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一卷12

第十二章 连云市之行

“小楼,我劝过你多少次了,尽早抛了那只小鸡,弃暗投明才是明智之举。”电话里头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吊儿郎当的,没个正经。

陆小凤先忍不住了,一把夺过花满楼的手机,咬牙怒吼,“唐煜你个混蛋,给爷去死!”

“哈哈哈……”

手机中传来那人特别欠揍的笑声,特意拿起了腔调回他,“哟~我说陆爷,既然是爷字辈的人,就该去安享晚年,别摧残祖国的花花草草比较好。”

眼看着两人又要开始没营养的吵架,花满楼一手按在陆小凤的肩上,让他镇定下来,另一只手则是摊开在陆小凤的面前,示意他,手机交来。

顺利拿回手机,“喂”了一声,那边继续传来说话声,“我就知道那只小鸡肯定在小楼你身边。他还真是不经逗啊。”

花满楼抬眼无奈地瞥了下愤怒值快到满格的陆小凤,转身走出了办公室。要想跟唐煜谈正经事,陆小凤不在场比较合适。

对于陆小凤来说,极其漫长的三分钟等待时间过去后,花满楼再度迈着步子走了进来。

“他没问题。”

陆小凤撇了撇嘴,心中不停地在“问候”唐煜,同时庆幸七童不用去。

而趁着这三分钟的时间,无情也成功地把戚少商说服了。戚少商刚给顾惜朝打完电话,就等他过来商量计划了。

花满楼其实也很想跟着一起去,但他没有适合的理由,所以只能叮嘱无情。

“你们一定要多加小心。”

 

顾惜朝不比无情,身边还有王小石和温柔这两个得力助手,他法医部那边要交待的事简直可以堆成山了。他干脆让无情先去机场,自己忙完了再来跟他会合。

无情的行李不多,陆小凤和花满楼二人送他去机场的时候,刚好远远地看到了前来会合的唐煜。

那位阔少爷一身休闲西装,此刻正翘着二郎腿坐在候机室里低头悠闲地玩手机。陆小凤脑中顿时拉响了一级警报,当机立断,毫不犹豫地抛下无情,拉上花满楼火速闪人。

唐煜在发现他们三人,正准备打招呼的时候,刚刚好,只看到了陆小凤拉着花满楼急速离去的背影。手指狠狠地捏着手机,一脸诡谲的笑容,似乎又在预谋着什么报复计划。

陆小鸡,你小子等着!

“就这么有趣?”

无情把行李放下,在唐煜的身边坐了下来。

唐煜换了下心情,对着无情灿烂一笑,伸手就要去揽无情的肩膀,被对方灵巧地闪开。他再接再厉,继续去揽人,无情躲了几次见这家伙始终不死心,只能随他去了。

果然,无情,性子再冷淡,对死皮赖脸这一型的人还是没辙。

成功地揽住了人,唐二少笑得愈发地得意,“看那只陆小鸡炸毛,是我的人生乐趣之一。”

无情对着他似笑非笑的“哦”了一声,却没有接下他的话头。

心中已经开始想象一会儿这家伙见到惜朝后炸毛的样子了,估计也会十分有趣的。

反正,恶人自有恶人磨!

 

直到上机前,都没有等来顾惜朝的身影。

当然,无情没有把顾惜朝会和他们一起去的事提前告诉唐煜,不然,这家伙准得临阵脱逃。

还是给他一个“惊喜”比较好。

无情在临窗的座位坐下,唐煜坐在他的旁边,另一边空着,人还没来。见无情只看着窗外不说话,唐二少又无聊了起来,干脆转过身子对着无情,“无情啊~~~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独自一人去那么无聊的会议。哎~要是小楼也一起去就好了~~”

那特意拖长尾音的语调听起来甚是哀怨。

无情仍旧不理他,唐煜正准备继续恶心无情时,突然有个冷冷的声音插了进来。

“唐二少不用担心,我可以【好、好】地陪你聊聊。”

仿佛恶魔般的低吟召唤,唐煜听得是头皮发麻,机械而缓慢地将头转过去,直到看清在他另一边坐下的人的面貌后,倒吸了一口冷气,手指颤抖地指着对方,“顾、顾、顾惜朝——?!”

顾惜朝眉毛一挑,双手抱臂。

“咕咕咕地叫,唐二少,不要告诉我,你的真身其实是母鸡?”

唐煜觉得他呼吸开始困难了,此时才意识到自己多半是被无情给卖了。他也没时间去寻仇,立刻大吼道。

“等一下!我要下机——!立刻!马上!就现在!”

听到吵闹声,一位乘务员赶紧走了过来,语气甚是温柔地解释,“这位乘客,很抱歉,我们的飞机正在起飞。”

唐煜不死心,“那给我降落伞,我自己跳也行!”

乘务员面露难色,却是一旁的顾惜朝给她解了围,“不用理他,这人就这毛病,坐飞机他紧张,非得要闹点事才老实,过会儿就好的。”

猜想顾惜朝应该是唐煜的朋友,见有人帮忙,乘务员点点头,走开了。走前还十分怜悯地看了唐煜一眼,心中想到,“这人原来有这毛病啊,真可怜。”

顾惜朝送走了乘务员,回头对着唐煜森森一笑,动了动手指,“唐二少若是身体不适,等下了飞机,我顾惜朝可以帮你好好地治疗一番。”

唐煜只差没翻白眼了,心中腹诽,“得了吧,你是专门看死人的,我可不想变死人。”

眼见逃生无望,又被无情和顾惜朝一左一右地夹着,唐煜捂着脸,懊恼而又悲痛地垂下脑袋,“小楼救命啊~”

 

在他们身后的角落处,还坐了两个熟人。在看完了这幕闹剧的全过程后,果断放弃了过去打招呼的意图。

“五哥,我们真不过去打声招呼?”

“嗯,七童不放心我才过来看看的。到时候你专心开你的会,一切交给我来处理。”

花满陵点点头,转过身去继续看他的医学书籍。而花满轩揉了揉眉心,决心闭目休息会。至于前面的那三个人,先让他们自己去折腾吧。还是装作不认识他们才不会丢人。

 

下了飞机,顾惜朝气色不错地跟无情并肩走在前面,身后唐二少悲催地提着三个人的行李。

花满轩看到这一幕,摇摇头,觉得这唐煜实在是可怜到了一定的地步,顾惜朝简直就是他的天敌。

走出了机场,唐家的车已经在外面等候了,唐二少先把行李丢到了后车厢,给顾惜朝和无情拉开了后车门,两人坐进去后关上门自己才坐进了右驾驶的座位。

来接他的那位下属看见自家的少爷亲自给别人开车门,眼睛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唐煜除了哀叹只能哀叹了,都是大学时期被顾惜朝奴役久了的惯性,丢人丢大发了……

车子把他们三人送到了活动方定好的酒店,这是连云市很有名的商务酒店,三楼专门提供开会服务。这次的学术交流会也是在三楼举行。

花满轩特意与顾惜朝他们隔开时间,过了一个小时后才将花满陵送到了酒店,然后自己去别的地方住。

他暂时还不适合现身,暗中盯着比较好行事。

只是离开的时候,他看到了一辆十分熟悉的车子。那个人,竟然也来了?

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酒店,然后吩咐手下开车离开。

 

顾惜朝他们三人要的是单人房。唐煜能够暂时摆脱顾惜朝的压迫,如获大赦地奔向了自己的房间。他要给花满楼打电话,他需要心理治疗!更需要欺负那只小鸡泄愤!

无情没去自己的房间,而是先在顾惜朝的房间里坐了会儿。两人都是第一次来连云市,不怎么熟悉路。虽然来之前戚少商已经跟他们说过一遍图书馆的位置,但无情还是上网查了下连云市图书馆的信息,顺道还研究了下整个连云市的地图。

“诶,你不是想一个人去吧?”

顾惜朝整理完行李,走了过来。

无情把目光从电脑上移开,“我一个人行事不容易被注意,唐煜和你都太容易引起注意了。”一个唐家二少爷,一个顾大法医。蔡京的人盯着可是很有可能。

“别说笑话,无情高级化验师。”说出无情后面的职位,只是为了提醒无情,他自己也很引人注意,“而且就算蔡京的人发现了我们这边的动作,今天恐怕也不会有空来处理这边的事情。”

“你来之前做了什么?”无情的脑子转得特别快,他之前就觉得奇怪,顾惜朝怎么可能安排法医室的事情需要那么久的时间。

顾惜朝拉过椅子在无情旁边坐下,“廖凯虽然没说幕后指使是蔡京,但他毕竟是蔡京公司里的人。我们不能把蔡京当嫌疑犯抓来,那就当请他来跟我们警方合作,提供调查廖凯的信息呗。诸葛亲自出面,绝对能拖他一个下午。”

无情手指敲了敲桌子,“是大当家的和小楼还有你一起商量出的主意?”

顾惜朝不说话,答案不言而喻。他此时的表情有些奇怪,突然对着无情一本正经地说道,“无情,你觉不觉得你叫‘大当家的’这个称呼比较……别扭?”

他听无情叫过几次,每次感觉都怪怪的。

无情思索道,“别扭么?大家都这么叫的啊。”

顾惜朝很肯定地说,“追命和陆小凤叫的时候是有玩笑的意味,自然没什么奇怪的。但是你和小楼叫都挺奇怪的,主要是你们俩叫得太正经了。”

无情暗自好笑,因为这个?他看了眼顾惜朝,开口问道,“那你了?我怎么觉得你叫‘大当家的’叫得最顺口?”

“我?”顾惜朝勾了勾唇角,“那是十足的嘲讽。”

两人闲聊得差不多,无情看了眼时间,距离开会还有一个半小时,“你先休息会,等会开会还有的累。”

“那图书馆还是一起去?”

无情想了想,既然有戚少商还有小楼那边拖着蔡京,这边他们可以放下一些心思,三个人也确实比较好行事。于是点头表示同意。

见无情同意了,顾惜朝舒了口气,他这几天是累得要死,没去送无情出门,而是直接倒头就去睡了。

过几天,绝对要把还在国外混的那两个家伙打电话打回来,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累死他了。

 

无情回到自己的房间,刚放下行李,就听到了敲门声。

难道是顾惜朝,还是唐煜?

带着疑惑去开门,却看到了料想不到的人。

方应看。

又是他。

无情看着对方,没有开口,更没有让人进去的意思,就站在门口等着方应看说话。

不知道为什么,他潜意识里总觉得方应看很危险,所以每次见到他都条件反射般地保持着警觉。

无情不说话,方应看只能自己开口解释,“我和唐二少一样,大会的赞助方。”说完,还晃了下自己手中的房门卡。

无情看了眼,伸手指向走廊的另一边,声音冷冷的,没什么情绪在里面,“你的房间应该是那边,好走不送。”

见无情要关门,方应看一手撑在门上,拦下了无情的动作,“无情,对于一个于你有救命之恩的人,你的态度还真是冷淡啊~明明对花满楼他们的态度就很好,连对唐二少都比对我有耐心。”

“很简单,他们是我的朋友,而你,不是。”

本以为方应看会因此而发怒,却见他也赞同地点头,“嗯,我也不想做你的朋友。”

“你?”这回是轮到无情略微诧异了,这人……

还不等他疑惑完,方应看突然压低了身子,靠近无情,无情想要躲开,他却把人圈在了自己的范围下阻断了对方的退路,凑到无情的耳朵边,声音低沉带着蛊惑,“我,比较想当你的恋人。”

“滚!”

无情漆黑的双眸闪过凛冽的寒光,浑身散发出明显的杀气,一记踢腿又狠又快地踢向了方应看。那人闪得倒是及时,而再抬眼,无情已是眼中冒着怒火,脸色前所未有的难看。

“你,这是在害羞还是逃避?”

方应看依旧挂着那副带着邪气的笑容,无情却是真的动了怒。如果手边有顾惜朝的手术刀,他绝对毫不犹豫地飞出去。

“方少爷这是唱的哪一出?”

冷冰冰的声音传来,让无情的理智恢复了一点。

顾惜朝的房间就在隔壁,刚刚被外面的声响吵醒,开始还不打算理会的。后来突然听到无情饱含怒火的一声“滚”,就觉得事情不妙,疲惫地爬起来看情况。

一推门,正好看到两人在走廊上僵持着。

顾惜朝和方应看是第一次见面,两人都在暗中打量着对方。

不简单。

这是彼此对对方的第一评价。

“出了什么事?”

再次出声询问的,是后知后觉赶来的唐煜。看出了方应看与无情之间的不同气氛,他也敛起了神色,严肃地看向方应看。

这情况再闹大下去惹来人也是麻烦,唐煜微微皱了下眉头,提议道,“有什么事的话,去我房间商量吧。”

他这话,是在征询顾大法医的意见。顾惜朝神情冰冷地看了方应看一眼,开口,“去房间里说话。”

无情收起了寒气逼人的气势,面无表情与顾惜朝两人率先走进了唐煜的房间。

唐煜看了看方应看,见对方也跟了过来,便当他是同意了。两人一前一后走了进去,唐煜随手把门关上。

“说吧,方少爷来有什么事?”

顾惜朝拉着无情坐下,虽然是坐着,但依旧是那副高高在上,煞气逼人的模样。

方应看笑了笑,没坐下来,反而斜倚着两人对面的沙发说,“怎么说,群风的消息也是我提供的,我此次过来,便是要求参与你们的行动。”

“我拒绝!”想都没想,无情开口拒绝了他。

方应看不在意地轻笑,“那可能要让无情你失望了,我这次过来,你们诸葛局长可是同意了的。”

诸葛小花绝对吃错了东西!

无情不敢腹诽他的世叔,但顾惜朝已经很不厚道地腹诽起诸葛正我来了。

“再说我来了,也可以帮你们迷惑一下蔡京的人,对于你们顺利取得那件证物不是很好么?”

方应看心里很清楚,即使有了诸葛的同意,若是无情和顾惜朝坚持,他依旧无法参与他们的行动。

正所谓,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么?

“我们要商量下。”

这话说得再明白不过了,是在赶人。

方应看也识趣,优雅地向门外走去,“我等你们的消息。”

 

“你们怎么看?”

从方应看出去开始,房间里就一直持续着低气压的状态,唐煜因为顾惜朝在,也不大敢放肆,只能等着这两人的意见。

“他知道那东西是什么。”不然,就不会说是证物。

顾惜朝同无情一样,都是一副十分慎重的模样,“他认识群风,是敌是友还很难判断。”

“那会议结束后的行动还让他跟么?”唐煜问道。

无情沉默了会才开口回答,无奈中还有些疲惫,“让他跟吧,放在眼前盯着,总比让他暗中跟着使什么手段放心。”

见无情仍旧拧着眉,十分纠结的样子,顾惜朝悄悄地对他比了一个手势,无情一愣,若有所思,随即也回了他一个手势。

唐煜不解其意,但这两人在手势比完之后,都一扫之前的沉重,露出淡淡的笑意。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评论
热度 ( 16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