的。

唐煜也插了句嘴,“无情,我唐煜也不是好欺负的,顾惜朝又是个‘玉面修罗’,没人得罪得了。应付到陆小凤他们赶来没问题。”

无情还想说什么,顾惜朝没给他机会,对着仿若置身事外的方应看说道,“方少爷的势力,若是保不住无情,也没必要在国内混下去了吧?”

对于这挑衅味十足的话,方应看没有立刻回应,而是来回在这三人身上打量,承诺般地对着顾惜朝一点头,“我应下了。”

回去的时候,依旧是方应看一辆车,无情三人一辆车。

 

汴梁警局这一边,花满楼和陆小凤正陪着诸葛正我拖着蔡京调查。也亏得诸葛小花能想出这么多事来,一道道功夫弄下来,蔡京今天是别想离开了。

手机响了几下,花满楼低头看了下短信,轻舒了一口气。

身旁的陆小凤留意着花满楼的神色,猜到这短信应该是来自于顾惜朝他们。

花满楼对着陆小凤比了个手势,两人先后走了出去,反正诸葛气场那么强大,一个人也镇得住。

两人找了个没人的角落,花满楼低声问,“你和大当家的安排好了么?”

陆小凤点点头,“大当家的他们都准备就绪了,顾惜朝说在哪儿会合?”

“识字岭。”

“出机场的那条山路?”

“那里是最好出手的地方,惜朝说要大当家的做好安排,最好把人全抓住,落实蔡京的罪名。”

“我知道了。”陆小凤掏出了手机就要打电话,目光触及到花满楼言犹未尽的表情,心中一暖,不等对方开口就一手将人捞了过来,喃喃道,“我懂的,七童。你,自然是和我一起去。”

花满楼放松着身子,由着那只小凤凰抱着自己。

陆小凤相信他,比护着他更让他开心。

 

进机场的时候,按照计划,无情和方应看先行上了飞机。而顾惜朝和唐煜则拿着那个很明显的公文包,在机场晃了几处后才上了飞机。

这一次四个人没有坐到一块儿。无情被迫跟方应看坐在了一起。

眼角瞥到身边那家伙脸上挂着的碍眼邪笑,无情心里有火,但也明白惹火烧身的道理,懒得理他。

走廊的那一边,坐着唐煜和顾惜朝。他们俩在说话,也不知道唐煜说了什么,又惹得顾惜朝横眉冷对低气压全开。唐煜只得老老实实地睡觉了。顾惜朝看了会窗外的天空,觉得无趣,干脆闭了眼补眠。

方应看看了眼那两人的动静,东西不在他们身上,这两人自然不用时刻警惕着那公文包,睡得倒是心安理得。

下了飞机,顾惜朝对着无情比了个手势,然后就跟唐煜重复上飞机之前的晃荡工程。等晃荡得差不多了,两人才往唐煜的车子走去。

任怨开着车在机场外面候着,方应看示意他自己来开车,任怨把车钥匙交给他后,就自己打车离开了。为了避免蔡京的人起疑,无情让方应看别让他的人跟着。他们还想通过这次的行动,钓蔡京上钩,来个人赃俱获。

无情本来想坐后面的,奈何方应看先他一步给他拉开了右驾驶的车门,他也不好跟那人僵持,只能坐了进去。

一路上都沉默着,跟顾惜朝他们的车子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方应看偶尔偏过头看无情一眼,无情却是始终直视着前方,对于方应看的目光不予理会。

“你对我的敌意很深。”

是陈述句,而非疑问句。

无情冷哼了一声,微微偏头,通过后视镜果然看到了有几辆车跟了过来。

他们此时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刚要经过一个出口站时,方应看突然打了下方向盘,改变了路线。开上了通往出口站的那条路,而开在前面的顾惜朝他们,等发现方应看他们没跟上时已经无法掉头了。

身后跟着的几辆车没跟着方应看他们,而是继续跟在顾惜朝所在的车子后面。如此看来,这跟来的人,目标确实是那个公文包。

无情眯起了眼睛,带着明显寒气的语气听起来十分危险,“这不是去警局的路。”

方应看轻松自如,完全没在意无情的危险语气,“这是去我家的路。反正顾惜朝那边有戚少商他们,不会有事。等一切解决了我再送你回警局,不是更安全?”

无情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不用看他也知道是顾惜朝发过来的。

在他死死瞪着方应看的时候,方应看有些感叹地继续说道,“之前我怎么说话都不理会我,你能这么专注地看着我,我可是求之不得。”

车子开出收费站后没行驶多久,方应看只觉眼前银光一闪,一把小刀抵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冰凉刺骨的声音传来,“停车。”

“身为警务人员,你莫非要知法犯法?”

“我是自卫。”

“我可没袭击你。”

“若我现在不出手,等会恐怕就迟了吧?有、桥、集、团的方总裁。”

有桥集团那四个字被无情一字一句地咬了出来,突然听到的方应看失了一下神,立刻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了神态,“被你发现了么?”

“太巧了。”

无情不打算继续多话,从顾惜朝那儿弄来的手术刀又逼近了方应看的脖子几分,方应看如他所愿地停下了车。

无情带着包下了车,而方应看从另一边下车,第一次,不带任何笑意地注视着无情的一举一动。

刚刚对话的时候方应看趁机将车子开上了另一条小路,早就潜伏在此的任怨带着人冒了出来,将无情团团围住。

“无情,将东西交出来我可以放你离开。否则,我有的是办法让人永远都找不到你。”

无情面无表情地从包里掏出了那几张纸,就在方应看示意任怨把东西拿过来时,他没有预兆地嘲讽一笑,不带一丝犹豫地将那几张纸撕成了碎片。

其余人皆是被他的动作惊到了,这其中还包括方应看。他低吼了一声,“你竟然毁了它!那可是证据!”

无情表现得很淡定,仿佛他撕的不过是几张废纸罢了。

“无妨,蔡京这次为了这些证据已经是抱了鱼死网破的打算,只要我们今天能抓住那群袭击的人,指证蔡京的证据就有了,他几条命都不够死的。我不能让这药方落入你的手里,这不仅会救了蔡京还会成全你的野心。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毁了它。”

他知道,明明什么都没说,他却能知道自己的野心!?

无情,你果然够狠!

 

“抓住他。”

命令一下,任怨他们都有了动作,而无情也在一瞬间将手中的包扔了出去,砸中最先冲向他的那个人,然后陷入了混战之中。

方应看站在车子边,冷漠地看着无情跟自己的手下人打斗,脸色阴沉。

无情的身手比他想象中的好。虽然早前因为腿出过问题,但无情的身手也算得上是佼佼者,而且他胜在头脑聪明,即使面对一群人的围攻,也能保持镇定选取最恰当的应对手段。保存体力的同时还能以最快最简便的攻击消弱对方的战斗力。

无情,你又让我刮目相看了。

无意识地捏紧了拳头,内心的情绪却在激烈地翻滚着,似乎有什么声音即将从胸中爆发而出。方应看第一次对自己这样的情绪感到陌生,很意外,那么多人,他却能最快地抓住那对犹如星辰般的乌黑双眸。

在无情又一脚踹飞了一个人之后,他听到了手枪上膛的声音。一时间,围在无情身边的人也静止了动作。

方应看手中的手枪对上了无情,无情严肃地与他对视,目光却不是盯在手枪上,而是与方应看直视。

“方应看,你收手吧。”

方应看有些想笑,这个时候,这个人竟然还没有看清形势么?明明是被人用枪指着,还开口劝自己收手。

无情啊无情……你是太过自信还是太看不起我方应看?

在这安静到仿佛连呼吸都能听清的时候,方应看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方应看也没料到被这通电话打扰,表情看起来有些不耐,手枪仍然指着无情,另一只手按通了接听。

“少爷,花满轩带着人过来了。”

“……”

“少爷!”一时没听到方应看的回应,那边的任劳也急了。

“我知道了,你让人全部撤退。”

 

“你们早就计划好的?”收起电话的同时,连同握在手里的手枪也一同收了起来。

方应看诧异自己竟然能够如此平心静气地跟无情这样说话。一切的算计,居然,败在了眼前这个人的手里。

“是。”

“我不会就此认输。”

说完方应看对着周围的人说道,“走。”

“少爷,那这个人……”有人犹豫地看着无情,这个人若是放走了,对他们不利。

“我的话不说第二遍。”

威严的气势直接压迫下来,任怨知道方应看动了怒,赶紧对那个开口询问的手下使眼色。

方应看一脸郁气地坐进了自己的车里,狠狠地甩上了车门。回头看向无情的时候,却反应极其迅速地掏枪对着无情的方向开了一枪。

这一变故是在一瞬间发生,任怨他们却听到了两声枪响。诧异地看向无情,以为会看到无情中枪倒在那里。却见无情完好无缺地站立着,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多了一把精致的手枪,而他的身后倒着一个痛苦呻吟的男人。原本握着匕首的手腕被子弹击中,血染红了他整个右手。

无情显然也是才意识到自己身后有人袭击,他对这个差点要了自己命的人只看了一眼,就意识到了刚才发生的一切。

当他脸色惨白地转向方应看时,眼底带上了一种复杂的神色。

方应看的情况很不好。

无情曾经因为腿不能站立的缘故,而勤练手上的功夫,所以他的枪法极准,就是他的小师弟身为狙击手队长的冷血也不能胜过他。

这一枪,他精准地打中了方应看的肩膀。

他以为方应看是要杀他,却没料到,这个人,竟然是救了自己。

而他,又做了什么?

方应看的呼吸越来越急促,额头上全是冷汗,鲜血不断地冒出来,纯白的衬衫已经染红了大半。

其余人看呆了,无情不忍心地往前迈了一步,却被方应看一个狠戾的眼神阻止。

“任怨,你来开车,我们走。”

====================

小剧场 谁是最可怜的人?

#陆花#

陆小凤:谁能有我可怜?花家六个恋弟成狂的哥哥,成天逮着机会就训我,动辄就是花家手册抄十遍二十遍地来,威胁的话从来就没换过款,次次都是拐七童回家住。

天蓝:但那是你的死穴不是么?

陆小凤:= =+

天蓝:也只是小小地欺负了你一下了,花家也算是支持你和花满楼在一起的不是么?你觉得万一家人反对,你和花满楼会过得像现在这么开心么?

陆小凤:那叫小小的欺负么?还有那什么顾惜朝和唐煜,大学知道我和七童在一起后,竟然恶整了我一个月,一个月!?顾惜朝的手段你又不是不知道?

天蓝:花满楼没帮你?

陆小凤:算了,那两家伙是七童的朋友,我也不想七童为难,让顾惜朝那家伙折腾完了就没事的。

天蓝:(腹诽:其实我觉得搞不好花满楼也有参与顾惜朝的恶整计划诶。)哎,你想想隔壁的戚顾还有方无,他们的另一半都不是善主,动口动手都不是一般人能扛住的。还是你家的最心善,你俩可是温馨治愈各种美好啊。

陆小凤:那当然!谁叫我家的七童人见人爱,反正七童是我的!

 

#戚顾#

戚少商:我能抱怨么?来的第一天就因为说他是女人把他给得罪了,原想着道歉来着的,又因为拼酒而火上加油,愣是没给我个好脸色看。不是“戚包子”就是讽刺味十足的“大当家”,我想听句“少商”还真是不容易,天天还有被飞刀威胁的可能。

天蓝:……呃,这是顾大法医的性格所在,不这样就不是他了。你能想象他学花满楼对陆小凤那样温温柔柔地喊你“少商”么?

戚少商:这莫名的一股恶寒是怎么回事?

天蓝:所以,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怪谁?

戚少商:……

天蓝:而且你想想啊,比起陆小凤和方应看你也算是幸福的啦,花满楼身后一大家子人还有顾惜朝和唐煜等等,都对抢走花满楼的陆小凤抱有仇恨心态,无情那边,就方应看那身份,诸葛还有三个师兄弟对于抢走无情的方小侯爷态度也不会好到哪去吧?起码都得经过层层考验不是?傅宗书虽然是顾惜朝的养父,但他不会去管也管不了,无情和花满楼身为顾惜朝的朋友,他俩的性格也不会难为你。

戚少商:但是你忘了还有傅晚晴的存在……

天蓝:哦,貌似我确实忘了。

戚少商:在惜朝心里,傅晚晴啥事都会排第一的。

天蓝:大当家的,再接再励啊。

 

#方无#

方应看:前面的那两对,再怎么折腾,好歹是站在同一战线的吧?我和我家无情可是站在对立面,你让我们俩怎么相处,而且后面你还让无情……

天蓝:侯爷请勿剧透啊。

方应看(摊手):而且无情说的,只要抓到我的证据,绝对第一个送我去警局。你让我心理怎么想?

天蓝:不爽你换个人追呗。

方应看:算了,我只要无情。就算是对立面,我也有办法解决,连带他的那群师兄弟朋友之类,一块儿搞定。

天蓝:小侯爷威武不解释!

方应看:反正我家那两位是不会反对的。我就是看那戚包子不爽,顾惜朝背后怎么就没来个亲人或者朋友之类的去折腾他呢?

天蓝:我觉得,陆小凤心里怨念也不会少,要不你和陆小凤联手,作为顾惜朝唯二的两个挚友的另一半,你们也去考核一下戚少商怎样?

方应看:是个不错的主意。

天蓝:三对中间,只有你和无情是站在对立面,但小侯爷都放话了,一定能搞定。其实,我觉得小侯爷你应该先把顾惜朝搞定,他护着无情,你也麻烦不小。

方应看:所以我不是去给那戚包子惹事去了么?

天蓝:这就是你的犯罪动机么?

方应看:没证据可不能冤枉我。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